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長途累了的話在高速服務區休息要收費嗎

2023-04-26 10:55:04 字數 2694 閱讀 5479

1樓:金果

不收費。高速公路服務區是指專門為乘客和司機停留休息的場所,應提供停車場、公共廁所、加油站、車輛修理所、餐飲與小賣部等設施,平均間距約50千公尺。服務區的建設規模要適應未來交通量的增長。

高速公路服務區作為高速公路產業的發展而產生配套服務設施,對高速公路的快速發展和里程規劃的增加具有重要意義。

服務區的有效運營和優質服務可以更好地實現高速公路的社會服務價值,也可以增加高速公路投資公司的經濟效益,還可以提供就業機會,解決富餘人員的分流。

另外,還可以利用開發服務區的機會以較低的土地成本獲取珍稀的土地資源等。因此,通過梳理相關的國內外文獻,結合我國高速公路規劃建設現狀和發展趨勢,分析服務區的各種功能。

按照規劃大小和功能齊全程度把高速公路服務區分為三種型別,即一類服務區、二類服務區和三類服務區,其中每個服務區有著各自的特點。

一)一類服務區。

一類服務區的設施功能最完善和最優質,設有加油站、停車場、便利店、免費休息室、餐廳和汽修廠等服務設施,通常配備了設施條件較好的住宿、冼浴等設施。

另外,根據需要和服務區所處的地理位置,可以在服務區規劃建設商務會議室、物流倉儲、冷凍室和旅遊休閒觀光區等服務設施。

二)二類服務區。

二類服務區相對於一類服務區而言,相關的配套設施略有不足,但相對於三類服務區具有相對較完善的服務功能。配備了便利店、汽修廠、餐廳、加油站、停車場、公共廁所等服務設施。

但是,二類服務區可以根據需要建設住宿、洗浴等設施,規模可以適中,為旅客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務。

三)三類服務區。

三類服務區與。

一、二類服務區相比,通常只具備最基本的服務功能,主要設施為便利店、停車場、加油站、公共廁所、餐廳等,只是為了滿足駕乘人員最基本、最迫切的需求。在一般情況下,不建設住宿及其他相關服務設施。

2樓:晶瑩水珠兒

不收費,服務區就是為大眾服務,收什麼費,很多大車夜間都是在那休息的。

高速公路服務區休息最多不能超過多長時間。

3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一般對於開長途的人來說都是需要在休息區進行休息的,現在有些高速公里的服務區是可以進行睡覺的,沒有明確的檔案規定說只能休息多久時間,要是自己開長途車一段時間後覺得十分累的情況下一定要進入服務區休息,一旦人疲勞駕駛是會發生一定的交通事故的。

一、高速限時是什麼意思?

所謂的高速限時費用就是指,一輛車在高速公路上要是超過24小時才出去就要繳納對應的超時費用。反正一般要是高速公路會有超時現象的時候都是因為在服務區休息的時間過長所造成的,就會導致在服務區休息的時間累積起來就超過了高速公路的行駛時間。但是有些在處理費用支出上是有不同的規定的,就像有的地區只要出示服務區休息的相關證明是不會計算在其中的。

二、為何要進行高速限時?

這個主要的原因是為了讓有些駕駛人會有一種逃費的心理才做出的一定措施,防止有的高速公路有的貨車就是商量好將交通行卡和換假卡的現象發生,如果不是這些行為,只要證明自己的理由是合法的都是不會進行收費。

三、如何做才能避免被超時被收費?

超時收費就是為了一些車輛會出現套票的行為,可要是確實是在服務區休息時間長而導致的超時就可以提供相對應的證據就能避免被收費了。反正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在進出服務區購買東西並且保留小票就行或者就是檢視行車記錄儀就行。

不知道螢幕前的你們都是如何看待在高速公路上休息時間上是否有限制的呢?你是否也被收取過呢?實際上都是沒有時間限制的,畢竟有的人可能開車的時間會很久,要是休息的時間不夠造成交通事故就不好了。

4樓:無又蓮

高速公路服務區休息最多不能超過多長時間?我的回答是高速公路服務區休息最多不能超過20分鐘至半小時,因為高速公路的來往車很多到服務區都需要休息,所以盡量把時間縮短,前邊的車輛讓給後邊的人來休息一下,如果時間過長,就會造成車輛擁擠。也會影響後面的車輛進不來,的規章制度去做就可以,不要違揹他們定的規章制度,謝謝,希望來往的車輛都照辦注,來往的車輛,一路平安。

高速服務區住宿一般多少一晚

是否可以在高速服務區休息到高速免費通行再下高速

5樓:生活暢談者

可以。可以休息一天左右的時間。高速公路長途駕駛的情況是很常見的,比如一些物流企業的貨運車輛,或是一些長途自駕遊,還有就是過年回家等,有時候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時間很長,為了不疲勞駕駛,很多司機選擇在服務區停車休息。

收費公路管理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收費公路經營管理者對依法應當交納而拒交、逃交、少交車輛通行費的車輛,有權拒絕其通行,並要求其補交應交納的車輛通行費。

6樓:有點小憤青的重慶小青年

可以的,但是不要太久,因為現在高速路都有時間的,你太久沒下高速會按照最高費用計費。具體時間按照你進出高速路的距離來算,這個都不一樣的。

為什麼明明高速上有服務區,有些跑長途的大巴司機還要下高速去吃飯

高速上有服務區,為什麼有的長途司機還要下高速去吃飯?可能是下高速之後飯菜 會低一點,所以他們一般不會在高速上吃飯。相信大家都有過坐長途客車的經歷,客車乘坐時間長,通常都在四五個小時左右。時間一長就容易肚子餓,所以經常要找地方停下來吃飯。因為服務區裡面的飯菜貴,而且味道還不好,所以司機下高速去飯店吃飯...

跑高速之前需要對車進行哪些檢查,跑長途前要對車輛做哪些檢查?

檢查車輛狀況,比如油表,胎壓,燈光,制動等方面,還要檢查備品,比如故障三角牌,千斤頂,備胎 第一,要檢查燃油量。汽車高速行駛,燃料的消耗要比預想的多。以百千公尺油耗10公升的車為例,時速為50千公尺 小時時行駛100千公尺耗油10公升,而在高速公路以100千公尺 小時行駛100千公尺將耗油16公升左...

汽車跑高速要注意什麼,汽車連續跑長途要注意什麼

一 汽車跑高速一定要注意檢查車輛的安全性,這個很重要。二 具體注意事項如下 1 行車前要檢查車況,輪胎的外觀氣壓都要看,剎車要試一下。2 上高速一定要繫安全帶,主副駕還有後座,車上不要放不固定的東西。3 新手應避免在冰雪天 霧天 雨天 夜間上高速。4 出行前,應先了解出入口,避免臨時找出入口,一點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