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先概括後具體的法子寫一段話。急!!!長一點!

2023-04-27 12:55:03 字數 1536 閱讀 3584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一群海鷗突然飛來,圍著老人的遺像翻飛盤旋,叫聲和姿勢與平時大不一樣,像是發生了什麼大事。

2樓:波波

這個。你說的不具體呀 那個方面。

用先概括後具體的方法怎麼寫一段話

3樓:匿名使用者

最能代表春天的顏色大概就是綠了吧。那嫩綠的小草,是春天的訊號。那柔美的柳枝,是春天的髮絲。

那漸暖的春水,是春天的雙眸。黃綠、嫩綠、草綠、水綠、墨綠。春天用漫山遍野的綠色給我們送來了一年的開始。

4樓:匿名使用者

最能代表春bai

天的顏色大du概就是綠了吧。zhi那嫩綠的小草,是春天的信dao號。那回柔美的柳枝,是春天答的髮絲。

那漸暖的春水,是春天的雙眸。黃綠、嫩綠、草綠、水綠、墨綠。春天用漫山遍野的綠色給我們送來了一年的開始。

5樓:匿名使用者

菜市場的水果真多啊——有紅紅的蘋果,黃黃的梨子,還有綠綠的大西瓜呢!

6樓:仙咪咪咪

這要看什麼題材咯,打個比方吧,春天來了,萬物生機勃勃(這是概括),花兒綻放,小草探出尖尖的頭,枯了一冬天的樹枝也抽出了新芽,候鳥成群結隊的飛向北方(這是具體)。總之就是總——分的格式啦。

7樓:匿名使用者

晨,拉開窗bai簾、推開窗du戶。微風吹來,一陣清zhi新、幽香、淡雅dao的泥土氣息迎面而來。

春天回來的好快,悄無聲息。

答、不知不覺中,草兒綠了,枝條發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開的燦爛多姿,一切沐浴著春晨的曙光,在春風中搖弋、輕擺,彷彿少女的輕歌曼舞,楚楚動人。

生物在春晨中醒來,展示著生命的可貴、誘人。

春晨點染心中的希望,激發著人生的熱情。

8樓:匿名使用者

最能代bai表春天的顏色大概就是綠du了zhi吧。那嫩綠的小dao草,是春天的訊號。那版柔美的柳枝,是權春天的髮絲。

那漸暖的春水,是春天的雙眸。黃綠、嫩綠、草綠、水綠、墨綠。春天用漫山遍野的綠色給我們送來了一年的開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這樣的如飢似渴,以至小小的手指頭都摸出了血。沙利文老師心疼的用布把她的手指一一包紮起來。就這樣,海倫。凱勒學會了閱讀,書寫和算數,學會了用手指「說話」。

最後一句話使用了什麼修辭方法。急!! 最好今天晚上!!

10樓:孤漏寡聞

「天空撒滿了快活地眨著眼的星星」星星眨眼,這是擬人;

天河顯得很清楚,彷彿為了過節」這算是比喻;

有人拿雪把它擦亮了似的……」這是誇張。

11樓:我是幸運之星

就是擬人修辭手法。

把星星看作人了 會眨眼睛。後面乙個似的不是修辭手法。

12樓:胡素梅

比擬。把星星人格化,更顯星星的調皮兩等特點,更加生動形象。

用先概括後具體的方法怎麼寫一段話

就是先寫中心句,然後圍繞中心去闡述。如 橋梁遠景圖 將來的橋梁一定造得很便宜。現在用的各種合金鋼及高強度混凝土會由高分子新材料來代替,重量輕而強度高,橋梁構件的製造,一律自動化,橋墩的水下工程,可用機械人操作,動作靈巧,由人在水上指揮。橋墩基礎,不必沉到那麼深,在鬆軟的土質中,可以加進凝固劑,把軟土...

仿寫一段話用上先概括後具體的方法5句

的工作繁忙,日理萬機。雖然工作量很多,十分辛苦,但是 卻舉輕若重,對沒乙份記錄稿都一絲不苟,嚴肅認真。儘管 夜以繼日,工作時間長,休息時間短,還是關心別人,與人民同甘共苦。仿寫一段話用上先概括後具體的方法 最能代表春天 的顏色大概就是綠了吧。那嫩綠的小草,是春天的訊號回。那柔美的柳枝,是春天的答髮絲...

用成語寫一段話,用五個成語寫一段話

1 成群結隊 的小朋友們 興高采烈 地走在 熙熙攘攘 的大街上,看著打扮得 花枝招展 的漂亮姑娘們,乙個個都樂的 眉開眼笑 了.隨便編幾句吧.希望能給你提供個思路.2項羽焦躁不安地自言自語 真是難以置信,我浩浩蕩蕩的大軍,竟然全軍覆沒了。是那五個?隨便嗎 第一組。割臂之交 下里巴人 陽春白雪 杯弓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