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生膠皮哪款好控制,桌球攻擊型膠皮要哪種好?

2023-04-25 09:40:02 字數 2290 閱讀 6488

1樓:葉神

1,國產的,目前還是紅雙喜的狂飆系列最好,日系是蝴蝶的大巴系列最好,德系的是donic f1

2,國產膠皮是粘性的,海綿不灌膠會發死,一般中國人上手就習慣打這類粘性的。日系德系的外套,膠皮是澀性的,海綿柔軟而彈力充沛,甚至德套的海綿會有金屬的聲音,外套需要更好的爆發力才能製造旋轉。大巴和f1效能上差不多吧,日系的海綿相對細膩一點。

外套**比國產貴不少。

3,首先,球拍的重量。對於業餘桌球愛好者來說,無論男女,地板選擇在83-90克之間是比較合適的,地板用橡膠不超過180克是適當的。一般只有大品牌的廠商才能將重量控制在適當的範圍內,而一些民間手工車間生產的球拍,重量往往超重,有時他們控制重量下降,但是球拍的效能也降低了。

桌球拍的膠皮怎樣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1、正膠。

正膠的顆粒朝外,顆粒直徑和高度基本相同,彈性好、擊球穩、不易吃對方旋轉。

2、生膠。生膠與正膠規格上相似,但是膠體的含膠量比正膠要大,因此顆粒比較軟,彈性相對也較大。生膠擊球球速快、重擊較穩、輕擊穩定性差、擊球較沉。

3、長膠。長膠的顆粒較軟,顆粒的直徑小於長度,長膠一般不能主動製造旋轉,但是具有改變旋轉的特性,可以將來球旋轉變為相反方向,借助來球的旋轉,來球越轉回球就會越轉。

4、反膠。反膠膠粒向內,膠皮彈性好、擊球穩定、容易控制,主動製造旋轉的能力是最強的。反膠膠皮又分澀性和黏性,黏性套膠和澀性套膠的區別就是黏性套膠的表面有一層蓋膠層,用手摸上去會感覺粘手。

5、防弧膠。

防弧膠顆粒向內、表面光滑、彈性很小,經常配合厚海綿來抵消弧圈球的旋轉和力量,防弧膠不吃轉,製造旋轉能力差。

3樓:娛樂達人小叮噹染色了

2、看底板,底板常見的有五層純木、七層純木、加碳底板等,初學者練習控球時適宜選擇五層純木底板。

3、選擇膠皮和海綿,初學者適宜使用反膠,正膠和長膠對球手的球感和手感要求很高,所以反膠適合基礎的學者,海綿選微軟一點的,能保持良好的控球能力。

5、五星級,適合球齡在2年以上或經常參加小型比賽。

4樓:水淼嬴雪晴

在我們問到如何選擇桌球拍的時,先要自己普及一下桌球拍的相關常識,讓我們知道如何選擇桌球拍才能最好的滿足自己。桌球拍分成三個組成部分:底版、膠皮、海綿,怎樣優化組合這三部分會直接影響到桌球拍的質量,講一下桌球拍膠皮的選擇。

桌球拍膠皮的總類主要有正膠、反膠、生膠、長膠、防弧膠皮這幾大類。

桌球拍膠皮:正膠。

正膠還可以稱作「顆粒膠皮」,正膠主要是直板快攻型選手的常用型別。正膠的特點是:彈性好、速度快、擊球穩、不吃轉,適合近台快攻。

正膠技術推薦——手腕動作靈活,大臂和腰腹力量不夠,從正面選擇以速度制勝。

桌球拍膠皮: 反膠。

反膠是初學者選擇膠皮的首選,反膠的特點是:擊球旋轉力強、擊球穩定、易控制。對於專業選手來說,反膠也可以幻化出各種反膠海綿來選擇,如膠皮粘性強等。

反膠海綿膠皮是直、橫拍選手目前最常用的膠皮。

反膠技術推薦——弧圈型或弧圈結合快攻型打法。

桌球拍膠皮:生膠。

形象的來說,生膠的就是顆粒向上、直徑大於高度的膠皮。生膠的特點是:擊球下沉,搓球旋轉弱,控球容易。

某種意義上來說,生膠的角色是「催化劑」或者「搭配」,現在很多選手會採用正手反膠(拉弧圈)和反手生膠(快撥及擺短)的搭配方法,特別是一些女選手。

生膠技術推薦——橫拍兩面攻選手。

桌球拍膠皮:長膠。

可以說長膠是一種膠皮海綿,詳細說來這是一種膠粘細而長的膠皮覆蓋在一薄海綿上面而膠皮海綿。它的功效很大,但是失誤率也很大,不僅容易造成對手失誤,自己也有時候很難掌握,桌球的觀賞性和娛樂性大大降低。2023年5月,國際乒聯在南非德班市召開理事會作出關於禁用使用長膠的決定,中國乒協早已明文規定少年比賽一律不得使用長膠。

桌球拍膠皮:防弧膠皮。

防弧膠皮的誕生是專門為了對付弧圈球的,它的特點是:拍面無粘性,表面較光滑且輕微發澀,擊出球執行牲速度較慢、弧線較短,著台後下沉飄忽,令對手難以按常規判斷,對付弧圈球尤為奏效。

桌球拍的膠皮主要就是上述幾種,我們在選擇桌球拍時,除了要注意桌球拍膠皮的選擇,還要注意海綿的選擇。

5樓:柔豐守量

主要根據你個人的技術特點來決定:快攻打法的話,用正膠;弧圈結合快攻打法的話,正面用反膠,反面用生膠;兩面弧圈(直板)打法,兩面都用反膠;兩面弧圈(橫版)打法,也是用兩面反膠;橫板削球打法的話,一面用反膠,一面用生膠,或者一面反膠,一面長膠。

桌球攻擊型膠皮要哪種好

桌球拍膠皮的選擇

粘膠水用什桌球拍膠水好,桌球拍粘膠皮用什麼膠水

1紅雙喜的粘性更強 海夫的粘性稍弱 如果你不灌膠或者膠皮從不重粘就用紅雙喜的 如果你灌膠或者刷膠就用海夫的 2海夫藍鯨相對最好 粘稠度高 也稍高於海豚和企鵝3有 不過不像海夫那麼普遍 不太好賣 很多店只賣海夫的我看樓主應該是自己刷膠或灌膠吧 如果是一次性的話 店員已經給粘了所以建議用海夫的 便宜 效...

乒乓球膠皮自己粘好還是請人粘好啊

樓上的不知道你回答那些有什麼用呢?如果你自己會當然自己粘好啊,如果是業餘那就免了。自己粘需要的東西蠻多的,膠水,刷子,壓膠棒,剪刀等等。當然如果你技術好就自己粘,知道自己膠皮要刷多少次膠水等等東西,象我就是自己粘 自己 我就是自己粘 自己粘的沒粘好就知道哪沒粘好!別人粘的.怎樣自己粘乒乓球拍?1 首...

拍照哪款手機好,哪款手機拍照好

拍照哪款手機好 要根據自身經濟實力,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拍照功能大同小異,當然一般最 手機,貴一點的手機,拍照功能肯定要好一些,這是毋庸置疑的。三款拍照最好的手機,華為拍照強,榮耀成功上榜!哪款手機拍照好 vivo iqoo手機中的iqoo 10系列 x80系列 iqoo neo6 se s15e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