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瘤對身體有什麼危害,血管瘤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

2021-06-03 17:28:31 字數 4327 閱讀 6843

1樓:

血管瘤雖是一種先天性良性腫瘤,但對人體危害卻十分的嚴重,會出現潰瘍、出血、感染、重要器官功能損害、充血性心力衰竭及骨骼肌肉損害而造成的肢畸形等併發症。

2樓:

血管瘤的危害是比較大的,您可以登入 http://www.xueguanliu360.

com 看一下上面關於血管瘤的**!型別!危害等的文章!

祝您早日**! 小兒血管瘤是最常見的先天性**血管疾病,人們通常叫做「紅色胎記」,小兒血管瘤的危害很大,發病率約為3%-8%,可發生在全身任何部位,其中大多數發生在面頸部**、皮下組織;其次為口腔黏膜、肌肉、肝、骨骼等。血管瘤具有快速生長的特點,特別是在出生後第一年。

儘管血管瘤是良性的,但它能破壞周圍組織,有些血管瘤呈浸潤性生長,從而造成兒童美容缺陷,另外也可導致功能障礙。在少許情況下,血管瘤又有惡性程序特點,可出現諸多的併發症如潰爛、出血、感染等,甚至危及患兒的生命。

3樓:小石川止科

血管瘤是以生長擴大方式向血管網及其周圍組織穿入、侵蝕、破壞,如任其發展,綜合其危害主要有三:一是影響美容,給患者心理、生理帶來創傷,二是破壞身體組織器官,嚴重破壞身體的形態及功能,造成身體畸形發育或功能障礙;三是侵犯人體神經組織時還會引起痛苦,嚴重的會危及患者生命。

4樓:成都麥通舒

1.影響美觀:大部分血管瘤顏色異常,而且使**表面凹凸不平,如果長在面部等暴露部位,會影響美觀。

2.引起感染:血管瘤受到摩擦或異物刺激容易破潰出血,從而引起感染,使創面長期不癒合。

3.導致畸形:軀幹和四肢由於骨骼和組織較多,血管瘤的發生會破壞周圍的組織,影響身體功能,嚴重者會造成肢體畸形。

5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血管瘤如果在初期剛發病,危害較輕。但是由於小孩子生長發育迅速,血管瘤在這個時期也會隨著孩子生長而迅速增大,如不及時**,會引起多種併發症。比如:

血管瘤會導致聽力、視力障礙。當嬰兒血管瘤發生於耳朵、腮腺、眼瞼等部位,可因為瘤體堵塞耳道或者壓迫眼球等正常組織器官而造成聽力或者視力障礙。

6樓:我愛你曈曈

你好,血管瘤的危害,取決於它的生長部位、大小及組織成份。如果血管瘤生長在面部,必然要影響美容,嚴重者可使面部五官畸形;在頸部、咽喉部容易因進食而導致破潰,可危及患者生命;在功能部位,如眼球、舌頭、手指、足趾、**、**及關節等,可影響這些部位的功能。如果血管瘤巨大,無論生長在什麼部位都會嚴重危害患者的健康,此外血管瘤還可發生感染、潰瘍、出血甚至噁變,這些都會嚴重危及患者的生命,因此得了血管瘤必須**。

7樓:農映寇音儀

可以複查,看看血管瘤是否增長,如果不增長,就可以一年複查一次.不需要做手術的.除非血管瘤很大,有壓迫考慮手術,祝健康

8樓:義朗紫新

北京永安血管瘤專家表示,血管瘤危害,取決於它的生長部位、大小及組織成份。如果血管瘤一直得不到有效的**,無論生長在什麼部位都會嚴重危害患者的健康,此外血管瘤還可發生感染、潰瘍、出血.侵犯周圍組織,壓迫神經等情況的出現

9樓:血管病大師

血管瘤的危害卻是無法預料的,因血管瘤可引發多種疾病,據我國有關資料統計,因血管瘤引發的併發症和後遺症有好幾種,我們在臨床上常見的,並給患者身心造成巨大痛苦的危害,就有以下幾種:

血管瘤的危害之一:對美觀的影響

由於血管瘤和常人不同之處大多表現的異常顏色的改變,不管是紅色的鮮紅斑痣還是藍色的海綿狀血管瘤,通常都會給人們視覺的感官造成衝擊,而海綿狀血管瘤的異常腫脹和突起同樣會造成肢體或面部不對稱,及其影響美觀。

血管瘤的危害之二:破潰出血引起感染

總所周知,血管瘤大部分是由於異常增生的血管形成,皮表的毛細血管瘤、鮮紅斑痣等由於位置表淺,受外界刺激因素容易破潰出血,從而引起感染,血管瘤一旦破潰,出血量多,不易止血,而且創面長時間不癒合。

血管瘤的危害之三:疤痕的形成

血管瘤破潰後會有相應的疤痕形成或者因為**不當、**過度而留下疤痕,遺憾終身。

血管瘤的危害之四:對肌肉的影響

血管瘤長期破壞正常組織,侵犯到骨骼、關節等,引起疼痛、功能障礙等,影響患者的正常活動,甚至殘疾的可能。

10樓:血管病川蜀

不可忽視的血管瘤危害

01 會留疤、增生引起毀容

發生於**表面的嬰兒血管瘤,在增長過程中導致畸形的血管擴張,血管壁變薄;當瘤體受到摩擦或者刺激後會發生破潰,聚集了畸形血管的創口出血量很大,且更易感染;造成創面久治不癒,繼而形成疤痕,甚至增大、增厚合併面部五官,最終導致毀容。

02 會導致聽力、視力障礙

當嬰兒血管瘤發生於耳朵、腮腺等部位,可因為瘤體堵塞耳道或者壓迫聽神經等正常組織器官而造成聽力障礙。

當發生於眼瞼的嬰兒血管瘤,瘤體面積擴大,可因為瘤體壓迫眼球而發生視力障礙,也會誘發散光、近視等併發症,也可能引起視力障礙。因此不要忽視長在重要部位的血管瘤,其併發症的影響很大。

03 會侵犯關節或引起疼痛

當嬰兒血管瘤發生於關節周圍,可引起畸形的血管侵犯關節而造成關節強直,關節無法正常屈伸,導致患兒無法自由活動。

當嬰兒血管瘤壓迫、牽拉神經組織,可引起神經性疼痛,肌肉痠痛等症狀。為了避免更嚴重的情況發生,建議患者應及時**血管瘤,減少血管瘤對自身的損害。

04 會引起自閉症等心理障礙

嬰兒血管瘤發生在頭面部、四肢等暴露部位,直接影響第一印象的產生。血管瘤易造成身體的畸形,久而久之會造成內向、自閉等極端心理障礙,從而影響日後職業發展。

11樓:

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或者說是血管畸形,它是由於血管增生引起的,常見長於**、血管和內臟等軟組織,**也是多樣的,血管瘤的型別也是非常多的,所以一般情況下血管瘤是不危險的,因為最大的可能性是血管的破裂導致出血。如果是毛細血管瘤或者並不是非常嚴重的病,沒有在重要臟器的血管瘤出現破裂而出血,對人體沒有特別大的影響,積極的**能夠控制出血。如果是腹主動脈的血管瘤或者主動脈夾層血管瘤,一旦破裂而出血會在短時間內出現失血性休克,能夠危及病人的生命。

如果發生在腦部的血管瘤,破裂而出血會使腦出血,影響病人的肢體的活動甚至留下後遺症,有的病人發生在生命中樞,也會危及到病人的生命。**上如果發現有特殊部位的血管瘤,需要進行積極的治,包括手術**、保守**,手術**主要分為開刀手術還有介入手術,需要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決定何種**方法。

12樓:成都麥通舒

**血管瘤的危害主要是根據血管瘤所在的位置和生在的速度一系列的原因來決定的,如果血管瘤生長在面部,必然要影響美容,嚴重者可使面部五官畸形;在頸部、咽喉部容易因進食而導致破潰,可危及患者生命;在功能部位,如眼球、舌頭、手指。因此,預防應該盡量的避免引起肝血管瘤體增長的因素。需要正確的對待各種事情,解除緊張、憂慮等情緒,避免情志內傷。

血管瘤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

血管瘤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13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血管瘤的危害主要是根據血管瘤所在的位置和生在的速度一系列的原因來決定的,如果血管瘤生長在面部,必然要影響美容,嚴重者可使面部五官畸形;在頸部、咽喉部容易因進食而導致破潰,可危及患者生命;在功能部位,如眼球、舌頭、手指。因此,預防應該盡量的避免引起肝血管瘤體增長的因素。需要正確的對待各種事情,解除緊張、憂慮等情緒,避免情志內傷。

14樓:成都麥通舒

血管瘤是嬰幼兒較多見的良性腫瘤,其嚴重程度和血管瘤的大小和生長部位有密切關係。

如果血管瘤體積較小,如椎體的血管瘤和腎臟、肝臟的血管瘤,往往不會對身體造成明顯的影響。如果血管瘤巨大,無論生長在什麼部位都會嚴重危害患者的健康。此外血管瘤還會發生感染、潰瘍、出血甚至噁變,這些都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而腦血管瘤、動脈血管瘤一旦破裂就會危及患者生命。

血管瘤本身沒有危險,但由於其會不斷生長,所以會存在一定危險性。血管瘤的危險性取決於其生長的部位:1、一般生長在關節、四肢的血管瘤會影響患者活動,引起功能障礙;2、生長在顏面部的血管瘤會影響患者美觀。

以上部位的血管瘤危險性均相對較低,但深處的血管瘤,則容易引起大出血,危險性較高,需要患者高度重視。其中,血管瘤是臨床常見病,是指先天性血管遺留在人體各部位,特別是皮下形成。

所以還是建議你盡快去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避免耽誤孩子的最佳**時間

15樓:濟南血管瘤諮詢

1.影響美觀:大部分血管瘤顏色異常,而且使**表面凹凸不平,如果長在面部等暴露部位,會影響美觀。

2.引起感染:血管瘤受到摩擦或異物刺激容易破潰出血,從而引起感染,使創面長期不癒合。

3.導致畸形:軀幹和四肢由於骨骼和組織較多,血管瘤的發生會破壞周圍的組織,影響身體功能,嚴重者會造成肢體畸形。

16樓:認股人

血管瘤多屬良性腫瘤,常不會發生癌變,可手術切除或冷凍、雷射或其他方式**。

血管瘤對身體有什麼不好??

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專門 血管瘤的專門的醫院,血管瘤 應根據病損型別,位置及患者的年齡等因素來決定。目前的 方法有外殼切除,放射 激素 低溫 雷射 硬化劑注射等,一般是不採用手術,手術是傳統 方法,不易痊癒,對患者傷害很大,手術後會出現各種併發症,讓對患者身體是有很大程度的傷害的,而且容易留疤和 因為血...

血管瘤有哪些危害呢,血管瘤的三大危害是什麼呢

1 毛細血管瘤就是影響骨骼成長的較突出的表現。毛細血管瘤生長在骨小樑之間,非常不容易把它單獨的分離出來,很容易導致骨骼的畸形生長。2 破壞血管瘤周圍的組織引起畸形,並影響其他器官的正常功能。一些長在人體器官部位的血管瘤會破壞器官的細胞組織,嚴重就會引發器官畸形及其正常功能,甚至危及生命。3 影響外觀...

手腕血管瘤,手腕上有個血管瘤 危害大嗎

血管瘤通常是屬於良性腫瘤的,對人類的身體不會造成威脅,外觀會受到一點影響。血管瘤分為不同的型別。現在要做的主要事情是首先確認嬰兒屬於哪種血管瘤,以及腫瘤體的具體生長。如果腫瘤生長迅速,應該盡早 如果沒有,或者它停止生長,建議你再觀察一次。血管瘤部分能自行消失,病變較穩定者可考慮暫時觀察。若瘤體不斷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