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機怎麼用 引數如何設定,新手注塑機引數怎麼調

2022-02-08 01:15:14 字數 5066 閱讀 1437

1樓:柒月黑瞳

注塑機又名注射成型機或注射機。它是將熱塑性塑料或熱固性塑料利用塑料成型模具製成各種形狀的塑料製品的主要成型裝置。分為立式、臥式、全電式。

注塑機能加熱塑料,對熔融塑料施加高壓,使其射出而充滿模具型腔。

操作要點:

開機之前

1.注塑機操作前,檢查電器控制箱內是否有水、油進入,若電器受潮,切勿開機。應有維修人員將電器零件吹乾後再開機。

2.注塑機操作前,檢查供電電壓是否符合,一般不應超過±6%。

3.檢查急停開關,前後安全門開關是否正常。驗證電動機與油幫浦的轉動方向是否一致。

4.檢查各冷卻管道是否長途暢通,並對油冷卻器和機筒端部的冷卻水套通入冷卻水。

5.注塑機操作前,檢查各活動部位是否有潤滑油,並加足潤滑油。

6.開啟電熱,對機筒各段進行加熱。當各段溫度達到要求時,再保溫一段時間,以使機器溫度趨於穩定。保溫時間根據不同裝置和塑料原料的要求而有所不同。

7.在料斗內加足足夠的塑料。根據注塑不同塑料的要求,有些原料最好先經過乾燥。

8.要蓋好機筒上的隔熱罩,這樣可以節約電能,又可以延長電熱圈和電流接觸器的壽命。

操作過程

1.不要為貪圖方便,隨意取消安全門的作用。

2.注意觀察壓力油的溫度,油溫不要超出規定的範圍。液壓油的理想工作溫度應保持在45-50℃之間,一般在35-60℃範圍內比較合適。

3.注意調整各行程開關,避免機器在動作時產生撞擊。

工作結束

1.注塑機操作完畢後,應將機筒內的塑料清理乾淨,預防剩料氧化或長期受熱分解。

2.應將模具開啟,使肘杆機構時間處於閉鎖狀態。

3.車間必須備有起吊裝置。裝拆模具時應十分小心,以確保生產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大了,呵呵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

3樓:朱潤二號

注塑機械。不介意**qq1600703636詳聊

新手注塑機引數怎麼調

4樓:匿名使用者

先開電源電熱【設定bai220攝氏du°】在啟動電機馬達【間zhi隔10秒停,連續3次,dao

如無異常可以執行】回開始調機答器引數;1.調射臺快慢速度壓力,2.調頂針速度壓力,3.

調開閉模速度壓力及位置和低壓保護壓力速度,4.調是調模壓力速度,5,調鎖模高壓位置及鎖模壓力。6.

準備材料洗機,選擇材料所需要的合適溫度。7,溫度達到冷間啟動防止時間後開始洗機,8.先調抽膠壓力速度並抽膠,9.

調射膠壓力速度由慢小至快大並一點一點的射膠。10,調回料(溶膠)速度壓力由慢到快,回料時注意螺桿是否正常旋轉供料,至洗機完成。11.

鎖模進射台後試機試模生產,先啤水口後 逐步觀察進膠路怎樣走膠。12.調射膠壓力速度時間位置保壓和背壓,13.

觀察模具溫度變化並設定模溫機的引數【水溫95°油溫120至210°】,14.成型質檢並籤樣板及生產計畫書開始生產。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尺在哪個選項裡面

如何調注塑機工藝引數

6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工藝引數是要通過實踐來完成的,不同的產品注塑機工藝引數也不同。

注塑機的引數一般是分幾個段的,通過這些分段操作,可以達到相應的效果。

你說怎麼調注塑機工藝引數,你可以去學習一下相關的書籍。一時半會說不清哦。

如何設定注塑機開關模引數

7樓:劉建美的

設定注塑機開關模引數的原則是兩頭速度低,中間快。開模一段壓力大速度低,開模二慢低速低壓,関模一段低速低壓,関模低壓用低速低壓,関模高壓用低速高壓。防撞擊。

如何設定注塑機開關模引數 ,為什麼?

8樓:銀色的明天

回答太麻煩了,又沒分

鎖模:啟動--快速--低壓--高壓(啟動只要模板平穩起動就行了,距離不用很長,其中啟動到低壓的距離只要模具允許盡量快點,這樣可以節省鎖模的時間,重點就是低壓位置,一般起低壓的地方就是後模的導柱或者頂針導柱觸碰前模的地方,這樣是防止頂針撞模,低壓轉高壓的地方一般就是前後模完全合閉但曲手還沒伸直的時候起高壓。除錯低壓的方法可以這樣:

將高壓的壓力和速度條為零,然後調低壓位置從大調到小,只要按鎖模鍵能鎖到高壓就再調小,調到鎖不到高壓,再往**一點。)ok

開模:高壓開模--快速--慢速(開模就沒什麼要注意的了,只要快速轉慢速能平穩停下來就ok)

注塑機除錯產品引數設定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有現成的資料,每樣產品都有不同的引數。自己在工作中摸索吧。

注塑機該如何調節

10樓:暖憶江南

一、注塑機的引數設定

一、注塑成型前準備:

1.所用樹脂的特性

1)乾燥條件:乾燥溫度和乾燥時間

2)成型溫度範圍:玻璃化轉變溫度;熔融溫度(粘流溫度);熱變形溫度;分解溫度

3)模溫:無定型聚合物;結晶型聚合物。樹脂的流動性。模具的複雜程度;結晶速度快慢。

4)流動性:樹脂的牌號

2.所用模具的結構特點

1)模具型腔的薄厚,即成型製品的薄厚,流動阻力;模具流長比(離進膠口最遠距離與製品壁厚之比)

2)是否容易脫模

3.模具的安裝

1)確定模具的定模、動模,以及上下

2)確定頂桿的位置和數量是否合適

3)對角擰緊固定螺釘

4.清洗機筒

1)用熱穩定性好的材料清洗

2)前後兩種樹脂熔融溫度不同,用溫度高的那種的熔融溫度下限進行清洗機筒。

二、注塑成型加工引數的設定

1、先設定機筒和噴嘴各段溫度

1)根據物料性質確定加工溫度範圍:高於熔融溫度(或粘流溫度),低於分解溫度;

2)還要考慮物料的流動性,由樹脂的熔體流動速率(mfr)確定:對於流動性差、高粘度,且黏度對溫度敏感的材料,如pc,pmma,pa66等,溫度取較高;

3)與模具結構有關:複雜難充型的模具,溫度取較高

4)對熱敏性材料(pvc、pom等),溫度必須嚴格控制低於其熱分解溫度,原則上能流動條件下,盡可能低溫。

2、設定開關模引數

開、合模原則上遵從慢快慢、快慢慢的順序,即開模一慢(慢);開模快速(快);開模二慢(慢);關模快速(快)(可分快1、快2);關模低壓(慢);關模高壓(慢);

11樓:匿名使用者

注塑機調機除錯工藝一般分三個步驟:

1、引數設定前需確認及預備設定引數

⑴確認材料乾燥、模溫及加熱筒溫度是否被正確設定並達到可加工狀態。

⑵檢查開閉模及頂出的動作和距離設定。

⑶射出壓力(p1)設定在最大值的60%。

⑷保持壓力(ph)設定在最大值的30%。

⑸射出速度(v1)設定在最大值的40%。

⑹螺桿轉速(vs)設定在約60rpm。

⑺背壓(pb)設定在約10kg/cm2。

⑻松退約設定在3mm。

⑼保壓切換的位置設定在螺桿直徑的30%。例如φ100mm的螺桿,則設定30mm。

⑽計量行程比計算值稍短設定。

⑾射出總時間稍短,冷卻時間稍長設定。

2、手動運轉引數修正

⑴閉鎖模具(確認高壓的上公升),射出座前進。

⑵以手動射出直到螺桿完全停止,並注意停止位置。

⑶螺桿旋退進料。

⑷待冷卻後開模取出成型品。

⑸重複⑴~⑷的步驟,螺桿最終停止在螺桿直徑的10%~20%的位置,而且成型品無短射、毛邊及白化,或開裂等現象。

3、半自動運轉引數的修正

⑴計量行程的修正[計量終點] 將射出壓力提高到99%,並把保壓暫調為0,將計量終點s0向前調到發生短射,再向後調至發生毛邊,以其中間點為選擇位置。

⑵出速度的修正把ph回覆到原水準,將射出速度上下調整,找出發生短射及毛邊的個別速度,以其中間點為適宜速度[本階段亦可進入以多段速度對應外觀問題的引數設定]。

⑶保持壓力的修正上下調整保持壓力,找出發生表面凹陷及毛邊的個別壓力,以其中間點為選擇保壓。 ⑷保壓時間[或射出時間]的修正逐步延長保持時間,直至成型品重量明顯穩定為明適選擇。

⑸冷卻時間的修正逐步調降冷卻時間,並確認下列情況可以滿足:1、成型品被頂出、夾出、修整、包裝不會白化、凸裂或變形。2、模溫能平衡穩定。肉厚4mm以上製品冷卻時間的簡易演算法:

①理論冷卻時間=s(1+2s)…….模溫60度以下。

②理論冷卻時間=1.3s(1+2s)…….模具60度以上[s表示成型品的最大肉厚]。

⑹塑化引數的修正

①確認背壓是否需要調整;

②調整螺桿轉速,使計量時間稍短於冷卻時間;

③確認計量時間是否穩定,可嘗試調整加熱圈溫度的梯度。

④確認噴嘴是否有滴料、主流道是否發生豬尾巴或粘模,成品有無氣痕等現象,適當調整噴嘴部溫度或松退距離。

⑺段保壓與多段射速的活用

①一般而言,在不影響外觀的情況下,注射應以高速為原則,但在通過澆口間及保壓切換前應以較低速進行; ②保壓應採用逐步下降,以避免成型品內應力殘留太高,使成型品容易變形。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您好!這三個問題不大可能出現在同乙個產品上面。因為你問的問題比較籠統,只好模糊回答,僅供參考。

1,飛邊:與溶膠溫度較高,鎖模壓力偏低,模具本身有問題有關。2,燒傷和燒焦一般是排氣不良的問題引起的,可以調節射膠速度,調節鎖模力,改善排氣狀況來解決。

可以再問。請把問題具體一些,便於回答。僅供參考。

13樓:

關於你說的這些問題 猜你是剛剛學調機 這些問題在新開的模 試模中才會有 正常生產的模具也會因為型腔碳化 有異物……有問題在交流,要休息了。

14樓:致命邂逅

上圖看看才能確定該如何調

15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過高 壓力過高 降低溫度 降低壓力

注塑機輸入輸出的引數怎麼更改

16樓:盧卡斯費稼

輸入與輸出的引數是沒辦法更改的,不知你是想要改哪些引數啊。

希望採納

注塑機怎麼調快慢,新手注塑機引數怎麼調

先開電源電熱 設定bai220攝氏du 在啟動電機馬達 間zhi隔10秒停,連續3次,dao 如無異常可以執行 回開始調機答器引數 1.調射臺快慢速度壓力,2.調頂針速度壓力,3.調開閉模速度壓力及位置和低壓保護壓力速度,4.調是調模壓力速度,5,調鎖模高壓位置及鎖模壓力。6.準備材料洗機,選擇材料...

請問德馬格海天塑料注塑機引數,德馬格注塑機是否為注塑機中的「寶馬」

以前有用過150t的,更換過程試。知道一些,跟國產差不多,壓力高一些160的樣子,調效油幫浦是要210,原版英文的也不記不清了 我嘗試著幫你去找 但是怎麼都找不到 或許你說明得不夠詳細!可以打 到銷售服務部,你說要買機器。叫他給你乙份引數就可以 大哥。你想要什麼引數呢?你這問題要是答起來還不打一晚上...

注塑機維修保養方法?注塑機如何保養?

一般都附帶說明書 對於有腐蝕性的材料要做好清理工作。注塑機如何保養?使用前的檢查主要分為以下幾步操作 1 首先,檢查油箱內油量確定在油量標準內。2 然後對室熱與油溫的檢查。室內低溫狀態下應預熱油液。室內高溫,要作散熱處理。3 最後對壓力錶的檢查,是否擺動嚴重,能否回零位及里程狀態。使用中的檢查分為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