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關機充電是不是比開機充電更快

2023-04-24 15:25:04 字數 3847 閱讀 5194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等電量耗盡後才充電;手機過度放電會對手機有一定的影響,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手機無法正常開機,所以盡量在手機提示電量過低時及時充電;

2、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給手機充電:非原裝充電器可能存在各種問題,可能會損傷電池,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3、充電時,盡量不要使用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容易損耗電池,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4、充電完成後,請及時斷開電源;

2樓:楊

個人認為是關機充得稍微快一點,不過那點可以忽略不計。因為充電的時候手機開著如果不用電那是不可能的,很簡單的原理:手機待機狀態下能用幾天,但關機狀態下幾天後還是有很多電。

因為關機它基本上就是處於不用的狀態了。而開機雖然沒開顯示屏,但它還是在耗電。只是耗電電量不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手機充電關機的話保證電不浪費,開機的話待機會用電,所以就會覺得關機充電快。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的。而且是開機充電充不滿,最好關機充!

5樓:浩星悠逸

一樣,只不過關機要比開機安全些。

手機是開機充電好,還是關機充電好

6樓:枝其

手機是關機充電好,還是開機充電好。首先關機充電和開機充電都沒有什麼大的區別,不過如果是邊充邊玩的話對於電池的損害肯定是比較大的。

現在的手機電池已經不像以前的手機電池,那樣需要關機充電才不會損害電池。現在的鋰電池效能十分優越,可以無需考慮是否要關機充電來保護電池。

不過電池的保養還是要注意,否則很容易會讓手機的電池壽命縮短。

在平時使用手機的時候,最好不要等到電量只剩下百分之二十或者更低的時候才去充電。因為這時候鋰電池已經深度放電了,那麼電池可能已經受到了一定的損害。

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邊充電邊玩手機。邊充電邊玩手機會使得手機過度發熱,從而讓手機內部的一些硬體受到過度損耗,從而導致電池壽命降低,充電速度越來越慢。

另外在充電的時候最好是將手機上功耗較大的軟體關閉,這樣才會讓充電速度更快些。

充電配件也會對電池產生影響的,建議最好是使用原裝的充電配件。

如果不採用原裝的充電配件來充電,而是採用第三方充電配件,要注意檢查配件是否符合國家的標準,質量要好,否則在充電的時候對電池也是會有較大的傷害的。

總而言之,充電的時候關不關機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充電的時候所需要注意的事項,才能夠讓手機電池的壽命能夠更長,使用度更高。

而現在手機的續航能力都是不錯的,保養好電池也可以讓手機多使用幾年。

一般來說,給手機充電最好不再用手機,因為邊充電邊用手機對手機電板有傷害。

充電時手機開機好還是關機好

手機開機充電快還是關機充電快?

7樓:羅子昌備用

目前上市的三星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2小時)。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所以當手機提示電量低時即可充電。

2.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公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公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4.充電時建議不要使用手機,待機充電。

8樓:匿名使用者

(1)充電快慢是根據自己的充電器的輸出功率來看的,就是那個塊狀插頭,這些在出廠的時候已經設定好的,所以是沒辦法改變的。

2)但是從我們所能看到和感受到的效果來說,關機會快一些,因為開機的話必然會有一些應用程式佔用電量,更明顯一點就是邊使用邊充電,這樣會更慢,因為你看到的電量=實際充上-使用量。

3)什麼型號手機配什麼充電器,雖然說好多安卓系統的手機充電頭好多可以通用,但是盡量不要混用,因為充電器的輸出功率不一樣,有可能會導致手機燒壞。

oppo和一加的高電流方案關機不能快充。

9樓:

手機開機/關機充電都是可以的,但是開機時盡量不要操作手機,建議保持正常待機充電。

手機電池在出廠時已經啟用,正常充滿即可。充電時間一般在2-5小時左右。由於各手機電池容量、充電器功率不完全相同,充電時長也會有所差異。

若您使用的是原廠2a的充電器,充電時間就相對較短。

10樓:奮鬥幸福福

關機充和開機充是一樣的,因為開機充電時雖然多了開機用的電流,但是。充電器過來的電也在增加。手機內建的充電ic會像電腦的cpu一樣。固定一定的電流去充電。

另外想告訴你的是,你這樣充電,應該是用配機來的直充吧,這個正式名稱是快速旅行充電器,都是充電很快的,但沒有拿出電池來用座充的電多。這個在前一陣子的電腦報有上介紹的。

還有,充得太快。電池會發熱。使用的時間也會變短,因為充電太快的時候。裡面的熱量會讓電池產生氣體。積得太快就會讓電池腫起來。

11樓:有一科技

關於手機充電,到底是關機充電好,還是開機充電好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都是一樣的速度,唯獨充電時操作手機會慢一些,但是有的手機是不支援亮屏超級快充模式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電快慢和充電器還有手機有關係。一般來說的話關機,沒有後台軟體,會比開機充電快的多。

14樓:弭昊學翊

關機快、開機充會有一些隱藏程式執行,等於是邊充邊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開機狀態充電時輸入電流會分出一部分用於維持手機執行,同樣時長的情況下自然是關機充電更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關機情況下比開機情況下快啊,畢竟關機了什麼軟體也不用也沒後台肯定比開機情況下充電快,開機情況下你就算再怎麼沒後台亮屏的話也會增加手機充電時間,所以肯定是關機情況下手機充電快。

17樓:藪貓

同樣是充電功率情況下,關機充電更快一些,因為減少了軟硬體執行的損耗,可以更快地儲蓄電能。

舉個

手機開機充電好還是關機充電好,關機充電好還是開機充電好?

目前上市的主流的廠家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 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 2小時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 電量不足 就應該充電 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小公尺手機開機不能充電,但是關機可以充電怎麼解決

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1 檢視資料線是否插牢。盡量將資料線插牢,新買的會稍微有一些緊,將插頭盡量插的深一些。2 有可能是系統卡了。重啟手機就可以解決。3 三清資料。進入recovery。進入recovery的方法 關機狀態下,先按住 音量增加鍵 不放再按住 關機鍵 不放,等出現開機畫面時鬆手,即可進入r...

為什麼蘋果手機關機可以充電,開機就充不進去

這個情況,首先確認是否是使用的原裝充電器,可能是充電小板鬆動或者是惡意軟體導致的,你可以依次排查一下,如果不是惡意軟體,就需要你到當地蘋果客戶服務中心,讓工作人員幫你檢測一下。如果是軟體故障。一般刷機可解決 1 導致輸入小於輸出,引起不充電現象。2 電量用盡,電池保護。啟用方法不充電可能的原因及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