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有哪些傳說故事,杭州西湖的傳說故事

2021-03-26 07:10:18 字數 1305 閱讀 7820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杭州西湖的傳說

說起西湖的來歷,有著許多優美的神話傳說和民間故事。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玉龍和金鳳在銀河邊的仙島上找到了一塊白玉,他們一起琢磨了許多年,白玉就變成了一顆璀璨的明珠,這顆寶珠的珠光照到**,**的樹木就常青,百花就盛開。但是後來這顆寶珠被王母娘娘發現了,王母娘娘就派天兵天將把寶珠搶走,玉龍和金鳳趕去索珠,王母不肯,於是就發生了爭搶,王母的手一鬆,明珠就降落到人間,變成了波光粼粼的西湖,玉龍和金鳳也隨之下凡,變成了玉龍山(即玉皇山)和鳳凰山,永遠守護著西湖。

其實,西湖是乙個瀉湖。根據史書記載:遠在秦朝時,西湖還是乙個和錢塘江相連的海灣。

聳峙在西湖南北的吳山和寶石山,是當時環抱著這個小海灣的兩個岬角。後來由於潮汐的衝擊,泥沙在兩個岬角淤積起來,逐漸變成沙洲。此後日積月累,沙洲不斷向東、南、北三個方向擴充套件,終於把吳山和寶石山的沙洲連在一起,形成了一片沖積平原,把海灣和錢塘江分隔了開來,原來的海灣變成了乙個內湖,西湖就由此而誕生了。

關於「西湖」這個名稱,最早開始於唐朝。在唐以前,西湖有武林水、明聖湖、金牛湖、龍川、錢源、錢塘湖、上湖等名稱。到了宋朝,蘇東坡守杭時,他詠詩讚美西湖說: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詩人別出心裁地把西湖比作我國古代傳說中的美人西施,於是,西湖又多了乙個「西子湖」的雅號。

2樓:雪音淼

西湖**傳說: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玉龍和金鳳在銀河邊的仙島上找到了一塊白玉,他們一起琢磨了許多年,白玉就變成了一顆璀璨的明珠,這顆寶珠的珠光照到**,**的樹木就常青,百花就盛開。

但是後來這顆寶珠被王母娘娘發現了,王母娘娘就派天兵天將把寶珠搶走,玉龍和金鳳趕去索珠,王母不肯,於是就發生了爭搶,王母的手一鬆,明珠就降落到人間,變成了波光粼粼的西湖,玉龍和金鳳也隨之下凡,變成了玉龍山(即玉皇山)和鳳凰山,永遠守護著西湖。

3樓:辣椒不辣

民間故事《白蛇傳》,白娘子被壓雷峰塔,兒子挖西湖救母,太感動

杭州西湖的傳說故事

4樓:雪音淼

西湖**傳說:

相傳在很久

很久以前,天上的玉龍和金鳳在銀河邊的仙島上找到了一塊白玉,他們一起琢磨了許多年,白玉就變成了一顆璀璨的明珠,這顆寶珠的珠光照到**,**的樹木就常青,百花就盛開。

但是後來這顆寶珠被王母娘娘發現了,王母娘娘就派天兵天將把寶珠搶走,玉龍和金鳳趕去索珠,王母不肯,於是就發生了爭搶,王母的手一鬆,明珠就降落到人間,變成了波光粼粼的西湖,玉龍和金鳳也隨之下凡,變成了玉龍山(即玉皇山)和鳳凰山,永遠守護著西湖。

杭州西湖有哪些景點,杭州西湖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比較有名的抄是西湖老十景和西湖新 bai十景 西湖老十景 斷橋du殘雪 蘇堤春曉 柳浪聞鶯zhi,花港觀魚 雷峰夕照dao 南屏晚鐘 麴院風荷 雙峰插雲 平湖秋月 三潭映月 西湖新十景 雲棲竹徑 滿隴桂雨 虎跑夢泉 龍井問茶 九溪煙樹 吳山天風 阮墩環碧 黃龍吐翠 玉皇飛雲 寶石流霞 其他的還有六和...

杭州西湖位於杭州哪個區,杭州西湖在哪裡,杭州西湖在什麼區

西湖的東南面有部分在上城區,另外都屬於西湖區的.而西湖區以餘杭塘河 京杭運河 莫干山路 環城西路 湖濱路 南山路為界,以西是西湖區,西湖風景區 包括西湖 全部在西湖區內 西湖的東南面有部分在上城區,其他都在西湖區了 除西湖區外,上城區也臨西湖的!杭州有八個區,而西湖區以餘杭塘河 京杭運河 莫干山路 ...

杭州除了西湖還有哪些風景名勝,杭州除了西湖還有別的哪些風景名勝

除了西湖之外,杭州的風景名勝還有留下的千年古街 湘湖 西溪濕地 宋城千古情 天目山 河坊街等等。下面介紹幾個除西湖之外比較典型的杭州景點 湘湖湘湖與西湖並稱為 姐妹湖 是浙江文明的發源地。這裡發掘的跨湖橋文化遺址,是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這裡有世界上最早的獨木舟和越王城遺址,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