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盤帶技巧,足球怎麼提高盤帶

2023-04-27 10:40:02 字數 5602 閱讀 5643

1樓:du風雲

盤帶(帶球或盤球)是指足球運動中一名隊員在防守隊員的干擾下,通過腳輕觸球的方式使足球可以緊隨自身路線向進攻方向執行的序列動作過程。

盤帶的概念內涵有兩方面,第一,球需要隨隊員身體運動,球離隊員身體中心線的距離理論上盡可能在其控制範圍,這個距離通過隊員腳連續輕微的觸球動作來實現;第二,盤帶的前提是防守隊員干擾的存在,控球隊員需要在防守隊員干擾(包括緊逼、圍搶等)的情況下不斷觸球並以最大可能性向進攻方向快速移動。盤帶突破技術被認為是最難掌握的足球技巧之一,也是最有效的進攻方式之一。

盤帶球的技巧。

1、在足球運動中盤帶球主要是運動,腳尖、腳背、腳內側、腳外側四個部位控制足球,使足球可以按照自己意想的路線行走 。

2、腳尖盤帶球一般適合比較開闊的地方,運動員可以用腳尖把球趟出很遠的距離,然後加速前進。

3、腳背盤帶球一般比較適合直線的盤帶球。

4、腳內側和腳外側一般適合在改變足球執行方向的時候使用,使足球向自己的身體內側執行時用腳內側,使足球向自己的身外側執行時用腳外側。

在實際的運用上,是腳的四個部位結合起來,靈活的運用。

2樓:偏不起名

1、帶球必須要小碎步。小碎步在過人的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必須非常熟練。

第一下觸球很關鍵,如果第一下沒帶好,那後面的就沒感覺了。小碎步帶球就是用腳尖輕輕的墊,一下一下向前帶。如果小碎步帶球練得隨心所欲的話,你就可以學過人和踩單車了。

2、踩單車是街頭足球的過人技術中最難的技巧,有些新手以為腳隨便亂動幾下就叫踩單車了。其實不是。踩單車有很多動作要領。重心要放在下半身,這樣對腳的速度比較有利。

3、然後是變向。這一下非常重要。記住變向的時候用腳尖來改變球的方向,這樣過完人以後球又會在你腳下。

接著再過下乙個。因為用腳尖變向球不會離你太遠,你一伸腳就可以碰到球了。這個街頭足球的過人技術要經常練習。

還有,左腳變向要和你右腳。

一樣練熟。只會右邊也不行哦。

4、提高自信心,可以提高你過人的成功率。至於怎麼提高,就要經常去試,不要怕失敗,循序漸進。把自信練出來。

3樓:天下**集錦

足球教學!10種腳法盤帶過人技巧!技術足球!

4樓:平凡陌生路

足球技巧:人人必會的三個盤帶訓練。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啟動速度吧,可以去試試爬高坡,練爆發力的,我大學三年就這麼練的,教練說如果啟動那下快,很容易擺脫轉身慢的後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短時間能練出來的,主要有以下幾方面:1、首先要熟悉球感,也就是基礎要好,要是停個球都停出10公尺遠,那不要說過人了,不被罵就不錯了(其實就是平時多練球);2、要自信,沒有自信什麼事都做不了的;3、要堅決,不要猶豫不決;4、其實我覺得很多花動作時沒有必要的,比如什麼踩單車啊牛尾巴啊的,我們業餘的基本是做不出來的,做出來也不見得使用,所以簡單是最好的過人方法;5、小場上過人注意動作要小巧靈活,大場上就要結合著速度來過人了;6、記住足球是11人的運動,配合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只知道自己帶球了,不然就沒有人和你玩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楊梅酒可以去溼。楊梅的養生功效包括理氣活血、生津止渴等作用,而白酒有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的作用,將二者結合在一起的楊梅酒從理論上來說具有去溼作用,日常可以幫助養生類飲料飲用。楊梅酒去溼效果效果一般。

楊梅酒並不是去溼的特效藥,如果特意飲用楊梅酒想要達到去溼的目的,那效果可能會不盡如人意,楊梅酒主要是養生保健用,活血和生津作用明顯,其他方面稍弱,如果有濕氣問題可以考慮吃紅豆薏公尺幫助去溼。楊梅酒不能去火。從性質上來說楊梅酒性質偏溫熱,所以,飲用楊梅酒不僅不能去火反而還會容易引起上火,所以,血氣旺盛、容易上火的人群日常建議少喝或者不喝楊梅酒,以免引起身體不適。

怎麼提高足球盤帶技巧 有什麼具體的練習方法

8樓:愁莫渡江缺

盤帶過人就是超強的「鑽空子」能力。盤帶時一定要有很強的節奏感,節奏恰當時,做起動作來就非常舒服,就不會過鬆或過緊。這種節奏感很難言表,我舉例說明。

以運球為例,運球時,踢開球是為了下一步能控制住球,而踢開球的力度就是節奏的標準。我習慣右腳控球,當每次跨到右腳時,右腳都能舒服地觸到球,所以節奏就是每次右腳踢開球的力度要與下一次跨步到右腳觸到球所用的時間相協調一致。在過人的時候就是依靠節奏的變化來完成的。

這種感覺不好掌握。再有,要盡量保證控球腳的騰空時間,這樣才能時刻準備閃避對方防守球員的搶球動作。我用右腳控球,所以我右腳騰空的時間遠比左腳要長。

而左腳也很重要,作為支撐腳的左腳,要為身體運動與做動作提供力量。通常做加速,急停,內切等動作時,左腳要承受巨大的力量。所以這種節奏不單是控球腳與足球的你來我往,而是控球腳,支撐腳和球的三相協調配合,這個很難,需要長時間地運球訓練。

同時要壓低重心,這樣容易變向。

平時多帶球跑步,不要太用力踢球,找節奏。

9樓:安元子

過雪糕筒,顛球就靠練習了。

足球怎麼提高盤帶

足球技巧之盤帶

10樓:

剛開始就帶球跑,盡量把球控制在離自己不太遠的地方,慢慢提高速度,再練雙腳帶球,行進中用非慣性腳帶球,熟練之後變向那些就好掌握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顛球 掌握球性。

帶球饒樁。

足球如何練好盤帶

12樓:六道vs輪迴

想要學好盤帶:

1 首先你得有個靈活的身體。你可以不強壯,但必須得靈活。靈活,是可以通過後天努力鍛鍊的。比如,跑步的時候,在腿上綁上沙袋。或者經常性的進行一些越野跑,或躲避障礙的訓練。

2 你要有足夠的速度。但我們不要求你向下面那個『外星人』跑的一樣快。不過至少你得能跑起來。就算你盤帶的再好,甩不開防守隊員始終白扯。除非,你甘願只在中場組織進攻。

3 也許需要其他外在的東西來搭配,比如**;巴西人的足球之所以踢得好,是因為他們把足球、**、森巴舞;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雖然我們不會跳森巴舞。但在平時訓練的時候,可以在場邊放上一些節奏感很強的**。

讓腳步隨著**的節拍,再進行帶球練習。可以收穫意想不到的效果。

4. 你要有好的球感,對於乙個球員也很重要。試問,如果你對球都沒有感覺,怎麼可能控制好它呢?有時間,多練習下顛球,嘗試用身體的各個部位去感受球的存在。當然,除了手……

5. 帶球練習。當你對上面的事項都運用的爛熟於心時。好了,帶上足球慢慢跑起來!把遇見的每一樣事物,都當做對手,過掉他。

還有一點,也是最最重要的。時刻保持冷靜,對自己有足夠的自信。

13樓:匿名使用者

子的事業有成,以及簡單的。

足球的盤帶技術怎麼練?

14樓:榮欣悅獨璞

先從顛球開始。練球感。五分鐘之內不掉下來。

再練帶球。基本的先從右腳外腳背觸球接左腳外腳背觸球繞樁開始。業餘選手就這一著練好就很不錯了。

另外要記號不要低著頭帶。眼睛平視注意觀察場上局勢。練好這個再加技巧。

一句話。基本功不紮實,盤球過人也就只能踢著好玩。想在業餘隊伍裡拔尖。很難。

15樓:雋宣是白風

找乙個踢球的夥伴。經常練就可以了。鬥牛。乙個過乙個。我就是這樣練出來的。現在很不錯了。熟能生巧啊。

16樓:網友

平常踢的時候多注意,注意盤球好手的動作,也可以上網學。然後慢慢揣摩多多實踐。球感也很重要,推薦多練墊球!

17樓:幸晗伊春桃

多培養球感,要對球有感覺才行,就是可以運用自如,然後過人的時候要有自信!具體的要自己體會才行啊,多看看比賽吧。

如何提高足球盤帶技術

18樓:網友

盤帶有n多姿勢,練精一兩招你就無敵!!!

推薦1:急停變速。

面對對手時,將球斜向加速帶向一側,對手。

追趕,迅速將球扣停,視對手情況繼續加速前走還是往會走。

精華:用節奏打亂防守重心。

適用:1對1,邊路,防守者身後較近無協防,2.跨步倚人轉身。

求撥向外側,內側跨中步用正背或側邊倚。

住防守者,對手重心下沉,將球撥向防守。

者重心另側並順勢轉身。

適用:被貼身防守、背身接球。

希望對你有用。

勤學多練,最重要是練出信心,信心可以。

讓你在球場上隨心所欲靈動地控球,輔以。

體能和技術基礎,你就成王。

19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多練習顛球,提高對球的感覺;

2.試著帶球跑5000公尺先打好帶球的基本功,再試著練習帶球走s線,加速-急停!等等;

3.最後練習1對1對抗,對提高球感有很大的幫助,在對抗當中試著多使用變速,變向,轉身,護球突破;

4.參加足球比賽才能真正的檢驗,乃至提高你的球技!

多參加一些比賽!多和高手交流切磋!

20樓:職場雲充電

其實體能是很重要的,我們打業餘比賽,每個人的技術相差不大,練好體能的話就不會心有餘而力不足了,這樣,自己能夠想到並可以做的技術動作就可以做出來了。

21樓:璩璞可靜秀

先從顛球開始。練球感。五分鐘之內不掉下來。

再練帶球。基本的先從右腳外腳背觸球接左腳外腳背觸球繞樁開始。業餘選手就這一著練好就很不錯了。

另外要記號不要低著頭帶。眼睛平視注意觀察場上局勢。練好這個再加技巧。

一句話。基本功不紮實,盤球過人也就只能踢著好玩。想在業餘隊伍裡拔尖。很難。

22樓:網友

盤帶時看對方出腳了再改變球的方向。去試一下吧。很管用的。因為對方出腳干擾你一次後要第2次干擾需要點時間。你可以利用這個時間過掉他。

一般來說改變球一次方向後會很難連續改變第2次方向。但是如果你做到了你就是梅西。最不到的話你就是哈唯。當然還要速度。

23樓:小輪豬

多練一些過人動作 熟能生巧嘛 你看c羅的就是(本人不喜歡他)

足球盤帶有什麼要領?

24樓:匿名使用者

哪怕是替補也好,這樣他就有機會重新踢上球,的傢伙轉眼就找出乙個再合適不過的理由:臨時裁判並許多任務作人員都不知道這個事情,因此幾乎所有的攝像機和觀眾都把視線放在了從天而降的花瓣上;然後再回到台上時,台上飛凌小姐的身影已經消失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的根本任務是為了有效地促進學生身心的全面發展,影響學生個體發展的因素很多,其中活動與交往是具有決定性意義的關鍵性因素。要使課堂教學活動有效地促進學生個體的發展,提高活動的發展效應取決於下面四個條件:(一)活動對個體所提出的要求與個體現有發展水平的相差度,因而教學要求掌握在「最近發展區」為宜;(二)活動本身的組織結構水平與重複程度,如讚可夫主張「以高速度進行教學」的原則,其基本精神正是立足於充分學生的精神力量,以有效地促進學生的「一般發展」;(三)主體對活動的自主程度;(四)活動是否取得成效以及活動主體對成效的感受。

26樓:網友

首先你的腳下功夫要紮實,其次是重心放低,最後就是節奏,c羅那種是身體素質好,硬著來,你多觀察梅西帶球,多是不停的變化節奏和方向。

足球中什麼叫盤帶,足球裡面什麼是盤帶

盤帶,即運動員自由發揮的時刻 帶球 控球能力強。帶球突破就叫盤帶 形容腳法華麗技術好 天天足球第17集 盤帶動作 足球裡面什麼是盤帶 一樓說得好 補充一下 速度型大羅 馬勒當拿 呵呵 c羅也是一種風格,盤來盤去過不了人型的。天天足球第17集 盤帶動作 很簡單 就是帶球過人也叫盤球過人 足球問題 什麼...

足球過人技巧,過人技巧足球

足球過人技巧主要有人球分過 馬賽迴旋 牛尾巴過人 彩虹過人等。足球場上的過人技巧,其實就分為兩種。一種是靠速度硬懟,比如人球分過。還有一種則是依靠技巧完成過人,比如牛尾巴過人 馬賽迴旋等。熟練掌握過人技巧,可以讓你稱霸足球場。馬賽迴旋是指正向帶球過程中以乙個180度旋轉順勢轉身擺脫防守者,繼續帶球推...

足球過人技巧,踢足球過人技巧

足球過人技巧主要有人球分過 馬賽迴旋 牛尾巴過人 彩虹過人等。足球場上的過人技巧,其實就分為兩種。一種是靠速度硬懟,比如人球分過。還有一種則是依靠技巧完成過人,比如牛尾巴過人 馬賽迴旋等。熟練掌握過人技巧,可以讓你稱霸足球場。馬賽迴旋是指正向帶球過程中以乙個180度旋轉順勢轉身擺脫防守者,繼續帶球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