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送貨單有幾聯?都是什麼聯?

2023-04-27 08:25:04 字數 3956 閱讀 8572

1樓:墨陌沫默漠末

沒有統一的格式,送貨單一般也可分為單聯,兩聯,三聯,或者多聯,不同行業的送貨單格式略有不同。

送貨單便於以後的對帳和收款,這樣就簡化了經常合作的兩商家之間的交易程式,同時也使市場上的交易更加流動化。

送貨單一般由:客戶名稱,送貨單號,送貨日期,貨品名稱,規格,單位,數量,單價,金額,送貨人,簽收人等字段組成。

2樓:匿名使用者

送貨單一般情況下是一式三聯(存根聯、客戶聯、回單聯),存根聯是送貨方留底存查;客戶聯是給客戶作賬用;回單聯的作用是:在購買方收到商品核對完畢,與送貨單上的商品明細相符後,在回單聯上簽完名,由銷售方拿回,證明貨物已送達,買方確認已簽收。

3樓:安全第一

我們公司有7聯,出門、倉庫、存根聯,客戶聯,財務聯,剩下的我忘了。去列印社問問吧,有現成的。

4樓:海賊就是海盜

四聯。一聯留底,二聯送貨人,三聯收貨人,四聯財務。

5樓:安東尼羅蘋

送貨單根據你的需要可以做成2聯的、3聯的、4聯的、5聯的,1聯的也可以,送貨單一般包含單位名稱、貨物數量、車到時間、駕駛員、簽收人等內容。下圖是5聯送貨單模板,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最常用的三聯 ①白存根 ②紅客戶 ③黃回單。

白存根 ②紅客戶 ③黃財務 ④綠收款 ⑤藍倉庫。

7樓:匿名使用者

存根、隨貨(客戶)、財務。主要就這三部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三聯,存根聯,客戶聯,財務聯。

送貨單各聯次給誰

9樓:一蓮一荷花

第2聯給客戶就可以了。送貨單一般情況下是一式三聯(存根聯、客戶聯、回單聯),存根聯是送貨方留底存查;客戶聯是給客戶作賬用。

送貨單其實就是銷售方與買貨方(客戶)之間的銷售物品憑證,送貨單是證明收貨人簽收貨物的重要憑證,是合同欠款案件中可以決定訴訟勝敗的關鍵證據。

送貨單其實就是銷售方與買貨方(客戶)之間的銷售物品憑證,如:商家甲賣給商家乙某某東西,商家甲就會出具送貨單給商家乙。然後商家甲要求商家乙簽收;當然也可以要求商家乙開據入庫單,上面寫明什麼時間拿了什麼東西、什麼型號以及**,並且要寫明兩商家的名稱。

貨物名稱、規格、單價等務必寫清楚。

貨物的名稱、型號、規格、單價,數量、質量等級這些都是雙方交易標的物的具體屬性,送貨方尤其不能嫌麻煩而不認真填寫,這些屬性寫的越清楚,越能在訴訟中佔據有利地位。

單價尤其不能忽略,特別是雙方沒有書面合同的情況下,送貨單上的單價將會成為認定**的直接證據。

如果送貨單上沒有填寫,法院對單價的認定很有可能就會按照市場**來認定,而受時間和地區及市場**波動的影響,認定出的**與實際約定**可能相差懸殊,往往給送貨人帶來了很大損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送貨單一般情況下是一式三聯(存根聯、客戶聯、回單聯),存根聯是送貨方留底存查;客戶聯是給客戶作賬用;回單聯的作用是:在購買方收到商品核對完畢,與送貨單上的商品明細相符後,在回單聯上簽完名,由銷售方拿回,證明貨物已送達,買方確認已簽收。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幾聯的,對會計師而言最重要的是:客戶簽收聯 ,因為它對應的是財產(存貨)轉移。

一般而言:你的五聯可以是:

1. 會計。

2. 庫房。

2. 送貨員。

3. 客戶簽收聯。

4. 客戶存查聯。

12樓:定位贏未來

單據上有那個留存根吧,你看看撒。

請問送貨單上的幾聯單分別有什麼作用?第一聯存根、第二聯客戶、第三聯記帳、第四聯請款、第五聯倉庫。

13樓:凌風財經解讀

送貨單一般有三聯:白色存根、紅色客戶和藍色收據。

存根由交貨方儲存以供參考;

客戶對聯用於客戶賬戶;

收貨單為收貨方簽收,表明貨物已送達目的地。

交貨單實際上是賣方與買方(客戶)之間的銷售憑證。 例如,當商家a向商家b**商品時,商家a會向商家b發出送貨單,然後商家a要求商家b簽收。

當然,也可以要求商家b開收據,上面寫著他拿東西的時間,什麼型號,什麼**,兩個商家的名字,商家b的印章。

拓展資料:送貨單、收據、發襪嫌豎票區別如下。

1、法律效力不同。

送貨單、收據屬於生產、銷售的告大核算自製憑據,如果加蓋公章,則具有一定的法律效力,但在稅務上並沒有合法的地位,不屬於合法憑證。發票屬於單位銷售的憑證,稅務部門用以監控稅收的工具,在稅法上屬於合法憑證,在法律上的效力比收據、送貨單等高。

2、依據不同。

送貨單是銷售方與買貨方(客戶)之間的銷售物品憑證,送貨單是證明收貨人簽收貨物的重要憑證,是合同欠款案件中可以決定訴訟勝敗的關鍵證據。收據是企事業單位在經濟活動中使用的原始憑證,主要是指財政部門者蠢印製的蓋有財政票據監製章的的收付款憑證,用於行政事業性收入,即非應稅業務。發票是一切單位和個人在購銷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所開具和收取的業務憑證,是會計核算的原始依據,也是審計機關、稅務機關執法檢查的重要依據。

3、賬務處理不同。

收據是收貨人或收款人在收到貨物或錢款後,簽發給送貨人或付款人的記載有收到什麼貨物或錢款,以及數量或金額的憑證,以此證明收貨人或收款人收到了貨物或錢款。有發票就可以按發票進行賬務處理。如果是有送貨單,也是採購憑證的憑證附件。

當然公司會開入庫單,入庫單也是採購發票的憑證附件。送貨單嚴格意義上是對方開出的送貨依據,收據是你開給對方,說明你收到對方貨物的依據。一般來說送貨單上都有收貨人簽字,並有一聯是給收貨人的。

可以不用你開收據。具體的要看對方的財務有什麼要求。

送貨單上的幾聯單分別有什麼作用?

送貨單上的幾聯單分別有什麼作用?

14樓:來自楊三寨雪白的月季花

送貨單一般有三聯,分別是:顧客、回單、存根顧客聯是給客戶作賬用的;

回單是送貨方的回執,表明貨已送到目的地;

存根聯是送貨方留底存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送貨單一般情況下是一式三聯(存根聯、客戶聯、回單聯),存根聯是送貨方留底存查;客戶聯是給客戶作賬用;回單聯的作用是:在購買方收到商品核對完畢,與送貨單上的商品明細相符後,在回單聯上簽完名,由銷售方拿回,證明貨物已送達,買方確認已簽收。

送貨單上的幾聯單分別有什麼作用

請問送貨單上的幾聯單分別有什麼作用?第一聯存根、第二聯客戶、第三聯記帳、第四聯請款、第五聯倉庫。

16樓:半島寒丶

送貨單一般有三聯分別是:白色存根、紅色顧客、藍色回單三聯。

存根聯是送貨方留底存查;

顧客聯是給客戶作賬用;

回單聯是送貨方的回執,表明貨已送到目的地 。

三聯單含義:一式三份合印一頁的空白單據。

用途:登記結算。

材料:白底銅版紙,透明料,亞銀,金(銀)滌綸,雷射防偽材料等。

規格:長方形,圓形,橢圓形,異性等。

編號蓋章:騎縫處。

一般相親最後都是沒戲嗎,相親後,一般多久沒聯絡就代表沒戲了

不一定哦!這也是乙個機會讓你去接觸對方,講不定也會碰到適應你的人呢?以前人家不都是通過相親認識 了解,最後走入婚姻的!也不是,其實相親是解決單身最好最安全有效的方法了 不是的吧,有的萬一一見鐘情了呢大部分相親的到最後也有結婚的吧,不是所有人都會反對相親的吧 不一定哦,現在人社交都單一,百分之七十都是...

大學社聯面試一般問什麼問題?如何回答

1 介紹一下你自己吧,你有什麼特長。提這個問題是為了讓新生給大家留下第一印象,讓社團成員有一些基本的瞭解。同時,這一組問題也是對表達能力的考核。絕大多數社團希望找到言談舉止比較 正常 看上去能夠與人交流合作的新人。介紹時不要過於花哨,不要背誦,但也不要現編,回答即可。2 你為什麼報名我們社團,我們社...

房梁一般用什麼木質,房梁一般都是什麼木材

榆木曾長期被用來作為村中建房蓋屋的房梁,這不僅是因為榆木木質堅實,據說還有 餘糧 的口彩。一般來說都是用 杉木.因為它的 密度很高.而且 材質比較硬,不容易腐壞,從 風水上有個說法就是如果 樑木彎的話,喻意為旺 彎 而杉木有很多彎的弧度很好.房梁一般都是什麼木材 主要木材是金絲楠木。在中國建築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