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步行一萬步以上有何益處和損害

2022-01-13 12:38:26 字數 5121 閱讀 3643

1樓:誠信**發表

害處完全沒有。

益處也很有限,只能算最輕量的有氧運動了。

如果能堅持下來,體驗到運動的樂趣,進而加大運動量,那就值得恭喜了。

2樓:出來賣的大叔

運動肯定是有益健康啦 運動的頻率和速度要適合就好啦

3樓:步步高公升

你好朋友,明天周1/1萬以上這都是要因人而異,如果體質差的人可能是損害骨骼脊骨椎骨骼損傷,如果身體健康的人可能對身體鍛鍊是有好處,這都是因人而異。

每天步行一萬步以上有何益處和損害?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都是坐著,整天坐著,身體很僵硬,而且身體會出現一些小疙瘩,堅持行走可以有效地防止這種情況。

我認為走路是可以放鬆全身肌肉的,同時可以給你帶來健康的。首先,當你走路的時候,第一件事是放鬆脈搏,經常不動我們的脈搏也很容易僵化,每天堅持走,然後我們的全身都會放鬆。

第二就是增強心功能。在醫學上,散步能使心臟跳動更有力,也能增強人體血管的彈性,減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因此步行可以增強全身的彈性。

我認為散步也能增加我們的肌肉力量。如果生活中沒有規律,它會導致我們整個身體的肌肉僵硬和缺乏彈性,走路也會使我們的關節更加靈活。

散步也可以保持健康,讓我們建乙個更漂亮的,我們可以把垃圾裡的垃圾倒進垃圾桶裡,我們減少腹部脂肪,保持完美,我們可以使血液變得更加光滑,人們會變得更快樂。

我認為當你每天走一萬步是不會對你的健康有影響的,你要知道,當你走一萬步,而不是跑一萬步,如果你一步一步跑,因為突然跑太多容易損傷膝蓋,但不要走路,這樣走路對我們的健康是有益的,每個人都可以練習走路,走路姿勢正確,也有助於塑造我們的身體。

如果你能找到正確的走路方法,可以給你帶來更大的健康的體驗。事實上,我們每天可以走四十分鐘。這種運動強度不大。

它對很多人有很好的鍛鍊效果。但是走路的時候要注意正確的步驟和擺臂。

人在走路時,會有輕微的腳趾,這也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需要及時的調整,配合不利的步行鍛鍊,不僅對健身效果,會加重關節和膝蓋的損傷,所以走鍛鍊前先練習好姿勢。

每天一萬步的好處

5樓:土豆泥啊泥

1、走路是一種增強體質和增加免疫系統的理想運動方法。它不僅能夠促進心血管的流通,鍛鍊心肺功能,還能加快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可是,步行健身法並不意味著人體消耗更多的熱能,它能通過步行健身使身體能更有效地從食物中攝取營養。

2、步行健身可以讓心臟更加強壯,可達到**效果;可以收穫更多能量,從而鍛鍊自己的耐力及身體的柔韌性,這些都可以起到延長壽命,提公升生活質量的作用,試驗證明,如果一週進行4次45分鐘輕快的步行運動,無須改變飲食習慣,體重就會下降。

3、步行可以和緩解壓力和解除憂慮。運動可以緩解腦中啡肽,減輕疼痛感並且還有鎮定的功效。這就是每天晚上30分鐘的步行可以緩解一天中所有的緊張情緒,疲乏感,最後起到振作精神作用的原因。

4、步行可以減輕很多疾病的痛苦。比如糖尿病,心臟病,骨刺,背痛,氣喘病以及支氣管炎等病的疼痛感。

擴充套件資料

走路健身應注意:

走路鍛鍊深受一些年齡偏大的中老年人喜歡,儘管走路鍛鍊屬於一種非常安全的運動健身專案,但是如果不能很好地把握其鍛鍊的方法和要領,就很難達到應有的健身效果,甚至還可能產生一定的***。因此,如果選擇長走鍛鍊身體,方法一定要正確。

首先選一雙合腳的軟底運動鞋。如是專門的跑鞋更好,這樣可緩衝腳底的壓力,以防止不太運動的關節受到傷害。穿一套舒適的運動裝。

這樣能讓自己的心情和身體放鬆,從繁忙的工作生活中走出來。準備一壺清茶水。可適當加些糖、鹽,因為清茶能生津止渴,糖、鹽可防止流汗過多而引起體內電解質平衡失調。

其次,選擇一條合適的運動路線。在運動中人體耗氧量會增加,如空氣不好,甚至有廢氣等汙染物,反而會使運動效果適得其反。所以,長走路線應該是**量少、通風、空氣好,離汽車越遠越好。

另外,走路時間要恰當。長走鍛鍊的時間最好選擇在每天太陽公升起以後,下午3點也是最佳的鍛鍊時間。長走運動不能等同於平常的走路、散步或逛街,速度應略快,每週鍛鍊至少3次,並且每次不能少於30分鐘。

此外,長走前一定要做一些準備活動,如輕輕壓一壓肌肉和韌帶,做一些下蹲運動等,讓自己的心臟和肌肉進入到運動狀態。長走健身運動要循序漸進,運動強度應由小到大,運動時間由短到長。運動後別忘做一些放鬆運動。

6樓:啊往事知多少

每天最好走一萬步

有人會說,我每天都在走路啊,起來倒茶水、去列印檔案、走去洗手間……這不都是走路嘛。那麼親,您有沒有算過,自己一天能走多少步?

鄭麗麗介紹,乙個成年人每天攝入的熱量為2100大卡,而維持生命體徵和日常活動只消耗1800大卡,剩餘的300大卡熱量,就需要通過運動來消耗。「每消耗一大卡熱量需要30步,這樣算下來,每天走路9000~10000步才夠量。」

除了運動量以外,走路的速度也是有要求的。疲疲沓沓的沉重步伐和散漫優雅的閒庭信步,都不如精神抖擻的大步流星。鄭麗麗介紹,要知道自己走路的速度是否合適,可以用(220-年齡)×75%或(220-年齡)×80%來計算,得出的結果應當是自己在走路運動之後的每分鐘最佳脈搏。

「30歲左右的人,這個資料應當在140~150之間。」鄭麗麗說,不過也要因人而異,長久不運動的人和心腦血管病高危人群,可以適當走慢一點,鍛鍊結束後脈搏在120左右即可。

走路,是個技術活

走路誰都會,但怎麼走才健康,這還真是個技術活。

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骨科主任張春霖介紹,走路時正確的姿勢是抬頭挺胸,微微抬起下巴保持頭部與地面平行,肩部放鬆,雙臂自然前後擺動。低頭聳肩、步子拖沓都不是健康的走路姿勢。

「如果選擇了上下班途中走一段路,最好能隨身攜帶一雙彈性較好的運動鞋。這能夠緩衝在水泥地上行走對骨骼和關節形成的震動,對機體起到保護作用。」張春霖說,高跟鞋尤其應該被放棄。

「平時常穿高跟鞋還容易形成拇外翻,更不用說穿著它長距離行走了。」

需要提醒的是,任何鍛鍊都有自己的節奏和適宜程度,不可急於求成而引起運動性疲勞。「走路時以自己感覺到舒適為最佳程度,在此基礎上更『敏捷』一些即可。」鄭麗麗說,千萬不要走得氣喘吁吁、過於勞累。

「這樣就等於把有氧運動變成了無氧運動,對身體反而不好。」

7樓:saysay踢威

很多朋友都給自己定下了每日一萬步的目標,加強鍛鍊固然對身體有好處,但是1萬步這個指標是怎麼來的?原來最早竟**於計步器廠家的廣告……

8樓:

便於腸胃運動,便於消化

9樓:閒人遊蕩

每天步行一萬步對身體的好處很多,但其實不夠,合理的鍛鍊,遠遠不止簡單散步。

不同的人,會有不同需求。不能所有人都「一刀切」,只走一萬步就足夠,大家應該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判定自己應有的運動量。

運動有多種方式,散步僅是其中一種簡單的。即使只是「散步」,還有一定強度的需求。一般來說,每分鐘達 110 步以上,運動強度才算達標。

建議成年人按照這種步頻,每次運動 30 分鐘以上,每週保證 5 天,才能達到鍛鍊的效果。

總的來說,動還是比不動好,但更科學地「動」,必定會有更好的效果。

10樓:智慧型貓

每天九千步至一萬步,膽鹼磷酶就是正常值,不會偏低!直接將脂肪酸轉換為生物鹼,成為永久的鹼性體質!

每天走一萬步對身體益處大還是害處大?

11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為什麼說一天要走一萬步,對身體有好處嗎?

走路是日常鍛鍊方式之一,無太多條件限制,具有可行性強的優勢。當今社會壓力較大,大多數人處於缺乏鍛鍊的狀態,因此每天行走一萬步能夠讓身體得到足夠的鍛鍊,持之以恆還可以增加機體抗病能力。

此外,對於日益增多的罹患代謝症候群的人群來說,走路也是**疾病的方式之一,通過走路可以增快新陳代謝,降低體重,體重的減輕可以降低多種疾病的潛在危險因素。

一般想通過步行來達到強身健體,建議每天走夠30分鐘,而且要逐步增加每天的步行量,對中老年人來說,如果過度運動,可能會給身體帶來壓力,或降低免疫力,所以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適當的增減。

走路好處有這麼多,但是也要適當,適可而止為最好,不然對身體也會有危害的。

1、對於關節的損傷,特別多見於中老年人,如果每天在體力範圍之外走一萬步,會磨損軟骨和半月板,進一步會磨損骨組織,造成髖、膝關節的骨性關節炎,會帶來長期的疼痛或者關節不潤滑等,使日常的生活質量受到影響。

2、每天走一萬步,可能會誘發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疾病,比如中老年人大量走路會誘發心臟急性缺血而出現暈倒,如果周邊沒有親人和朋友進行救助,可能會出現生命危險。

3、每天走一萬步如果是一次完成,對於身體的消耗是非常大的,容易在出汗之後誘發感冒等不確定的疾病。

任何食物都是有利有弊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每天吃完飯散散步走走路是好事,但要貴在堅持才是最好的,至於走多少步是沒有依據的,累了就停下來!

12樓:情感諮詢員

每天走一萬步步的話,對身體的危害是很大的沒有什麼好處,因為走得太多會損傷膝關節。

13樓:偶凝海

每天走一萬步對身體益很處,有利於身體健康

每天走路走1萬步以上,對健康是好是壞?

14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bai候開始聽到這樣的說法: 一天走一萬步對你有好處,所以越來越多的人把一天走一萬步作為目標,並開始練習走路,那麼一天走一萬步對我們的身體真的有好處嗎?一天走一萬步沒有壞處嗎?

走路是保持健康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

現在很多人整天坐著工作,他們的身體是僵硬的,會有一些小顛簸,走路可以有效地防止這種情況。第一是放鬆脈搏,經常不動我們的脈搏也容易僵硬,每天走路,這樣我們的身體就會放鬆。第二是改善我們的心臟功能。

從醫學角度來說,走路會讓我們的心跳加速。

它還能增加血管的彈性,減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所以走路是增加整體柔韌性的好方法。另外,走路可以增加我們的肌肉力量。如果我們沒有常規訓練,就會導致肌肉僵硬不靈活。

有規律的行走也能讓我們的關節更靈活。而且走路還可以保持體形,使我們的身體更加美麗,而且我們的身體裡面的垃圾和血液裡的垃圾,減少我們的腹部脂肪,保持乙個完美的身體形狀,它還可以使我們的氣和血液流動更加順暢,人們會變得更加快樂。

事實上,走一萬步並不是很難,一天一萬步並不是讓我們一天跑一萬公尺,一萬步我們出去散步基本上是回來的,故意走也是可能的。走10000步不是跑10000步。如果你跑步,你應該逐漸地做,因為如果你突然跑得太多,很容易傷到你的膝蓋,但是你不能走。

每天一萬步堅持月,每天一萬步堅持乙個月,

沒什麼太大變化,最多就是精力旺盛了一些。要是能堅持每天跑1萬步,倒是能減點肥,也就是3斤5斤的,還得說你控制飲食,不大吃大喝。步姿要正確,強度要適合,以第二天恢復為益,量多少不重要!每天堅持一萬步乙個月可以瘦多少 運動來說,首先每次至少要運動30分鐘以上,因為脂肪要在30分鐘後才會燃燒,在飲食不變的...

每天走一萬步,真的有必要嗎

不一定非要走一萬步,但是每天保持一定的運動量還是很有必要的,對身體好 前不久,北大的一位博士生宣稱,自己在半天內走了98800步,引起不少討論有質疑的,有驚訝的。不過,更多的,可能是羨慕。圖自水印 我什麼時候才能每天都走一萬步以上呢?但其實真正值得討論的是,我們為什麼把一萬步看得這麼重?一萬步 真是...

怎樣走路才健康?每天一萬步可以嗎?

怎樣走路才健康?每天1萬步,可以嗎?日行2公里癌症風險減半。行走運動之前必須做測試,走路是最好的運動方式,安全有效,便於自我控制運動強度。那具體應該怎麼走,用什麼樣的姿勢,走多快的速度,有什麼裝備,等等,都有講究。首先你要做乙個測試,就是6分鐘裡你盡可能快地走,然後看你能走多少公尺,根據每個人的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