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籠包的面和大包子的麵是一樣的嗎

2023-04-26 12:55:05 字數 1424 閱讀 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面肯定是不可以一樣的呀,小籠包他講究皮要薄,他使用的麵粉肯定是和大包子的不一樣,大包子的話,皮厚一些。

2樓:不安志

小籠包子也是包子,當然後大包子的麵是一樣的,小籠包和大龍包子的區別是裡面的餡料,小籠包子的餡料比較少,所以比較精細,味道好一點,大包子的餡料比較多,**便宜一點,餡料普通一點,也可以用小籠包子的餡料包大包子,這個自己吃可以賣就不划算。

3樓:黃葉舞秋風

其實小籠包和大包子的麵是一樣的,差別是包子的大小和餡料的不同。

4樓:帳號已登出

面的一些使用過程是肯定不相同的,因為兩種實物來說以及解鎖密碼的過程是完全不相同的。

小籠包是什麼用什麼面做的

5樓:

小籠包是一種美食。做小籠包選擇麵粉時用小麥粉,普通的麵粉都可以,但不可以使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其實在市場上小籠包的種模擬較多,其中灌湯小籠包非常出名。

但自己動手做小籠包,在麵粉方面需要多加注意。由於市面上麵粉種類較多,不同的麵粉在製作小籠包時,麵皮的筋道和柔軟度不同,因此做小籠包時要選擇合適的麵粉。

小籠包的面怎麼和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籠包子。主要原料:

麵粉 500克 面肥 50克 鹼水適量。

餡料:豬肉 250克 豬皮凍 150克(凍的做法見加蟹小籠包)

調輔料:醬油 8克 精鹽 6克 料酒 10克 味精 5克 胡椒粉 2克 花椒麵 2克 白糖 4克 香油 15克 蔥、薑末各適量。

製作方法:⑴將豬肉剁成肉末,放入盆中加入醬油、精鹽、味精、胡椒麵、花椒麵薑末、料酒、白糖攪拌均勻後,將清水70克分數次加入其中,順乙個方向攪拌上勁,再將豬皮凍用刀切成碎粒放入盆中攪拌均勻,最後放入蔥末、香油調拌均勻即成餡心;

將麵粉250克加入面肥50克用溫水調製成軟硬適當的麵團,放在30℃的環境中發酵成發酵麵團;將麵粉250克用溫水調製成水調麵團;待發酵麵團鼓起後,兌入鹼水揉勻揉透再和水調麵團和在一起揉勻揉透,餳酵待用;

將餳酵好的麵團搓條下成25克/個的劑子,擀成圓坯皮,包入克的餡心,捏製成16——21個褶的圓形包子,放入小籠中旺火蒸製7——8分鐘即熟;

特點:皮薄餡嫩,鮮鹹適口,汁多肥嫩,麵食佳品。

注意事項:⑴攪肉餡時要向乙個方向攪拌,攪上勁;

包好的包子,要餳酵10分鐘後再放入火上蒸製,使坯皮松嫩柔軟潔白。

小籠包是上海著名的小吃,要做到皮薄餡靚是有秘訣的。

做皮時開粉要用滾水淥熟,皮才軟滑,若用生粉就會太乾了。餡要有汁才好味,但餡料有水份會很難包,配好後放進雪櫃片刻,使油和水份都凝固才包,蒸熟後的小籠包就會很好味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麵粉中加入少量糯公尺粉,用涼水和面。

小籠包的麵是如何發的?小籠包面怎麼發

方法 步驟。稱量麵粉 酵母 包子泡打粉 先稱量麵粉,根據蒸包子和麵的配方算出各種物料使用量,包子泡打粉的按照比例稱取,酵母按照稱取!把包子泡打粉和麵粉混合,然後加水 酵母和面即可。關於包子泡打粉使用量的調整方法 海韋力包子泡打粉的使用量一般為 1 2 以麵粉量計 正常使用量為,可根據發面的情況和氣溫...

小籠包的面怎樣發,小籠包的面怎麼發?

小籠包的面怎麼發?小籠包的發面步驟 1 一公斤面,大約這麼大的碗要一碗水,倒點酵母放水裡,大約水的表面鋪滿就差不多了,稍微靜置融化酵母,然後放兩小勺白糖進去,攪拌均勻。2 酵母水倒入麵盆,邊倒邊用筷子攪麵,然後用手反覆和麵,讓麵包成團就行了。和麵的時候如果覺得很稀 粘手,不要懷疑,倒入適量的玉公尺油就...

蒸包子的面要怎麼發,蒸小籠包子的面怎麼發

下面是蒸包子發麵的步驟。1 發酵麵糰,將乾酵母粉放入小碗中,用30度的溫水化開,放在一邊靜置5分鐘,讓它們活化一下 2 將麵粉,泡打粉,白糖放入面盆中,用筷子混合均勻。然後倒入酵母水,用筷子攪拌成塊,再用手反覆揉搓成團,最後用一塊溼布將面盆蓋嚴,為了防止表面風乾,把它放在溫暖處靜置。這個過程大概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