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復興時期的美術,為什麼能取得突出的成就

2023-04-25 23:15:02 字數 1202 閱讀 2685

1樓:網友

這就是藝術!!突破傳統,用色大膽!!

2樓:寶石部落

神奇的投影宮廷 2分鐘帶你飽覽文藝復興時期最輝煌的藝術成就。

文藝復興時期美術的特點

3樓:小慧說教育

文藝復興時期美術的特點有如下:

1、文藝復興是歐洲文化藝術發展史上的重要歷史階段,是一次人類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偉大變革和思想上的革命,這個時期藝術的繁榮在漫長晦暗的中世紀後顯得尤為振奮和奪目,成就和影響使得後人不懈追溯和探索卻再也沒有達到過。

2、張開眼睛看人和張開眼睛看世界。藝術的首要任務是描寫人和人存在的世界,於是出現了大量的肖像畫和風景畫。

3、宗教題材的世俗化傾向,但藝術家常常是照著現實生活中的人來刻畫聖母、聖嬰和其他宗教傳說中的人物。藝術作品中的人物大多帶有歡樂和愉快的情緒。

4、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除了文學、哲學與自然科學密切相關。

5、建築、雕刻和繪畫可以各自獨立發展,藝術逐漸從僧侶手中解放出來轉移到專業工匠手中,促使了美術家隊伍的擴大,也出現了各種不同的風格流派。

文藝復興有什麼成就,取得了什麼成果?

4樓:湯吉

文藝復興時期在數學、天文、地理、美術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有哥白尼的《日心說》、醫生維薩留斯發表《人體結構》、哥倫布發現地球是個球形等等。

5樓:黎黎立離

文藝復興最大的成就就是肯定了人的價值。文藝復興的繪畫、雕塑、文學等方面都出現了繁榮景象,湧現出了「文藝復興三傑」,文藝復興為資產階級萌芽的產生作了思想準備。

6樓:勇敢去飛舞

在詩歌、繪畫、雕刻、建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文藝復興期間誕生的偉大的詩人畫家建築家**作曲家鋼琴家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為什麼文藝復興時期在西方美術史上有著濃墨重彩的一筆

文藝復興時期的美術特點是什麼?

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美術作品

波提切利 1445 1510 的蛋彩畫 春 是義大利文藝復興前期重要的代表作。達 芬奇的壁畫 最後的晚餐 是舉世聞名的不朽之作。公尺開朗琪羅為羅馬西斯廷教堂創作的巨幅天頂畫 創世紀 人物多達300多人,分成 和左右兩側三個部分。部分又以原來的屋頂裝飾為界,分成9個小部分,每個小部分之間用健美的青年人...

文藝復興人文主義,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的精神內涵是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少北書生 文藝復興時期的人文主義教育 1 說明 一 歐洲從14世紀下半葉到17世紀初期,是文藝復興時期。文藝復興時期是封建制度逐漸瓦解,資本主義生產方式在封建社會母體內孕育 發展和形成的時期,即封建主義向資本主義過渡的時期。這一時期在經濟 政治 思想 文化方面出現的新變化,對教育產生...

文藝復興時期的文學發展情況?階段

但丁 alighieri dante 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23465 文藝復興的先驅,文藝復興運動起源於義大利北部,一般認為第乙個代表人物是但丁,其代表作為 神曲 他的作品首先以含蓄的手法批評和揭露中世紀宗教統治的腐敗和愚蠢,以地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