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機液壓油路圖,注塑機液壓系統的工作原理?

2022-04-13 22:50:07 字數 5919 閱讀 8081

1樓:匿名使用者

注塑機是機、電、液一體化、整合化和自動化程度都比較高的一種特種裝置。無論是機械液壓式還全液壓式注塑機,液壓系統極大程度上影響著注塑機技術效能、節能環保以及機器成本。

注塑機液壓系統由主迴路、執行迴路及輔助迴路系統組成,如圖 所示。

油路總管線(p、t、p)的上部分是執行迴路系統,下部分是主迴路系統及輔助迴路系統。執行迴路系統:主要由各執行機構(油缸)和指令及控制裝置(電磁閥)組成。

其功能是將進入管路 p的高壓油按程式放到油缸的左腔或右腔中去,推動活塞桿執行動作。高壓油進入的時間、順序和位置是通過電磁換向閥來實現的,工作指令通過電訊號發給電磁閥的電磁鐵,控制其閥芯動作,將控制油路(p)的高壓油,進入換向閥推動閥芯動作,將高壓油接 通到油缸中去;而各油缸中的回油經迴油管路 t 及輔助油路系統放回油箱。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品牌注塑機液壓原理圖是有差異的,可參考《注塑機液壓原理》。

3樓:液壓大課堂

請參考 注塑機液壓系統

裡面對系統動作和原理,有很詳細的講解的

新手怎樣看懂注塑機油路液壓圖

4樓:天蠍小灰馬

注塑機是機、電、液一體化、整合化和自動化程度都比較高的一種特種裝置。無論是機專械液壓式還全液屬壓式注塑機,液壓系統極大程度上影響著注塑機技術效能、節能環保以及機器成本。

注塑機液壓系統由主迴路、執行迴路及輔助迴路系統組成,如圖 所示。

向左轉|向右轉

油路總管線(p、t、p)的上部分是執行迴路系統,下部分是主迴路系統及輔助迴路系統。執行迴路系統:主要由各執行機構(油缸)和指令及控制裝置(電磁閥)組成。

其功能是將進入管路 p的高壓油按程式放到油缸的左腔或右腔中去,推動活塞桿執行動作。高壓油進入的時間、順序和位置是通過電磁換向閥來實現的,工作指令通過電訊號發給電磁閥的電磁鐵,控制其閥芯動作,將控制油路(p)的高壓油,進入換向閥推動閥芯動作,將高壓油接 通到油缸中去;而各油缸中的回油經迴油管路 t 及輔助油路系統放回油箱。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熟悉各種液壓閥的結構簡圖和工作過程,然後從油幫浦開始沿著油管路進行,分析各種工作過程就可以了。

注塑機液壓系統的工作原理?

6樓:暈白了

同興液壓總匯;

注塑機液壓系統的液壓傳動:是以液壓油為工作介質,通過動力元件(油幫浦)將原動機的機械能變為液壓油的壓力能,再通過控制項,然後借助執行元件(油缸或油馬達)將壓力能轉換為機械能,驅動負載實現直線或迴轉運動,且通過對控制項遙控操縱和對流量的調節,調定執行元件的力和速度。當外界對上述系統有擾動時,執行元件的輸出量一般要偏離原有調定值,產生一定的誤差。

注塑機液壓系統的液壓控制:

a.注塑機液壓系統的液壓控制和液壓傳動一樣,系統中也包括動力元件、控制項和執行元件,

也是通過油液傳遞功率。二者不同之點是液壓控制具有反饋裝置,反饋裝置的作用是執行元件的輸出量(位移、速度、力等機械量)反饋回去與輸入量(可以是變化的,也可以是恆定的)進行比較,用比較後的偏差來控制系統,使執行元件的輸出隨輸入量的變化而變化或保持恆定。它是一種構成閉環迴路的液壓傳動系統,也叫液壓隨動系統或液壓伺服系統。

b.液壓傳動系統中用的是通斷式或邏輯式控制項,就其控制目的,是保持被調定值的穩定或單純變換方向,也叫定值和順序控制項。

c.液壓控制系統中用的是伺服控制項,具有反饋結構,並用電氣裝置進行控制,有較高的控制精度和響應速度,所控制的壓力和流量常連續變化。輸出功率可放大。

d.比例控制是介於上述二者之間的一種控制,所用比例控制閥是在通斷式控制項和伺服控制項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電――液控制項,兼備了上述兩類元件的一些特點,用於用手調的通斷式控制不能滿足要求,但也不需要伺服閥對液壓系統那樣嚴格的汙染控制要求的場合。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浪跡天涯

設計注塑機液壓傳動系統的依據

(1)注塑機的總體布局和工藝要求,包括採用液壓傳動所完成的注塑機運動種類、機械設計時提出可能用的液壓執行元件的種類和型號、執行元件的位置及其空間的尺寸範圍、要求的自動化程度等。

(2)注塑機的工作迴圈、執行機構的運動方式(移動、轉動或擺動),以及完成的工作範圍。

(3)液壓執行元件的運動速度、調速範圍、工作行程、載荷性質和變化範圍。

(4)注塑機各部件的動作順序和互鎖要求,以及各部件的工作環境與占地面積等。

(5)液壓系統的工作效能,如工作平穩性、可靠性、換向精度、停留時間和衝出量等方面的要求。

(6)其它要求,如汙染、腐蝕性、易燃性以及液壓裝置的質量、外形尺寸和經濟性等。

設計液壓傳動系統的步驟

1、明確對液壓傳動系統的工作要求,是設計液壓傳動系統的依據,由使用部門以技術任務書的形式提出。

2、擬定液壓傳動系統圖。

(1)根據工作部件的運動形式,合理地選擇液壓執行元件;

(2)根據工作部件的效能要求和動作順序,列出可能實現的各種基本迴路。此時應注意選擇合適的調速方案、速度換接方案,確定安全措施和卸荷措施,保證自動工作迴圈的完成和順序動作和可靠。

液壓傳動方案擬定後,應按國家標準規定的圖形符號繪製正式原理圖。圖中應標註出各液壓元件的型號規格,還應有執行元件的動作迴圈圖和電氣元件的動作迴圈表,同時要列出標準(或通用)元件及輔助元件一覽表。

注塑機的各種液壓閥的工作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注射機定義

注塑機(又名注射機)是將熱塑性塑料或熱固性料利用塑料成型模具製成各種形狀的塑料製品的主要成型裝置。注射成型是通過注塑機和模具來實現的。

注射機的結構和功能

注塑機通常由注射系統、合模系統、液壓閥傳達動系統、電氣控制系統、潤滑系統、加熱及冷卻系統、安全監測系統等組成。

液壓系統

液壓閥系統的作用是實現注塑機按工藝過程所要求的各種動作提供動力,並滿足注塑機各部分所需壓力、速度、溫度等的要求。它主要由各自種液壓閥和液壓輔助閥所組成,其中油幫浦和電機是注塑機的動力**。各種液壓閥控制油液壓力和流量,從而滿足注射成型工藝各項要求。

加熱/冷卻系統

加熱系統是用來加熱料筒及注射噴嘴的,注塑機料筒一般採用電熱圈作為加熱裝置,安裝在料筒的外部,並用熱電偶分段檢測。熱量通過筒壁導熱為物料塑化提供熱源;冷卻系統主要是用來冷卻油溫,油溫過高會引起多種故障出現所以油溫必須加以控制。另一處需要冷卻的位置在料管下料口附近,防止原料在下料口熔化,導致原料不能正常下料。

潤滑系統

潤滑系統是注塑機的動模板、調模裝置、連桿機鉸等處有相對運動的部位提供潤滑條件的迴路,以便減少能耗和提高零件壽命,潤滑可以是定期的手動潤滑,也可以是自動電動潤滑;

安全保護與監測系統

注塑機的安全裝置主要是用來保護人、機安全的裝置。主要由安全門、液壓閥、限位開關、光電檢測元件等組成,實現電氣——機械——液壓的聯鎖保護。

監測系統主要對注塑機的油溫、料溫、系統超載,以及工藝和裝置故障進行監測,發現異常情況進行指示或報警。

電氣控制系統

電氣控制系統與液壓閥系統合理配合,可實現注射機的工藝過程要求(壓力、溫度、速度、時間)和各種程式動作。主要由電器、電子元件、儀表、加熱器、感測器等組成。一般有四種控制方式,手動、半自動、全自動、調整。

合模系統

合模系統的作用:合模系統的作用是保證模具閉合、開啟及頂出製品。同時,在模具閉合後,供給予模具足夠的鎖模力,以抵抗熔融塑料進入模腔產生的模腔壓力,防止模具開縫,造成製品的不良現狀。

合模系統的組成:合模系統主要由合模裝置、調模機構、頂出機構、前後固定模板、移動模板、合模油缸和安全保護機構組成。

注塑系統

注射系統的作用:注射系統是注塑機最主要的組成部分之一,一般有柱塞式、螺桿式、螺桿預塑柱塞注射式3種主要形式。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是螺桿式。

其作用是,在注塑料機的乙個迴圈中,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將一定數量的塑料加熱塑化後,在一定的壓力和速度下,通過螺桿將熔融塑料注入模具型腔中。注射結束後,對注射到模腔中的熔料保持定型。

注射系統的組成:注射系統由塑化裝置和動力傳遞裝置組成。

螺桿式注塑機塑化裝置主要由加料裝置、料筒、螺桿、射咀部分組成。動力傳遞裝置包括注射油缸、注射座移動油缸以及螺桿驅動裝置(熔膠馬達)

注射成型工作原理

注塑成型是乙個迴圈的過程,每一週期主要包括:定量加料—熔融塑化—施壓注射—充模冷卻—啟模取件。取出塑件後又再閉模,進行下乙個迴圈。

注塑機操作專案包括控制鍵盤操作、電器控制系統操作和液壓系統操作三個方面。分別進行注射過程動作、加料動作、注射壓力、注射速度、頂出型式的選擇,料筒各段溫度的監控,注射壓力和背壓壓力的調節等。

注塑機的工作原理:與打針用的注射器相似,它是借助螺桿(或柱塞)的推力,將已塑化好的熔融狀態(即粘流態)的塑料注射入閉合好的模腔內,經固化定型後取得製品的工藝過程。  一般螺桿式注塑機的成型工藝過程是:

首先將粒狀或粉狀塑料加入機筒內,並通過螺桿的旋轉和機筒外壁加熱使塑料成為熔融狀態,然後機器進行合模和注射座前移,接著向注射缸通人壓力油,使螺桿向前推進,從而以很高的壓力和較快的速度將熔料注入溫度較低的閉合模具內,經過一定時間和壓力保持(又稱保壓)、冷卻,使其固化成型,便可開模取出製品。

注塑成型的基本要求是塑化、注射和成型。塑化是實現和保證成型製品質量的前提,而為滿足成型的要求,注射必須保證有足夠的壓力和速度。同時,由於注射壓力很高,相應地在模腔中產生很高的壓力,因此必須有足夠大的合模力。

由此可見,注射裝置和合模裝置是注塑機的關鍵部件。

注射機及配套液壓閥的保養知識

1、注塑機由機械、液壓、電器、專用配套件等,按照注塑加工工藝技術的需要,有機地組合在一起,自動化程度高,相互之間關聯緊密;注塑機可3班24h連續運轉。若注塑機的某個元件發生故障,將導致停機。

2、注塑機固定資產投資大,生產規模大,消耗原料多,勞動生產率高,創產值大。是一種勞動效率較高的生產組織形式。

3、注塑機上雖然操作簡單,工人少,但注塑機管理和維修的技術含量高,工作量也大。  所以要保證注塑機經常處於完好狀態,就必須加強注塑機管理工作,嚴格控制注塑機的故障發生。以達到降低故障率,減少維修費用,延長使用壽命的目的。

液壓閥是一種用壓力油操作的自動化元件,它受配壓閥壓力油的控制,通常與電磁換向閥配合運用,可用於遠間隔控制水電站油、氣、水管路零碎的通斷。用於降低並穩固零碎中某一支路的油液壓力,常用於夾緊、控制、光滑等油路。有直動型與先導型之分,多用先導型。

液壓傳動中用來控制液體壓力﹑流量和方向的元件。其中控制壓力的稱為壓力控制閥,控制流量的稱為流量控制閥,控制通﹑斷和流向的稱為方向控制閥。

壓力控制閥按用處分為溢流閥﹑減壓閥和順序閥。

第一、溢流閥:能控制液壓零碎在到達調定壓力時堅持恆定形態。用於過載維護的溢流閥稱為平安閥。當零碎出現毛病,壓力降低到能夠形成毀壞的限定值時,閥口會開啟而溢流,以確保零碎的平安。

第二、減壓閥:能控制分支迴路失掉比主迴路油壓低的穩固壓力。減壓閥按它所控制的壓力功效不同,又可分為定值減壓閥(輸入壓力為恆定值)﹑定差減壓閥(輸出與輸入壓力差為定值)和定比減壓閥(輸出與輸入壓力間堅持一定的比例)。

第三、順序閥:能使乙個執行元件(如液壓缸﹑液壓馬達等)舉措過後,再按順序使其他執行元件舉措。油幫浦發生的壓力先推進液壓缸1運動,一同經過順序閥的進油口作用在面積a 上,當液壓缸1運動整個成後,壓力降低,作用在面積a 的向上推力大於彈簧的調定值後,閥芯上公升使進油口與出油口相通,使液壓缸2運動。

流量控制閥應用調理閥芯和閥體間的節流口面積和它所發生的部分阻力對流量實行調理,從而控制執行元件的運動速率。流量控制閥按用處分為 5種。

第一、節流閥:在調定節流口面積後,能使載荷壓力變化不大和運動平均性請求不高的執行元件的運動速率根本上堅持穩固。

第二、調速閥:在載荷壓力變化時能堅持節流閥的進出口壓差為定值。這樣,在節流口面積調定過後,不管載荷壓力如何變化,調速閥都能堅持經過節流閥的流量不變,從而使執行元件的運動速率穩

第三、分流閥:不管載荷大小,能使同一油源的兩個執行元件失掉相等流量的為等量分流閥或同步閥;失掉按比例分配流量的為比例分流閥。

第四、集流閥:作用與分流閥相反,使流入集流閥的流量按比例分配。

第五、分流集流閥:兼具分流閥和集流閥兩種功效。

方向控制閥按用處分為單向閥和換向閥。

注塑機維修保養方法?注塑機如何保養?

一般都附帶說明書 對於有腐蝕性的材料要做好清理工作。注塑機如何保養?使用前的檢查主要分為以下幾步操作 1 首先,檢查油箱內油量確定在油量標準內。2 然後對室熱與油溫的檢查。室內低溫狀態下應預熱油液。室內高溫,要作散熱處理。3 最後對壓力錶的檢查,是否擺動嚴重,能否回零位及里程狀態。使用中的檢查分為以...

注塑機怎麼調快慢,新手注塑機引數怎麼調

先開電源電熱 設定bai220攝氏du 在啟動電機馬達 間zhi隔10秒停,連續3次,dao 如無異常可以執行 回開始調機答器引數 1.調射臺快慢速度壓力,2.調頂針速度壓力,3.調開閉模速度壓力及位置和低壓保護壓力速度,4.調是調模壓力速度,5,調鎖模高壓位置及鎖模壓力。6.準備材料洗機,選擇材料...

注塑機怎麼用 引數如何設定,新手注塑機引數怎麼調

注塑機又名注射成型機或注射機。它是將熱塑性塑料或熱固性塑料利用塑料成型模具製成各種形狀的塑料製品的主要成型裝置。分為立式 臥式 全電式。注塑機能加熱塑料,對熔融塑料施加高壓,使其射出而充滿模具型腔。操作要點 開機之前 1 注塑機操作前,檢查電器控制箱內是否有水 油進入,若電器受潮,切勿開機。應有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