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機壓力不足怎麼回事?注塑機壓力不穩定什麼原因

2023-04-26 05:40:04 字數 4117 閱讀 4430

1樓:小耳朵愛聊車

如果是乙個動作壓力達不到,就是油缸內活塞油封洩壓,如果所有動作壓力不夠就是油幫浦壞了。

壓力錶裝在油幫浦出口與控制閥之間,當起動油幫浦後,油就被打上,達到一定壓力後通過洩壓閥洩回到油箱,(控制閥不通時)這時的壓力是系統所需要的壓力,從壓力可看到。但也有從控制閥回到油箱的,這時的壓力是管道阻力引起的。

總之各液壓油路系統不相同,具體要從液壓系統圖上進行分析。

一般是壓力比例閥有磨損或有異物。(請確定油質情況) 如果調節比壓比泫電路板上的電流無效的話,更從其它機台上更換乙個比例閥試看一下。

合模系統的作用:

合模系統的作用是保證模具閉合、開啟及頂出製品。同時,在模具閉合後,供給模具足夠的鎖模力,以抵抗熔融塑料進入模腔產生的模腔壓力,防止模具開縫,造成製品的不良現狀。

合模系統的組成:

合模系統主要由合模裝置、機絞、調模機構、頂出機構、前後固定模板、移動模板、合模油缸和安全保護機構組成。

液壓傳動系統的作用是實現注塑機按工藝過程所要求的各種動作提供動力,並滿足注塑機各部分所需壓力、速度、溫度等的要求。它主要由各自種液壓元件和液壓輔助元件所組成,其中油幫浦和電機是注塑機的動力**。各種閥控制油液壓力和流量,從而滿足注射成型工藝各項要求。

2樓:網友

原因有七點:

1、 比例閥電磁鐵電器插座鬆動或接觸不良;

面板上電流表電線接觸不良,修復。

2、 雜物堵塞比例閥阻尼孔或比例閥芯卡死;

將閥拆下清洗。

3、 油麵高度低於濾油器,油幫浦吸空發出很大噪音;

加足液壓油。

4、 某閥內有雜物卡死或內部彈簧斷;

用手壓電磁鐵中間的銷來檢查,將閥拆下清洗。

5、 液壓油不清潔,吸油過濾器堵塞;

清洗濾油器,更換液壓油。

6、 油幫浦損壞;

修理或更換油幫浦。

7、 油缸密封圈損壞;

更換密封圈。

3樓:一切皆可答

您好,首先很高興這個問題,一,如果是在注塑過程中看到的壓力錶指標晃動的不穩定所有的動作過程都顯示不穩定?總壓閥是否調節過如果是1情況的話先確定下油缸裡面的油量及過濾網是不是不乾淨,有堵塞現象(清理)油管是否鬆動或洩漏再者就是油幫浦內洩的問題了二,如果是某個動作壓力不穩定1,調壓閥,各油缸是否有洩露希望我的對您有用。

注塑機壓力不穩定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是在注塑過程中看到的壓力錶指標晃動的不穩定所有的動作過程都顯示不穩定?總壓閥是否調節過如果是1情況的話先確定下油缸裡面的油量及過濾網是不是不乾淨,有堵塞現象(清理)

油管是否鬆動或洩漏。

再者就是油幫浦內洩的問題了。

二,如果是某個動作壓力不穩定。

1,調壓閥,各油缸是否有洩露。

注塑機無動作無壓力怎樣處理?

5樓:前程似錦王先生

1、油箱內的油位是否足夠高。

2、電機執行方向是否正確,如果重新接過電源線的,這個可能性很大。

3、手動打個動作,電腦是否有訊號輸出,包括流量和壓力的電流訊號,可以從電流表上看出,如果電腦有輸出訊號而電流表沒有反應,則可能是電腦板上的硬體故障。

或者是放大板上的保險絲斷了,或者放大板電源沒有,或者是比例閥線圈的線路斷了,這些都要一步步確認下來,如果電流表有輸出而仍然沒有壓力,可以進入下一步。

4、手動調節pq閥,看是否能起壓,如果不能起壓那可以肯定是pq閥有問題,最好先先找個好的pq閥試下加以確認,也可以拆開pq閥清洗一下閥芯。

5、如果是廠裡剛除錯的機器,需要檢查閥板上的孔是否正確。

注塑機操作安全注意事項:

1、開機前檢查裝置安全系統是否有效,緊急停止開關是否有效。

2、開機前檢查機械安全頂桿調整是否適當。

3、開機前檢查模具安裝是否牢固,機械泠卻水是否正常,核對工藝是否正確。

4、開機前檢查料筒溫度是否達到設定要求。

5、檢查注塑機開模,合模,脫模,射臺移動等動作是否正常。

6、嚴禁操作員私自更改注塑成型引數。

7、嚴禁近距離觀察融料,射出情況。

8、嚴禁在工作中觸碰加熱料筒部位。

9、嚴禁倆人或倆人以上同時操作一台裝置。

10、裝置或模具出現異常須進行處理時,必須將裝置值於手動狀態且關閉液壓馬達方可進行。

11、機器運轉時,嚴禁將身體任何部分或任何物品放置在機器活動原件上或活動的部件之間。

12、機器運轉時,嚴禁在反側安全門進行操作。

13、嚴禁在開模狀態下,操作射臺衝擊定模。

14、停機前,應將料筒裡的塑膠清理乾淨,以免剩料氧化或長期受熱分解。

6樓:劉建美的

首先判斷是電腦、電氣、液壓哪部分出故障,看櫃內電流表有無指示,無指示電腦故障或比例閥開路,有指示查比例閥及油幫浦油路。

7樓:網友

可能性:1,油幫浦壞了。2,電路保險壞了。

注塑機有壓力無動作?

8樓:小採教育說

3全部注塑機有壓力無動作解決技巧:

速度壓力分別設定在40%~60%,60~100bar以上,四段開始採用慢速緩衝,進入保壓狀態,防止產品出現飛邊。射出位置可以採用短射法確定。

所謂短射法就是指不走慢膠,先注塑整個型腔,每次只充填一小部分,逐次增加,通過幾次充填,到最後填整個模具型腔,以檢驗注塑走膠是否均勻。整個注塑壓力和速度的工藝設定以模具執行平穩,無異常震動為佳。

原理分析。注塑機的工作原理及注塑機的工作原理即借助螺桿的推力,把熔融狀態的塑料注射入閉合好的模具型腔內,經固化定型後取得所需製品。

它作為批量塑料製品的生產裝置,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縮短產品製作週期、提高生產效率則是永恆的課題,因此調校適宜的注射壓力以及注射速度顯得尤為重要。以下就是面豐鐵君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注塑機的射出壓力與速度的調節方法。

注塑機沒有壓力是怎麼回事,壓力錶都沒有反映?

注塑機有壓力無動作?

注塑機無動作無壓力怎樣處理?

9樓:

摘要。注塑機無動作無壓力怎樣處理?您好親,首先判斷是電腦、電氣、液壓哪部分出故障,看櫃內電流表有無指示,無指示電腦故障或比例閥開路,有指示查比例閥及油幫浦油路希望可以幫到您哦。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注塑機無動作無壓力怎樣處理?您好親,首先判斷是電腦、電氣、液壓哪部分出故障,看櫃內電流表有無指示,無指示電腦故障或比例閥開路,有指示查比例閥及油幫浦油路希望可以幫到您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

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注塑機加料壓力油表顯示壓力不夠轉不動。

跟油馬達有關係嗎。

注塑機加料壓力油表顯示壓力不夠轉不動您好親,原因有七點:1、比例閥電磁鐵電器插座鬆動或接觸不良;面板上電流表電線接觸不良,修復。2、雜物堵塞比例閥阻尼孔或比例閥芯卡死;將閥拆下清洗。

3、油麵高度低於濾油器,油幫浦吸空發出很大噪音;加足液壓油。4、某閥內有雜物卡死或內部彈簧斷;用手壓電磁鐵中間的銷來檢查,將閥拆下清洗。5、液壓油不清潔,吸油過濾器堵塞;清洗濾油器,更換液壓油。

跟油馬達有關係嗎。

跟油馬達有關係嗎您好親,有的哈親。

油表壓力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沒有的時候油馬達就不轉。

跟油馬達有關係是吧。

跟油馬達有關係是吧您好親,是的哦親。

注塑機射膠壓力忽高忽低怎麼回事,注塑機射膠終點不穩定是怎麼回事

1 系統壓力不穩定。2 清洗過濾器。比較常見的是發熱圈燒壞,和油缸油封損壞。還有料嘴有雜質也會這樣。出來這些問題 也有可能是柱塞幫浦的星型柱塞出故障了 不專業據別考慮維修 柱塞幫浦一般人拆了裝不了 注塑機射膠終點不穩定是怎麼回事 是總是射錯地方還是怎麼樣?你可以諮詢一下你購買的廠家,讓他們幫你解決。...

注塑機壓力有什麼作用,注塑機的壓力有什麼作用

看你說哪方面的壓力,鎖模壓力起關閉並鎖緊模具的作用 注塑壓力則是起將塑料熔體注入模具型腔的作用。其它還有保壓壓力 液壓系統壓力。不一而足,不知道你想問什麼?注塑機壓力主要是把子產品緊密度好。沒有壓力是不行的產品質量是沒保證。朋友 你好 無形的煩惱都是由生活和社會帶來的 好象你看到什麼 想到什麼都會有...

注塑機裡的背壓有什麼作用,注塑機什麼是背壓,背壓的作用是什麼?

背壓是注塑成型工藝中控制熔料質量及產品質量的重要引數之一,合適的背壓對於提高產品質量有著重要的作用,不可忽視!在塑料熔融 塑化過程中,熔料不斷移向料微前端 計量室內 且越來越多,逐漸形成乙個壓力推動螺桿向後退。為了阻止螺桿後退過快,確保熔料均勻壓實,需要給螺桿提供乙個反方向的壓力,這個反方向阻止螺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