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四級聽力多少分

2021-05-02 17:31:45 字數 4965 閱讀 4720

1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英語四級聽力為249分。英語四級各檔的分數分布是:聽力(35%)249分、閱讀(35%)249分、綜合(10%)70分、寫作和翻譯(20%)142分。

聽力理解部分分值比例為35%;其中聽力對話15%,聽力短文20%。聽力對話部分包括短對話和長對話的聽力理解。

聽力短文部分包括選擇題型的短文理解和複合式聽寫。閱讀理解部分分值比例為35%;其中仔細閱讀部分25%,快速閱讀部分(skimming and scanning)10%。完型填空部分分值比例為10%。

寫作和翻譯部分分值比例為20%;其中寫作部分15%,翻譯部分5%。

題型說明

1、長篇閱讀

原快速閱讀理解調整為長篇閱讀理解,篇章長度和難度不變。篇章後附有10個句子,每句一題。每句所含的資訊出自篇章的某一段落,要求考生找出與每句所含資訊相匹配的段落。

有的段落可能對應兩題,有的段落可能不對應任何一題。

2、翻譯

原單句漢譯英調整為段落漢譯英。翻譯內容涉及中國的歷史、文化、經濟、社會發展等。四級長度為140-160個漢字;六級長度為180-200個漢字。

2樓:吸血鬼

英語四級聽力每個題都是7.1分。

拓展內容:

聽力理解(part 1:listening comprehension):共20題,考試時間20分鐘。

這一部分包括兩節:a節(section a)有10題,每題含一組對話,對話後有乙個問句。b節(section b)有10題,分別安排在若干篇聽力材料之後,每篇後有二至四道題,每題為乙個問句。

閱讀理解(part ⅱ:reading comprehension):共20題,考試時間35分。

要求考生閱讀若干篇短文,總閱讀量不超過1000詞。每篇短文後有若干個問題。考生應根據文章內容從每題四個選擇項中選出乙個最佳答案。

詞語用法和語法結構(part ⅲ:vocabulary and structure):共30題,考試時間20分鐘。

題目中40%為詞和短語的用法,60%為語法結構。要求考生從每題四個選擇項中選出乙個最佳答案。

詞語用法和語法結構部分的目的是測試學生運用詞彙、短語及語法結構的能力。考試範圍包括教學大綱詞彙表及語法結構表一級至四級的全部內容。

完形填空(part ⅳ :cloze):共20題,考試時間15分鐘。

在一篇題材熟悉、難度適中的短文(約200詞)中留有20個空白,每個空白為一題,每題有四個選擇項,要求考生在全面理解內容的基礎上選擇乙個最佳答案,使短文的意思和結構恢復完整。填空的詞項包括結構詞和實譯詞。完形填空部分的目的是測試學生綜合運用語言的能力。

3樓:斷梗浮萍

單選乙個一分。閱讀乙個兩分。

拓展資料:

怎麼有效的聯絡四級聽力:

1請認真對待聽力材料

你做模擬題、真題的時候做過聽力嗎?據我所知,大部分人做模擬題的時候都是只做閱讀和寫作,而聽力很少有人會去做。所以別總抱怨自己的聽力水平差,你可能一套完整的題目都還沒做過呢,一點都不重視聽力,又怎麼可能提高聽力水平呢?

2利用 ***、bbc、cnn 等新聞材料

但是在聽的過程中,很多人叫苦不迭,他們反映一則新聞聽下來,基本上不知道新聞在講什麼,堅持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還是沒有什麼改善,於是大部分同學選擇放棄,並對學習英語的熱情大大減退。

其實,只要掌握好聽英語新聞的方法,提高英語聽力水平還是指日可待的。

首先,我推薦大家使用 *** 的新聞材料來進行練習。

*** 慢速英語每分鐘不超過 90 個單詞,非常適合剛開始聽新聞的同學。

因為主播語速很慢,大部分詞彙都能夠聽清,聽懂,從而增加了同學們學習英語的信心。

然後就是就是 *** 常速英語。常速英語每分鐘單詞為 140 個左右,詞彙和句子難度更大一些。

覺得慢速英語太慢,滿足不了自己的時候,可以選擇常速英語。

四級聽力怎麼練最有效的方法

1、預聽新聞原文

不論選擇了哪個新聞去練習聽力,都要先預聽全文。

不要上來就查生詞,即便是聽不懂也不要怕,能聽懂多少就聽多少,要敢於去聽。

聽完一遍之後(只聽一遍),回味一下自己能聽懂的部分,了解新聞大致內容。

2、記錄生詞

由於好多新聞沒有文字,需要我們直接去聽,我們可以聯絡上下文去猜生詞的意思。

實在猜不出來的情況下,我們採取聽音查詞的方法,按照你聽到生詞的音去查詞典,了解生詞的意思,進而搞懂這則新聞主要表達的意思。

對於 *** 慢速英語,基本上語速是非常慢的,同學們可以記錄生詞,然後再通篇理解全文,理解全文之後我們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

3、翻譯原文

這裡我們要求的是逐句翻譯原文,對於有文字的舊新聞我們可以這樣去練習,這樣可以擴大同學們的意義反應單元。(所以你不要問我為什麼發的 *** 文字沒有翻譯,不是我懶!是不想讓你偷懶!)

對於實事新聞,還沒有文字的新聞,我們可以逐句聽每一句話,然後嘗試著進行翻譯,然後把翻譯的每一句整合起來,進而理解整篇新聞的意思。

4、跟讀訓練

這是四級聽力怎麼練最有效非常重要的一步,在做好了以上三個步驟的準備工作之後,我們就可以進行跟讀了。

跟讀我們這裡可以分為三個小步驟,即初級跟讀、中級跟讀和高階跟讀。

初級跟讀就是一句一句進行跟讀,可以一句話暫停一次,有文字的話可以做相應的標記,沒有文字就直接進行跟讀即可,也可以聽寫下來,形成乙個最終的文字;

中級跟讀就是進行全文跟讀,有文字的話對照文字進行跟讀,沒有文字直接全文跟讀,跟讀過程中可以適當停頓(無文字情況);

高階跟讀指的是全文脫稿跟讀,也就是中間不可以有停頓,完全脫稿跟讀。

5、精聽原文

跟讀訓練完成之後我們就可以進行最後一步了,那就是精聽原文,每篇新聞至少還要聽 20 遍,這樣可以加深記憶。

基本上整個流程下來,整篇文章也就背誦下來了,這樣我們同時也做到了知識積累。

(考試技巧今天暫時不講,等大家聽力水平上去之後我再給大家講講考試技巧!)

3需要注意的是

由於英語不是我們的母語,我們無法做到像漢語一樣看一句話就立刻明白這句話所表達的意思,需要乙個反應過程。

聽力不好的同學就是以單詞為單位去反應的。

在聽到一句話時,大部分同學都是聽到乙個單詞就去想這個單詞的意思。

等全都明白了之後卻發現自己並不明白這一整句話的意思,這也就是他們聽不懂的癥結所在。

如果同學們按照以上步驟進行新聞聽力練習,同學們就會發現自己的意義反應單元從單詞擴大到片語,從片語擴大到句子,這樣就達到了我們想要聽懂新聞的目的了。

4樓:壯壯貝貝

總分710分。

聽力部分(35%)滿分為249分;

閱讀部分(35%)滿分為249分;

綜合部分(10%)滿分為70分;

作文部分(15%)滿分為106分,

翻譯部分(5%)滿分為36分。

單項部分如沒有作答或全部答錯,該部分成績計為0分

一、試卷構成和成績報道

就所測試的語言能力而言,試點階段的四級考試由以下四個部分構成:

1)聽力理解;

2)閱讀理解;

3)完型填空或改錯;

4)寫作和翻譯。

聽力理解部分分值比例為35%;其中聽力對話15%,聽力短文20%。

聽力對話部分包括短對話和長對話的聽力理解;

聽力短文部分包括選擇題型的短文理解和複合式聽寫。

閱讀理解部分分值比例為35%;其中仔細閱讀部(reading in depth)25%,快速閱讀部分(skimming and scanning)10%。

仔細閱讀部分分為:

a)選擇題型的篇章閱讀理解;

b)篇章層次的詞彙理解(banked cloze)或短句問答(short answer questions)。

快速閱讀理解部分測試的是瀏覽閱讀和查讀能力。

完型填空或改錯部分分值比例為10%。完型填空部分採用多項選擇題型,改錯部分的要求是辨認錯誤並改正。

寫作和翻譯部分分值比例為20%;其中寫作部分(writing)15%,翻譯部分(translation)5%。

寫作的體裁包括議**、說明文、應用文等;翻譯部分測試的是句子、短語或常用表達層次上的中譯英能力。

具體比例搭配如下:

作文15%(有14分、12分、8分、6分、2分和0分四個檔次,用時30分鐘)

快速閱讀10%(7個判斷題每個1%,3個填空題也是1%,單詞拼寫錯誤不給分,用時15分鐘)

聽力35%(短對話8個,每個1%,長對話8個,每個1%,短文10個,每個1%,填詞7個,每個0.5%,3個句子分別為2%,2%,2.5%。用時35分鐘)

篇章閱讀20%+詞彙閱讀5%(傳統閱讀10個,乙個2%,選詞閱讀10%,乙個0.5%。用時25分鐘)

完型填空10%(20個小題,一題0.5%。用時15分鐘)

翻譯5%(一題1%。用時5分鐘)

寫作: 30分鐘, 107分(15%)

快速閱讀 15分鐘,70分(10%)

(寫作與快速閱讀卷一起發,一起收,所以這兩部分在45分鐘之內做完就可以了)

聽力35分鐘 249分(35%)

仔細閱讀(包括選詞填空和篇章閱讀)25分鐘,179分(25%)

完型和改錯二選一 15分鐘,70分(10%)

翻譯和簡答二選一 5分鐘,35分(5%)

(這三部分也是一起發一起收,可自行安排時間)

2023年6月考試成績查詢結果:考生姓名:蔣立坤

學校:南京工業大學

考試類別:英語四級准考證號:320111111113621您的成績總分:

459聽力:157閱讀:166綜合:

47寫作:89姓名中的生僻字可能無法正常顯示,以成績單為準

5樓:朗閣外語培訓

關於英語四級聽力多少分的問題簡單回答一下你,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英語四級總分710分,分為作文、聽力、閱讀、翻譯四個題型,英語四級聽力分值為248.5分,

聽力部分佔整套試題的35%,除聽力篇章外每個題都是7.1分。

1、短篇新聞 7% 共7小題,每小題7.1分。

2、長對話 8% 8個題目 每小題7.1分。

3、聽力篇章 20% 共10個小題,每小題14.2分。

英語四級聽力一般是多少分那,英語四級聽力一般是多少分乙個那?

在百分制的情況下是乙個一分,但是改革後閱卷老師會得到一張分數對照表,比方說聽力錯的頭兩道題換算之後每題要減10.5分,第三四道就減七八分左右,越往後越少,非常複雜 英語四級總分多少 聽力多少分 英語四級總分710分,其中聽力部分佔35 滿分為249分。其它還有閱讀部分佔35 滿分為249分 綜合部分...

怎樣學習英語四級聽力啊,英語四級聽力怎麼練?

聽力是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提高的,首先你要正視這一點但考四級聽力是有很多技巧的,有些是有規律的,網上很多總結,你自己搜搜看看 如果聽不懂整個句子或對話也不要放棄,認真聽裡面的每乙個單詞,聽到乙個算乙個,對蒙答案有幫助。如果英文不是很好,聽前一定要閱讀答案選項 建議多聽真題 聽力。有三種題型,dialog...

大學英語四級作文跑題多少分,英語四級作文寫跑題了一般能得多少分

完全挨不上嗎?1 2 也就是10 左右 按710 換算 不過希望閱卷老師不認真,說不定有70 只要首先幾句寫得好。英語四級作文寫跑題了一般能得多少分 如果寫跑題了,一般會在及格分以下了,看作文水平的高低和跑題是不是太遠。跑題很嚴重7 9分基本切題。有些地方表達思想不夠清楚,文字勉強連貫 語言錯誤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