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四級做聽力的技巧是什麼, 英語四級 做聽力的技巧是什麼

2021-10-08 23:33:07 字數 4995 閱讀 1609

1樓:趴著百科全書

1、相關保留原則

當選項中有兩項表達意思相近時,那麼正確答案必在這兩項之中!這時只需稍微聽一聽對話,即可知答案,如果出現了雙重相關,便可直接確認正確選項,只需聽完對話加之認證一下即可!

2、異項保留原則

當選項**現有意思明顯相反的兩項時,那麼正確答案必在此二項**現!如果出現雙重異項,那麼即可判斷出正確答案,異項保留原則在六級考試聽力短對話中應用廣泛!

3、女士保留原則

做題做多了,我們應該瞭解西方人的思維方式,當對話**現女士的建議和要求時,我們一定要注意,這時女士說出來的話很可能就是正確選項的異意!因為女士經常以女神的形象出面,她們代表的是美好、正面、陽光的資訊!

4、概括、抽象保留原則

當選項**現比較概括、抽象的句子時,這時我們就要把表述事實的、具體的句子劃掉,而去選擇表概、抽象、比較性的句子!此原則可衍生出一個包含取大的原則,在作題時應用也是十分的廣泛,一般當兩個選項的意思接近時,表述比較全面的一般為正確選項!

5、態度和虛擬保留原則

這兩種方法一般無單獨命題的規律性,只是作為上述四種巨集觀方法的輔助方法出現,當只剩下兩個選項時,通常正態度的選項容易是正確答案,表虛擬的選項更容易是正確答案。

擴充套件資料:

1、英語聽力六個階段:

英語聽力階段一:聽得模糊

英語聽力階段二:聽得清楚——英語過濾形成

英語聽力階段三:準確**即將聽到的內容

英語聽力階段四:英文思維形成

英語聽力階段五:跟讀

英語聽力階段六:開口說話

2、學習方法

①聽力工具選擇

②聽力材料選擇

2樓:

在聽較長的資訊時,一邊腦記並理解,一邊還要做筆錄,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地理解和判斷。如果沒有記住關鍵內容,所做的判斷當然無憑無據,正確性就會大打折扣。通過閱讀,應明確以下資訊:

a) 題目所涉及到的主要人物,地點等,如是場景類考題,應迅速聯想起與該場景有關的詞彙,全神貫注地傾聽相關資訊。 b) 一般四個選擇項的設計都會和錄音內容或多或少地有點關係,以使能夠造成干擾。

3樓:書情言志人生白

《關於聽力》

一四大設題處:

1新聞的首句

2新聞的尾句

3含有年代、數量、**等數字處

4新聞材料列舉處

5時間詞是新聞聽力中的重要標誌

6話題標記能夠暗示出話題的轉向和語句之間的關係7積累新聞高頻詞彙

8積累專有名詞(人名/地名)國家,首都

二命題常見原則:

1順序原則

2兩頭原則

3同義替換

4轉折處常設出題點

5標誌性細節設出題點

三預讀選項,確定場景,善用排除

1留意重複率較高的詞語或短語

2留意對話中的一問一答

3題項互提示(獨特一項)

英語四級聽力怎麼練?

4樓:我想要女朋友

英語聽力都是英式發音,聽bbc比較好,voc也不錯

學聽力的方法:

1、首先背單詞,詞彙是最最基礎的,制定一個計劃去背單詞,多讀多聽

2、聽力就是要多聽,找歷屆的真題聽力來聽,各種聽力材料都可以聽一下,每天最少要聽一篇

3、聽完之後要記得記筆記,每聽一遍都要把聽到的內容記下來,之後再和原文做下對比總結一下,還有就是堅持,制定好計劃

重點聽引導觀點態度的詞,應對題目型別:觀點態度題。

拓展資料:

練習,多看,多讀,多聽,多寫。在這個暑假建議大家能夠給自己制定一個合理的計劃,關於聽力的提高就用四級的聽力資料,儘量多聽,多聽懂一個單詞也是好的,然後就是搞懂整句的意思

最後把它背下來,先是模仿錄音讀,最後儘量語速能超過錄音,而且一些聽力的內容也是常常出現的,多背一點是有好處的

5樓:戴軼梅騫騫

-首先你要按考試的時間來練題,保證每週至少做一套模擬題,並且是以考試的心態來做,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所有題目。這樣的話你就可以習慣考試的狀態,不至於那時太過緊張。

-關於聽力練習,買一些針對性的練習題冊是一定要的,並且也按考試的時間來練,譬如是早上9:40考聽力,那就每天那時候要做一套聽力練習。當然,並不是每天早上都沒課的,所以晚上自習時間還是也要做的。

-做完練習後,最重要的是要把錯誤的答案多聽幾遍,一定保證自己在不看參考資料的情況下聽的出來。我個人的習慣是,把答案都對完了,錯誤的題也都聽過一遍了,再花點時間單聽整套題,這樣我可以很清晰的知道這套題我做過,並且錯誤的地方能更清楚記得。

-除了做練習,平時看英文電影或聽英文歌,也可以練習聽力。看電影時,要找那些有中英文字幕的看,這樣你可以看著字幕跟著念,如果能跟的上演員的速度並是清晰完整的念出來,那就很不錯啦。

-我是四六級接著過的,背單詞不要侷限於四級詞彙書,平時做的套題肯定有生詞的,這些也可以記;其實能學以致用,才是最重要的。我現在在外企公司工作,英語運用比考試靈活多了,而且六級的能力也不夠。

-希望我的經驗能對你有所啟發。最重要的還是得看你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行。

6樓:ch陳先生

夯實詞彙和語法基礎聽懂聽力最基礎的就是要背單詞,單詞都不認識,要想聽懂文章,那是非常困難的;其次是語法。

聽的最基本的東西是記住單詞。你不知道這些詞。這篇文章很難理解。其次是語法。在日常學習中,你可以試著從很多方面接觸英語,比如看美國電視劇,聽英語歌曲等等。

你需要努力訓練。在訓練聽力時,我們應該把原來的聽力課文放在同一時間閱讀。如果我們聽不到,我們應該再聽幾遍。

我們應該把不懂的單詞的發音和意義弄清楚。我們應該避免聽得太多,但不要聽得太好,否則說到底可能沒有多大效果。

7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每天堅持聽,最快的就是

練習聽寫.

每聽一段對話的時候,先聽2遍,如果還有大部分不懂,但是能做對題,把聽力的答案拿出來對照著聽,最後,練習聽寫,看自己是否能寫出句子.這也是能提高寫作能力的好辦法.

如果時間很緊來不及做這些工作,那就練習歷年真題的聽力,認真理解和分析答案,四級的聽力並不難,不需要完全聽懂,關鍵是看答案上總結的聽力技巧,認真分析.

無論剩下多少時間,堅持練習很重要,沒有一蹴而就的方法,重在積累,熟能生巧.

預祝達到滿意的效果,加油!

8樓:wuli陽寶

我自己親身經歷。

聽真題 聽真題 聽真題

一定要多聽真題!!!

知道每個音的語調、情景

9樓:目光

其實學習一門語言最重要的就是輸入和輸出,聽力是輸入,為了有能聽懂英文的能力,需要從聽說讀寫四個方面同時練習,若是時間來不及專注提高聽力,可每日精讀泛讀各一篇。

10樓:雀壽武嘉悅

這一個月分三個步驟:

1.前十天,進行英語的泛聽,如果你平常在做聽力的時候經常出現心不在焉或者題目讀完腦子裡沒留東西的情況,可以採用聽寫泛聽材料的方法,大概五分鐘的材料要花一個小時,一定要保證每天一份

2.中間十天,聽一些聽過的真題。做完後,前面的對話部分,採用跟讀的方法(shadow);後面的短文按照前面前十天的方法做

3.最後十天,拿出真題認真做

推薦一個**給你;普特網www.putclub.com上面的資料都是免費的

上面會有人對聽寫的內容發帖,你也可以跟帖

寫了這麼多,好累啊,要採納我的答案哦,有不明白的可以在知道里給我發資訊

11樓:愚姝聊凡兒

四級聽力技巧:技巧一:學會取捨,理解內容 聽力考試中最忌諱的就是詞詞計較,力求聽懂所有詞。

其實,聽懂所有詞首先沒必要,其次也不可能。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聽中文時,無論聽什麼,注意力都不會在每一個字或詞上面,而是對文段或對話內容的整體的理解上。何況我們聽的是英文,在英文句子中,對不同的詞本身就有弱讀和重讀。

技巧二:掃視材料,**內容 當廣播中朗讀聽力要求時,我們要充分利用這個時間,迅速掃視書面文字中的題幹及選項,通過掃視聯絡上下文,有根據地**文段發生的時間、場所、人物,並**出談話的大致內容。並且,在掃視中我們對提出的問題尤其要注意。

這樣做的結果是聽錄音時我們可以有的放矢,做到有備而來,心中有數。 技巧三:注重首句,抓住主旨 在聽長文段時,由於資訊多,而且聽力不同於閱讀,朗讀速度非常快,需要我們快速做出反應,所以在聽的時候就更應當注意主旨大意。

在閱讀中我們知道作者一般會在首句或首段道出文段的中心大意、或對所闡述內容進行概括,有些作者也會在結尾時再一次點題。文段中間部分主要是細節,或是作者為了證實自己的觀點,進一步舉出例證,這一部分基本上是事實或是細節。瞭解了這個特點後,我們在聽錄音材料時就可以有目的地聽。

如果為了解答主旨問題就要著眼於首句,如果為了回答細節問題就要注意中間部分。 技巧四:簡單記錄,便於辨認 長文段聽力中細節很多,所以只靠腦子記憶確實有困難。

我們在做長文段聽力時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記錄。這種記錄要非常簡練,要記重要環節。如文中提及的人物、事件、時間、地點、原因、方式、程度、數字、選擇等資訊都非常重要。

筆記要提綱挈領,達到幫助記憶、推斷和答題的目的即可。記錄的方法多種多樣。可以使用符號、畫圖、縮寫形式等,只要自己能辨認就可以了。

技巧五:連貫記憶,準確推理 聽錄音時,既要不斷輸入、理解、存貯資訊,又要不打斷聽的過程;既要集中精力聽,又要用心記;緊扣話題,把握說話者的思路,捕捉訊號詞,連貫記憶主要資訊。聽完試題後,要前後聯絡,利用後面聽到的資訊補充前面漏聽的或有疑問的資訊,並對聽前、聽中的**和判斷加以推理、分析、修正,以使理解的準確性更高。

最後提醒大家,在做聽力考試試題時,要消除緊張情緒,集中注意力。聽力考試對我們不僅僅是聽的能力的考查,同時是對我們心理素質的測驗。所以在做聽力題前要放鬆自己的情緒,以愉快輕鬆的狀態應對考試。

tid=4416這是我在天津新東方論壇裡看到的四級聽力十大問題,希望能幫到你哦~!你也可以去天津新東方的51xdf論壇轉轉,那裡的四級專區一定會對你有幫助的!

四級聽力有什麼技巧

怎樣學習英語四級聽力啊,英語四級聽力怎麼練?

聽力是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提高的,首先你要正視這一點但考四級聽力是有很多技巧的,有些是有規律的,網上很多總結,你自己搜搜看看 如果聽不懂整個句子或對話也不要放棄,認真聽裡面的每乙個單詞,聽到乙個算乙個,對蒙答案有幫助。如果英文不是很好,聽前一定要閱讀答案選項 建議多聽真題 聽力。有三種題型,dialog...

英語四級聽力不好怎麼辦,英語四級過不了,聽力很差怎麼辦

一定要做完歷年的聽力題.如果實在不行的話,那就先看一遍後面的聽力原文,然後再去聽,如此一來會稍微有點感覺,而且使你不至於因為老是做錯而氣餒.長此以往肯定有效,而且在考前一週一定要做到每天做份聽力卷子.不好辦多聽幾萬遍,其義自現 我的聽力不是一般的差,感覺就沒聽懂過。主要是聽的時候要在腦子裡想中文意思...

做英語四級題有什麼技巧嗎謝謝啦,英語四級閱讀文段選主題那種題有什麼做題技巧嗎?謝謝

一 讀 每天都應堅持讀。1 朗讀 一般文章讀2 3遍,帶著理解去讀,而不只是為讀而讀。2 背誦 好的文章應背熟,以記住好詞好句,同時培養自己的語感。3 速讀 文章第一遍用最快的速度讀完,以提高閱讀速度和理解能力,並逐漸培養不翻譯直接理解英文的能力。4 精讀 文章第二遍應精讀,以達到對文章的準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