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是不是越放的久越香醇,白酒是存放時間越久越香麼?

2023-06-29 05:20:02 字數 2908 閱讀 969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酒經過較長時間的儲存之後,會變得香醇,美味可口,但並不是愈陳愈好。專家解釋:酒中含有多種有機酸,儲存過程中,醇類物質就會與有機酸發生化學反應,產生一種叫「酯」的新物質。

由於新生成的這種酯類物質都具有各自的特殊香氣,所以經一定時間儲存的酒大都變得格外香醇。因此,人們通常把酒的這種「酯化反應」稱之為「生香反應」。

酒的「酯化反應」相當緩慢,一般優質酒要儲存4至5年左右才能變得香氣濃郁,酒味醇厚。因此,酒的這一「生香反應」過程也被稱為酒的「有效儲存期」,也就是說酒的儲存期以4至5年為最佳,並非「愈陳愈好」。如果達到有效儲存期後,仍繼續盲目儲存,到了一定程度就會造成酒精濃度下降,使酒味變淡、香氣消失,乃至發生質的變化。

所以,將酒無限期地存放是沒有意義的,會適得其反。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一般沒有保質期,但這並不意味著白酒存放的時間越長越好,普通香型的白酒5年以後,口味變淡,香味會減弱;醬香型陳酒是好酒,但存放多年的濃香酒是不是好酒目前還無定論,存在著較大的爭議;低度白酒,尤其是32度以下的白酒,擺放時間越長越容易引起效能改變,時間久了,會失去白酒本來固有的特性。對此,國家有嚴格規定,要求乙醇含量10%以下的飲料酒等,必須標註保質期。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除非是自己釀製的,一般外面賣的酒都有一定的食用期限。

白酒是存放時間越久越香麼?

4樓:北網域名稱醫

是的。白酒是一種度數比較高的酒類,它屬於一種蒸餾酒。對於酒類大家都會認為它可以存放很久,而且很多酒類都是存放的越久酒香越濃,因此很多人都會嘗試將酒類儲存起來,等到時間變長了再飲用,而且白酒經過較長時間的貯存後,口感會變得更加溫潤醇厚。

這主要是因為,時間長了,酒在存放的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和外界的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產生出多種酯類物質,這些酯類物質還有著特殊的香氣,從而使得酒更加香味撲鼻。

酒是不是放的越久越好越香醇,什麼酒放的越久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給葡萄酒定個「保質期」還不如給它定個「適飲期」。所以,葡萄酒並非越放越久越好。

葡萄酒就像人一樣會經歷生長、成熟和衰老等階段。從種下樹苗到長出勉強可以釀酒的果實起碼4到5年;要長出能釀好酒的果實要10年;要長出能釀精品酒的果實要10~20年。

一般的餐酒適飲期大概是五到十年,上好的葡萄酒需要儲藏十年八年才能有成熟的魅力,因此存放的時間比較長一些。只有極少數的優秀的葡萄酒,在儲存得當的情況下,可以存放幾十年。

白酒到底有沒有保質期,是否白酒存放的時間越長越好呢?白酒經過較長時間的貯存,其質量會變得溫潤醇厚。因此,有些人認為白酒越陳越好。

其實,並不盡然。雖然白酒沒有保質期,但酒在存放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和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產生多種酯類物質,各種酯類都具有各種特殊的香氣。由於酒中的酯化反應相當緩慢,因此,優質酒一般需要貯存三四年,甚至更長一點的時間。

但是,酯化反應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趨向平衡,出現停止狀態,如果繼續貯存,會使酒精度數減少,酒味變淡,揮發損耗也會增大。特別是目前有些中檔和低檔白酒,在勾兌過程中新增了香味劑,這類酒更不能較長時間存放。否則,酒質會變得苦澀膩味。

所以,白酒貯存也有適當的時間,並非越陳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不要放在塑料桶內保管,溫度0-5度,越久越好。

7樓:寬窄影視

酒真的是存放越久越好嗎?酒廠美女小姐姐告訴你答案。

酒是放的越久越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作答,根據您的問題描述,事實肯定不是這樣的呀親,白酒並不是存放的時間越長越好。在一定的期間內,白酒存放的時間越長越香醇,口感越好,但是超過了一定期間,存放時間越長口感就會越差,而且不同的白酒存放的最佳時間也不相同。

9樓:凡簡奢華

酒,究竟是否會霉變?

最先,我們要了解,全部的物件儲存期是確保在這個時間範圍的應用或者服用的實際效果,而不是找錶著已過儲存期就不可以應用,在儲存期之中這一商品的品質是能夠獲得擔保的,要是在保,就能安心安全性的應用。但是在中國,純糧酒通常是沒有儲存期的,但我覺得意味著純糧酒不容易霉變,都不意味著它能夠永久性的儲存。

純糧酒為何可以不設儲存期?

純糧酒不標儲存期是按國家規定來的,也就是要是酒精含量大於百分之十的酒水可以不標儲存期,主要是微生物菌種是沒法在這種酒水繁育的。而高寬比的純糧酒由於酒精含量高些,就沒辦法存有微生物菌種使其霉變的狀況,因此一般不以純糧酒設定儲存期。

酒越陣年,味兒就越香?

都說香醇酒香不怕巷,一罈老酒陣年釀,壇蓋一開酒馨香。剛製做出去的酒,的確需放一段時間後味兒才會更好,由於酒之中的醛類會和檸檬酸一起反映,會造成物殊的味兒,一定水平後就變成了香醇。也就是平常為何酒置放時間長,就會有香氣的原因。

一般高品質的酒水由於酯化反應較慢,因此一般儲存年也是有的,口味好的也可能要更長。但是這類酯化反應抵達頂峰後便會慢慢均衡,因此即使放的時間再長,味兒也不會有很大的改變了。像一些陣年美酒,若是儲存恰當,實際上十年、二十年的都差不上是多少。

白酒會過期嗎?沒有儲存期的純糧酒,就代表能無期限儲放?

並並不一定的酒,儲放越長就越香。針對沒有儲存期的純糧酒,很多人感覺喝不完就放著,總之也不會到期,因為它自身就沒有儲存期。但實際上,我們是沒法確保純糧酒本身的成份是否會有轉變的,由於假如儲放時間久,儲放不可當得話,很易造成酒氣變淺、蒸發耗損擴大等問題,還是有風險性的。

如果是濃香型的白酒儲存五年,它的口味和香氣便會有一定的減少。一般五十三度以上的酒能開展長期儲存。由於這類純糧酒,之中酒精和水分子結構易融合,放的時間長易散發香醇。

但是如果是小於五十三度的酒,儲放太久,不僅口味差,還易發出臭味。雖然純糧酒假如近視度數夠高,儲放沒有什麼問題,可是最好食用的時間最好是還是控制在十五年之內,假如超出得話,最好是就不必喝過。很可能會給肝臟產生過大的承擔,不利身心健康。

葡萄酒年份越久越好嗎?葡萄酒是不是年份越久越好?

不是的。買葡萄酒向來是一門學問。有的人喜歡喝名酒,不貴不買,不貴不喝,圖的就是一種美酒的享受 有的人喜歡不同風格的葡萄酒,變著花樣買酒,享受口感變化帶來的愉悅感 還有的人隨便買酒隨便喝,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記住葡萄酒不是只有紅酒。我們買葡萄酒,首先要知道它的分類有哪些。用最簡單的顏色來區...

酒越放的久就越香打成語,酒越放的久就越香打乙個成語

原成語是歷久彌新,歷久彌香是由歷久彌新引申過來的。從嚴格意義上講它屬生造 詞,當然現在這樣說也無可非議。1 彌 就是 還 的意思。香視不同語境而有不同的具體含義,如與舊相對 與老相對 新鮮等。指經歷長久的時間而更加鮮活,更加有活力,更顯價值。或者是指一樣東西不因時間而變舊,變腐,反而更加有活力,更顯...

白酒是不是越久越好,我看了白酒都是只有生產日期,而沒有保質期

白酒 一般沒有紅酒以及洋酒的收藏價值,但是肯定能喝,玻璃瓶的不見光還行,見光喝沒事,就是沒有多醇香 能喝啊。不過如果是玻璃瓶的,放的久了沒啥意義。應該能喝,如果封口完好的話。根據我的經驗。只要沒有開封,時間長點沒有關係 如果開啟過了,那就趕快喝吧!白酒為什麼沒有保質期 因為微生物即使在10 的酒精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