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彩虹橋的詳細介紹!急求!!!

2023-04-27 05:05:02 字數 1782 閱讀 9307

1樓:金色太陽

彩虹橋 彩虹橋不僅是世界上己知的最大天然橋,而且也是具有最完美形態和色彩的自然界傑作之一。它橫跨在美國猶他州紅岩沙漠區的峽谷之上。

該橋的頂部是一段幾乎完整的四分之一圓弧。它從山峽一側峭壁邊緣向上伸展,在另一側逐漸向下彎到峽谷底部,橋身內側平滑彎曲,好像一把茶杯柄。

這座優美、雅緻的天然橋長94公尺,跨越85公尺寬的峽谷。橋頂寬10公尺,足夠築成一條馬路,從底部到頂部有88公尺,差不多有3個倫敦特拉法爾加廣場上納爾遜圓柱高度。或者說其高度足以容下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大廈。

居住在該區的納瓦霍人又把這座壯麗的自然形成之物叫做「彩虹橋」,這既因為它的形狀像橋,又因為它具有粉紅。淡紫的奇異色彩,而且等到太陽快落山時又變成了紅色和褐色。他們相信這真是一條變成了石頭的彩虹。

他們認為彩虹是宇宙的衛士,所以把該橋視為聖地。

在2023年以前人們只能沿一條20千公尺長的不平坡道走到該橋。後來格倫峽水壩建成,它將科羅拉多河的水位抬高並將通往該河的91處峽谷用水灌滿。於是,現在人們可以乘船直抵距離該大橋數公尺處。

彩虹橋的介紹

2樓:手機使用者

彩虹橋,位於上海市金山區漕涇鎮涇西村9組,系三跨梁橋,又名洪橋。清光緒三年(2023年)建。

什麼是彩虹橋

3樓:幻雪

彩虹橋歷史悠久,建於南宋,距今已有八百多年,是古徽州最古老、最長的廊橋,被眾多**譽為「中國最美的廊橋之一」。 彩虹橋的魅力,不僅在於橋體與青山、碧水、古村、驛道的完美結合,而且更重要的體現在建造的生命力:科學合理的選擇了建橋的地理位置——建在最寬的河面 上;分解洪水衝擊力的半船形橋墩設計;根據洪水主流速橋墩之間的差異分布;條石砌法的緊密牢固;橋面設計理念的長遠、實用,易於後人維修,充分體現越簡單 實用的工藝越容易傳承、延續的哲學思想。

歷經八百多年,依然完整、古樸、厚重、積澱感強。 彩虹橋與登雲橋一高一矮、一大一小的連線,解讀了古徽州橋名文化的精髓:祈盼吉祥、發達。

人生的最佳境界,無論讀書、做官、行商……登青雲,踏上一道吉 祥、美麗的彩虹,飛黃騰達,何等風光、瀟灑、光宗耀祖。兩橋橋名的巧妙組合,正是古人對子孫後代的祝願、祈盼。橋下的一池碧水, 因篆刻流派鼻祖文彭與何震泛舟於此,見這裡秀美風光,文彭欣然在臨水石壁上題刻「小西湖」而得名。

上千年的水碓作坊,依然演示著古人利用水能帶動水車舂公尺、磨粉。一道簡單不起眼的石碣(石壩),幾百年來保護彩虹橋周邊的生態環境,被譽為「生態保護神」……彩虹橋是文化與生態、動與靜、休閒與娛樂相結合的乙個風景區。有厚重的橋文化,歷史古蹟及古人留存的生產工具,又有生態較好的自然環境,是最具婺源特色的高品位文化與生態旅遊區。

4樓:雪祈星

婺源有一種頗有特色的橋——廊橋,所謂廊橋就是一種帶頂的橋,這種橋不僅造型優美,最關鍵的是,它可在雨天裡供行人歇腳。宋代建造的古橋——彩虹橋是婺源廊橋的代表作。這座橋取唐詩「兩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的意思取名。

橋長140公尺,橋面寬3公尺多,4墩5孔,由11座廊亭組成,廊亭中有石桌石凳。彩虹橋周圍景色優美,青山如黛,碧水澄清,坐在這裡稍作休憩,瀏覽四周風光,會讓人深深體驗到婺源之美。

5樓:醜爾雅

吉林市有彩虹橋又名江灣路大橋 形狀似彩虹 晚上霓虹燈在上邊很漂亮。

關於彩虹橋的,快,急,關於彩虹橋的資料,快,急

花崗大橋,則連線中嶼島與花崗島,長150公尺,結構為中承式鋼管拱型,住跨達專141公尺,是浙江省同型別跨屬 海橋梁跨徑最大的。別看它橋不長,但施工難度大,前後工期達一年半。鋼管拱型形似彩虹,所以許多遊客朋友親切地稱花崗大橋為彩虹橋,是遊客留影 新婚拍照的好地方。花崗島的花崗村,有儲存較好的漁家村落。...

有關成都彩虹橋的,有關成都彩虹橋的資料!

成都彩虹橋,原名 柳陰橋 即東城根街南延線南河橋。1996年建成。單孔鋼筋砼肋拱橋。本橋設計三根拱肋,拱肋主體色彩為大紅色,似道道彩虹,遠遠耀入眼目。行人習稱為 彩虹橋 參考資料 成都文獻 有關成都的資料 成都,四川省省會所在地,位於四川中部 成都平原腹地。現轄7區4市8縣,土地面積1.24萬平方公...

彩虹橋是怎麼形成的,理工學科是什麼

彩虹橋的形成 婺源自古以來就有做善事的習俗,修橋 鋪路 建亭子等。最早,橋上游四十公尺的地方,建有一座獨立木橋,一年當中好幾次被洪水沖毀,給過往的行人 勞作的村裡人帶來很大的不便。清華村一位出家的和尚胡濟祥與一位能人胡永班,很想為清華人建一座永久性的橋。首先,遇到的是資金難題,胡濟祥就是負責籌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