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癲癇問題,癲癇病的常見問題有哪些

2022-10-02 15:20:04 字數 3945 閱讀 6946

1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做腦電圖才可以確診。自己判斷不準確的。

2樓:醫海一扁舟

你好,從你描述的症狀癲癇病可能性很大,可以到醫院神經內科做系統的檢查確診病情,一旦確診應系統的抗癲癇**。現代醫學及大部分醫生建議服用西藥,我們認為西藥並不能徹底**此病,只能控制病情**,需要長期或終生服用,長期的藥物毒***,導致新的疾病發生,患者失去**信心,使此病更難**.但並非西藥一無是處,在疾病的頻繁發作期有很高的臨床意義.

中醫藥是經過數千年的臨床經驗和歷代醫家臨床經驗總結的精華,在**癲癇病有不可磨滅的功績,雖然現在有的醫生說中藥不能**癲癇,主要原因他們不懂中醫,不了解中醫.中醫以辨證論治,治病求本原則**疾病,是西醫無法比擬的.中藥療效確切,無毒***的特點,是**癲癇病的首選.

3樓:

應該是 用藥吧 好點 你是輕症

4樓:神經外科**

症狀像癲癇,可以藥物**,效果不好的話,可以手術**,效果不錯~

5樓:權威癲癇專家

根據你所描述的病情症狀來看,是屬於癲癇。最好是可以去醫院做個腦電圖檢查看看,如果腦電圖有個癲癇波、棘波、尖波這就診斷癲癇比較明確了。是否進行抗癲癇藥物**,要先明確診斷,不要蠻目服用。

如有不明之處,可點選我進一步諮詢。

好心人士誰能幫我解決下關於癲癇病的問題,急?

6樓:大眼妹安寶

剛要發作癲癇的人腦子還是很清醒的,我看到過乙個病人,當他就是自己打到慢慢恢復,當時和她說話怎麼都不理,嘴巴都有點往一邊去了。乙個勁地打自己,等自己回過神來就好好了,後來她自己說的她有癲癇。

7樓:狄淇兒

這種病不是一般人都可以解決的。它的難度在於發兵是不定時。又發的原因也比較多。

有很多是沒有原因的優化。讓人防不勝防。有的發病週期短,有的發病周期長。

吃藥也不一定能夠完全控制。應該去正規的醫院做一下檢查**。

8樓:

這個也是癲癇的乙個型別啊,找專業醫生看一下吧,堅持用藥,不能隨便停藥,祝你早日**。

你好 請問一些癲癇問題 100

9樓:畢士祥

癲癇最主要的**是合理應用抗癲癇藥物,抗癲癇藥需要長期、規律服用才能提高療效和減少不良反應。**原則有如下幾點:

①按照癲癇型別選藥:根據發作症狀,準確判斷發作型別,選用相應有效的抗癲癇藥物。

②盡量單一用藥:單一用藥可減少抗癲癇藥物的毒***,防止藥物間的相互干擾;單一用藥確實療效不好的,可加用第二種抗癲癇藥物,應合理聯合用藥,防止藥物間的相互干擾。盡量選擇作用原理、代謝途徑及***不同的藥物。

③服劑量適當:根據公斤體重計算劑量,堅持從小劑量開始服用,按照個體差異及年齡特點,及時調整劑量,直至發作得到有效控制,必要時監測血藥濃度,調整用藥。

④定時定量服藥:服藥間隔時間一般不超過藥物的乙個半衰期,以保持24小時穩定的有效濃度,對固定時間發作(月經期、睡眠期等)的患者應在這一時期適當增加劑量提高血藥濃度覆蓋這一時間段。不得擅自減、停、漏服藥物,更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曬網,時停時服,犯病就服,好了就停。

⑤堅持連續服藥;癲癇是慢性病,須堅持連續服藥,緩慢停藥。服藥期間,從最後一次發作算起,要連續至少一年不發作,複查腦電圖正常,才能考慮逐漸減停藥物;一般認為鞏固**時間越長,今後**的機會越小。

⑥觀察不良反應:抗癲癇藥物都有一定的毒***,用藥期間注意密切觀察,定期監測血藥濃度和血像、肝腎功能,如出現過敏、中毒症狀時應及時停藥並對症處理。

⑦慎用其他藥物:當癲癇患者患上其他疾病,需合用其他藥物時,要注意對這些藥物的吸收和代謝影響。如與某些抗菌素合用時,會加速其代謝而影響療效;含鈣、鎂、鋁的抗酸藥可降低腸道對苯妥英鈉的吸收;異煙肼、氯丙嗪,心得可抑制苯妥英鈉的代謝等。

10樓:

癇,俗稱"羊癇風"。大發作時的特徵為猝然昏倒,不省人事,手足搐搦,口吐涎沬,兩目上視,喉中發出如豬、羊的叫聲,醒後疲乏無力、飲食起居一如常人,時發時止,發無定時;小發作則表現為瞬間的神志模瑚,可出現目睛直視,一時性失神,或口角牽動、吮嘴等動作。

癇,首先見於《素問.大奇論》和《靈樞.經脈》篇。但歷代文獻中有稱"癲"者,如《素問.奇病論》中的"癲疾"、唐《千金方》中的"五癲",皆指癇而言,明《濟生方》中又有"大人曰癲,小兒曰癇,其實一疾"葉天土則言"癲癇,證有不同,"同現代說法一致。

癇症與"痙"症、"中風"、小兒"急驚"、慢驚風"等病症,臨床均有猝然昏倒,不省人事、抽搐、角弓反張等症狀,但癇症發作時僕地作聲,囗吐白沬等症狀,且有反**作不已的病史,這些特點可與上述病症相區別。正如王肯堂《證治準繩.幼科》所說:"癇病興猝中痙病相同,但癇病僕時,口中作聲,將醒時吐涎沫,醒後又**,有連日髮者,有一日三五髮者。

中風中寒、中暑之類,則僕時無聲,醒時無涎沬,醒後不再發。痙病雖亦時發時止,然身強直,反張如弓,不如癇之身軟,或如豬犬牛羊之鳴也。"

[鑑別]

常見證候

痰火癇:突然昏倒,四肢抽搐,口吐粘沫,氣粗息高,直視,或口作五畜聲,魂夢驚惕,胸膈阻塞,情懷抑鬱脅肋脹疼,心煩失眠,頭疼目赤,面紅,口苦,便秘,尿赤,發無定時,或一日三五發,或數日數月後再發,醒後疲乏,餘如常人。往往情緒易於波動,一觸即發。

舌質紅、苔黃膩,脈弦滑數有力。

風痰癇:發作前每有短時頭暈,胸悶、泛惡,隨即猝然仆倒,不知人事,手足搐搦強直,兩目上視,口噤,口眼牽引,喉中發出五畜之聲,將醒之時,口吐白沫或流清涎,醒後惟覺疲憊不堪,有時醒後又發,時發時止,或數日數月再發,疲勞時發作更頻,每於感寒則易誘發,體壯者脈多滑大,舌苔白厚膩。

痰瘀癇:發時頭暈頭疼,旋即尖叫一聲,瘛瘲抽搐,口吐涎沫,臉面口唇青紫,口乾但欲漱水不欲咽,多有顱腦外傷病史,每遇陰雨天易發,舌質紫有瘀血點,脈弦或弦澀。

血虛癇:癇厥屢發,發前頭暈心悸,手足搐動,發時突然昏倒,不省人事,口噤目閉,吐白沫,抽搐時間長短不定,醒後如常人,伴見心悸怔忡,雙目乾澀等症狀,或於月經期前後則發作頻繁,唇甲淡白,脈細滑舌質色淡或舌尖紅,苔薄白少。

腎虛癇:反**作數年不癒,突然昏倒,神志昏憒,面色蒼白,因肢抽搐,或頭與眼轉向一側,口吐白沬,二便自遺,出冷汗,繼則發出鼾聲而昏睡,移時漸漸甦醒,平素或腰膝痠軟,足跟疼,或遺精陽萎**,或白帶多,甚或智力漸退,脈沉細滑,舌質淡,苔薄少。

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癲癇病人所面臨的社會問題,社會該如何對待癲癇

11樓:

癲癇不是傳染疾病,患者在病情沒有發作的時候,和正常人是沒有區別的,所以大家你能有歧視的心態對待癲癇病人,癲癇患者在學習和工作的期間,不應該給予太多的壓力和異樣的眼光。

12樓:北京軍海治癲癇病醫院

癲癇患者在上學、就業、交友、婚姻等都遭遇歧視。因為人們對癲癇的錯誤認識,導致癲癇患者在承受心理、身體、經濟的壓力之後,還得在上學、工作、交友、婚姻等問題上受歧視。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上學會遭受歧視。

不少癲癇患者因欠缺**而失去接受正常教育的機會,更有甚者,有部分學校存在對癲癇的錯誤認識,不知如何對待癲癇兒童,使得患兒在學校被嘲笑捉弄,或失去參與正常校園活動的機會。

第二,在工作中也會受到歧視。

常有病人抱怨工作不順利,有時老闆存在對癲癇患者的偏見,一發現雇員中有癲癇時,即刻叫該雇員離職或百般刁難,使癲癇患者失去工作謀職的機會。

第三,在生活中交不到朋友。

由於社會大眾普遍存在對癲癇偏見,癲癇自古以來一直被誤解、誤認為是一種傳染病、不名譽的病、會有暴力行為等。因此,一旦遇到朋友患有癲癇,就逐漸與他疏遠,而不再來往。這些都是很要不得的舉止,都是源於人們對癲癇的誤解。

第四,婚姻不幸福的歧視。

屢有病人抱怨,因為癲癇而被迫離婚或遭到遺棄,只因為對方存在對癲癇的錯誤認識,誤解癲癇為一遺傳性疾病。事實上,劉主任指出,依統計,每100位癲癇病患中與遺傳有關的僅1-3位,但是整個社會存在癲癇的社會問題,且在過度渲染下對癲癇病人以歧視與排斥。

癲癇病的常見問題有哪些

癲癇病有啥症狀,癲癇病有什麼症狀?

小兒癲癇是一種 複雜反 作的神經系統疾病,是由陣發性 暫時性腦功能紊亂所導致的驚厥發作,其 多樣,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臨床表現各異。臨床表現為反 作的肌肉抽搐 意識感覺短暫異常,嬰兒癲癇的典型症狀為意識忽然喪失 呼吸暫停 頭吐白沫 面色青紫 瞳孔散大,抽搐為四肢強直 握拳 兩眼上翻,面部 四肢陣攣性...

癲癇病的起因有哪些,導致癲癇常見的病因有哪些?

一 西醫 西醫根據癲癇 不同分成特發性癲癇和繼發性 症狀性 癲癇兩大類。前者指這類患 者的腦病並無可以解釋症狀的結構變化或代謝異常,而與遺傳因素有較密切的關係。症狀性癲癇因於多種腦部病損和代謝障礙,如先天性疾病 產前期和圍生期疾病 產傷是嬰兒期癲癇的常見 高熱驚厥後遺 外傷 感染 中毒 顱內腫瘤 腦...

癲癇病症狀 癲癇病的臨床症狀,癲癇病的症狀

你好,我叫楊順安,去年在你們醫院進行了分離型腦起搏器的 不知道你們還記得我嗎?寫這封信就是要感謝你們,了糾纏了我三十多年的癲癇病,讓我可以抬起頭的面對所有的人,可以微笑著度過每一天。我因為小時候腦外傷,留下了這個後遺症癲癇病,這個病不僅給我的婚姻造成了很大的困擾,也讓我的精神面臨崩潰,曾經幾度想要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