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畢業,馬上上班了,我要做哪些準備?

2023-04-27 10:35:04 字數 5265 閱讀 2039

1樓:1985_細細

1 要和身邊的同事好好相處,忌諱和辦公室同事吵架。

2 做好心理準備,我們已經走入社會,社會是很現實和殘酷的,做好受委屈的心理準備。

3 現實和理想是有很大差異的,別覺得工作沒有理想中那麼美好,就放棄工作了,其實每個工作都一樣。

4 踏踏實實幹好本分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認認真真做事,本本分分做人,剛開始自己多幹點,搶著幹點活,大家都會欣賞你的,吃虧是福,不要想太多的平不平衡,因為你是畢業生,被欺負是應該的,我剛畢業也那樣,現在當頭了一樣欺負別人。

3樓:顧雙菊

笑臉迎人,經常和同事聊天就可以了,另外上司說的你都要做好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先做人。除了認真做好工作之外,人際關係也很重要!

辦公室人際關係挺複雜的,建議看看厚黑學,呵呵。

畢業了,我要做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找準定位,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現在的工作是為未來服務,畢業生找工作一定要提前做好規劃,找準職業方向,為自己的人生謀篇布局,然後把大規劃拆解成乙個個小目標,逐步去實現它。

如果你仍未找到職業方向,不妨從自己的能力和需求出發。

能做什麼?找準具備的能力

1、可以了解自己的專業能從事哪些工作,嘗試從專業入手確定職業,畢竟大學多年的積累總好過重頭來過。

2、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對某件事情特別鍾愛,能驅使你掌握相應的技能,並樂此不疲,那麼,將興趣與工作相結合,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要注意的是,工作與單純的愛好總有區別,要提前考慮到其中的不同,並做好心理準備。

3、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有些愛好並不足以支撐其成為一項工作,也無法第一時間說出自己究竟喜歡什麼,此時可以從反面角度來考慮:不喜歡做什麼。把不喜歡、不適合做的事情列乙個清單,排除掉這些,然後再進行確定。

想要什麼?認清自己的需求

在知道自己能做什麼的基礎上,進一步考慮對具體工作的需求。

對於不同的人來說,好工作的定義也各不相同。

有人想去大城市闖蕩,找到一片自己的天地;有人希望離家近,方便照顧父母。各種因素綜合影響,最終結果必然迥異。

你希望自己的工作比較穩定還是富有創新性?

喜歡大城市的快節奏還是小城市的慢生活?

將所有的需求按照重點程度列一張清單,同時靈活安排。例如薪資高很可能意味著工作強度大,壓力也大,有些方面無法同時滿足,就只能有捨有得,看自己更看重哪一條。

對於即將畢業的應屆生,在找工作的時候都需要做哪些準備?

6樓:匿名使用者

剛踏入社會切忌眼高手低,如果想找份很好的工作,薪資高,又輕鬆的事情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剛踏入社會的時候你只有乙個目的,就是學習,學習他人好的技巧和知識,積累工作經驗,只有在社會工作中才能學習到真正適合這個社會的知識技巧,當然雖然剛開始我們不去要求薪資太高(因為目前我們剛踏入社會還沒能力去要求),但是也有基本要求:接下來的收入要能解決個人基本的吃住問題。

現在能給你的建議就是:目前你首先要做的是給你自己定位,畢業之前做好自己的人生規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為什麼想要,要具備怎麼樣的能力和條件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生活,明白點說:1、你感興趣的行業是什麼行業;2、你感興趣的工作是什麼工作,或者是你希望往哪個方向去發展;3、你希望自己達到什麼樣的成就;4、你要達到這樣的成就你現在缺的是什麼?

能力、經驗、資金或者其它,通過什麼方式能得到這些你現在欠缺的?哪麼你接下來的方向大致就會有了,即接下來你選擇的工作盡可能最大限度的滿足你得到你所欠缺的這幾個方面中的乙個或者幾個。確定好你自己的大目標,就是你以後打算做哪個行業的,打算在哪個行業長久發展的,這個問題別人沒法幫助你,這個需要你根據自己的愛好和理想去定位、去摸索,這個確定好了之後你就有了基本的方向,找工作的時候盡量找跟你這個方向一致或者相關聯的工作,找這份工作的時候確定幾個方面:

1、公司的晉公升平台是否合理,你進入這個公司是否有比較大的發展空間;2、公司的薪資制度是否合理,堅持下去後能不能打到自己理想的收入;3、在這個公司工作能否充實自己,是否能學習到東西,讓自己有個比較快速的成長,差不多就是公司的培訓體制,以及中高層管理的個人魅力及知識能力技巧是否會對你有所幫助。

因為每個人從事乙份工作的目的可能都不盡相同,有的可能是希望能賺更多的錢,有的是希望能往更高的平台去走,有的則是希望能學習到更多的東西充實自己,成長自己,以後想創業的。所以根據你自己希望得到的是什麼去看這個企業能否在你成長起來之後滿足你。

呵呵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希望有你能夠借鑑的地方。祝你好運!o(∩_o~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求職意向,和你的目標其次要為自己3-5年的工作有乙個明確的職業規劃,這樣你未來的發展中才不會走很多的彎路,要是真的不會做就上網找專業的職業規劃師幫你做乙份也就300多塊錢,這個很重要,比惡補當回事也別覺得貴,人家的經驗傳授於你,300你還有地方買,有時候有些好的經驗花錢人家都不見得教你,其次就是找乙個適合自己發展的企業一定要有一定的發展空間。可能這個比較難但是一定要想明白起點低你的終點也不見得高道那裡去,所以你必須明白,不要想著先找乙份工作幹著,以後再找,現在都不好找以後就好找嗎,你連目標都沒有你現在即便是積累了經驗以後也用不上。所以這些是我提醒各位應屆畢業生的,不要想著先隨便找個工作,這個世界不允許我們隨便,你隨便了一次,一輩子就只能隨便。

8樓:貼心拿鐵

1.明確自己的求職意向;

2.做簡歷;

3.了解意向單位的文化,做好面試準備,尤其是自我介紹,一定要出彩;

4.裝束,去約好的單位穿得要越正式,怎麼正式怎麼穿,表明你重視那份工作。

5.抬頭挺胸,充滿自信,去面試。

9樓:杭漂鵬哥

找工作前需要做哪些準備,應屆畢業生找工作須知助你找到心儀工作。

剛畢業,要不要工作

畢業以後去做啥呢

10樓:

1、考研深造大學畢業後繼續深造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所以很多學生會選擇讀研。我記得我當時大四的時候班裡大概有將近三分之一的同學都選擇了考研學習,興起一股起早貪黑去圖書館複習備考的熱潮。我認為如果對自己專業非常熱情而不是喜歡的同學是最應該繼續深造的,只是喜歡本專業的同學以後不一定會搞科研。

當然也有特殊情況,當然很多人是因為聽從家裡人意見才去考研,我覺得這部分人應該和家裡人說清楚,說明自己的喜好,說服家人,自己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一小部分人卻是為了以後得到更好工作而考研,這部分人的思考也還是值得稱讚的,畢竟研究生找工作門檻高很多。2、畢業工作選擇大學畢業後找工作的人,是大學畢業裡面人數最多的,找乙份好的工作無論對自己還是家人都是好訊息,所以找工作要慎重選擇。

如果你想以後純粹工作,在這裡給大家推薦的是進國企,而不是私企。按照長遠的利益來看,進國企遠遠要優越私企,工作穩定、輕鬆、壓力小、工資處於中等水平,以後退休了也有很好的保證。當然如果你想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你可以先進國企,也可以先進私企,當然你在一家公司學完技術之後你就會考慮到換另外一家公司學習了,這樣你的能力就會得到很大的提高。

你最終的歸宿可能是選擇創業或者在一家公司固定成為改公司的上司。另外很多人還會考慮進外企,進外企的門檻相對較高,競爭壓力更大,薪水可觀,工作也很有規律是不錯的選擇。總之一句話:

慎重進私企,放心進國企,努力進外企。3、考公務員除了考研,不少同學會希望通過考公務員來給即將大學畢業的自己找乙個好的去處。鄰近畢業的時候,考公務員熱潮甚至拉動了各種培訓班的建立。

但是那麼多選擇考公務員的同學當中,有很多都是盲目跟風去考,不知道為什麼去考,跟隨潮流,抱著一種大家考我也考的心態。其實,如果你有很明確考公務員的目標,自己放膽去考,不要想著工資低,不好混等各種謠言。如果是跟風的話,建議還是節省報考培訓班的費用,拿這些錢去學點有意義的事情。

要畢業找工作了,應該做做好什麼準備?

畢業後我們該去做什麼?

11樓:五瓊怡嵇耀

個人覺得。

畢業就是失業。

凡事要三思,但比三思更重要的是三思而行。

自古成功在於嘗試。

忘掉失敗,不過要牢記失敗中的教訓。

明白了嗎,什麼行業都是可以做的,要看你的興趣愛好,性格特徵了就業不是目的,創業才是方向!

全國有6億人在夜以繼日考慮這個問題。

如果有人告訴你說:跟我來吧!也許前面就是陷阱!

防騙是第一要素!

我用幾個例子來開拓一下你的思路:

我的乙個學生幾百元起家賣金魚,現在資產百萬。

乙個小兄弟幾百元起家賣羊肉串,現在資產百萬。

比爾。蓋茨說:

關鍵是眼光。

建議學習一下融資,空手道專家牟其中的創業方法!

你要無限降低風險自由度!

因為,影響因素越多,失敗的可能性越大。

創業的路在腳下。要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每個行業都有他存在的意義,但有同行沒同利!

要注意有很多專案都是騙人的。應該確保資金安全。

錢不在多只要賺的快樂。

你看看:有幾個億萬富翁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

天天忙的馬不停蹄的,肯定是壓力很大。

加盟先失一招!被人把錢騙去。!

一般不要開門店!累死!

人人知道利潤與風險同在!

首先,打工積累:經驗和原始資本《有資金就不必打工了》風險小!

以後,辦學校,**,**,權證,外匯都可以!

我10000投資,一般每週賺500-1000元。

有很多優勢:沒有廣告,沒有人找麻煩,不用送貨,要帳,沒有體力勞動,沒有令人討厭的售後服務。

隱居鬧市,**後打球逍遙快哉!但有風險。

總之,用錢賺錢最容易,用知識賺錢成本低,用勞動賺錢最辛苦,用別人賺錢最聰明!

希望我這30年的心血經歷對你有一絲啟發!

現在賺錢最多的是有能力的銷售家而不是生產家!

我馬上15000公里了,去保養需要做哪些專案

做好常規保養能讓車操控起來更順暢,及時消除小毛病,車會使用得更長久。每年做一些常規檢查是很必要的。1 檢查傳動皮帶 排氣系統 蓄電池狀況 2 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3 檢查 清潔空氣濾清器 4 檢查制動系統的效能及制動液的質和量 5 檢查轉向系統及助力油的質和量 6 檢查底盤各球頭拉桿防塵罩 7 檢查...

高中畢業後選擇出國留學,要做好哪些準備呢?

首先需要對自己的學歷進行轉移,而且也要對自己的戶口進行遷移,並且還要準備相應的資金,也要提高自己的成績,還要學習一些英語。這樣才可以更好的出國留學。如果你打算在高中畢業之後就出國留學的話,那麼你在高中的時候,就應該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語能力,盡量讓自己擁有,能夠和其他人正常用英語交流的能力,除此之外你也...

急急急現在馬上四月,我才準備CPA,我應該報哪幾門,但必須報一門會計

基礎會計對cpa的會計來說幾乎不算什麼的。光從報名來說的話,會計審計一起報,經專濟法稅法一起報,今年改革屬後財管和那個風險控制一起報比較好。你一定要報會計的話最好就只報會計,或者再報一門審計。可能先買去年的書來看看,等新的書出來之後可以報乙個培訓班或者乙個網校。跟著學,時間完全來得及的。你現來在報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