磚砌築要注意什麼問題,買包要注意什麼問題?

2021-03-04 09:00:16 字數 4863 閱讀 58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施工準備

(一) 作業條件

1、成室外及房心回填土,安裝好溝蓋板

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56133,或完成樓板結構施工。

2、辦完地基、基礎工程隱蔽驗收手續。

3、按標高抹好水泥砂漿防潮層。

4、彈好軸線、牆身線及檢查線,根據進場磚的實際規格尺寸,彈出門窗洞口位置線,經驗線符合設計要求,辦完驗收手續。

5、按設計標高要求立好皮數杆,皮數杆的間距15~20m,或每道牆的兩端。

6、有砂漿配合比通知單,準備好砂漿試模(6塊為一組)。

(二) 材料要求

1、磚:品種、規格、強度等級必須符合設計要求,並有產品合格證書,產品效能檢測報告。承重結構必須做取樣複試。要求磚必須有乙個條麵和丁麵邊角整齊。

2、水泥:品種及強度等級應根據砌體的部位及所處的環境條件選擇。水泥必須有產品合格證、出廠檢測報告和進場複驗報告。

3、砂:用中砂,使用前用5mm孔徑的篩子過篩。

4、摻合料:白灰熟化時間不少於7d,或採用粉煤灰等。

5、其他材料:牆體拉結筋、預埋件、已做防腐處理的木磚等。

(三)施工機具

應備有大鏟、刨錛、託線板、線墜、小白線、捲尺、水平尺、皮數杆、小水捅、灰槽、磚夾子、掃帚等。

二、 質量要求

磚砌體工程質量要求符合《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2)的規定。

項 序 檢查專案 允許偏差或允許值

主控專案

1 磚強度等級 按設計要求mu

2 砂漿強度等級 按設計要求m

3 水平灰縫砂漿飽滿度 ≥80%

4 斜搓留置 第5.2.3條

5 直搓拉結鋼筋及接搓處理 第5.2.4條

6 軸線位移 ≤10mm

7 垂直度(每層) ≤5mm

一般專案

1 組砌方法 第5.3.1條

2 水平灰縫厚度 8~12mm

3 基礎頂面、樓面標高 ±15mm

4 表面平整度 清水:5mm 混水:8mm

5 門窗洞口高、寬 ±5mm

6 外牆上下視窗偏移 20mm

7 水平灰縫平面度 清水:7mm 混水:10mm

8 清水牆遊丁走縫 20mm

三、 工藝流程

作業準備→磚澆水→砂漿攪拌→砌磚牆→驗收

四、 操作工藝

(一) 磚澆水

砌體用磚必須在砌築前一天澆水濕潤,一般以水浸入磚四邊1.5cm為宜,含水率為10%~15%,常溫施工不得用幹磚上牆;雨期不得使用含水率達飽和狀態的磚砌牆;冬期拎不得澆水,可適當增大砂漿稠度。

(二) 砂漿攪拌

砂漿配合比採用重量比,計量精度水泥為±2%,砂、灰膏控制在±5%以內,機械攪拌時,攪拌時間不得少於2min;加入粉煤灰或外加劑,攪拌不少於3min;摻用有機塑化劑的砂漿攪拌3~5min。

(三) 砌磚牆

1、 組砌方法:砌體一般採用一順一丁砌法。磚柱不得採用先砌四周後填心的包心砌法。

2、 排磚撂底:一般外牆第一層磚撂底時,兩山牆排丁磚,前後簷縱牆排條磚。根據彈好的門視窗位置線及構造柱的尺寸,認真核對窗間牆、垛尺寸,其長度是否符合排磚模數,如不符合模數時,可將門視窗的位置左右移動。

若留破活,七分頭或丁磚排在視窗中間、附牆垛或其他不明顯的部位。移動門視窗位置時,應注意暖衛立管及門窗開啟時不受影響。另外,在排磚時還要考慮在門視窗上邊的磚牆合攏時也不出現破活。

所以排磚時必須全盤考慮。前後簷牆排第一皮磚時,要考慮甩窗日後砌條磚,窗角上必須是七分頭才是好活。

3、 選磚:外牆磚要稜角整齊,無彎曲、裂紋,顏色均勻,規格基本一致。敲擊時聲音響亮、焙燒過火變色、變形的磚可用在基礎或不影響外觀的內牆上。

4、 盤角:砌磚前應先盤好角,每次盤角不要超過五層,新盤的大角,及時進行吊、靠。如有偏差及時修整。

盤角時要仔細對照皮數杆的磚層和標高,控制好灰縫大小,使水平縫均勻一致。大角盤好後再複查一次,平整和垂直完全符合要求後,再掛線砌牆。

5、 掛線:砌築37牆必須掛雙線,如果長牆幾個人共使用一根通線,中間應設幾個支點,小線要拉緊,每層磚都要穿線看平,使水平縫均勻一致,平直通順;砌24 牆時,可採用掛外手單線(視磚外觀質量要求情況,如果***要求高也可掛雙線,提高砌磚質量。)可照顧磚牆兩面平整,為下道工序控制抹灰厚度奠定基礎。

6、 砌磚:砌磚採用一鏟灰、一塊磚、一擠揉的「三一」砌磚法。砌磚時磚要放平。

裡手高,牆面就要張;裡手低,牆面就要背。砌磚一定要跟線,「上跟線,下跟稜,左右相鄰要對平」,砌築砂漿要隨攪拌隨使用,一般水泥砂漿必須在3h內使完,混合砂漿必須在4h內用完。

7、 留搓:磚混結構施工縫一般留在構造柱處。一般情況下,磚牆上不留直搓。

如果不能留斜搓時,可留直磋,但必須砌成凸磋,並應加設拉結筋。拉結筋的數量為每 120mm牆厚設一根ф6的鋼筋,間距沿牆高不得超過500mm。其埋入長度從牆的留磋處算起,一般每邊均不小於500mm,末端加90°彎鉤。

8、 預埋木磚和牆體拉結筋:木磚預埋時應小頭在外,大頭在內,數量按洞口高度決定。洞口高在1.

2m以內,每邊放2塊;高1.2~2m,每邊放3塊;高 2~3m,每邊放4塊,預埋木磚的部位一般在洞日上邊或下邊四皮磚,中間均勻分布。木磚要提前做好防腐處理,防腐材料一般用瀝青油。

預埋木磚的另一種方法:按照磚的大小尺寸製作砂漿塊,製作時將木磚預埋好,達到強度後,按部位要求砌在洞口。牆體拉結筋的位置、規格、數量、間距均按設計及施工規範要求留置,不得錯放、漏放。

9、 安裝過梁、梁墊:安裝過梁、梁墊時,其標高、位置及型號必須準確,坐灰飽滿。如坐灰厚度超過2cm時,要用豆石混凝土鋪墊,邊梁安裝時,兩端支座長度必須一致。

10、 構造柱做法:在構造柱連線處必須砌成馬牙磋。每乙個馬牙搓高度方向為五皮磚,並且是先退後進。拉結筋按設計要求放置,設計無要求按構造要求放置。

11、 每層承重牆最上一皮磚,在梁或梁墊下面。挑簷應是整磚丁砌層。

五、 成品保護

1、 牆體拉結筋,抗震構造柱鋼筋,及各種預埋件、暖衛、電氣管線等,均應注意保護,不得任意拆改或損壞。

2、 砂漿稠度應適宜,砌牆時應防止砂漿濺髒牆面。

3、 搭設腳手架或操作平台時,要認真操作,防止碰撞剛砌好的磚牆。

4、 尚未安裝樓板或麵層板的牆和柱,當可能遇到大風時,應採取臨時支撐等措施,保證施工中牆體的穩定性。

六、 應注意的質量問題

1、 舌頭灰未刮盡,半頭磚集中使用造成通縫;一磚牆非掛線面;磚牆錯層造成螺絲牆。半頭磚要分散在較大的牆體上,首層或樓層的第一皮磚要查對皮數杆的標高及層高,防止到頂砌成螺絲牆。

2、 構造柱砌築不符合要求;構造柱磚牆應砌成大馬牙搓,設定好拉結筋從柱腳開始兩側都必須是先退後進

買包要注意什麼問題?

2樓:安居樂業

1、看外觀,真皮無底基,人造材料有底基;真皮有細小毛孔,仿皮則無。真皮色澤暗亮柔和,仿皮則明亮。

2、用手摸,人造材料塑料感非常強,光澤亮,冬天手摸有冷涼感,真皮光滑手摸無冷涼感。

3、真皮聞時有動物脂肪味(即皮臭味),仿皮則有塑膠味。用火燒皮的邊角有毛髮焦味,仿皮則是塑料味

4、用拇指壓成品較軟部分,在拇指周圍真皮會出現許多碎小、均勻花紋,拇指抬開,花紋消失,即是真皮,而人造材料可能沒有花紋,也可能會出現粗大紋路,拇指抬開,花紋並不消失,說明材料表面的粒面層和下面的網狀層已經脫開了。

5、觀察截面,真皮截面是不規則纖維組成,用手指甲刮下碎皮纖維後,截面無明顯變化,對於真皮,不同部位紋理不規則。置細小水珠於其皮表面,數分鐘後水珠通過毛孔擴散,可看到明顯溼斑,吸收水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氣味

挑選女士包包時需要注意氣味這個問題,假若感覺包包有很刺鼻的味道,那麼這個包包幾乎可以肯定是比較劣質的,因為好的包包一般是無味或者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二、五金

五金也是挑選女士包包需要注意的問題之一,一般品質好的包包五金表面光澤是比較厚實鮮亮的,而且是沒有毛刺,使用起來也比較順暢、潤滑。

三、膠頭

包包膠頭是指真皮揹帶或手袋切口膠合的部分,這個部位一般比較厚,因此膠合材質選擇一般會選擇進口的粘合劑,主要是氣味小,色澤清透,而且比較環保,所以挑選女士包包需要注意包包的膠頭部分。

四、造型

挑選女士包包需要注意包包的造型問題,乙個品質優良的女士包包空拎時也是比較飽滿有型的,相對於品質差的女士包包來說更有立體感。

五、裡料

包包的用料是直接決定包包的品質,因此挑選女士包包需要注意裡料的問題。一般好的包包裡料看上去是比較挺,摸著手感細膩、厚實,而且裡料與包包連合處也是比較服帖平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買包包注意問題:

外觀,包包設計的風格是否是您喜歡的,這個不用提醒,但是太過於常規的「漂亮」往往容易撞包,假如出去很多人都挎著一樣的包包,相信自然就掉價了,一般一千元以上的包包,同款生產數量往往不會太高,過萬的就更少了。

材質,包包材質往往有帆布、pu、pvc、二層皮、頭層皮、再生皮等等,pu和pvc為外觀漂亮但差一點的pu或者pvc容易損壞,常規來講,材質當然是頭層牛皮為最佳,然而近兩年由於lv打出「未來不再使用任何動物皮」的口號後,市場上湧現了另一種材質「再生皮」,也不錯哦!

五金配飾,好的包包用的五金都是鋅合金或者其他合金的,即使電鍍層磨損,也不會生鏽,而廉價的包包用是鐵做的,很容易生鏽。

做工,乙個名牌包包的的售價成分佔比: 材料10%;做工20%;利潤20%;50%品牌效益,相比之下,做工也是很重要的,看針距,看車線是否圓順,等等....,乙個好的箱包廠對做工的控制非常到位

鴿子孵化要注意什麼問題,鴿子孵蛋要注意什麼

已配成對的鴿子無論春 夏 秋 冬等季節都要連窩孵化的,注意的無非也就是 在1週後看蛋中是否有血絲形成,否則,白蛋,耽擱孵化時間。盡量不去驚擾,保證食水的 實際上,鴿子孵化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4 5天後找鴿蛋看能不能孵出 能的話之後的日子少打擾 建議在鴿子生蛋的地方開小灶 鴿子孵蛋要注意什麼 廣場鴿春...

買新邁騰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買新邁騰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車輛的起步檢查 聲音 輪胎 功能 啟動三部曲。是否熱車 熱多長時間。出發的第一次,如何切換檔位。方向盤不能打死,或者打死馬上回點兒。出地庫的檔位使用技巧。水溫上來前的轉速控制。天氣熱,如何快速車內通風 開空調時機,如何快速降溫。小區內減速帶的通過技巧。回答你好,1 生產...

買新邁騰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買新邁騰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車輛的起步檢查 聲音 輪胎 功能 啟動三部曲。是否熱車 熱多長時間。出發的第一次,如何切換檔位。方向盤不能打死,或者打死馬上回點兒。出地庫的檔位使用技巧。水溫上來前的轉速控制。天氣熱,如何快速車內通風 開空調時機,如何快速降溫。小區內減速帶的通過技巧。你好,1 生產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