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的耳朵像什麼?大熊貓的耳朵是什麼樣子的

2023-04-27 12:55:02 字數 1654 閱讀 7341

1樓:俟桖風

熊貓渾身胖乎乎、圓滾滾的,一爬一爬十分緩慢。大熊貓的頭部是白色毛髮,兩隻小黑耳朵,眼睛其實很小,但是它的眼睛四周是一圈黑色的毛,因而使得熊貓看起來非常可愛。它的全身都是白色毛髮,但是四隻爪子是白色的。

大熊貓作為我國的國寶,深受大家的喜愛。

黑白相間的外表,有利於隱蔽在密林的樹上和積雪的地面而不易被天敵發現。相對鋒利的爪和發達有力的前後肢,有利於大熊貓能快速爬上高大的喬木。

大熊貓**厚,最厚處可達10公釐。身體不同部分的**厚度也不一樣,體背部厚於腹側,體外側厚於體內側,**的平均厚度約為5公釐,並且色白而富有彈性和韌性。

大熊貓的別名還有華熊、竹熊、銀狗和大浣熊等。銀狗,這是因為小熊貓的地方名和商品名叫金狗,相對應的熊貓體色白而叫它銀狗。竹熊則以它主要食性為竹子而似熊命其名。

華熊說明它是中華民族所特產的珍奇異獸。

西方世界認識它後,最初將它翻譯成「大貓熊」或「貓熊」,但又一傳說,在20世紀報上初次發表新聞時,偶然被顛倒成「熊貓」,未料到竟成為通用的名稱了。若沿著這些名稱為線索,可以追溯出許多充滿神奇的記載。

2樓:活在當下

大熊貓的耳朵。像一座彩虹橋。

3樓:我家正正最好看

他的耳朵像吃一半的月餅。

4樓:瀚昂

像兩把上端的扇葉。

5樓:雨中言

吃了一半的月餅熊貓就像。

大熊貓的耳朵是什麼樣子的

6樓:俞湛英

視情況而定。大熊貓的耳朵都是黑色的,但是其耳朵的形狀比較多。正常狀態下,大熊貓的耳朵就像是一把的扇子。

但是當大熊貓進食的時候,大熊貓的耳朵看起來像個三角形,而在放鬆狀態下,大熊貓的耳朵又會變成圓形。

大熊貓: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僅有二個亞種。

雄性個體稍大於雌性。體型肥碩似熊、豐腴富態,頭圓尾短,頭軀長。

8公尺,尾長10-12釐公尺。生活在海拔2600-3500公尺的茂密竹林裡,那裡常年空氣稀薄,雲霧繚繞,氣溫低於20℃。有充足的竹子,地形和水源的分布利於該物種建巢藏身和哺育幼仔。

大熊貓的耳朵是什麼樣子的

大熊貓的耳朵是什麼顏色的什麼形狀的-簡短介紹

7樓:三農王姐

大熊貓的耳朵是黑色的,耳朵有各種形狀,是像一把扇子,進食時耳朵正面看像三角形,放鬆時又會變回圓形。大熊貓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動物,體色一般為黑白兩色,臉頰比較圓,眼睛周圍有很大的黑圓圈,被譽為「活化石」和「中國國寶」。

一般情況下,大熊貓的耳朵都是黑色的,但是其耳朵的形狀比較多,正常狀態下,大熊貓的耳朵就像是一把的扇子。但是當大熊貓進食的時候,它的耳朵看起來像個三角形,放鬆狀態下又會變成圓形。

大熊貓的耳朵可以豎起來也可以放下,但是並不是非常的靈活。除了耳朵之外,大熊貓的體型非常的肥碩,頭比較圓,尾巴比較短,體重在80-120千克,最重可以達到180千克。大熊貓的眼睛周圍的黑眼圈也是它的一大特色。

大熊貓是中國國寶。

大熊貓在地球上已經生存了至少800萬年,被譽為「活化石」和「中國國寶」。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古老最大的熊貓成員——始熊貓化石就出土於中國雲南祿豐和元謀兩地,大熊貓棲息與中國長江上游的高山深谷中,為中國特有種。

為什麼要保護大熊貓,為什麼大熊貓是大熊貓?

因為要保護生物多樣性。你說的很對,大熊貓如果不是人類介入,很快就會被環境所淘汰。但人類有責任保護生物多樣性,不讓任何乙個物種滅絕。為什麼要保護呢生物多樣性呢?從根本來講,所有生物都可以認為是乙個基因資料庫,都有自己獨特的基因存在,現在研究的還遠遠不夠。資料多點,以後科技更發達了,說不定哪天就用的著呢...

大熊貓是貓嗎?大熊貓生活在什麼地方?大熊貓?為什麼稱為中國的國寶

大熊貓不是貓,大熊貓生活在四川等等因為它是稀少的動物,所以被稱為中國的國寶帶來和平所以被中國的人民們稱為國寶。大熊貓不是貓,他的祖先是始熊貓,熊貓住在高山地區 大熊貓是熊不是貓,生活在中國四川,因為稀有和中國獨有性被稱為中國國寶 不是貓。四川,陝西和甘肅等地。因為它是稀有動物,還有活化石之稱。不是貓...

大熊貓來歷?大熊貓名稱的由來?

因為他是中國的國寶,因為它很稀少很可愛。因為他是國寶,還很可愛。獅子老虎為什麼不攻擊大熊貓?知道熊貓的來歷後,你就明白了。大熊貓名稱的由來?熊貓名字的由來,為什麼叫熊貓而不叫貓熊,看完漲知識了。獅子老虎為什麼不攻擊大熊貓?原來熊貓的來歷如此不凡。乙隻大的貓眯被狗熊勿認為是同胞,但是貓眯不承認是狗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