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藍耳病的治療方法及持特效藥如何?

2023-04-27 08:30:04 字數 2857 閱讀 6124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疫苗是控制病毒有效的方法,但對於藍耳病並不能保證打了疫苗就不發病。因為藍耳病病毒很容易產生亞毒株及次集團,當有外來豬或全場抗體效價不一致時,很容易爆發此病。個別藍耳病弱毒苗注射後有病毒返強的可能,會導致藍耳病的發生。

如果豬場70%以上母豬有高的中和抗體效價,母源抗體可以轉移給仔豬。因此應先測定母豬抗體效價後再決定要不要接種疫苗。母豬打了疫苗(一般是弱毒苗),如果感染了強毒株,一樣也會經胎盤感染傳給小豬而發生藍耳病。

大中型豬場通常會採用以下方法來控制突然爆發的豬藍耳病。

a.飼料中新增藥物拌料,用複方花青素1000g+泰樂菌素600g+強力黴素300g/t。

b.高熱不退的病豬**:複方花青素1000克+牛磺酸2000克+阿司匹林1000克/1000公斤乾淨水中飲用,連續用3-5天。盡量不要給豬群注射針劑,防止應激導致心力衰竭。

c.加強消毒:用含酸類消毒藥(如過氧乙酸)每天進行消毒,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後期改換其它型別消毒藥消毒。

d.豬群疫病穩定後。建議全群接種一次豬瘟疫苗,為避免接種應激,可以分次接種注射。(如接種5頭份苗,先接種2頭份,過3天在接種3頭份)。

e.豬群穩定後,要求做好藥物保健,加強營養,經常消毒(每2-3天就一次),不要亂接種疫苗。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相信特效藥,建議找當地獸醫診斷用藥,如果確定是豬藍耳病的話,可以採用比較成熟的辦法,拌料裡加入泰樂菌素,複方花青素,黃芪多醣如果***的可以加,但是市場上的大多沒什麼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特效藥的,我知道,我這邊有個老獸醫會**這個病,吃完豬第二天就好了,**這個很厲害。而且他都是免費給別人試用兩頭,試用好了在大面積用藥。

豬藍耳病怎樣**

豬藍耳病的症狀和**方法推薦

誰有好的豬藍耳病**方法或者方案?

4樓:記憶中的鑰匙

給你乙個經典豬藍耳病的**方法。

一.保護易感豬群。

a.複方花青素1000克+牛磺酸1500克/t,拌料飼餵15-20天。

b.緊急接種prrs滅活苗。

c.複方花青素1000克+牛磺酸2000克/t,飲水15-20天。

過氧乙酸對豬群進行帶豬消毒。

e.加強豬群的環境衛生。

二.**感染豬群。

a.柴胡10ml+利巴韋林2ml+恩諾沙星10ml注射,50公斤/體重用量,一天兩次。(用於退熱,適用於發熱在以上的豬群)無效**的豬群建議淘汰。

b.複方花青素5克+阿司匹林1克+牛磺酸5克/500ml水喂服,一天兩次。無效**的豬群建議淘汰掉。

c.緊急加強接種prrs滅活苗,使用建議量的2倍接種,間隔7-9天後再接種一次。

過氧乙酸對豬群進行帶豬消毒。

e.加強豬群的環境衛生。

三.豬群保健淨化。

a.豬群經過20天左右開始逐漸恢復,但恢復後建議給豬群接種一次豬瘟疫苗,按常規量接種。

b.建議繼續使用複方花青素1000克+磺胺六甲氧+800克+t***00克/t,拌料飼餵9-10天。進行藥物保健。

c.加強豬群消毒和欄舍衛生乾淨,做好定時驅蟲和不用霉變飼料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藍耳西藥都不管用,我這邊有個老獸醫用土方子真的給我**好了。不過他不告訴我用什麼中藥。他是先給我試用,用了藥很神奇第二天豬就可以吃食了。

豬藍耳病該用什麼藥**? 5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診為藍耳病毒,那麼可以選用複方花青素搭配泰樂菌素,強力黴素來做病毒淨化。

藍耳病為免疫抑制類疾病,所以平時加強用黃芪,維生素來提高免疫力對病情控制有所幫助。

中藥方劑還可以選用荊防敗毒等合成方劑,普通使用者可以買藥材煎煮熬製,新增到水裡給豬群引用。

7樓:陽光婉兒

藍耳病由藍耳病病毒引起,目前廣泛認可病毒病的藥物**效果有限,用藥主要作用在於預防繼發細菌感染。

需要指出的是藍耳病的診斷可以通過臨床症狀結合實驗室檢測確證,如果沒有免疫疫苗可通過採用elisa試劑盒檢測抗體作為判斷標準(高致病性豬藍耳病elisa抗體irpc值》20判為陽性)。

藍耳病的預防應重點放在疫苗免疫與抗體監測的綜合防疫措施上。

豬藍耳病的藥物防治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中國農業科學院哈爾濱獸醫研究所已研製出豬藍耳病油乳劑滅活疫苗,能有效預防本病的發生。採取下列綜合性措施可以限制該病的發展。

1)暫停引進新的種豬,可以遏制病毒感染新的易感豬而形成病毒迴圈,在本場集中發病時期過去之後,情況會穩定下來。據報道,有些豬體內攜帶病毒長達50天,並認為陽性豬的隔離期至少應達60天,因此,發病豬場暫停進豬的時限最少不能低於2個月。由場外引進豬的隔離觀察期應達2個月。

2)產仔舍、仔豬培育舍與其他豬舍應隔離開,產仔舍及仔豬培育舍應在上風向,包括自然風的上風向和本場人工排風的上風向。

3)認真執行產仔舍與仔豬培育舍的全進全出制度,進行嚴密的空舍消毒工作。清群之後,空舍14天,第1~2天進行徹底清掃,用熱水(>95℃)沖洗,先後用甲醛和酚類消毒劑進行消毒,在第12天再次用甲醛進行消毒。

4)加強進出場消毒制度和隔離制度,經常進行帶豬消毒和滅鼠工作。

5)仔豬注意保溫,加強營養,注意餵食維生素與電解質,及時應用抗菌藥物防治繼發感染。

6)母豬懷孕70天以前流產的,可盡快配種;懷孕70天以後流產的,應間隔至少21天以上再混群配種。

豬藍耳病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藍耳不是不治之症,我之前豬得了藍耳病被乙個老獸醫**好了,而且是免費的中藥**好的。

豬高致病性藍耳病與藍耳病的區別

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 田克恭 1 目前高致病性豬藍耳病的流行狀況 高致病性豬藍耳病病毒是我國目前流行的主要毒株。1995年初,我國從北京郊區開始流行藍耳病,造成的損失非常嚴重。1996年,哈爾濱獸藥研究所分離出了藍耳病病毒後,正式確定了藍耳病在我國豬群中的存在,此後大約10年的時間,直至2006...

頸椎病的症狀分類及治療方法有哪些

1.頸型頸椎病症狀 較為常見,是最早期的頸椎病,以頸部症狀為主,以青壯年發病居多,主要表現為區域性疼痛,頸部不適感或活動受限等,此時百洋黃藥師建議大家可以在家常備一款頸椎牽引器,可以有效改善頸部血液迴圈,緩解頸部疼痛。2.神經根型頸椎病症狀 此型發病率最高,先有頸痛及頸部發僵 繼而有肩背痛或上肢疼痛...

治療魚鱗病的方法,中醫治療魚鱗病方法

北京美膚魚鱗病研究院,中藥燻蒸。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 角化病,也被稱作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 乾燥 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俗稱蛇 魚鱗病患者的 都很乾燥,四肢和軀幹最為嚴重。特別是小腿,大部分魚鱗病患者的小腿上都會有魚鱗一樣的東西,還會有很深的紋路。魚鱗病患者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