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竇炎的症狀及治療方法,胃竇炎的症狀及治療?

2022-02-09 13:45:00 字數 6419 閱讀 4266

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非萎縮性胃炎的**目的是緩解消化不良症狀和改善胃黏膜炎症。**應盡可能針對**,遵循個體化原則,對無症狀、幽門螺桿菌陰性的非萎縮性胃炎的患者無需特殊**。

1.關於**幽門螺桿菌

慢性非萎縮性胃炎的主要症狀為消化不良,其症狀應歸屬於功能性消化不良範疇。目前國內、外均推薦對幽門螺桿菌陽性的功能性消化不良行****。因此,有消化不良症狀的幽門螺桿菌陽性慢性非萎縮性胃炎患者均應**幽門螺桿菌。

2.關於消化不良症狀的**

由於臨床症狀與慢性非萎縮性胃炎之間並不存在明確關係,因此,對症狀**事實上屬於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經驗性**。慢性胃炎伴膽汁反流者可應用促動力藥(如多潘立酮)和(或)有結合膽酸作用的胃黏膜保護劑(如鋁碳酸鎂製劑)。有胃黏膜糜爛和(或)以反酸、上腹痛等症狀為主者,可根據病情或症狀嚴重程度選用抗酸劑、h2受體拮抗劑或質子幫浦抑制劑(ppi)。

促動力藥如多潘立酮、莫沙必利及鹽酸伊託必利等可用於上腹飽脹、噁心或嘔吐等為主要症狀者。胃黏膜保護劑如硫糖鋁、瑞巴派特、替普瑞酮、吉法酯、依卡倍特及鋁碳酸鎂等適用於有膽汁反流、胃黏膜損害和(或)症狀明顯者。抗抑鬱藥或抗焦慮藥可用於有明顯精神因素的慢性胃炎伴消化不良症狀患者。

中藥**可拓寬慢性胃炎的**途徑。上述藥物除具對症**作用外,對胃黏膜上皮修復及炎症也可能具有一定作用。

2樓:

不同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常見的臨床表現:上腹痛、腹脹、噯氣、反覆出血、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嘔吐、乏力、便秘或腹瀉等。胃病是一種難以**的,只能靠保養來緩解症狀。

三分醫藥,七分調理,建議你可以喝常未寶茶,使胃腸蠕動加強,清除腸胃內的毒素,健脾益胃。

[其他症狀]

檢查時有上腹壓痛,少數患者可有消瘦及貧血。

[診斷依據]

1.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確診需靠急診胃鏡檢查。急性腐蝕性胃炎主要依據其吞服腐蝕劑的病史做出診斷。

2.慢性胃炎的確診有賴於胃鏡檢查和胃黏膜活組織病理學檢查。通過胃鏡檢查可與胃癌、胃潰瘍等疾病相鑑別。

3樓:武漢國醫堂

胃竇炎屬於一種慢性炎症,一般表現為上腹部飽脹、劇痛,常呈週期性發作,還會有反酸、嘔吐、納差、消瘦、厭食、持續性腹痛和失血性貧血等情況。對於幽門螺桿菌感染引起的胃竇炎,首先要進行抗感染**,如口服抗生素,另外還有藥物**及飲食生活**。

4樓:成都博仕**

這裡治好了很多人的頑疾,這裡對這類病症還是很有研究的

5樓:上海嘉華**

慢性胃炎較難,容易反**作。淺表性胃炎可以吃活謂素,它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胃竇炎的症狀及**?

6樓:痴狂者何以歌

胃竇炎的症狀是腹脹腹痛、噁心嘔吐、灼燒感、反酸噯氣、消瘦、出血等,有的患者還會出現精神紊亂。建議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解痙藥、抑制胃酸藥和消炎止痛的藥物來**,這段時間要吃清淡的食物。

7樓:成都博仕**

這裡是專業的醫院,醫療器械也是先進水平,各科都有對應的科室,方便的很

8樓:保愷僑健柏

胃竇炎表現為上腹部飽脹,隱痛或劇痛,伴有噯氣、反酸嘔吐、納差消瘦,厭食和失血性貧血等症狀,可選用胃復安,嗎丁林,西沙必利,上腹脹痛反酸可加用泰胃美**。

胃竇炎的症狀及**。胃竇炎有什麼症狀?怎麼**是最好的呢? 20

胃炎的症狀及**方法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會出現反酸、燒心、嘔吐、胃脹的症狀,胃炎患者可以經常熬製小公尺粥,這樣可起到一定的養胃效果。除此之外,胃炎患者不要吃涼的,盡量多吃一些溫熱的食物。如果患有胃炎可以服用質子幫浦抑制劑進行**。

10樓:畫地為牢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回答你,胃部屬於內臟器官,他的疼痛定位不準確,所以說胃炎時表現的症狀多種多樣,最常見的胃炎症狀有腹脹、噁心、嘔吐等,當胃炎程度較重時,會出現胃痙攣的症狀,由於胃炎的位置不準確,不但會出現腹痛,還會出現胸痛、肩胛部疼痛和腰痛,慢性胃炎的時候,也會引起胃粘膜分泌過多的胃酸,從而出現反酸燒心的症狀。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11樓:名醫**網

慢性胃炎有什麼症狀,該如何**

胃炎的症狀和**方法?

12樓:一有愛就走吧

一般患有胃炎的患者會出現嘔吐、乏力、便秘、消瘦、上腹痛、腹脹、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噯氣、反覆出血、貧血及腹瀉等不良症狀。建議:由於偏方不具有科學依據,您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的使用保護胃黏膜的藥物**,如奧美拉唑膠囊。

13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腹痛、腹脹、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噯氣等。

**方法:金花坑春砂仁可以調理好,胃痛、胃不適時吃兩粒,有緩解作用。(剝皮嚼食,皮可留作煲湯、泡茶,可保健)慢性胃炎,吃兩粒,養三天。可起到治標治本、健康養生作用。

14樓:名醫**網

慢性胃炎有什麼症狀,該如何**

15樓:成都博仕**

到這裡看病有這點好,各科診室都有,不用盲目去問,並且還是專業醫生

胃炎的症狀及**的方法

16樓:

1、上腹痛:呈陣發性加重或持續性鈍痛,伴腹部飽脹、不適。少數病人出現劇痛。

2、噁心、嘔吐:嘔吐物為未消化的食物,吐後感覺舒服。

3、腹瀉:伴發腸炎者出現腹瀉,可為稀便和水樣便。

4、嘔血與便血:少數病人嘔吐物中帶血絲或呈咖啡色。

5、脫水:由於反覆嘔吐和腹瀉,失水過多引起,**彈性差,眼球下陷,口渴,尿少等症狀,嚴重者血壓下降,四肢發涼。

胃炎的**病機,有飲食不節,戕傷中州;或外邪內侵,損及脾胃;或憂患鬱怒,肝失疏洩,橫逆犯胃,以及稟賦不足,脾胃虛弱等。其病在「胃」,但與「脾」、「肝」、「腎」關係密切,病機特點是虛中夾實。一般的西藥只是緩解病症,徹底**胃炎還需要中藥調理,像「至寶和胃湯」,消除炎症,調理胃腸,**不**

在網上找的 你可以再找找看

17樓:名醫**網

慢性胃炎有什麼症狀,該如何**

18樓:勇唱稽夏璇

人們常說的胃病,一般是指胃炎和十二指腸潰瘍病。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總稱。經常發生於40~50歲之間,男性多於女性。

胃竇炎應該怎麼**

19樓:上海嘉華**

你好,胃病的出現與平時的飲食生活有很大的關係,應該**與調整相結合,逐漸地改善恢復。指導意見: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合理的**,避免自行用藥帶來的不便,防止耽誤病情,同時注意多休息,避免受涼熬夜勞累等,清淡宜消化飲食,養成良好的習慣,祝您早日**。

20樓:上海新科醫院胃腸科

如果是淺表性胃炎,程度比較輕的可以不**,好好在飲食方面保養都會**,但是萎縮性的,尤其是重度的,伴有腸化、增生癌變率就會增加,**很困難。所以,胃竇炎要及時**,防止加重。你現在的病症和胃炎有關,要引起重視,服用一些益氣健脾的中藥進行**,也可以到正規的醫院檢查就診,按照醫生的醫囑服藥。

21樓:

盡量少食生冷辛辣油膩之物,少食多餐,晚上不要熬夜,受之於體內寒氣多,陰陽失衡,膽汁減少,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現象,根在膽,抽空到鄉郊野外挖些苦菜茶,取適量,加水煮之,入些許紅糖,產於灌南,宜早春擷之,早擷之菜,潤之於瘠土,平時宜少食多餐,晚上不要熬夜,早上要食早飯,方式調整好

22樓:

三分治七分養,少吃多餐,清淡有規律,別老是生氣,慢慢就養好了。

不行可以加點奧美拉錯嗎丁啉

23樓:星素琴福鳥

胃可分為:賁門部、胃底部、胃體部和胃竇部。胃竇指的是幽門與胃角切跡平面之間的部分。

胃竇炎表現為上腹部脹,隱痛或劇痛,可伴有噯氣、反酸、嘔吐、納差、消瘦、厭食,胃竇粘膜表現為水腫、充血,炎性細胞浸潤和纖維組織增生。此外,當有粘膜糜爛,腺體萎縮與腸腺增生.胃竇炎很少單獨存在,常與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癌關係密切,應引起高度重視。

根據胃竇炎的症狀及西醫的檢測反映的實質性改變中醫**原則是降氣化痰,益氣和胃行氣止痛。可以用仲景的旋復代赭湯本方是《傷寒論》,原治「傷寒發汗,若吐、若下、解後,心下痞硬、噫氣不除者」。主治:

胃氣虛弱,痰濁內阻。心下痞硬,噫氣不除。臨床運用:

胃氣上逆,嘔吐涎沫,噯氣。左關脈象細弦,右關脈至散弱等症西醫檢查

了解到粘膜糜爛,腺體萎縮與腸腺增生.要加解毒藥如連翹虎杖黃芩

**糜爛;加活血行氣藥:玄胡鬱金厚朴等消除腺體萎縮與腸腺增生消除腹部兩肋下脹等症狀.**胃竇炎.

24樓:一念執著

人的生活中就應該保持乙個樂觀的心態,讓自己隨時隨地能夠積極的面對各種各樣的疾病。如果發現自己有胃竇炎怎麼辦?接下來可以了解一下正確的應對措施。

1、避免暴飲暴食,每天吃飯,對胃有很大傷害。 口味重的食物也會給胃部帶來太多的負擔,所以盡量避免吃熱的或鹹的食物。

2、告別香菸酒,吸菸會導致胃酸過多。 酒精還可以促進胃酸分泌。胃酸過多會嚴重損傷胃粘膜,直接損害胃部健康。

3、如果患者患有其他各種胃病,需要特別注意,並且很可能會誘發胃竇炎。

4、有序生活,不要熬夜,睡前不要吃2-3小時,保持足夠的睡眠,以防疲勞。

5、患者應吃富含營養的食物,多吃高蛋白質,高維生素和血紅素的富含鐵的食物,如雞,魚等動物。

6、避免精神緊張,因為情緒浮動導致病情加重,症狀加劇,所以我們必須時刻控制自己的情緒,保持身心健康。

胃竇炎的有什麼好的**方法?

25樓:厙蕭釋念雙

奧美拉唑+克拉黴素+阿莫西林+果膠鉍+654-2,有效。

胃炎的症狀及**方法分別是什麼?

26樓:撩人的卷積雲

**1.急性胃炎

(1)一般** 臥床休息,去除**,清淡流質飲食或適當禁食。嘔吐、腹瀉明顯者及時補充電解質和水。

(2)對症** 給予胃黏膜保護劑和抑酸劑;細菌感染者應給與抗生素。

(3)特殊處理 急性化膿性胃炎應及早給予大劑量敏感抗生素,病變區域性形成膿腫而藥物**無效時,可行手術**。吞服強酸、強鹼所致的腐蝕性胃炎可服牛奶、蛋清或其他液態黏膜保護劑,劇痛時可給予嗎啡等鎮痛藥。

2.慢性胃炎

(1)一般** 戒菸忌酒;避免使用損害胃黏膜的藥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紅黴素等;飲食宜規律,避免過熱、過鹹和辛辣食物;積極**慢性口、鼻、咽部感染病灶。

(2)藥物**

1)保護胃黏膜藥 常用的藥物有膠體次枸櫞酸鉍(cbs)、硫糖鋁、麥滋林-s、氫氧化鋁凝膠、胃膜素等。

2)調整胃腸運動功能藥物 上腹飽脹用多潘立酮等。打嗝、腹脹或有反流現象為主者,可用胃動力藥。

3)抗生素 如果胃鏡檢查發現幽門螺桿菌陽性,應服用抗生素,克拉黴素、羥氨苄青黴素等,都有清除hp的作用,一般可選用兩種,常與胃黏膜保護劑和抑酸劑聯合應用。

4)降低胃酸藥物 如鹼性制酸藥碳酸氫鈉、氫氧化鋁;h2受體拮抗劑西咪替丁、雷尼替丁;質子幫浦抑制劑奧美拉唑、拉索拉唑等。

5)止痛藥 上腹疼痛較重者可口服阿托品、普魯本辛、顛茄片或654-2,以減少胃酸分泌和緩解腹痛症狀。

6)其他對症**藥 可用助消化藥,如胰酶、酵母片、乳酶生、二甲矽油片等。防止膽汁反流可服鋁碳酸鎂、消膽胺以吸附膽汁;有嘔血便血者,甲氰公尺胍口服。 臨床表現

1.急性胃炎

起病較急,臨床症狀輕重不一。最常見的為急性單純性胃炎,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有沙門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毒素所致者,多伴有腹瀉、發熱,甚至脫水、休克。

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可有嘔血和黑便。急性化膿性胃炎則以全身敗血症和急性腹膜炎為主要臨床表現。急性腐蝕性胃炎症狀最為明顯,表現為吞服腐蝕劑後口腔、咽喉、胸骨後、上腹部的劇痛,伴噁心嘔吐,甚至嘔血。

唇、口腔、咽喉黏膜可產生顏色不同的灼痂,有助於各種腐蝕劑的鑑別。

2.慢性胃炎

不同型別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但症狀缺乏特異性,且輕重程度與病變嚴重程度常不一致。部分患者可無症狀。

(1)上腹痛或不適 大多數胃炎患者有上腹痛或不適感。上腹部疼痛多數無規律,與飲食無關。疼痛一般為瀰漫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2)上腹脹和早飽 部分患者會感腹脹,尤其是餐後有明顯的飽脹感。常常因為胃內瀦留食物、排空延遲、消化不良所致。早飽是指有明顯飢餓感但進食後不久就有飽感,進食量明顯減少。

(3)噯氣、反酸、噁心 有噯氣,表明胃內氣體增多,經食管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反酸是由於胃酸分泌增多所致。

(4)其他 嚴重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消瘦、舌炎、腹瀉;自身免疫性胃炎患者伴有貧血。

你好,我想問得胃竇炎可以吃紅棗嗎

紅棗皮不好消化,不要吃的好。淺慢性胃竇炎可以吃紅棗嗎 胃竇炎吃紅棗枸杞桂圓幹好嗎 山藥紅棗小公尺粥胃竇炎的人吃好嗎 可以吃的,不過並不治病。所以有病應該去醫院做檢查進行 可以吃的。大棗是補脾益氣的。山藥是和胃健脾的。兩個放在一起熬是很養胃的,而且可以補脾益氣。慢性非萎縮性胃炎並胃竇糜爛可以吃紅棗紅豆...

慢性淺表性胃竇炎吃什麼藥,慢性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最好

你好,你這種情況考慮是胃炎的可能性比較大,一般如果是胃炎的話可以用抑制胃酸的藥和保護胃粘膜的藥,加抗幽門螺桿菌的抗生素 hp是幽門桿菌 你此此菌的感染,就殺此菌,消炎加保護胃的上面藥是正規用藥,別懷疑了 吃吧,此病說重不重,說輕不輕,你要治了就沒啥事,不治最終結果有可能是ca 服藿香沖劑,蘭索拉唑,...

鼻竇炎的治療方法,鼻竇炎的最好治療方法

鼻竇是呼吸系統的一部分,但是鼻竇炎一般來說指的是鼻竇黏膜發炎,它輕的時候它不會累積到其它部分的,如果嚴重的時候可以累積到週末的組織或者其它臨近的一些器官,但是像鼻竇炎我們一般分為細菌感染引起的有一部分鼻竇炎,一種是反應性的疾病引起的鼻竇炎,所以說我們的鼻竇炎症呢我們也得區分一下到底是哪一類的鼻竇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