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年危機感是怎樣的體驗?如何看待中年危機?

2023-05-29 10:50:02 字數 2265 閱讀 2310

1樓:寶18357茄雲

每個人到一定的年齡段都會有危機感,只不過來的或早或晚而已。今年31歲突然有中年危機感這也是正常現象。我記得我突然有危機感是在29歲那年,那年有了第二個女兒感覺一下子就有了危機感自己也成熟了許多。

我想這跟自己肩上所負的責任是成正比的。

2樓:俯允30316簾必

這是乙個正常的事,到了年齡,自然而然的就來了。我們一生中有青春期,中年危機,還有更年期,這些都是很正常的事,遇到了就要積極的看待生活。不要灰心。

3樓:浣水烏衣採暗香

每個年齡階段都有該有的危機感,也有相應的責任感。不要覺得現在過了30歲就老了,那我現在也覺得自己也老了,畢竟00後都出來和我們爭飯碗了,所以說該做的事情還得去做,該完成的任務還得去完成,也不要停止自己學習的腳步,因為世界在不斷的進步,你不去學習新知識的話會越發感到危機感的。

4樓:往瀅看

人生,是乙個沒有回頭路的旅途,一路上,歷經春雨,夏日,秋霜,冬雪,既有風花雪月,更有風霜雨雪,古來如此,今同往日。生活節奏加快,各種壓力劇增。孩子出生時,長輩都寄予厚望,希望孩子快樂成長,學業進步,事業有成,光宗耀祖。

夢想遠大,現實多艱,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壓力越來越大,理想不斷收縮,人過中年,身心疲憊,壓力山大。

5樓:咖邢槐

今年31,突然有了中年危機感,頓時覺得自己做什麼事都力不從心了,要錢沒錢,要女朋友沒女朋友,曾經二十歲立下十年後的自己也沒實現夢想,真的是應了那句古話,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但是還是要努力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有危機感的同時更要有責任感,對父母負責對自己負責,才能不辜負對自己好的人。

6樓:蜜漠街

兒童時代從來沒有危機感,隨著自己逐漸成年就越發感到自己肩上的責任在逐步增加。當然危機感和責任感也跟自己成功早晚有關係。如果你很早就取得成功,危機感就會稍微輕些,越是成功的晚,危機感越是強烈,當然責任感與成功與否關係不大。

7樓:以心

昨晚和小胖打完球,回家進電梯,乙個倚在媽媽懷裡年約二三歲的小蘿莉,很乖巧地喊了我一聲:爺爺!等她們下了電梯,我憤憤不平對小胖說:

靠,這孩子真不會說話!小胖說:叫你爺爺咋地啊?

不叫你爺爺還喊你哥哥啊?想想也是,如今我已五十有四了,青年絕對算不上了,算老年堆裡又不甘心,勉強算個中年吧。一般到了這個年齡,早應功成名就,但我卻混得比較悽慘,功也沒成,名更沒就,危機感倒是一直縈繞於心,揮之不去。

8樓:弦酥29203伎騰

其實30歲只是乙個生命的交接點也是過完了,我們年輕居無束的時光。而當31歲,突然間發現有中年危機了的時候,讓自己收收心,明確自己的目標,然後執著的去努力奮鬥,俗話說,只要善於去改變,任何時候都不算晚,怕的就是一直像溫水煮青蛙一樣。

9樓:半神的左手

今年五十五,常常哀自嘆,少年不努力,光陰付遊戲,青年無所為,時光不留情,中年渾日子,暮暮與朝朝,老年能如何?只能徒傷悲。人生何其短,匆匆人世間,多少好機緣,指縫溜走了,江水東流去,不會復西回,舉觴問蒼天?

人生何時有轉機,不要等到老時空悲泣。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碰壁,比50歲的人還難找工作。

如何看待中年危機?

11樓:帥小

第。一、未雨綢繆派,在40~50歲前,就提前做了職業規劃,這部分朋友,基本都極簡主義和低消費群體,在深圳收入本來就比較高,比如,乙個47歲做硬體工程師的朋友,985畢業技術牛人,老婆從來沒上過班,乙個女兒現在大二,老婆現在完全不工作,他的完全沒上班,但家庭財務二十年不用擔心,深圳養老保險,兩口子也已經交了20年,所以他的裸辭根本沒壓力。

第。二、負債累累派,同樣是45歲深圳奮鬥很多年,但是因為感情不順,到了中年離婚,老婆無法包容,現在人到中年,依然為了孩子努力前行,這樣的家庭財務情況,就不如前面的朋友那麼從容淡定,依然咬牙堅持為了孩子,為了家庭。

結論是:中年人的危機,核心就是家庭危機,不論男女,如果能夠婚姻,相濡以沫,就沒危機,否則,就是無窮無盡的的中年危機!

常有人說中年危機很可怕,中年危機的可怕點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危機的可怕點在於自己人到中年,還沒有完成自己想完成的事情,上有父母要贍養,下有小孩兒要撫養,經濟壓力很大。

1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中年危機可怕的點就在於你也很有可能會失業,到時候你既沒錢有可能連感情也不穩定,到時候就是非常麻煩的事情了。

蘇軾是如何度過中年危機的

狼牙 最後一顆子彈留給我 推薦兩名軍事題材作家 王樹增和劉猛。去找他們的作品 推薦薩蘇的 世界海軍史探奇 寫的非常有意思 你是說 還是軍事家的著作 開艘航母去抗日,作者且聽滄海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曹操的文學成就 曹操是漢末傑出的文學家和建安文學新局面的開創者。他的詩歌具有悲涼沉雄的獨特藝術風格。現代...

我是幼兒園老師,我的危機感很重,讓孩子學知識學本領,讓家長信任我們,努力做好自己,主持節目畢業典禮

幼兒園老師是兒童學習的第一任老師,所以你做為一名幼兒園老師是責任是很重大的,你是他們遇到的真正意義上第乙個老師,因此你對他們以後的發展也具有一定的影響作用。你會對它們智力的發展也具有成重大的作用。因為零到六歲是孩子智力發展的關鍵期。在這個關鍵期內,如果你對他們有很好的引導和啟發的話那麼會對他們的智力...

有歸屬感是怎樣一種體驗

歸屬感,又稱為隸屬感,是指個體與所屬群體間的一種內在聯絡,是某乙個體對特殊群體及其從屬關係的劃定 認同 和維繫,歸屬感則是這種 劃定 認同 和維繫的心理表現。近年來,心理學家對歸屬感問題進行了大量研究,現在認為,缺乏歸屬感的人會對自己從事的工作缺乏激情,責任感不強 社交圈子狹窄,朋友不多 業餘生活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