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簡介及傳說,西湖的傳說是什麼?

2023-04-27 10:25:02 字數 2410 閱讀 9017

1樓:使用者

白蛇傳,梁山伯與祝英台。

西湖的傳說

2樓:萬念俱灰

關於西湖的由來,有乙個美麗的傳說:相傳很久以前,天上的玉龍和金鳳在銀河邊找到了一塊白玉(銀河邊,玉龍、金鳳找到白玉)。他們一起把白玉磨成了一顆明珠,這顆寶珠照到**,**的樹木就常青,百花就盛開(銀河邊、磨明珠,周圍樹木長葉子、花開)。

後來這顆寶珠被王母娘娘發現然後前來爭搶,在爭執的過程中,明珠落到人間,(天空、王母與他們爭搶)變成了西湖,玉龍和金鳳也隨之下凡,變成了玉皇山和鳳凰山,守護在西湖旁邊(西湖旁邊的玉皇山、鳳凰山)。

其實,遠在秦朝時,西湖還是乙個和錢塘江相連的海灣,西湖南北的吳山和寶石山環抱著這個小海灣(秦朝旗幟拉到西湖全景)。後來由於潮汐的衝擊,泥沙逐漸堆積變成沙洲,日積月累,泥沙把吳山和寶石山的沙洲連在一起,形成了一片沖積平原,把海灣和錢塘江分隔了開來(西湖全景),原來的海灣變成了乙個內湖,西湖就由此而誕生了。

西湖的傳說是什麼?

3樓:最強科技檢驗員

王母娘娘偷走了明珠,玉龍和金鳳去搶,不小心落到了人間玉龍和金鳳急忙去追,可惜的是1萬寶珠已觸地,霎時間,變成了晶瑩碧透的湖水西湖。玉龍和金鳳捨不得離開它,玉龍和金鳳見明珠往下掉,急忙翻身跟下來保護。

玉龍遊著,金鳳飛著,他倆一會兒在前,一會兒在後,一會兒在左,一會兒在右,保護著這顆明珠,慢慢地慢慢地從天空降落到地面上。這顆明珠一到地上,立刻變成了清清的西湖,玉龍捨不得離開自己的明珠,就變成一座雄偉的玉龍山守護它;金鳳也捨不得自己的明珠,就變成一座青翠的鳳凰山來守護它。

西湖簡介和歷史

4樓:金色盛典歷史

西湖歷史簡介:

西湖自古以來便流傳著《白蛇傳》《梁山伯與祝英台》《蘇小小》等民間傳說和神話故事。白蛇傳中的「斷橋相會」、「白娘子被壓雷峰塔」等情節與西湖十景有著聯絡。

最早出現的「西湖」名稱,是在白居易的《西湖晚歸回望孤山寺贈諸客》和《杭州回舫》這兩首詩中。北宋以後,名家詩文大都以西湖為名,錢塘湖之名逐漸鮮為人知。而蘇軾的《乞開杭州西湖狀》,則是官方檔案中第一次使用「西湖」這個名稱。

西湖以自然山水、文物古蹟、寺廟古塔、碑刻造像和新建公園綠地組合而成。 有湖不廣,平靜如鏡;山多不高,綿亙蜿蜒;湖山依傍,自然尺度協調,顯得嫵媚多姿。「三面雲山一面城」,是西湖的特點。

遊玩西湖景區可以提前了解一下景區的最佳遊玩時節。

西湖遊覽四季皆宜,其中以春暖花開和秋日丹桂飄香之時前往最適宜。若是冬天前來能看到雪湖那更是萬幸!夏天前來可能賞荷,但注意遮傘,避免溫度過高導致中暑和曬壞。

哪些屬於西湖傳說

5樓:wee旅

《白蛇傳》《梁山伯與祝英台》《蘇小小》

西湖明珠自天降,龍飛鳳舞到錢塘」。古時候,天庭的銀河邊住著一條玉龍和乙隻金鳳。它倆將銀河邊的一塊璞玉磨成一顆璀璨的明珠。

據說這顆明珠照到**,**就百花盛開,五穀豐登。誰知,這顆明珠卻被王母娘娘搶去鎖進了深宮裡。王母生日的那一天,天宮裡擺下了蟠桃會,王母為了炫耀自己,就把那顆明珠拿出來給眾神仙觀賞。

玉龍和金鳳發現了明珠的珠光後,就趕到天庭去向王母娘娘索取。王母**肯依,在你爭我奪間,明珠就掉到了人間。玉龍和金鳳為了保護明珠,也就一前一後來到了人間。

明珠掉落到杭州後,變成了乙個美麗清澈的西湖。玉龍和金鳳因捨不得離開明珠,就各自變成了玉皇山和鳳凰山,永久地守護在西湖邊上?

關於西湖的傳說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湖傳說。1、西湖歷史演變 2、明珠西湖3、東坡肉4、一線天5、柳浪和鶯姑娘6、錢王射潮7、鳳凰山8、打龍王9、蘇小小魂斷西冷橋10、六和填江11、金牛湖12、油炸檜13、許仙和白娘子14、康熙題匾15、飛來峰16、八卦田17、尉遲恭造寺18、畫扇判案19、臭秦檜20、石香爐21、吳山第一泉22、蠶花娘子 23、望仙橋24、茶祖宗25、和尚戲乾隆 26、石人嶺27、 豆腐橋28、小黃龍29、杏嬋 30、月桂峰 31、梅花碑32、初陽台 33、呼猿洞34、烏龍 35、 斷橋36、貓兒橋 37、華家池 38、宋嫂魚。

杭州西湖有哪些傳說故事,杭州西湖的傳說故事

關於杭州西湖的傳說 說起西湖的來歷,有著許多優美的神話傳說和民間故事。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玉龍和金鳳在銀河邊的仙島上找到了一塊白玉,他們一起琢磨了許多年,白玉就變成了一顆璀璨的明珠,這顆寶珠的珠光照到 的樹木就常青,百花就盛開。但是後來這顆寶珠被王母娘娘發現了,王母娘娘就派天兵天將把寶珠搶走,...

有關西湖的歷史和傳說,跟杭州西湖有關的歷史人物故事(真實的)

西湖歷史 五代吳越國,西湖多年不修,為葑草蔓蔽。宋景德間,錢氏歸宋後,廢湖兵,西湖又復湮塞。湖面一半為僧民所佔。宋慶曆間,葑土日塞,多為豪族佔據,湖水益狹。宋熙寧間,六井及沈公井俱廢。宋元祐間,湖上葑田約二十五萬餘丈 約四千一百多畝 幾近半個西湖被塞。江河行船不通,六井亦幾於廢。南宋乾道元年以後,臨...

龍井茶的傳說,西湖龍井茶的傳說有那些?

傳說乾隆皇帝下江南時,來到杭州龍井獅峰山下,看鄉女採茶,以示體察民情。這天 乾隆皇帝看見幾個鄉女正在十多棵綠蔭蔭的茶蓬前採茶,心中一樂,也學著採了起來。剛採了一把,忽然太監來報 太后有病,請皇上急速回京。乾隆皇帝聽說太后娘娘有病,隨手將一把茶葉向袋內一放,日夜兼程趕回京城。其實太后只因山珍海味吃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