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鈑金噴漆?鈑金噴漆一般要學習多久?

2023-03-04 04:25:07 字數 4202 閱讀 3098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鈑金噴漆又稱為烤漆/噴漆,主要作用是抗氧化,延長生鏽、腐蝕的時間,增加使用壽命。

鈑金噴漆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就是把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可分為鈑金和噴漆兩個部分,通過鈑金使凹面修復,然後通過噴漆使金屬表面恢復到完好的地方一樣,是一種常用的汽車維修修復技術。汽車鈑金噴漆是乙個技術行業,同時也是乙個非常具有發展前景的職業。所以,現在學汽車鈑金噴漆的人也越來越多,那麼學鈑金噴漆去**好?

關於學校的選擇上,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察:1)師資,是否有足夠且豐富的教學資源; 2)裝置,實訓裝置是不是和市場接軌,實操多不多;3) 就業,畢業後學生的就業是不是好。還有學校的管理,環境等都是比較重要的,方便的話盡量實地考察看看。望!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現在怎麼說呢有很多汽修學校都有這個短期培訓班關於這個鈑金噴漆的大概也就兩三個月吧,嗯你可以上網搜尋一下有的是沒有說出來但是你可以諮詢一下然後實地考察一下,如果說沒有的話,你也可以去外地進行學習。反正時間也不長。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鈑金噴漆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就是把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比如車體外殼被撞了個坑,就可以通過鈑金使之恢復原樣,然後再通過噴塗專用油漆,使變形的汽車金屬表面恢復到與其他完好的地方一樣,光亮如初。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私家車越來越多,汽修行業人才缺口也越來越大,作為汽車維修的重要部分,學汽車鈑金噴漆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山東藍翔汽修學院開設有汽車鈑金噴漆班,學期兩個半月。主要學習各種鈑金噴漆工具的使用,鈑金噴漆的作業流程,車門、機艙蓋、翼子板、後備箱、門鎖、玻璃等部件的正確拆裝,整修後的測量方法,烤漆房的使用和保養,鈑金噴漆的方法和技巧,鈑金噴塗的後續處理方法和遮蔽處理方法,汽車外部的焊接、切割、噴塗,車身凹凸整形、劃痕修復、擠壓修復、褶皺修復、飯金件修復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充足的實習裝置,才能為充分實踐提供保障。山東藍翔汽修學院建有大型現代化實訓基地,配備有國內外各種型號汽車百餘台,並配有各種教學實驗模型千餘臺,供學員拆裝實習。

學汽車鈑金噴漆,就到山東藍翔汽修學院。早決定、早學習、早成才。

鈑金噴漆一般要學習多久?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還是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鈑金噴漆,一般用不了多長時間,學校學的也更快更專業些,1、2月就能上手。

5樓:市梓

汽車鈑金噴漆相對普通噴漆較難,至少需要兩年的時間學習,但也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如果學習者對這方面的學習悟性較高,則可能會縮短時間,反之則會加長。

如何學好鈑金噴漆技術?

6樓:帥氣的鄭哥

汽車鈑金噴漆通常分3個步驟。

1、頭道底漆:填充工件底層的砂痕及微孔,增加下層塗料的附著力,也具缺陷指示作用。

2、中塗底漆:很重要的塗層部分,為面漆準備乙個完整光滑的工作面,完成所有底漆工作的最後一道工序,增加介入層的附著力以及具備一定的隔離作用,以保證面漆的質量穩定性。

3、面漆:面漆分為單層漆和多層漆,是色彩的確定層和裝飾保護層,單層漆我們通稱為素色漆,也稱普通漆,可以一層完成。多層漆分銀粉系列漆和珍珠系列漆,分雙層及多層施工工序完成的塗料,銀粉漆是由特製鋁質材料經研而成,具有較高的保護性及戶外穩定性和很強的可觀性,珍珠系列漆是由雲母片及貝殼等材料通過高科技提製而成,是色彩豐富裝飾性極強的高階塗料。

鈑金噴漆好學嗎

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因為沒有太多的要求,只要你用心,有興趣,就可以學會。

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嗎

8樓:玉樂樵己著

問題一: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嗎? 還行吧,學鈑金建議去專業學校學習,在外面和師傅學沒年學不會,師傅不肯教你,在學校就不同了。祝你成功。

問題二: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嗎? 汽車鈑金主要學習焊裝處理、整形修復、以及車身定位等。

噴塗主要是漆面除錯過程、面漆噴塗、輪胎養護等。要想好好學的話還是比較好學的,學這類技術型行業,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去學習的,只有自己的努力加上專業老師的指導和大量的實訓課程,才能快速學好技術的。

問題三: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嗎 好學,但要細心。

鈑金、噴漆都是個細緻活,要求耐心、細緻,其做出來的效果是直接映入人的眼睛。做得不好,一下子一看出來了。

要多學多練。

問題四:學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嗎 還行在個人的。

問題五:我想問一下學汽車鈑金還是噴漆好! 汽車行業從業人員(拋去銷售、保險等服務接待人員)可以分為3類,一是發動機維修,二是汽車鈑金,三是汽車噴漆。

第一類的從業人數最多,技術含量高,難度大的,當然也是平均工資最低的,出徒的時間最少也要。

三、四年吧;第二類是汽車鈑金,也是當今的緊缺型人才,工資較高,這個難度適中,出徒時間最少也要1年吧;噴漆由於技術難度低,但是油漆也是對可能身體有害,平均工資是最高的,出徒時間最少也要半年吧,建議鈑金噴漆一起學,畢竟技多不壓身嘛,而且老噴漆對身體也不好。

問題六:鈑金噴漆好學嗎 你好,好學,基本倆年出徒,現在卻的不是噴漆師傅,是缺調漆師傅,市場噴漆師傅達到飽和。

問題七:汽車鈑金噴漆學習多長時間? 首先鈑金和噴漆是兩個職業啊,不能籠統的混在一起。

鈑金的話會拆裝噴漆會打磨面漆就可以入手了,但只是個小工,說多長時間都會要看個人了,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個職業現在都不錯,不過容易有職業病,歲數大了的話不建議學了,不過有速成班,你可以找一找當地有麼。

問題八:修車鈑金噴漆好學嗎? 怎麼學快給點建議 大神們! 跟著比較硬的師傅,兩年左右鈑金賠死就可以學會,如果只是鈑金幾個月就可以。

問題九:學汽車維修和鈑金噴漆哪個好? 汽車檢測與維護 還是技術性強一些,有提公升空間,鈑金油漆這些東西 雖然賺錢 但是對身體不好,所以為了自己的將來,趁自己還年輕 學點有技術含量和有提公升空間的專業吧。

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嗎?

9樓:tvv好像

你好很高興我們這麼碰巧了,我就是做汽車鈑金噴漆的,現在我已經學了一年多了,噴漆基本上都會,鈑金還需要時間。我將自己學習的經驗一一枚舉出來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 其實汽車鈑噴技術學習難易程度是所有工類中較低的,要想掌握好它並不難,關鍵是自己敢想敢做敢嘗試,再加上你有個人喜歡車強烈的興趣愛好,以及反反覆覆的實踐與失敗也不放棄,那麼我相信你會學得一天比一天進步的,事在人為。我這好多鈑金噴漆師傅都初中沒上完呢連字都不太會寫呢呵呵。

二 學習的快慢程度得看許多環境因素,如果你在一家效益好車又多的廠裡學,你天天在看在動手學,而且你的人緣關係好,那麼你就會學得很快的,這樣的話基本上學會最多要兩年吧,人的學習能力快慢是不一樣的。

三 隨著現在就業形勢的嚴峻,無技能人員在社會求職越來越難,連大學生就業形勢我相信大家也知道了,技術人員在社會上越來越吃香,而且我國未來汽車的保有量依然在增長,這就推動了汽車維修行業的高速發展,我相信只要你擁有了這門技術,你的未來必定是光明的。

好不容易說了這麼多了,我也該去修車了,有時間再聊啊,記得給點分啊呵呵。

10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想比機修來講 鈑金油漆是容易學些,主要是不怕吃苦 願意幹 動手能力強 腦殼轉得快 學個二到三年就出師了。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修鈑金是比較容易掌握上手的,而且市場對鈑金崗位需求比較大,工資也可觀。因此,學好鈑金,終身受益。

汽修鈑金可以從巨集觀和微觀角度:

一、在巨集觀角度上,可分為兩大點:

1、鈑金是乙個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

汽修鈑金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

對汽車車身損傷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去應力焊接,以及汽車車身附件裝配,調整等工作。

2、鈑金是汽修的乙個工種。

汽修鈑金主要是針對車身外觀的,對外車體的更換,修復,矯形,烤漆也屬於鈑金工區,鈑金內還有具體分工。

學鈑金噴漆在**學有前途?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學機修,兩點建議供參考:

一、無論是機修還是鈑金噴漆,都屬於技術工人。只要能學練到一手精湛的技藝,在汽車擁有量井噴的今天和未來,工資收入和崗位需求度上都將會有乙個滿意的結果。也可以是兩個工種具有同樣不錯的前途;

二、若從工作環境和身體健康上考慮,鈑金噴漆職業常年與粉塵和有毒性油漆接觸,時間久了,勢必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而機修工工作環境雖然髒點,但是不存在上述危害。

鈑金噴漆一般多久,什麼是鈑金噴漆,鈑金噴漆需要多久時間

鈑金噴漆,也就是俗稱的 鈑噴 當車輛發生碰撞後,車身肯定會有劃痕,更嚴重的是出現變形。而鈑金就是將車輛碰撞變形的地方,進行整形修復。噴漆就是在車輛恢復到被撞前的狀態後,對它進行顏色和光澤度的還原。一整套下來的確很耗時間,如果車輛損壞面積較大,那麼時間會進一步延長。一般來說,我們車輛分為數個面,如圖。...

鈑金噴漆需要學多久?鈑金噴漆大概要多久才能學會?

我就是做汽車鈑金噴漆的,現在我已經學了一年多了,噴漆基本上都會,鈑金還需要時間。我將自己學習的經驗一一枚舉出來吧,希望對你有幫助。一。其實汽車鈑噴技術學習難易程度是所有工類中較低的,要想掌握好它並不難,關鍵是自己敢想敢做敢嘗試,再加上你有個人喜歡車強烈的興趣愛好,以及反反覆覆的實踐與失敗也不放棄,那...

鈑金噴漆需要學多久 鈑金噴漆大概要多久才能學會?

大概3 6個月就可以入門,基本操作應該就能過關了。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因為沒有太多的要求,只要你用心,有興趣,就可以學會。汽車維修技術學會不難,但是要想學好,必須要花費大量的時間練習,積攢更多的經驗,孰能生巧,才能出師。鈑金噴漆是兩個工種,鈑金工和噴漆工。汽車鈑金噴漆時,先由鈑金工處理,再交由噴漆工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