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討論一下 火花塞沒扭緊會有什麼後果

2023-04-26 20:10:04 字數 3304 閱讀 5204

1樓:途虎話養車

沒有安裝好火花塞,會導致火花塞墊圈弧度變形,導致發動機工作時漏氣,功率下降,阻斷了散熱通道,使火花塞從燃燒室吸收的熱量不能傳出。熱量的積聚使火花塞內部溫度劇增,將發火端包括絕緣體裙部、中心電極、側電極燒毀。

會造成點火燃燒不充分導致積碳,或者發動機缺缸,火花塞是需要散熱的,沒擰緊會造成火花塞和缸頭貼合不緊,散熱不良。

輕則引**花塞主電極過熱,壽命減少,重則引起提前點火和爆震,甚至火花塞電極脫落拉缸。

2樓:範斌

1、有扭力扳手的,鋁缸頭的機器,擰緊力矩為25~30牛 公尺;鑄鐵缸頭的,擰緊力矩30~35牛公尺;2、沒有扭力扳手的,新火花塞:上緊時感覺吃力了,再擰1/2--3/4圈;舊火花塞:上緊時感覺吃力了,再擰1/12--1/6圈。

檢視原帖》

火花塞沒有扭緊有什麼後果

3樓:顧小蝦水瓶

如果乙個缸工作不良,破壞了發動機的平衡,那麼就會造成抖動。火花塞要靠這個元件來點燃發動機汽缸內的混合氣,當然在汽缸內要有很高的壓力。

火花塞安裝在氣缸蓋上,點火的電極在汽缸內,如果火花塞沒有安裝到位(沒有擰緊),那麼汽缸內的壓力就會小很多,表顯出的症狀就是發動機抖動,就像缺缸一樣。

火花塞的構造。

以一根細長的金屬電板穿過乙個具有絕緣功能的陶瓷材質而製成,絕緣體的下部周圍有乙個金屬材質的殼,以螺牙方式旋緊在汽缸蓋上,在這個金屬殼的底部在加焊一電極與汽車車體形成接地作用。另外,在此電極**的末端,必須再以乙個微小的放電間隙分隔開來。

接著,從分電器來的高壓電流會經過這個**電極導電,然後在底端的放電間隙放電,這時火花塞發揮功用產生火花燃燒混合氣,引擎就得到能源並輸出功率。

4樓:聆聽生活

如果火花塞沒有擰緊的後果就是整部車的動力看上去非常的不足。

5樓:籃球的那些事

一、可能引發的後果:

造成熄火。使得安裝火花塞內壁的螺紋絲滑絲。

氣缸漏氣。二、解決方法:

1、有扭力扳手的,鋁缸頭的機器,擰緊力矩為25~30牛 公尺;鑄鐵缸頭的,擰緊力矩30~35牛公尺;

2、沒有扭力扳手的,新火花塞:上緊時感覺吃力了,再擰1/2--3/4圈;舊火花塞:上緊時感覺吃力了,再擰1/12--1/6圈。

6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洩漏,缸壓不足,動力減小。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產生以下後果。

火花塞是需要散熱的,沒擰緊會造成火花塞和缸頭貼合不緊,散熱不良。輕則引**花塞主電極過熱,壽命減少,重則引起提前點火和爆震,甚至火花塞電極脫落,拉缸。

漏氣,高溫混合油氣從火花塞周圍漏出。油耗增加,動力下降,時間長了會在火花塞和缸頭之間形成酸性結膠,拆都難拆了。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火花塞用扭力扳手安裝,出廠技術要求擰緊力矩,一般是15-30牛公尺,鋁缸頭的機器,擰緊力矩為25~30牛公尺。鑄鐵缸頭的,擰緊力矩30~35牛公尺。沒有扭力扳手,新火花塞上緊時感覺吃力了,再擰1到2圈。

舊火花塞上緊時感覺吃力了,再擰2到4圈。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漏氣,沒擰緊那個缸工作

火花塞扭得不夠緊會有什麼狀況出現

10樓:汽車影老師

會漏氣。

它的作用把高壓導線(火嘴線)送來的脈衝高壓電放出,擊穿火花塞兩電極間空氣,產生電火花以引燃汽缸內的混合氣體。

主要型別有:

準型火花塞、緣體突出型火花塞、電極型火花塞、座型火花塞、極型火花塞、面跳火型火花塞等。

火花塞安裝在發動機的側面或頂部,早期的火花塞靠缸線與分電器連線,最近十多年來,小汽車上的發動機基本上都改成了點火線圈與火花塞直接相連。火花塞的工作電壓至少為10000v,高壓電靠點火線圈由12v電生成,然後傳遞給火花塞。

根據以下的外觀顏色觀察判斷火花塞的使用狀況:

1、如果是赤褐色或鐵鏽色,表明火花塞正常;

2、如果是漬油狀,表明火花塞間隙失調或供油過多,高壓線短路或斷路;

3、如果是煙燻過的黑色,表明火花塞冷熱型選錯或混合氣濃,機油上竄;

4、如果在頂端處與電極間有沉積物,沉積物是油性物時,證明氣缸竄機油,與火花塞無關;如果沉積物是黑色時則說明火花塞積碳而旁路;沉積物為灰色則是因為汽油中新增劑覆蓋了電極而導致的缺火。

11樓:匿名使用者

火花塞如果是您的力矩達不到,那有可能會導致漏氣,或者是時間長了之後鬆動,但是對於火花塞安裝來說,我們使用普通的火花塞扳手,只要稍微用力擰緊就完全可以。這個不需要較大的力。如果是使用較大的力擰火花塞,有可能會導致火花塞斷裂,或者是以後拆裝的時候無法拆下來。

只要用一般的力量擰緊是不會松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太鬆了會漏氣呢,缺缸,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謝謝,

火花塞沒有扭緊有什麼後果

火花塞扭得不夠緊會有什麼狀況出現

火花塞沒擰緊會造成什麼後果

13樓:小光生活百科

在使用火花塞的時候,為了能夠達到好的效果,需要將火花塞擰緊,如果沒有擰緊的話就會影響使用的情況,對車子的使用也會造成影響,那麼火花塞沒擰緊會造成怎樣的後果呢?

1、火花塞如果沒有擰緊的話,會造成散熱不良,因為它在使用的過程當中需要散熱,如果散熱不良就會影響火花塞的壽命。

2、沒有擰緊火花塞的情況,輕微的會造成電極過熱,嚴重還會使點火和爆震提前,使火花塞電極脫落拉缸。

3、火花塞沒擰緊還容易影響車輛的動力效能。

在使用火花塞時需要注意什麼?

因為火花塞對車子的動力以及發動機影響特別大,所以一定要正確使用火花塞,還要選擇與自己車子相匹配的。

1、盡量的選擇火花塞的時候要選***一點的同時,也可以根據發動機的型別選擇適合的火花塞。

2、火花塞在使用以後可能會產生很多的積碳,同時更容易有很多的油汙,一定要掌握正確的方法清洗。

火花塞沒擰緊會造成什麼後果

火花塞沒擰緊會造成什麼後果

大家進來討論一下!幫忙出個主意,大家進來討論一下,學習flash以後有什麼前途?

看前景。看你興趣愛好。再看你定力啦,環境不好也不一定就不好啊,看你怎麼處理事啦。看那個環境好的地方能不能得到發展,這樣你就可以又有環境,又有收入。不然,你當然應該去收入不錯的地方了。我會選工資高些的。你最想成為的理想人物是誰?大家進來討論一下 還沒有人回答。我先說說我的回答。另外,要說明一點 所謂的...

大家來談論下DNF的職業,來討論一下DNF裡後台最硬的職業是哪個

紅眼在地下城與勇士中屬於絞肉機,鬼泣靠速度秒怪,這倆肯定給力。白手也靠速度,但沒好裝備他就是個渣渣,必須小康以上才能玩爆,我有個24級白手,雖然能玩但玩不起來。男女大槍和漫遊沒試過,聽說刷圖挺給力的。武神武極沒玩過,但玩過街霸,挺好的,所以應該錯不了。聖職士個人玩不好,操縱性太高了,不會。死靈 聖騎...

大家進來討論一下,學習flash以後有什麼前途

3d 做出來的是三維效果,而flash是動畫.個人理解 前途,不是學什麼技術才有的.就像鐵飯碗的含義,不是幹某種工作,一輩子有飯吃,而是到哪都有飯吃.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我的意思.其實不管學習還是投資或者像你提的3d,flash 有沒有前途你應該先向有這方面經驗的人請教.有這方面經驗的人的建議才是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