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呢

2022-01-08 14:27:37 字數 979 閱讀 9544

1樓:周天少龍

1、籃球鞋

籃球運動是相對劇烈的,一般的鞋子對腳的保護力度不夠,所以要穿專門的籃球鞋,以防扭到腳踝。

2、熱身運動

前面也講了,籃球運動很劇烈,賽前的熱身運動就很重要,充分的熱身能讓身體舒展,在比賽中就可以避免很多傷病。

3、保護身體

不管是職業運動員還是非職業運動員,在籃球比賽中,要盡量的保護身體,畢竟身體才是本錢。

4、初學者防止手指挫傷

在接球的時候,不要直接迎著籃球來的方向,需要稍微把手指收攏,向後一下,防止直接戳到籃球上。包括搶籃板的時候,也要保持身體尤其是手指的柔韌性。

5、非職業運動員打籃球盡量和水平相當的人一起玩

打籃球的時候,要和自己年齡段相當、體格相當、運動水平相當的人一起打,不然容易受傷,而且也沒有快樂可言。

6、學會配合隊友

籃球是一項集體運動,忌諱單打獨鬥,忌諱個人英雄主義。打籃球的時候,要學會分享球權,才能夠分享到打籃球的快樂。

7、練習球技

籃球運動是一項需要多練習的運動,打的多了,會熟悉「球性」,籃球就會聽你的指揮了。多練習運球和投籃,多練習傳球和配合。

8、保持快樂心態

除了專業比賽之外,作為業餘籃球愛好者,要抱著輕鬆快樂的心態來打球,不要把輸贏當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前活動關節 打籃球中注意崴腳和手吃蘿蔔乾 打籃球後 別喝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能跳的要經常晃 假動作很重要 防守時不要吃晃 要打亂他的節奏 提高反應速度

4樓:胡

先練好耐力和力量,要注意對自己身體的保護,所謂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再之我覺得跑位是很重要的,懂得跑位就懂得配合,打起來會比較輕鬆,打了也比較有意思,同時也要有球星,這也是技術方面的一項,手感要好,打籃球都是為了能進球,兩個手腕要學會運球、投籃練到很有手感,還有籃低的卡位,走位搶籃板都是要看你的靈性了。

打籃球的注意事項,打籃球要注意什麼?

本人也非常喜歡打籃球,從高中開始至今已有七年。希望提供的這些實戰經驗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打球之前先投投籃熱身,然後適當做拉伸運動和活動好各個關節,特別是踝關節和腕關節以及手指,腰部等重要關節。如果來不及熱身建議一開始不要打太猛,邊打邊熱身,這段時間的熱身其實很有好處 熟悉隊友及對手的特點和能力為你的 ...

打籃球時要注意什麼,打籃球的注意事項

運動前做好熱身活動。進行籃球運動之前盡量先熱熱身,畢竟打籃球是劇烈運動,對於一些筋骨不是很活躍的人來說,熱身活動尤為重要 否則,如果很快開始劇烈運動,在做出較大的動作時容易傷筋動骨。2冬天室外打球不要穿得過少。很多打籃球的朋友都喜歡在冬天室外打球時只穿一件短袖,其實這樣是不好的,冬天比較冷,打籃球時...

新手開車需要注意什麼問題,新手開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 要克服心理障礙。開車上路心理要素非常關鍵,在心裡沒有強大到可以控制這輛車之前,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上路,一但出現危險不但危機行人也給自己造成負擔。開車的信心是逐漸培養出來的,有個頓悟的過程,有朋友陪練慢慢心理就會變得強大。2 儘量避開高峰期。新手速度慢其他人都著急上下班,免不了喇叭燈光的催促,再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