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是不是必須的充滿小時了

2021-03-14 04:39:56 字數 6652 閱讀 3678

1樓:可可大小俠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不用必須充滿12個小時,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所用的電池,大都是鋰離子電池或聚合物鋰電池,第一次只需要和平時充電一樣,電池充滿指示燈亮了就可以了,不必充過長時間。

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特別是液體鋰離子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充電器顯示充滿即可)。

2樓:烘小白

新手機充電誤區,第一次充電必須充滿12小時?別再被騙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是什麼電池了,如果是鋰電池,就不用,因為他沒有記憶功能,別的電池的話就得充滿12小時了。懂了嗎?

4樓:巫馬光啟

不需要的,我問過客服,充滿就行,什麼第一次十二個小時,這都是誤傳

5樓:愛笑的沉默木頭

不是,現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只要充滿就可以,不要長時間充,會傷電池。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這樣最好了,增加電池壽命。不過現在手機使用鋰電池,不用太擔心了

7樓:天之兮

新手機的話先把電全都用完之後再充那樣電池用的時間比較長。

8樓:不來咯

哪是以前的手機了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信,只要充滿就行,現在的電池技術和以前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用了吧,現在的手機都是鋰電池,隨充隨用。

10樓:

因手機電池容量而定充滿即可

11樓:手機使用者

不用,現在電池都是鋰電池,隨時都可以

12樓:邏輯思維

手機充電技巧:

1、首衝不必充12小時,只需要充滿就行。

2、在任何電量下其實都可以充電,對電池影響不大,即所謂的隨用隨充。

3、每月最好有一次完全的放點和充電過程,也就是從紅色電量到滿電,然後再充滿。

4、對手機有過衝保護的功能,但還是建議手機充滿後就拔掉,不建議長時間充電。

5、充電到100%的時候,拔掉充電器是最佳時刻,充電100%後繼續充電15分鐘左右可以最大程度的保養電池。

6、當手機提電量過低提示時,應及時結束把玩手機或通話,盡快充電,以保養電池的壽命。

13樓:_左邊的右邊

不用,那是原來的手機,現在的充滿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手機都不需要了

15樓:

要就不需要了……現在電池新技術

16樓:快樂伴隨每一天

現在的手機好像不用了!

新買的手機電池第一次充電必須是十二個小時嗎?

17樓:魅兒

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必須充電12小時以上,不過那只是早期「鎳鎘電池」和「鎳氫

內電池」的事。

容如今這種說法早已經過時,因為隨著手機電池的工藝的成熟,如今的智慧型手機都是採用鋰電池,充電只要充滿即可,無需長時間充電。

如今,一般新買的智慧型手機鋰電池充電大約2-4小時即可充滿,因此新手機充2-4小時即可,主要以充滿為主,電量充至100%後,再延長充電15分鐘左右即可。

為手機充電的注意事項:

(1)充電時間3-4個小時

充電時間不可以太長,充滿即可,時間長了會嚴重影響電池壽命和發生危險。

(2)第一次充電不需要過長

第一次充電不需要充滿什麼12個小時,這是老式的鎳氫電池猜需要做的事,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或聚合物鋰電池,第一次只需要和平時充電一樣即可。

(3)不可以完全用光電

完全用光手機的電量,對電池壽命有嚴重影響。

(4) 最好不要用萬能充

萬能充電流不穩定且質量參差不齊,盡量使用原配充電器。

18樓:匿名使用者

no 現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 廠家出廠時候就擊活過 不需要12小時的 只需要比規定時間長2到4小時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買的電池最好保證前三次重帶你在12小時左右,才能保證原裝電池的質量和壽命

20樓:匿名使用者

太久了可不行!如果整過充了 電池容易鼓包

新買的手機就一定要充滿12個小時嗎?

21樓:clara說故事

新手機充電不需要充滿12個小時,電充滿就可以拔掉了。

現在的手機電池基本上都是鋰離子電池,第一次充電只需要像平時充電一樣就可以了。以前使用的鎳電池才需要完全放電再用長時間的充電啟用。

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使用者手機中的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是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的。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提示充滿就可以拔掉充電器了,不必充過長時間。另外盡量將新手機電量用到低於20%後再充,這樣可以減少充電次數,提公升電池壽命。

充電後不及時拔掉電源,會讓電池一直維持著滿電的狀態,這樣做會加快電池的損耗速度。很多人習慣晚上睡前充電,第二天早上起床才拔除。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充電的誤區:

一、充電器混用

使用小功率的插頭給大功率插頭的手機充電,速度不是一般地慢;而如果使用大功率的插頭給小功率插頭的手機充電,速度則會加快很多。但這都會對手機電池造成很大的傷害,因此在充電時最好選用原裝的充電器。

二、充電時不注意溫度

在低溫的環境下,鋰電池的低溫保護機制會促使電池中不發生物質的化學反應,因而無法充電或者是充電速度減慢,而在高溫時,鋰電池會不穩定,甚至引起**。

三、充電戴上手機套

為了保護我們根本離不開的手機,很多人都選擇給手機穿上「外衣」,但不知道的是,鋰電池是很怕熱的,充電時會發熱,所以最好摘掉手機殼再充電。

四、邊充電邊玩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充電時關機,這對電池是最好的保養。邊充電邊玩手機,除了傷害手機電池以外,對人體也是有害的。

參考資料:人民網-手機這樣充電不正確 如何避免手機充電「誤區」?

22樓:三姐弟的麻麻

新買的手機充電不用非要充滿12個小時的。以前使用的手機是鎳鎘電池才需要充滿12個小時,而現在的手機電池基本上都是鋰離子電池。

對於鋰離子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

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鋰電池和鎳電池的充放電特性有非常大的區別,而且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大家,我所查閱過的所有嚴肅的正式技術資料都強調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特別是液體鋰離子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

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充電器顯示充滿即可)。

此外,鋰電池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涓流」充電。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鋰電池在充滿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白充。

而我們誰都無法保證電池的充放電保護電路的特性永不變化和質量的萬無一失,所以你的電池將長期處在危險的邊緣徘徊。這也是我們反對長充電的另乙個理由。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電池的保養常識:

1、電池的充電時間無須過長,充滿即可以取下。

2、最好只用購機時廠家原配的充電器。

3、電池的觸點不與金屬或帶油汙配件接觸,注意防潮。

4、電池切勿浸在水中或扔於火中。

5、電池切勿放於低溫或高溫物件旁邊,如冰箱和爐子。

6、處理電池時,請使用特殊設施。

7、如需換電池,請只用同規格的電池型別。

8、電池使用壽命是按充放週期來計算的。

23樓:

不需要充滿12個小時,新買的手機電充滿就可以拔掉了。

現在用的都是鋰電池。完全放電再用長時間的充電啟用電池是很多年以前使用的鎳電池了。

鋰電池算的是完全充電次數。也就是說不管你分多少次充電。比如你第一次充了20%,拔了。

第二次充了50%,拔了。第三次充了30%拔了。這幾次加起來的充電量為100%,也就是一次完全充電。

那麼你的電池就算啟用了。所以你隨用隨充就是了。

24樓:墨陌沫默漠末

第一次充電不需要什麼必須充滿12小時,這是老式電池需要做的事情,現在的電池基本上是鋰電池或者是聚合物鋰電池,第一次充電只需要像平時充電一樣就可以了。

充電後不及時拔掉電源,會讓電池一直維持著滿電的狀態,這樣做會加快電池的損耗速度。很多人習慣晚上睡前充電,第二天早上起床才拔除。

如果用原裝的充電裝置,充滿電後會自動待機,這時候其實用的是充電器的電,不會使用電池,如果不是原裝的話,持續充電則會損害電池!但整夜充電會**是誤傳的,除非你本身用的充電器就非原裝且有安全隱患。

現在的充電器比以前的裝置聰明,會在電池充飽後自動斷電,但李默表示,電池充夠了就要拔插頭,否則電量還是會流失少許。

手機使用者有時會在電池完全沒電時才充電,李默建議,若真的要讓電池電量耗盡再充,每個月一次就好,不要太過頻繁。如果手機鋰電池長時間不用,停用時至少要有40%電量。未使用的鋰電池每個月會流失5%到10%電量。

以前有人說,新電池要先充72小時,以讓電池「記得」充飽狀態。現在的電池幾乎都是鋰電池,不必這樣做。

電池一般壽命為3到5年,電池掛掉,手機也差不多汰換。不過,電池壽命和溫度也有關係。大部分電池的建議儲存溫度是攝氏15度,最高安全溫度是攝氏40度到50度。

在平均攝氏25度的環境中,電池的最大容量每年會減損20%,如果在攝氏40度高溫,每年會折損35%。

大部分電池的建議儲存溫度是攝氏15度,最高安全溫度是攝氏40度到50度。在平均攝氏25度的環境中,電池的最大容量每年會減損20%,如果在攝氏40度高溫,每年會折損35%。

25樓:包長國

現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所以不存在記憶照應也就是說是不用長時間充電的,還有就是長時間充電充電也具有一定的危險,而且長時間充電也對電池不好,建議你充到百分之八十就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2023年鋰金屬電池最早由gilbert n. lewis提出並研究。

20世紀70年代時,m. s. whittingham提出並開始研究鋰離子電池。

由於鋰金屬的化學特性非常活潑,使得鋰金屬的加工、儲存、使用,對環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鋰電池長期沒有得到應用。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鋰電池已經成為了主流。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說法是錯誤的。

這種說法只適合古老的那種用鎳氫電池的手機,現在用鋰電池的手機是不用啟用充電的,因為出廠前已經啟用過了。

詳細請看:手機鋰電池的使用誤區

手機鋰電池的使用誤區

當手機進入了我們生活的時候,鋰離子電池就逐漸成為工作、生活中的「能源」。怎樣維護鋰電池?筆者根據自己使用的實際經驗和網上的相關資料,對手機鋰電池的維護有一點不同的看法,認為在對鋰電池的維護方面存在著一些誤區。

誤區一:新買的鋰電池需要三次完全充放電才能將其充分啟用,並且第一次充電要連續十個小時以上。

當我們在購買手機的時候,經銷店的營業員都會囑咐,回去使用時要給電池充分充電和放電三次,這樣才能將鋰電池充分啟用,保證以後鋰電池的使用效能。筆者認為,在初次使用鋰電池的時候,出廠的鋰電池都帶有一定的電量,所以說啟用工作已經在工廠內就完成了。其實在工藝上,鋰電池啟用的過程必須在沒有「過充電」保護電路存在的情況下完成。

而現在使用的鋰電池內部都有自己的保護電路,而且充電器內部也有「過充電」保護電路。所以說按照店家所介紹的充電方法來啟用鋰電池根本就無從談起。

在一般情況下,當充電燈熄滅的時候,電池就已經拒絕充電了,再插著插頭也不可能充進電,我們可以通過實驗來證明此觀點。大家都知道,電池在充電的時候會發熱,如果電池經過了十多個小時的所謂啟用,其表面的溫度應該相當高,可事實呢?能量轉換是個複雜的過程,電池內部的材料也比較「嬌氣」,如果沒有控制電路的保護,經過十多個小時不斷地充電,就可能使得電池變成乙個小小的炸彈。

所以,筆者認為不必對電池進行十幾個小時的充電來啟用電池活性。但如果是由於長時間的擱置,鋰電池活性會有一定程度的減少,所以在使用的時候最好先將電池完全充電後再使用。

誤區二:鋰電池的維護應當遵循「用盡、充滿」的基本原則。

這是乙個套用鎳氫電池的使用方法。不可否認,鋰電池也有記憶效應,但其記憶效應是微乎其微的,連製造商對此記憶效應都忽略不記,因此,在一些對鋰電池產品的廣告中,可以看到廠商是打出「沒有記憶效應,隨用隨充」的牌子。但在實際使用中,大家也許會發覺,鋰電池使用的時間會越來越短。

這是怎麼回事呢?其實,鋰電池的製作材料是一種活性物質,活性物質都會老化。而製作鋰電池的材料,對於使用頻繁的程度和使用環境、溫度等等條件都比較敏感。

一般鋰電池的使用壽命是充放電300~500次,電池的自然損耗會明顯縮短電池的持續使用時間。而對過度的充電和過度的放電,都會急速的消減電池活性,直接導致鋰電池的快速老化。很多手機使用者可能都有這樣的經歷,明明顯示還有一格電量,可半個小時後,就會顯示「電量低」,有時候還會自動關機。

所以在平時使用時,我們不必遵循「用盡、充滿」的基本原則。如果在檢測電路對電池檢測不准的情況下,還遵守「用盡、充滿」的基本原則,那麼電池的壽命就不長了。

參考資料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必須要滿12小時嗎?充電是要關機還是開機

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使用者手機中的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是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的。不僅理論上是如此,從我自己的實踐來看,從一開始就採用標準方法充電這種 自然啟用 方式是最好的。對於鋰電池的 啟用 問題,眾多的說法是 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

OPPO手機第一次充電應該充多少小時

第一次只要充滿就可以了,以後充也只要100 就可以了,充十二個小時是錯誤的,oppo機器的電池都是啟用了的鋰離子電池,如果總是充很長時間,或者隔夜充,不但保養不了電池,還會減短機器壽命。新購機器充電只需充滿即可 一般3 5個小時左右即可充滿 您可以放心使用。你好,現在的手機使用的是鋰電池,沒有記憶效...

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要充多長時間

第一次購買的手機,拿到手以後啟用,把現有的電先用完,在進行充電,確保一定要是原裝的資料線,一般充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就好,不需要充滿 您好,目前手機電池採用的都是鋰電池了,並沒有記憶效應,所以使用者隨用隨充即可,充滿即可停止充電 1 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2 不要等到低電量狀態再為電池充電,盡量隨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