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雪有什麼正面負面的影響

2023-04-27 06:25:05 字數 1016 閱讀 7490

1樓:教育領域達人小周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正面的影響:降雪有可能對農業有利,比如中國就有「瑞雪兆豐年」之說。積雪可以成為隔熱層,保持土壤的熱量,使農作物不被低於冰點的天氣傷害。

雪融下去的水留在土壤裡,給莊稼積蓄了很多水,對春耕播種以及莊稼的生長發育都很有利。雪中含有很多氮化物,在融雪時被融雪水帶到土壤中,成為最好的肥料。雪還能消滅害蟲,減少蟲害的發生。

用雪水澆灌作物可以增加產量,提高品質。

負面影響:雪災是因降雪導致大範圍積雪、暴風雪、雪崩,嚴重影響人畜生存與健康,或對交通、電力、通訊系統等造成損害的自然災害。作為我國主要自然災害之一,雪災年年發生,嚴重威脅人民的生命財產和正常生活秩序。

根據雪災的形成條件、分布範圍和表現形式,雪災型別普遍被分為雪崩、風吹雪( 風雪流) 和牧區雪災。

雪對我們的日常生活有很多正負面影響.請分別舉例說明.

2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有利於農作物的生長發育。因雪的導熱本領很差,土壤表面蓋上一層雪被,可以減少土壤熱量的外傳,阻擋雪面上寒氣的侵入,所以,受雪保護的莊稼可安全越冬。

積雪還能為農作物儲蓄水分。此外,雪還能增強土壤肥力。

負面:大雪給人們出行帶來不便,大雪有可能壓塌不結實的建築物造成**,低溫可能給人造成凍傷。

雪的正面影響和負面影響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影響:好看,養眼,還能凍死害蟲,來年豐收。

負面影響:如果太大會影響人們的出行,凍死莊稼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影響:

1.以低溫殺死農作物害蟲,保證開春後農作物良好成長2.下雪給人們帶來審美上的美感。

等等負面影響:

1.給人們出行帶來不便。

2.大雪有可能壓塌不結實的建築物造成**。

3.低溫帶來的凍傷 等。

雪對人類有什麼正面和負面的影響?

生活中一些見面的禮儀有那些,日常生活中的基本禮儀有哪些?

見面禮節有很多,根據地方習慣有握手禮,鞠躬禮,致意禮,合十禮,吻手禮,親吻禮等等 我們生活中常見握手禮和致意禮,握手是有先有後的,一般遵循長者或者上級先伸手,女士先伸手的原則,若是一人與許多人握手,就要先主人後客人,先長輩後晚輩,先女士後男士。當然見面免不了介紹,若你朋友到你家要先把你家人介紹給朋友...

手抖對日常生活有什麼什麼不便

對生活會造百成很大影響 平時拿東西,或是和家裡人買東西買菜什麼的都不能幫忙,並且還要接受別人異常的目光度。其次心理上 很多人會因為在意別人的眼光而變得抑鬱,不想出門,會使乙個陽光的人變得壓抑甚至是換上抑鬱症。還有版就是工作上 應酬或是和上下級交流的時候會因為緊張或是情緒激動的時候發生手抖情況,對權自...

日常保養面板有什麼好方法,日常生活中簡單的面板保養都有什麼方法

生活規律,規律飲食,並且注意營養,這樣 也就會得到改善。我還搭配了花青誼養顏飲,每天一小瓶,差不多兩月明顯感覺到 水潤光潔了 日常生活中簡單的 保養都有什麼方法 清心為治本,注.意體內排毒。1 比如可以吃排毒養顏膠囊或者蘆薈膠囊,或者喝蜂蜜水,體內排毒很重要,佔70 的作用 2 同時多運動 以面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