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有哪些?是如何診斷的,怎樣判斷神經官能症 和植物神經紊亂 ?

2022-01-24 00:30:12 字數 2540 閱讀 2308

1樓:後雅厹

神經官能症患者常見頭痛頭昏、失眠、記憶力減退以及心血管、胃腸神經系統功能失調的症狀。患者自覺症狀繁多、精神負擔重,十分煩惱,到處檢查求治,是醫療費用高消費者。且因長期不癒而致情緒緊張、焦慮、免疫功能下降,常可併發其他疾病。

嚴重地影響了學習工作和生活質量,也給家庭造成一定負擔,甚至影響家庭和睦,這又加重了新的社會因素,使疾病陷入一種惡性迴圈。因此,神經官能症對人們的心身健康與正常生活的危害是嚴重的。可引起睡眠易醒、次日疲勞、情緒不佳、頸部痠痛、肩背痠痛、頭暈、頭痛、心慌氣短、手足麻木、胃脘脹滿、注意力不集中、缺乏耐性,影響工作和生活。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體徵

患者情緒不穩,煩燥焦慮,煩起來電視不能看,甚至聽到說話都渾身難受,心慌,愛生氣,易緊張,恐懼害怕,敏感多疑,委屈易哭,悲觀失望無愉快感,不願見人,不想說話,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看什麼都不高興,壓抑苦惱,甚至自覺活著沒意思,入睡困難,睡眠表淺,早醒夢多,身疲乏力,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

2樓:匿名使用者

gfdfgfgfgfd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及時調理改善即可的

4樓:

神經官能症又稱神經症,精神症,是一組非精神病功能性障礙.其共同特徵是:是一組心因性障礙,人格因素,心理社會因素是致病主要因素,但非應激障礙,是一組機能障礙,障礙性質屬功能性非器質性;具有精神和軀體兩方面症狀;具有一定的人格特質基礎但非人格障礙;各亞型有其特徵性的臨床相;神經症是可逆的,外因壓力大時加重,反之症狀減輕或消失;社會功能相對良好,自制力充分.

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它的主要表現是

1、煩躁,焦慮,情緒不穩,多慮,多疑,多怒,緊張恐懼,坐立不安,心神不定,委屈想哭,無愉快感,不想說話,不想見人,缺乏興趣,入睡困難, 夢多,容易疲勞, 精神不振,記憶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思維反應遲鈍,

2、頭痛,頭昏,頭暈,頭髮悶,發沉,頭厭麻木,頭憋脹,頭皮發緊, 像扣個鐵帽或帶個箍一樣, 肌肉緊張痠痛, 尤其是脖子後背是酸困,僵硬,發緊發沉,

3、雙眼憋脹,乾澀,易感冒,

4、手腳主觀麻木憋脹,渾身無力,手腳心發熱,周身**發燒發熱,但體溫正常,陣熱陣汗,

5、胸悶,喜歡出長氣,心慌心悸 心跳快 心鉸痛(但心電圖正常)

6、胃脹,無食慾,厭食,肚子有氣不往下走,而往上頂,打嗝,胃脹,便秘或便稀,

7、口幹口苦,喉部有異物感.

8、兩肋區有氣串走,脹痛不適,對外界的光,聲,冷熱等過分敏感,尿頻,血壓不穩定,月經紊亂,性功能障礙等,

5樓:客服肖廣維

你好,植物神經紊亂又叫神經官能症,判斷方法1、檢查與描述不相符:檢查的結果是正常的,但身體有各種不舒服的症狀2、功能性病變疾病且伴有心腦血管或腸胃功能方面的症狀3、神經電生理檢查結果為交感神經亢奮

4、中醫望聞問切診斷

5、排除法,做完所有檢查排除器質性病變,根據功能性疾病做出排除6、其他

6樓:

前期表現為心慌、愛生氣、易緊張、恐懼害怕、敏感多疑、委屈易哭、悲觀失望、不願見人、不想說話。

嚴重還可以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如:沒有食慾,進食無味,腹脹,噁心,打嗝,燒心,胸悶氣短,喜長嘆氣,喉部梗噎,咽喉不利,有的患者表現頭痛,頭昏,頭部有緊縮重壓感。兩眼憋脹,乾澀,視物模糊,周身發緊僵硬,四肢麻木,手腳心發熱,周身**發熱,但量體溫正常,全身陣熱陣汗,或有遊走性疼痛,全身顫抖,有時會伴有蟻走感等症狀

7樓:

敏感多疑,委屈易哭,悲觀失望無愉快感,不願見人,不想說話,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看什麼都不高興,壓抑苦惱,甚至自覺活著沒意思,入睡困難,睡眠表淺,早醒夢多,身疲乏力,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

神經官能症是什麼病?有什麼症狀?

8樓:客服肖廣維

神經bai官能症是很複雜的一組綜du合徵,是排zhi除器質性病變以後,臨床上表現dao

出頭痛、頭暈版、失眠、權心慌、氣短、出汗以及飲食不佳、寢食難安等症狀,可多可少,包括神經衰弱、精神衰弱和各器官官能症,比如心臟官能症、胃腸道應激反應等。這些疾病都可以表現在臨床上的這一組症狀當中。有的患者表現複雜、多樣化,有的表現單純,或在某器官上有所表現,也可表現為全身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精神緊張,心理壓力過大以及生氣和精神受到刺激都是會導致植物神經紊亂出現的,建議平時不要緊張,放鬆心情,多做戶外運動,規律作息時間,都可以有效改善病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官能症是很來複雜的一組綜合

自徵,是排bai除器質性病變以後,臨床上表現du出頭痛、頭暈、失

zhi眠、心慌、氣dao短、出汗以及飲食不佳、寢食難安等症狀,可多可少,包括神經衰弱、精神衰弱和各器官官能症,比如心臟官能症、胃腸道應激反應等

11樓:澤宸吖

神經官能症也稱為腸易激症候群,神經官能症最典型的症狀就是版所有的器官或組織沒有器質性權改變,而只是功能性的改變。神經官能症的患者多少都伴隨有精神神經方面的症狀,比如懷疑自己有病等,建議您到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進行系統的檢查和**。

中學生會得神經官能症類的疾病嗎,神經官能症會遺傳嗎?

神經官能症是上世紀50 60年代常用的臨床診斷概念,現在基本用焦慮症 焦慮狀態 焦慮抑鬱症候群 抑鬱狀態 抑鬱症等進行表達。傳統的神經官能症概念包括很多,如神經衰弱 精神衰弱 器官的功能性損害,都叫做神經官能症。對於這種疾病,一定要在專業醫師的檢查 診斷後,排除器質性疾病,才能診斷為神經官能症,一些...

心臟神經官能症如何治療最好是中藥

3.中藥 辨證論治該症多因氣血失調,臟腑功能紊亂,氣滯血瘀,心脈閉阻所致。症狀以心悸 胸痛 胸悶氣短為主,辨證可分心虛膽怯 心血不足,陰虛火旺 血瘀痰阻四型論治。心虛膽怯除主症外伴有煩躁易怒,善驚易恐,寐少多夢,坐臥不安,脈虛弦。治以疏肝解鬱,化瘀通絡,養心安神。方用逍遙散 血府逐瘀湯合方加減調治。...

什麼是腸胃神經症?胃腸神經官能症都有什麼症狀?

胃腸神經官能症 functional disorders of the digestive system 胃腸神經官能症,又稱胃腸道功能紊亂,胃腸功能紊亂。臨床表現 有很多種表現,上消化道的主要表現有上腹不適 疼痛 腹脹 呃逆 噁心 嘔吐等等,還有些人有下消化道的症狀,如腹部不適 排便不暢 便秘 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