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是什麼原因?血糖高的原因是什麼呢?

2023-04-23 18:00:03 字數 3678 閱讀 6133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引起血糖公升高的原因。

飲食習慣。飲食習慣是造成血糖偏高的主要原因,由於很多食物裡面都含有糖的元素,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不可以避免的吃進很多醣類。所以血糖高的病人在飲食方面一定要稍加注意,盡量避免吃一些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在飲食方面也要形成好的習慣,不能過量的吃一些糖量特高的食物,一定要均勻。

胰島素。只要略懂糖尿病知識的人都清楚,胰島素與血糖之間的關係。由於胰島素具有促進糖原分解的作用,所以一旦胰島素出現任何問題,那麼血糖高也將隨即而至了。

睡眠不足。權威糖尿病**機構研究表明,血糖高的原因還有一種,那就是由於睡眠不足而引起的高血糖。倘若乙個糖尿病患者連續幾日睡眠質量不好,或者睡眠不足的話,就很容易引起血糖高或者說血糖不穩定的情況發生。

所以說,睡眠質量與血糖高的原因也是密不可分的。

情緒。情緒的波動也會影響血糖,當人大喜、大悲或是暴怒時,可以使身體內的腎上腺素分泌增加,可以導致血糖公升高。藥物。

服用某些藥物,如利尿劑、糖皮質激素、抗癌藥、降壓藥、避孕藥、含糖的糖漿劑與中藥蜜丸,都會使血糖公升高。

其他疾病。冠心病等與高血糖有著緊密的聯絡。所以一旦確診是高血糖,應該盡量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糖,這樣才能對症**,才能做好預防和**高血糖的工作。

2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糖尿病!

3樓:慧瑩養生情報

家有高血糖的,多煮這1道菜,分泌胰島素,血糖降下不亂公升!

4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5樓:函輝業

平時在吃完東西1~2個小時左右,血糖就會出現暫時性公升高的狀況,主要就是因為食物轉化為葡萄糖,當情緒過於激動的時候,身體內的血糖也會公升高,這主要就是身體內的腎上腺分泌增加。如果身體內的胰腺出現了問題,導致胰島功能出現障礙後,胰島素分泌不足,身體內的血糖就會公升高。

6樓:滕鏤

血糖偏高指身體血液、器官、組織內的糖含量過高。短暫的血糖過高可能與飲食相關,如果長期監測血糖仍偏高,就可能是由於不同原因引起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以及靶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致使體內的糖、蛋白質和脂肪代謝異常。此時應考慮病理性高血糖引起的內分泌功能障礙從而引發糖尿病的可能。

7樓:鐔蒙廠說榜

1.飲酒可能導致血糖高。喝酒會減少飲食,但酒精的吸收和代謝較快,不能較長時間維持血糖水平,因此會導致血糖高。

2.服用某些激素類藥物,如強的松、地塞公尺松等可能會引起高血糖。服用某些止咳糖漿也有可能出現血糖高的情況。

3.情緒或精神上的壓力過重,情緒的起伏波動太大,會使人身體中的某些器官功能不能正常的發揮,造體內環境紊亂,使血糖公升高。

8樓:志在乾坤

血糖高的原因非常複雜,總的來說是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參與糖尿病的發病。

環境因素包括病毒感染、乳製品和藥物和化學毒物、營養過剩、肥胖、缺乏運動、應激等。其中1型糖尿病是病毒、化學毒物和飲食中乳製品等作用於有遺傳背景的個體,引起一系列自身免疫反應導致胰島b細胞被完全破壞,胰島素分泌缺乏而引起糖尿病。2型糖尿病是各種環境因素作用於有遺傳易感型性的個體引起體內胰島素抵抗,逐漸引起胰島素分泌不足,最後導致糖尿病。

血糖高的原因是什麼呢?

9樓:強強談動漫

飲食習慣不容置疑的是導致血糖高的關鍵原因之一。血糖高換句話說高血糖患者在膳食層面,時時刻刻都是在嚴苛地開展著操縱,由於她們了解地了解,飲食搭配稍不適當,便會變成血糖高的原因。血糖高的原因之二:

胰島素是造成高血糖的原因。

顯而易見,胰島素也是造成血糖高的原因之一。只需略知一二糖尿病知識的人都清晰,胰島素與血糖值中間的關聯。因為胰島素具備推動糖原分解的功效,因此一旦胰島素發生一切難題,那麼血糖高也將隨後而至了。

血糖高的原因之三:情緒波動也是造成高血糖的原因。有些人感覺迷惑不解。

難道說心態也是造成血糖高的原因麼?確然這般。心態的不正常起伏一樣是血糖高的原因之一。

那麼哪一種種類的情緒波動會造成血糖高呢。一般狀況下,焦燥易怒這種過度興奮的心態,最易於造成血糖公升高。血糖高的原因之四:

休息不好一樣是造成高血糖的原因。權威性糖尿病**組織研究表明,血糖高的原因也有一種,那便是因為休息不好而導致的高血糖。

假若乙個糖尿病人持續幾日睡眠不太好,或是休息不好得話,就比較容易造成血糖高換句話說血糖值不穩定的情形產生。所以說,睡眠與血糖高的原因也是密切相關的。

10樓:自己滴定

血糖公升高最主要的乙個原因應該就是因為胰島素出現了問題,還有就是因為睡眠不足或者是情緒一直波動比較大,另外就是得了一些疾病或者是飲食暴飲暴食,這樣的話就會得高血糖。

11樓:巨蟹阿斯頓

血糖高的原因是,高糖飲食,經常不運動,情緒激動,身體內的胰島素太少,所以就會產生高血糖。

1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得了肝炎,出現了一些唐氏綜合症或者是生理性的一些原因,也可能是激素不穩定或者是體內的熱量特別高,糖分也特別的高。也許也是作息時間不規律,運動量不是特別的多。

13樓:微風的暖星

經常吃的一些食物,食物裡面有很多糖分,所以才會讓自己的血糖高,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經常運動。

血糖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4樓:寶格格

疾**素。胰島功能障礙。

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胰島素利用障礙,如糖尿病。

遺傳因素。直系親屬血糖公升高者,發生血糖高的風險較高。此外,1型肝糖原沉著症、脂肪萎縮症候群、早老症候群、唐氏症候群等遺傳性疾病,也常伴有高血糖狀態。

慢性疾病。肝炎、肝硬化等,肝臟合成糖原功能障礙,肝糖原儲備能力下降,容易發生餐後高血糖。

腫瘤。胰高血糖素瘤、胰島細胞瘤、嗜鉻細胞瘤、生長激素瘤等內分泌腫瘤,體內各種公升糖激素水平公升高使體內糖代謝異常引起血糖公升高。

應激因素。腦血管意外、急性心肌梗死、感染性休克等嚴重疾病,以及嚴重燒傷,使體內公升糖激素分泌增加,血糖公升高。

其他。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庫欣症候群等,由於長期公升糖激素處於高水平,導致血糖公升高。

相關疾病。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庫欣症候群、腦膜炎、急慢性胰腺炎。

非疾**素。

生理性血糖公升高,常見於餐後1~2小時。此外,高糖飲食、短期劇烈運動、情緒激動,可造成血糖的暫時公升高。

血糖高的原因?

15樓:交易額我籽

血糖偏高是有很多原因的,有可能是日常生活、飲食不注意導致的。胖人比瘦人更容易高血糖,肥胖是糖尿病的獨立危險因素之一,肥胖還會引起胰島素抵抗,因而使得血糖公升高。在進食後長期久坐,運動量過少,胰島負擔就會加重,導致血糖公升高。

而適當的運動能幫助降低血糖,減緩餐後血糖的峰值。

16樓:歷彤霞

高血糖的大部分原因就是代謝疾病,免疫系統出問題了,還有飲食習慣跟不運動,導致的高血糖,也就是糖尿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原因。

1.生理性或暫時性血糖公升高餐後1~2小時,注射葡萄糖後,情緒緊張腎上腺分泌增加,或注射腎上腺素後。

2.病理性高血糖(1)胰島功能障礙:胰島素分泌不足,相對不足或絕對不足。(2)血糖公升高的激素分泌增加:如垂體前葉功能亢進症、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症、..

血糖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血糖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造成血糖高的原因有。出現血糖高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長時間喝酒,喝酒的時候我們吃的東西就會比較少,而且酒精代謝的速度以及吸收速度都很快,不能較長時間維持血糖水平,因此會導致血糖高。服用某些激素類藥物,如強的松 地塞公尺松等可能會引起高血糖。服用某些止咳糖漿也有可能出現血糖高的情況。血糖高也有可能是因為精...

血糖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血糖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血糖高通常情況下是指血液中葡萄糖含量公升高,空腹血糖正常值在每公升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的正常值在每公升以下,如果高於這一範圍,就稱為高血糖。高血糖有生理性血糖公升高,還有就是病理性血糖公升高。生理性或者是暫時性血糖公升高主要見於餐後1至2小時,注射葡萄糖後情緒緊張,腎上腺素分泌增加或注射腎上腺素後 ...

血糖高尿酸高,尿酸高,血糖高是什麼原因

你好,建議再繼續加強 糖尿病 腦梗死的基礎上,請 科大夫會診如何進行癱瘓肢體鍛鍊的措施和辦法為要 腦中風後的 較比困難,且需要時間,請不要過分焦急。堅持就是勝利。你好,根據你的諮詢,建議服用秋水仙鹼片 尿酸高。另外糖尿病最好注射胰島素。感謝你對三九健康問答的支援。祝身體健康。尿酸高,血糖高是什麼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