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轉從一歲兩歲開始唱的叫什麼名字啊

2022-12-02 14:35:03 字數 885 閱讀 4988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拜年,最基本的,誰都會。

2樓:靜聽花音

二人轉《包公弔孝》中有這樣的一段唱:燒一張想起我一歲那年嫂嫂懷中抱燒兩張兩歲那年才會耍嬌。

燒三張我三歲出天花多虧你照料。

燒四張四歲那年才會把話學。

燒五張五歲那年孩兒邁步跑。

燒六張六歲那年爬地高。

燒七張我七歲南學又去把書念。

燒八張八歲念書日夜操勞。

燒九張我不管你叫媽管你叫恩嫂。

燒十張十年寒窗日夜操勞。

十八歲那年進京去科考。

嫂嫂你送我路過小石橋。

囑咐我一旦為官你都要清正。

把那些個贓官汙吏千萬別輕饒。

3樓:南柯小郡

《包公賠情》

一歲兩歲在我的懷中抱啊,三歲四歲不離我的身形。

五六歲上你貪玩耍,大街遇見小頑童。

求一首歌二人轉裡面唱的 忘記叫什麼名字了.那個二人轉乙個十來歲的小女孩拉著他爺爺的拐杖哭著唱的.

東北二人轉手上拿的布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二人轉手絹,那可不是抹布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手絹,就叫做二人轉手絹,和普通手絹不同,二人轉的手絹有專業的,手絹質地比較厚重,一般為絨的。

東北二人轉裡面唱了好多山的名字是什麼歌

二人轉怎麼唱

我的團長我的團裡迷龍唱的那段二人轉叫做什麼

唱二人轉是什麼意思?

二人轉的表演手段有哪些?二人轉的傳統曲目有哪些?

二人 展到現在,已經成為全國老少都喜歡的一種曲藝形二人轉的表演手段大致可分為三種。但是,現在大家最常見一種是二人七裝成一丑一旦,邊說邊唱,邊唱邊舞。對於演員的表演方法,有 四功一絕 之說。四功 指唱 說 做 舞 一絕 指用手綃 扇子 大板子 手玉子等道具的特技動作。四功以 唱 為首,講究味 字 句 ...

學唱二人轉有哪些技巧?二人轉的表演手段有哪些?

二人轉的表演手段大致可分為三種。一種是二人化裝成一醜一旦的對唱形式,邊說邊唱,邊唱邊舞,這是名副其實的 二人轉 一種是一人且唱且舞,稱為單出頭 一種是演員以各種角色出現在舞台上唱戲,這種形式稱 拉場戲 對於演員的表現手法,有 四功一絕 之說。四功 即唱 說 做 舞 一絕 指用手絹 扇子 大板子 手玉...

解放前的二人轉老藝人唱段,最有名的二人轉老藝人是哪位

大西廂唱詞大西廂唱詞 全 女 一輪明月照西廂 男 二八佳人巧梳妝 女 三請張生來赴宴 男 四顧無人跳粉牆 女 五更夫人知道了 男 六花板拷打鶯鶯審問紅娘 女 七夕膽大佳期會 男 八寶亭前降夜香 女 久 九 有恩愛難割捨 男 十里亭哭壞鶯鶯盼壞紅娘 女 時 十 時實難捨鶯鶯美 男 九里草橋別紅妝 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