鈑金噴漆需要學多久?鈑金噴漆大概要多久才能學會?

2023-04-26 10:55:05 字數 5365 閱讀 4957

1樓:境遇高貴的愛人

我就是做汽車鈑金噴漆的,現在我已經學了一年多了,噴漆基本上都會,鈑金還需要時間。我將自己學習的經驗一一枚舉出來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其實汽車鈑噴技術學習難易程度是所有工類中較低的,要想掌握好它並不難,關鍵是自己敢想敢做敢嘗試,再加上你有個人喜歡車強烈的興趣愛好,以及反反覆覆的實踐與失敗也不放棄,那麼我相信你會學得一天比一天進步的,事在人為。我這好多鈑金噴漆師傅都初中沒上完呢連字都不太會寫呢呵呵。

二 學習的快慢程度得看許多環境因素,如果你在一家效益好車又多的廠裡學,你天天在看在動手學,而且你的人緣關係好,那麼你就會學得很快的,這樣的話基本上學會最多要兩年吧,人的學習能力快慢是不一樣的。

三 隨著現在就業形勢的嚴峻,無技能人員在社會求職越來越難,連大學生就業形勢我相信大家也知道了,技術人員在社會上越來越吃香,而且我國未來汽車的保有量依然在增長,這就推動了汽車維修行業的高速發展,我相信只要你擁有了這門技術,你的未來必定是光明的。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

2、這個分為鈑金和噴漆兩個專案。在培訓學校裡,學鈑金的話需要兩個月時間,學噴漆兩個月時間,兩個專案一起學習三個月時間。

3樓:公曉曼

鈑金噴漆技術需要學多長時間,要看你在**學習了。如果是培訓機構,大概3-6個月就可以入門,基本操作應該就能過關了,可以自己去應聘工作,剩下的就是自己積攢經驗了。培訓機構設有線上免費教學**,想學習汽車維修技術的朋友可以先體驗一下。

培訓機構有的是為自己旗下的汽修廠培養人才,所以從培訓機構學成後,工作是不用發愁的,可以直接到旗下的汽修廠上任。當然可以自己出去單獨找工作。

4樓:網友

鈑金難以學習但是一旦學會就簡單了。一般是一年出徒當小工三年基本上就能成為中工師傅。因為鈑金很多都是內部的活,會被掩蓋。

遮擋。噴漆是眼見的活,一眼就能看出色差和毛病,而且還有有一段時間的質量保證。噴漆易學難精。

噴漆道理簡單,流程不難,但是只對各種天氣和各種車型顏色,可以說是無窮無盡的問題,很難精熟。很多噴漆10年的施工還是有質量問題。

5樓:市梓

汽車鈑金噴漆相對普通噴漆較難,至少需要兩年的時間學習,但也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如果學習者對這方面的學習悟性較高,則可能會縮短時間,反之則會加長。

6樓:網友

鈑金噴漆需要學多久?要是兩樣都學的話。在培訓學校。一般在2~3個月左右就可以了。

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鈑金和噴漆兩個專案,兩個專案一起學習三個月時間。建議可以到學校詳細了解一下。

鈑金噴漆大概要多久才能學會?

8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學汽車鈑金看你去**學,如果去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一般三個月就可以出徒,系統教學,實操實訓,和汽修店當學徒是不一樣的。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還是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鈑金噴漆,一般用不了多長時間,學校學的也更快更專業些月就能上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在3年的樣子,正常都是鈑金,噴漆一起學習的,3年以後就可以自己,開店了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鈑金三年,噴漆快的兩年,學鈑噴根據個人的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找個好地方,師傅願意教你的話,一年應該 能學會!

13樓:十一跪

任何東西任何技術要看個人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個得看個人,快的兩年,慢的就不好說了。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鈑噴專業分為鈑金和塗裝兩個模組,學習時間3個月。通過系統的學習,無論是區域性修復還是全車翻新,都能讓每位學生熟練掌握崗位實戰技能。鈑噴專業以「四新」教學理念,掌握新技術、新裝置、新工業、新模式,讓學生成為鈑噴專業技師,做行業大師。

鈑金噴漆需要多久?

16樓:開心段學長

鈑金噴漆需要兩天左右的時間。鈑金噴漆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就是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使之恢復原樣,然後再通過噴塗專用油漆,使變形的汽車金屬表面恢復到與其他完好的地方一樣。

注意事項:鈑金噴漆,也就是俗稱的鈑噴,當車輛發生碰撞後,車身肯定會有劃痕,更嚴重的是出現變形。而鈑金就是將車輛碰撞變形的地方,進行整形修復。

噴漆就是在車輛恢復到被撞前的狀態後,對它進行顏色和光澤度的還原。

在噴漆工序中,對於需要修復的車體表面的處理至關重要,如果處理不好,不僅表面摸起來粗糙不平,還會帶來返修,直接影響車主們對服務的滿意度。在樣板店內採用全乾磨工藝進行表面處理,幹磨所採用的氣動工具或電動工具的打磨方法,不僅能有效吸除維修中產生的粉塵,同時還能提高維修效率,保證效果。

17樓:若秋梵玉

乙個工作日。正常的4s店和大型修配廠進行鈑金噴漆基本上都需要一天左右,基本的流程是拆掉附件,打膩子,噴漆,烤漆再進行拋光。如果是小修理部的話速度會快一點。

鈑金噴漆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可以使車體外殼被撞的部分恢復原樣。通過鈑金修復可以使被撞的部分恢復如初,接著再噴上專用的油漆,讓損壞的部分變回與其他地方一樣。但是車身經過鈑金矯正之後會有一些小小的缺陷,畢竟這種技術不是萬能的,就算是更換新的部件也不是完美的。

為了做到完美精緻,除了這一種鈑金噴漆技術之外,還需要用到雕塑的工藝技法對車子的缺陷進行彌補,用刮灰填補打磨出汽車的平度,輪角及線條等等,盡力使每乙個部位都恢復原樣。正常的4s店和大型修配廠的做工會比較精細,通常需要一天左右。而小修理部雖然速度會快,而且**會更便宜一些,但是畢竟**在那,做工可能做不到如此細緻。

18樓:幽谷霜劍

回答您好,親!汽車做鈑金噴漆的時候需要大約需要5/6天即可完工,在實行鈑金修復和車漆修復時,一定要去專業的店家,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貪圖便宜去壹些技術不好的店家。一,汽車的車身車漆我覺得是十分複雜的,車身車漆是由四層組成的,從內到外分別是電泳層,中塗層,色漆層,清漆層。

二,泳層功能作用是防鏽的,在整個車身被拼裝完畢後,整個車身會被泡入電泳池內,這樣子整個車身表層即可形成電泳層了。三,在電泳層之上是中塗層,中塗層的關鍵作用同樣是防鏽,而且還可以提高與下一層車身車漆的結合能力。

四,在中塗層之上是色漆層,色漆層關鍵起到美觀作用。我們平時可以看到的各類車身車漆就是色漆層呈現的。五,在最外面的一層車漆是清漆層,清漆層關鍵起到保障色漆層的作用,而且還可以提高車身車漆的光澤度。

六,清漆層是最容易受到傷害的一層車身車漆,平時大部分細小劃痕基本都是留在清漆層上的,清漆層上的劃痕通過拋光是可以除去的,不過不提倡小夥伴們經常去拋光。

1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鈑金噴漆正常,在4s店來說一鍵是兩天兩件三天,三件四天,依次類推,還要根據你的車身損壞程度來看,如果說,你的損壞程度比較嚴重,那麼時間就會相應的延長。

20樓:tv嘻哈車

汽車鈑金噴漆要多久完工?能當天取車嗎?搞清楚合理安排好時間。

學鈑金噴漆要多久?

學習鈑金噴漆需要多長時間?

2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噴漆學習的時間一般是45天的,這個是純技術學習,自己動手操作的,所以學時短,也容易上手。

22樓:逢恩柔語

鈑金難一點,至少兩年,噴漆稍微簡單點,一般的一年就可以學會了。鈑金累很多,噴漆對身體傷害大很多。

鈑金噴漆需要多久?

2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車輛被蹭變形面積不大,鈑金噴漆最快半小時內搞定,但是鈑金後,還要噴漆,烤漆,那就需要至少兩天到三天了。汽車鈑金噴漆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就是把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

面漆部分的噴塗質量要求很高 ,要做到清潔、豐滿、光亮、不垂、不掛、光澤均勻、不漏噴、不花槍、流平好、不咬底、不浮躁、不偏色,這些全方面做到位,一氣呵成確實不是件容易事,需要極豐富的經驗和故障預排能力。

鈑金噴漆注意事項

鈑金噴漆以後車漆還沒有完全乾透,如果遇水會對漆面造成影響,所以盡可能在前幾天不要碰水,等車漆徹底乾透了再去洗車。

如果車漆出現龜裂、褪色、蝕痕、水痕紋、橘皮等現象一定要及時去修復門店解決,不可長期拖著,對漆面造成腐蝕。

鈑金噴漆一般要學習多久?

鈑金噴漆需要學多少時間啊,我都27了,在上學是不是有點晚了?

24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學習汽車鈑金噴漆大概3-6個月就可以入門,基本操作應該就能過關了。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因為沒有太多的要求,只要你用心,有興趣,就可以學會。汽車維修技術學會不難,但是要想學好,必須要花費大量的時間練習,積攢更多的經驗,熟能生巧,才能出師。

鈑金噴漆是兩個工種,鈑金工和噴漆工。汽車鈑金噴漆時,先由鈑金工處理,再交由噴漆工噴漆。鈑金工需要學會基本裝置的使用,比如打磨、拆件、拉拔等。

噴漆工需要學會遮蔽、膩子、各種漆的噴塗、烘乾等。

建議選擇專業的汽車學校學習,時間價值更高,選擇汽修學校可以從下面幾點出發。

一、學校知名度。

首先必須是正規化的學校,知名度高的學校辦學實力強,有實力更有保障。其實民辦的院校比公辦的有優勢,民辦學校的課程設計更切合市場需求。

二、教學裝置。

汽修行業是乙個專業性非常強的行業,汽修行業的技術革新也非常快,所以,裝置是否專業,是否先進等等都在我們的考察範圍之內。

三、實訓課程。

學汽修重在實訓,考驗動手能力,基礎知識學好的同時,精進實操更是十分重要,實訓課程決定了汽修學校的教學質量。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只有將理論實訓結合,學習效果才能構建最大化。

四、看管理。

一所汽修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否能教給技術以外,還要考慮到能否提高個人素養,只有具備了較好的個人素養和高超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

五、就業保障。

就業方面,就業學子就業有何保障,有無長期靠譜的知名合作企業,對創業學子來說,創業幫扶是否完善,需要仔細考量!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需要看自己的領悟程度的。如果學的話,鈑金噴漆在兩年就可以學會了。單獨學鈑金或者是單獨學噴漆,如果鈑金噴漆都學的話,這個會時間較長。

學噴漆的話。這個是很快的,建議學噴漆吧,工資也會較高。

26樓:鹹高

活到老學到老,什麼時候給自己充電都不晚。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汽修廠學習的話比較快。

鈑金噴漆需要學多久 鈑金噴漆大概要多久才能學會?

大概3 6個月就可以入門,基本操作應該就能過關了。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因為沒有太多的要求,只要你用心,有興趣,就可以學會。汽車維修技術學會不難,但是要想學好,必須要花費大量的時間練習,積攢更多的經驗,孰能生巧,才能出師。鈑金噴漆是兩個工種,鈑金工和噴漆工。汽車鈑金噴漆時,先由鈑金工處理,再交由噴漆工噴...

鈑金噴漆一般多久,什麼是鈑金噴漆,鈑金噴漆需要多久時間

鈑金噴漆,也就是俗稱的 鈑噴 當車輛發生碰撞後,車身肯定會有劃痕,更嚴重的是出現變形。而鈑金就是將車輛碰撞變形的地方,進行整形修復。噴漆就是在車輛恢復到被撞前的狀態後,對它進行顏色和光澤度的還原。一整套下來的確很耗時間,如果車輛損壞面積較大,那麼時間會進一步延長。一般來說,我們車輛分為數個面,如圖。...

如何學好鈑金噴漆?鈑金噴漆一般要學習多久?

你好,鈑金噴漆又稱為烤漆 噴漆,主要作用是抗氧化,延長生鏽 腐蝕的時間,增加使用壽命。鈑金噴漆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就是把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可分為鈑金和噴漆兩個部分,通過鈑金使凹面修復,然後通過噴漆使金屬表面恢復到完好的地方一樣,是一種常用的汽車維修修復技術。汽車鈑金噴漆是乙個技術行業,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