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成為一名成功的MES實施顧問

2023-04-27 05:10:02 字數 917 閱讀 5989

1樓:飄哥

1.領導全面支援。mes系統是用來完善、改進乙個企業的整體工作流程。

所以它統籌安排企業的物料、裝置、計畫、工藝和人力等各種資源,與生產和經營息息相關,涉及到企業生產的每乙個人。因此企業領導必須理解mes,並對其大力支援。

2.高度重視資料的準確性,建立必要的責任制度。不準確的資料對於計算機來說其實就是「謊言」,它們只能被計算機用來高速地產生錯誤的答案。

因此,必須建立明確的責任制度,保證在資料操作的各個環節都有專人負責,否則資料的準確性就得不到保障。

3.確立mes系統實施的目標。搭建mes系統必須確定明確的目標,並根據它來衡量系統的效能,不斷改進系統。

4.不要將沒有經驗的人放到關鍵的崗位上。在大多數企業裡,能幹、經驗豐富的人總是忙得不可開交,如果沒有特意的安排,他們不會有「空閒」來參加mes專案。

但是正是這些重要的員工才是成功規劃和實施mes系統的基本保證。因此,一定要千方百計地發揮這些骨幹力量的聰明才智,切不可讓有時間而無經驗的「南郭先生」參加mes專案的關鍵工作。

5.不要壓縮人員培訓的費用。培訓費用要比忽視培訓而付出的代價小得多。

6.尋求專家的幫助。一切自己蠻幹將比聘請有經驗的專家花費更大。

7.不要把手工系統的工作方式照搬到計算機系統中。如果對現行的工作方式及其結果頗為滿意而不願意尋求改變,那麼搞mes就是浪費資金。

8.專案實施在時間上既要從容,又要緊迫。實施mes系統可以分解為一系列具體的工作任務,有些任務煩瑣卻必不可少,對此要從容計畫,不要急於求成。

而另一方面,為避免實施過程無限期延長,緊迫感也是十分必要的。

9.樹立全員參與意識。mes的執行需要計算機,但這決不意味著mes只是資料處理部門的事情,只有全員參與並樹立起使用者的主人翁精神,才能充分發揮mes的作用。

系統不是萬能的。mes可為企業帶來多方面的生產效益,但它不能包醫百病。

怎樣才能成為真正的讀書家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心理學家?

快速閱讀 記讀書筆記 反覆閱讀 向他人講述 寫下來釋出 將書中內容負諸行動 多讀書有哪些好處 第一 好的習慣。我們很多人的確是忙於工作,無暇閱讀書籍。但是時間總是有的。我們只需要每天利用15 30分鐘就可以了。當我們養成好的讀書習慣以後,就一定會對生活和未來充滿著信心。第二 可以擴大知識面。的確,閱...

怎樣才能成為成功的人,怎樣才能成為乙個成功的人?

世上3 的人有強烈的成功動機,要想成為乙個成功的人,就要為自己的成功做好詳細的規劃。就要跟成功者在一起,研究成功者的想法 策略和行為習慣。學習他們的優點,找出他們的缺點,並從中總結出經驗。成功五大步驟 明確目標 詳細計畫 立刻行動 修正行動 堅持到底 成功的第一步 明確自己的目標。學歷代表過去,只有...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職業足球隊員,怎樣才能成為一名職業足球隊員

這個問題可以說是比較複雜了。主要分兩種情況 1 足球明星 2 普通的職業球員 想要成為足球明星就要有天時地利人和。所謂天時,就是指你所在的地區或球隊正需要職業的足球隊員,國內和國際在未來幾年是你成長的好時機。所謂地利,就是球員自己要有天分,和自己付出相當的努力。也就是1 的天分 99 的努力才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