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機維修保養方法?注塑機如何保養?

2023-02-14 07:00:03 字數 3164 閱讀 6611

1樓:網友

一般都附帶說明書 對於有腐蝕性的材料要做好清理工作。

注塑機如何保養?

2樓:半天使惡魔翼

使用前的檢查主要分為以下幾步操作:

1、首先,檢查油箱內油量確定在油量標準內。

2、然後對室熱與油溫的檢查。室內低溫狀態下應預熱油液。室內高溫,要作散熱處理。

3、最後對壓力錶的檢查,是否擺動嚴重,能否回零位及里程狀態。

使用中的檢查分為以下幾步。

1.啟動時溢流閥調至最低壓力。

2.檢查和調節溢流閥的調節壓力,是否連續均勻公升降,一切正常後再調至設定壓力。

3.油幫浦\油殼\電磁鐵的檢查,油溫20度-50度算正常,幫浦殼溫度比室溫高10度-30度也正常。

4.漏油情況檢查。

5.雜訊振動檢查。

6.壓力錶檢查。

7.電氣元件工作情況,安全裝置可靠程度檢查。

8.各機柱\油缸元件的緊固螺帽螺絲是否鬆動。

使用後也就是停機後的檢查:

1.油箱油麵的檢查。

2.檢查各液壓元件。

3.各閥手柄位置應恢復到「卸壓」「停止」「後退」等位置。

4.檢查控制開關按鈕以及電氣元件是否鬆動,動作靈敏程度。

5.機柱與含油軸承活動連線運動部位加註潤滑油。

6.關掉電源,做好安全工作。

注塑機維修,維修注塑機,注塑機故障維修和保養方法技巧有哪些?

注塑機維護與保養?

注塑機如何保養?

注塑機維修與維護都有什麼內容?

3樓:濟寧鈦浩機械****

注塑機維修與維護:

1、檢查執行中的模具是否處於正常狀態:是否有低壓鎖模保護;活動部位如導柱、頂桿、行位是否磨損,潤滑是否良好?要求至少12小時要加一次油,特殊結構要增加加油次數。

模具的固定模板的螺絲和鎖模夾是否鬆動;生產正常狀況:檢查產品的缺陷是否與模具有關;下機時要對模具進行全面檢查並進行防鏽處理:抹幹型腔、型芯、頂出機構和行位等部位水份並噴灑模具防鏽劑或塗抹黃油。

下機後的模具要放在指定地點並作好記錄:

(1)模具狀況:完好還是待修。

(2)下模時的防鏽處理方式。

2、每季的例行檢查:主要是對放置兩個月以上沒有使用的模具進行清理維護。

開啟模具,檢查內部防鏽效果,有異常情況,須重新進行防鏽處理。長期不使用的模具須塗抹黃油。

放回原位並作好記錄。

3、維修注意事項:

(1)非專業維修人員或未經專業維修人員允許,不可自行拆模維修。

(2)生產過程出現小的故障,調機人員可根據情況加以解決。如:2.

1進膠口粘模:應用銅針在進料嘴處敲出,不可用鋼針等硬物敲打模具。2.

2型腔輕微模痕,可根據型腔的光潔度選擇拋光材料。有紋面不可使用砂紙等拋光材料,一般用銅刷蘸鑽石膏或金剛砂漿刷洗,由專業維修人員完成。2.

3產品粘模:一般用熱的塑料包覆產品及頂出部位,待冷卻後頂出。如用火燒注意不要損傷模具表面。

(3)專業人員維修模具時,不可隨意更改結構,需要更改結構須經質量工程部門同意後方可進行。

(4)保證維修質量,選擇合適的裝置、材料、工具及其解決問題的方法,以最快速度完成。

4、質量記錄:注塑機及模具保養記錄表。

一、目的:為規範塑料注塑模的使用和保養,減少模具的損壞,確保產質量量滿足客戶需求。

二、職責:本標準必須經由培訓合格之注塑技術人員注塑領班負責實施和檢查督導,主管定期督導。

注塑機的維修和保養

4樓:

定時檢查、維護肯定是必須的,如果你是想購買注塑機的話,一般公司都會給你乙個保養期限。

5樓:西諾小楊

選dkm注塑機吧,一年保修。

注塑機的維修保養是?

臥式注塑機怎麼維修保養?

6樓:濟寧鈦浩機械****

注射螺桿、止逆環和機筒組成注塑機的心臟部分,決定了加工的質量和效率,必須使它們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首先進口臥式注塑機在採取必要的措施防止非塑料的碎屑混入塑料料流內,再者要重視檢查螺桿與機筒間、止逆環與機筒的正確間隙,正常的間隙應能封住塑料回流並產生塑化所需的剪下作用,當發現熔膠動作緩慢、熔料有斑點和黑點,或產品成形不穩定時應檢查螺桿、止逆環和機筒的磨損情況。

進口二手注塑機的部分常見故障的起因及解決方法:進口二手注塑機生產不穩定或不合格,在穩定的生產週期中,出現成品質量不穩定,可能是機械零件磨損或調整失當所致。

1、螺桿、止逆環、機筒的磨損。

2、注射油缸內密封圈損壞而產生內漏。

3、發熱筒的溫度控制不穩定。

4、壓力、速度控制部分失常。

進口臥式注塑機的噪音產生。

不正常的噪音產生,表示有零件損壞或調整不當,應按噪音發出的位置查明原因即時維修。

1、油箱內的液壓油不足,油幫浦吸入空氣或濾油器汙物阻塞都會造成油幫浦缺油,引致油液中的氣泡排出撞擊葉片而產生噪音,解決的方法是檢查油量,防止吸入空氣及清洗濾油器。

2、液壓油粘度高、增加流動阻力,需要更換合適的液壓油。

3、由於油幫浦或電機的軸承或葉片損壞,聯軸器的同心度偏差引起噪音,須調整同心度或更換零件。

4、方向閥反應失靈但功能仍在,如閥心磨損,內漏、毛刺阻塞、移動不靈活,電磁閥因電流不足而失靈亦會產生噪音。解決的方法是清洗閥芯,閥芯磨損須更換新件,電流須穩定及充足。

5、液壓元件損壞或油路管道阻塞令液壓油高速流動時產生噪音。

6、機械部分故障,軸承磨損或機械缺乏潤滑油或零件鬆動,應找出原因將零件緊固或更換,臥式注塑機保證有足夠的潤滑油:

油溫過高導致油溫不正常上公升可能是冷卻系統不正常或油壓元件在工作時產生高熱而引起。

1、冷卻系統不正常。

1)冷卻系統**不足,如水掣未完全開啟,水壓不足或水幫浦流量不符合需要等。

2)管道堵塞,如過濾網、冷卻塔或水管堵塞。

3)冷卻水溫過高,如冷卻塔散熱能力不足,或損壞或氣溫過高。

2、液壓系統產生高熱。

1)油幫浦損壞,內部零件在高速轉動時磨損產生高熱。

2)壓力調節不適當,液壓系統長期處於高壓狀態而過熱。

3)油壓元件內漏,例如方向閥損壞或密封圈損壞令高壓油流經細小空間時產生熱量。

注塑機調摸方法與技巧,注塑機的調機方法與技巧?

先開電源電熱 設定220攝氏 在啟動電機馬達 間隔10秒停,連續3次,如無異常可以執行 開始調機器引數 1.調射臺快慢速度壓力,2.調頂針速度壓力,3.調開閉模速度壓力及位置和低壓保護壓力速度,4.調是調模壓力速度,5,調鎖模高壓位置及鎖模壓力。6.準備材料洗機,選擇材料所需要的合適溫度。7,溫度達...

求助 注塑機不是有好幾段保壓,以海天注塑機為例。請教一下,第

一般的bai注塑機可以根據以du下的程式作調校 zhi 根據原料 商的資料dao 所提供的溫度回範圍,將料筒溫度調至該範答圍的中間,並調整模溫。估計所需的射膠量,將注塑機調至估計的最大射膠量的三分之二。調校倒索 抽膠 行程。估計及調校二級注塑時間,將二級注塑壓力調至零。初步調校一級注塑壓力至注塑機極...

注塑機怎麼用 引數如何設定,新手注塑機引數怎麼調

注塑機又名注射成型機或注射機。它是將熱塑性塑料或熱固性塑料利用塑料成型模具製成各種形狀的塑料製品的主要成型裝置。分為立式 臥式 全電式。注塑機能加熱塑料,對熔融塑料施加高壓,使其射出而充滿模具型腔。操作要點 開機之前 1 注塑機操作前,檢查電器控制箱內是否有水 油進入,若電器受潮,切勿開機。應有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