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拜下風的甘是什麼意思,甘拜下風與甘敗下風哪個對?

2023-04-27 10:35:05 字數 958 閱讀 9430

1樓:匿名使用者

甘:甘願,樂意;下風:風向的下方,比喻處於劣勢地位。指真心佩服別人,承認自己不如別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甘願敗給別人,被別人的能力折服。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老師相比,我在老師之下。

甘拜下風什麼意思

甘拜下風的意思

4樓:張俊傑律師

甘拜下風意思是指真心佩服別人,承認自己不如別人。比喻處於劣勢地位。

甘拜下風造句:

1、爭長論短的反義詞有甘拜下風、自認晦氣。

2、比較起來,天然氣發電讓這三者都甘拜下風,它每千瓦成本僅為978美元。

3、他的棋藝確實高明,我自愧不如,甘拜下風。

4、自己著實技遜一籌,口頭雖然不服,但內心實已甘拜下風。

5、您老是前輩高手,我們後生晚輩當然甘拜下風。

6、他拿出壓箱本領,讓我不得不甘拜下風。

7、你的知識真廣博,小奮甘拜下風,以後還得多向你請益。

8、此事不宜再鬧,我甘拜下風,服輸認錯總可以吧。

9、對他的颱風與舞技,我們自愧弗如,只有甘拜下風。

10、小草迎著風雨,忽而昂首挺胸,忽而搖搖擺擺,有如醉酒歡歌,隨即大地上奏演了一場「勁草鬥疾風」的讚歌。狂風暴雨退步而下,甘拜下風。雨後彩虹煥發七彩光芒把小草身上的「珍珠」折射得更加璀璨。

甘拜下風的意思

我想請問一下上下風是什麼意思

笨笨今天要和他媽媽去放風箏。他媽媽說 笨笨,去外面看看刮什麼風,回來告媽媽。笨笨想起他媽媽幾天前教他的測風方法後,爽快的答應了。他走出門撿了一塊磚豎直向天空拋去,過一會磚又豎直落下了,他然後高興的跑回家後告訴媽媽說 現在刮的是上下風。這個根本就不好笑,媽媽是叫笨笨丟個輕的東西,例如紙片什麼的,就可以...

磚頭上畫剪刀什麼意思還要埋在地下風水問題急急急急

這種情況很多人起房子都弄,就是挖地基的時候發現有死人骨頭,為了讓鬼怕,在磚頭上畫剪刀,鬼是很怕剪刀這東西的。是改變某一處風水而作的修改。意思用剪刀剪斷那一處,這就看作者放這個的本來用意是惡是善了,其他人只能就周圍環境來看他的意圖了。你說的是建築方面的?就建築方面而言的話就是為了做乙個標示就是做點,以...

肅肅如松下風,高而徐引。 這句話什麼意思

譯文來嵇康身高七尺八寸,風度姿自態秀美出bai眾。見到他的人都讚嘆du 乙個女生問我班上哪個男生最帥,我說出那個帥哥名字後,她又告訴那男生 說你最帥,她什麼意思?10 笑哭,她是不是腐女喲,覺得你和那個男生有戲?或者單純覺得你更帥。中國古代十三美男紀事 一 潘安 形容古代男子俊美的詩句 例如 陌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