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二人轉小拜年的歌詞?

2023-04-23 15:00:03 字數 1430 閱讀 7674

1樓:我是你大爺

《小拜年》歌詞(東北民歌)

正月裡來是新年兒呀啊,大年初一頭一天呀啊;

家家戶戶團圓會呀啊,少的給老的拜年呀啊;

也不論那男和女呀 誒呦呦呦呦呦誒呦呦;

都把那新衣服穿啊 誒呦呦呦呦;

都把那個新衣服穿吶啊誒呀啊~。

打春到初八呀啊,新媳婦住媽家呀啊;

帶領我那小女婿呀啊,果子拿兩匣呀啊;

丈母娘啊一見面呀啊誒呦呦呦呦誒呦呦啊;

拍手笑哈哈呀啊誒呦呦呦呦,拍手笑哈哈呀啊誒呀啊~。

姑爺子到咱地家呀啊,咱給他作點兒啥呀啊;

粉條燉豬肉啊再把那小雞兒(宰了那大蘆花)呀啊;

小雞兒呀啊扣蘑菇啊誒呦呦呦呦誒呦呦啊;

我姑爺子最得意它呀啊誒呦呦呦呦;

我姑爺子最得意它呀啊誒呀啊~。

我姑爺長地俊呀啊,我女兒賽天仙呀啊;

小倆口多麼般配呀啊,(恩愛到百年吶啊)丈母娘我心喜歡呀啊;

單等啊過了二月二(二十五啊)呀啊誒呦呦呦呦誒呦呦啊;

一起送回還)趕車送回還吶啊誒呦呦呦呦;

一起那個送回還吶啊誒呀啊~。

小拜年:即二人轉唱正戲前加演的民間小調。小帽,唱腔源於東北民間小調,特點是邊舞邊唱、載歌載舞。

即使是名角、大蔓,上台通常也不馬上演正戲,而是先唱一段「小帽兒」,既溜溜嗓子、熱熱身,為正式演出製造氣氛。

小拜年是原是東北民歌。後被東北二人轉演員所傳唱。 因此都稱之為東北二人轉小帽,同時也成為東北二人轉最有代表性的小帽。也是最能代表東北二人轉的小帽。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拜年》 正月裡來是新年兒呀啊, 大年初一頭一天呀啊, 家家團圓會呀啊, 少地給老地拜年呀啊, 也不論男和女呀啊誒呦呦呦呦誒呦呦啊, 都把那新衣服穿呀啊誒呦呦呦呦, 都把那個新衣服穿吶啊誒呀啊~。 打春到初八呀啊, 新媳婦住媽家呀啊, 帶領我那小女婿呀啊, 果子拿兩匣呀啊, 丈母娘啊一見面呀啊誒呦呦呦呦誒呦呦啊, 拍手笑哈哈呀啊誒呦呦呦呦, 拍手笑哈哈呀啊誒呀啊~。 姑爺子到咱地家呀啊, 咱給他作點兒啥呀啊, 粉條燉豬肉啊再把那小雞兒(宰了那大蘆花)呀啊, 小雞兒呀啊扣蘑菇啊誒呦呦呦呦誒呦呦啊, 我姑爺子最得意它呀啊誒呦呦呦呦, 我姑爺子最得意它呀啊誒呀啊~。

我姑爺長地俊呀啊, 我女兒賽天仙呀啊, 小倆口多麼般配呀啊, (恩愛到百年吶啊)丈母娘我心喜歡呀啊, 單等啊過了二月二(二十五啊)呀啊誒呦呦呦呦誒呦呦啊, (一起送回還)趕車送回還吶啊誒呦呦呦呦, 一起那個送回還吶啊誒呀啊~。 http://www.

東北二人轉是低俗文化

哈哈,俗,因為你沒看到過正經的二人轉。真給你唱一段正戲,我估計你聽不進去。就是這麼嘲諷,二人轉演員為什麼會不唱正戲不都是被俗人逼的嗎?文化本身沒有低俗,低俗的只能是人或者 的人喜歡低俗 滿口髒話 黃段子,能不低俗嗎?教育的意義是什麼 教育的意義不是為了適應外界,而是為了自己內心的豐富。教育是人類靈魂...

二人轉出自哪個地方,東北二人轉起源與哪呢

2.二人轉,史稱小秧歌 雙玩藝 蹦蹦,又稱過口 雙條邊曲 風柳 春歌 半班戲 東北地方戲等。它植根於漢族民間文化,屬於漢族走唱類曲藝曲種,流行於遼寧 吉林 黑龍江三省和內蒙古東部三市一盟。3.二人轉植根於漢族民間文化,所以其表演臺詞中帶有一些鄉村特色 俗色酸 但二人轉內容並不以俗色酸為主 二人轉的戲...

二人轉起源於什麼時候,東北二人轉最早出現在什麼時候?

二人轉是東北的民間小戲。二人轉不只是兩個人轉。它一樹多枝,一類唱腔,卻有多種演出形式,大體可分 單 雙 群 戲 四類。單 指 單出頭 一個人一臺戲,一人演多角。也有一戲一角一人演的,類似 獨角戲 雙 指 雙玩藝 這是名副其實的二人轉。二人演多角,敘事兼代言,跳出跳入,載歌載舞。群 過去把 拉場戲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