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哪所大學播音主持專業好,北京哪些大學有播音主持專業

2021-03-29 04:38:24 字數 5536 閱讀 4501

1樓:中影人教育網

北京比較好的播音主持院校可以說是中國傳媒大學,但是也有其他院校,以下是中影人老師整理的幾所院校,可以參考!

1、中國傳媒大學

學校是想要學習播音主持專業學生最理想的大學,前身為北京廣播學院,國內歷史最悠久的播音主持專業院校,有著強大的師資力量,也有著良好的就業前景,看那清一色的央視主播幾乎都畢業於中傳,實力就不用說了。

2、**戲劇學院

**戲劇學院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是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學校的播音主持專業並不是每年都招生,或許這更有利於學生的栽培。該專業屬電影電視系,與編導、製片同系,對學生的身高、形象、語言表達能力都有極高的要求。

3、中華女子學院

學院直屬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教育部批准備案的全國第一所公辦全日制本科女子普通高等學校,只有播音主持專業招收男生。

專業致力於培養具備傳播學、新聞學、藝術學、中國語言文學等多學科知識,掌握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理論知識及實踐技能,能在廣播電視、新聞出版、教育文化機構、各類新興**及各類企事業單位公關宣傳企劃部門從事播音主持、藝術教育、講解、宣傳、策劃等相關語言傳播工作。

除了上述這3所非常好的院校以外,北京開設播音專業的大學還有北京城市學院、北京藝術傳媒職業學院等院校。

2樓:恩知教育藝術學校

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學研、北京電影學院、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中華女子學院,未來將會有北京體育大學。

3樓:窩窩小悅

最好的是中國傳媒大學,其次中戲、中華女子學院也有這個專業。

(學播音 選王者 願為更多學生提供藝考幫助)

4樓: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培訓中心

北電、中戲都是不錯的學校

北京哪些大學有播音主持專業

5樓:恩知教育藝術學校

官方科普: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中華女子學院、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北京城市學院。未來將會新增北京體育大學。這是本科院校,**各個大學的官網招生簡章。

6樓: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培訓中心

藝術類基本上都有這個專業,大概北京有15家左右

7樓:叔正奇緱尚

中國傳媒大學(原北京廣播學院)

**戲劇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

中華女子學院

北大藝術學院

北京民族大學

以上學校均設有播音主持專業加油吧

8樓:來子真何愷

中華女子學院

北京郵電大學

傳媒大學

中戲北京演藝專修學院

吉利大學

北京有哪些大學有播音主持專業的? 10

9樓:匿名使用者

開設播音主持專業院校

【北京地區】   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學院、北京聯合大學、中華女子學院、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

【山東】   臨沂師範學院傳媒學院 山東藝術學院 山東師範大學 濰坊學院

【山西】   山西廣播電視大學 山西商務學院 山西大學 太原師範學院

【天津】   天津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津沽學院

【內蒙古】   內蒙古大學 內蒙古師範大學 內蒙古工業大學

【東北】   瀋陽**學院、吉林藝術學院、東北大學大連藝術學院 、東北師範大學、東北農業大學成棟學院、北華大學、吉林藝術學院、吉林大學、長春師範學院 、吉林藝術學院、遼寧師範大學 、黑龍江大學、哈爾濱範大學、齊齊哈爾大學、遼寧大學

【上海】   上海戲劇學院、上海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浙江】   浙江傳媒學院、浙江工業大學、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蘇州大學

這是最全的。放心吧~

希望回答使你滿意哦~

10樓:章澤西

北京還有北京城市學院有播音

11樓:cool心情

中國傳媒大學 中華女子學院 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

中國播音主持專業比較好的一類大學都有哪些?

12樓:雨韻江南

1.中國傳媒大學,很難的,今年我們考一共有15000多人考,最終只要100人,而且文化課要達一本

2.浙江傳媒學院,挺難得,今年我們考一共有15000多人考,最終只要105人,按藝考成績乘以0.2乘以7.

5+文化課成績乘以0.8=總成績(首先藝考要過才可以),按從高分往低分錄取

3.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

4.武漢大學

5.華東師範大學

6.**戲劇學院

7.上海復旦大學視覺藝術學院

8.蘇州大學

9.南京藝術學院

10.注意哦:播音主持專業屬於藝術類,高考報名記得報藝術,哪怕你後來不考了藝術都沒關係的

11.學播音主持要求很高:我覺得你首先應該讓自己有:

豐厚的人生底蘊,縝密周全的思維方式,靈活機變的口才。

12.是金子總會發光!願你勇敢無畏,心隨所願,夢隨所想。加油,祝你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350左右 難度看天賦。大學好的有吉林動畫 中國傳媒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 上海傳媒 湖南大眾傳媒這些

14樓:尉遲秋陽葉霖

最佳答案

你可以選擇中國傳媒大學(播音為主,文化分要求高)。

浙江傳媒大學(在江浙算牛的,和中傳一脈相承播音為主)。

上海戲劇學院(電視主持,綜藝類的,目前上海當家花旦不少是上戲的)。

上海師大謝晉影視(上海第二,和上戲一脈相承,以電視主持綜藝為主)。

關鍵看你是想要學歷還是不要了,不要的話就上進修班,要的話估計得重新參加高考。

還有重慶大學美式電影學院,上海同濟大學電影學院等等,有這個專業的學校還是不少的。

如果想做主持,有幾點樓主要考慮清楚:1。形象(這個真的很重要)2。聲音條件(特別是播音)3。家裡有沒有相關方面的關係(以後想進電視台必須的)

4。有沒有打算一條路走到底的決心

(當你沒有正規的大學本科主持專業的學歷,你可能要經歷很長一段時間的困境,進台進不去,接私活又要和所有本專業的人搶而且不是長久之計,家裡沒關係只能靠一些有的沒的比賽,青春耗不耗得起)這些都是問題,樓主要好好斟酌。有問題可以再問我

有哪些大學有播音主持專業?

15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這些大學有播音主持專業:

1、中國傳媒大學:藝術學部有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外國語學院有英語播音,播音主持藝術學院有播音主持基礎理論、播音主持業務,播音主持藝術學院有廣播電視語言藝術,播音主持藝術學院有播音與主持藝術,播音主持藝術學院有口語傳播實務專業。

2、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播音主持藝術學院有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為江蘇省「十二五」時期重點建設專業。

3、浙江傳媒學院:學校設有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其中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是國家級特色專業、十三五」浙江省優勢專業。

4、上海戲劇學院:電影電視學院有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專業,主持藝術系列課程教學團隊是上海高等學校市級教學團隊。2023年開辦藝術設計、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在中國首創電視主持專業並成立了電視藝術系。

5、遼寧傳媒學院:廣電係以廣播影視創作前期、中期和後期為依託,先後設立了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影視攝影與製作、動畫四個本科專業以及動漫製作技術、播音與主持、編導、表演藝術四個專科專業,在校生近1200人。

16樓:華麗的低小調

名單如下:

1.**戲劇

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 、上海戲劇學院、南京藝術學院 、浙江傳媒學院;

2.山東藝術學院 、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 、四川傳媒學院;

3.湖南大學、河北大學、天津師範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

4.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南陽師範學院 、廣西民族大學 、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 ;

5.西北大學 、齊齊哈爾大學、四川電影電視學院 、暨南大學 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播音與主持藝術在我國是乙個新興專業,隨著文化產業的飛速發展,播音主持人職業將成為未來就業領域的熱點和亮點。

目前,全國有播音主持專業院校達到600所以上,以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山西傳媒學院、上海戲劇學院等為代表的全國播音主持專業院校每年培養數千播音主持人才。

播音專業目標是培養具備廣播電視新聞傳播、語言文學等能力,能擔任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的複合型應用語言學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廣播電視新聞傳播、語言文學、播音學以及藝術、美學等多學科知識與能力,能在廣播電台、電視台及其他單位從事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的複合型應用語言學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中國語言文學、廣播電視新聞傳播學、中國播音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普通話語音、播音發聲、播音表達的基本訓練,掌握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中國語言文學、廣播電視新聞傳播學、中國播音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具有與本專業相關的哲學、政治、經濟、社會、法律、心理、藝術、美學等多學科知識;

3、具有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的基本能力;

4、了解並掌握黨和國家的新聞宣傳、文藝工作的方針政策;

5、具有廣播電視新聞採訪寫作、節目編輯製作的初步能力;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17樓:勾謐閻沛山

如果你專業功底夠硬,文化成績能考到一本以上的話就去試試中傳,如果文化成績在二本線周圍的話建議考浙傳,這兩所學校是目前我國教播音主持最好的了,就業相比也是比較好的。

另:前輩的建議:讀播音主持最好選牌子響的學校,這對你將來就業很有幫助的。很多單位招主持人都有個不成文規定——中傳的或浙傳的,別的學校認知度不高。

有可能的話,就試試上面兩家吧。

有播音主持專業的好大學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在這裡給你推薦一些除中國傳媒大學以外一些價效比很高 難度沒有那麼高的學校吧

首推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 播音主持專業為王牌專業 專業排名全國前列 文化課分數並不高 對專業有要求的學生文化課分不高 特別推薦南廣

四川電影影視學院 據我所知 川影的管理非常嚴格 每天出早工 背繞口令 其一有助於自覺性不強的孩子 四年提高語音面貌 聲音條件等等 其二也可以看出學校的管理 是非常負責任的 大學很少有管的這麼嚴的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地處上海 地理位置很不錯 專業相對而言也還可以

山東藝術學院 學校為中國六大藝術院校 省市gdp挺高 價效比也算不錯

暫時就這麼多吧 還有兩個學校我個人認為也可以考 原因只有乙個那就是因為他有播音主持研究生碩士點 如果你讀完本科階段想考研究生 考本校研究生是比較容易的。*** 並且一般來講有碩士點的專業 本科專業也不會太差 可以推薦給你就是【河北傳媒學院】和【陝西師範學院】 但是從專業的角度來說 還沒聽過這兩所學校在專業上有多麼厲害 地理位置也並不是很佔優勢 只是碩士點是比較吸引人的 望題主好好斟酌 做出自己最好的選擇

大家可以介紹下北京有哪些有播音主持專業的院校嗎

中國傳媒大學 原北京廣播學院 戲劇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 中華女子學院 北大藝術學院 北京民族大學 有廣播電視新聞學這個專業的都可以 但是啊,給你說實話,如果是真的學播音和主持,還不如去重慶的廣播電視學院,那裡每天早上就要練嗓子的 北京哪些大學有播音主持專業 官方科普 中國傳媒大學 戲劇學院 北京電影學...

大家好!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學院的播音主持專業進修班和中國傳

中傳的進修班不好進的.你沒有基礎,我建議是先找個老師學學基礎,不要小看基礎知識,很重要的。其實到 學都是一樣的,關鍵在於你自己。你想以後從事這個事業,當主持人什麼的要靠普通話證,不知道你考了沒有。沒有這方面的大學畢業證想到電視台做做主持人是不可能的。而且沒有很長時間的歷練沒有電視台願意要的。我說的都...

北京一共有多少大學,北京一共有多少所大學??

北京46北京大學中文系47北京政法大學48北京航天大學49中國礦業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交通大學 原北方交通大學 對外經濟 大學。北京大學醫學部 原北京醫科大學 北京人民警察學院。財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