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滷食物時,是不是一直都要把滷料包放鍋裡?滷完後的包,怎麼處理?第二次還需要放滷料包嗎

2021-05-10 06:46:53 字數 2514 閱讀 8844

1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滷菜是家常菜中很常見的一種菜餚,許多家庭在招待客人或者是請客吃飯的時候,基本上都會上一盤滷菜。滷菜分為多種類別,我們生活中比較多見的是紅滷系列、 麻辣系列 、五香系列 、醬香系列。其實滷菜在製作上還是比較簡單的,只要自己在家多嘗試一下做法,掌握滷菜過程中的注意事項,你也可以做出美味的滷味。

滷菜的注意事項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菜品選擇我們生活中的大部分食材其實都可以拿來作為滷菜的原料。不過,滷菜中比較經典的菜品還是屬於肉類,比如滷鴨、滷鵝、滷鴨脖子、滷豬耳朵、滷雞腳等;而素菜做成滷菜的一般有海帶、豆腐皮、土豆片、藕片等,新鮮的蔬菜最好還是不要用作滷菜,一方面新鮮蔬菜做成滷菜會讓其中的營養成分丟失嚴重,同時也會讓滷水變得不再那麼濃郁。

3、炒糖色做滷菜非常關鍵的乙個步驟就是炒糖色。很多人在炒糖色的時候要麼時間不夠,糖色沒有達到要求,使得滷菜沒有上到色,做出的滷味就不好看;而有些人在炒糖色的時候時間過了,導致糖炒糊了,最後使得滷菜有一股苦味。

總的來說,滷菜的注意事項其實還是比較多的,上面講的這些都是很基本的,其中還有一些小細節也是需要注意的,比如葷菜在滷製之前還需要抄血水,但是這個時間不要太長,不然就會將菜煮的太老不利於之後的滷味進入。

2樓:為了遇見你呀

首先菜要新鮮,菜是主要的因素。然後要調好湯汁,湯汁是滷菜的精髓,然後就是滷的時間,時間掌握好才能做好滷菜。

3樓:漫翎

1.熟悉各種食材它們需要怎麼改刀,多大火候,什麼季節最好吃;2.掌握各種調料的運用知道它們的配伍禁忌每個菜都不知道下什麼調料,量多少。

4樓:新生請看這裡呀

第一次滷的話,滷料包要放在鍋裡一起煮的,乙個滷料包可以用3次,第4次配合乙個新的料包,通常第一次味道不是很好,料包出味是在第2次和第3 次,因為第一次裡面的料才達到透那種程度,剛剛出味而已,到後面味道越來越好,料包取出要控乾湯水,不然很容易壞。如果天冷的話滷料包不用冷藏,如果天氣熱溫度好的話才需要冷藏,每次都要放滷包,但是不要同時放,要等鍋開始加熱時再放入滷包,因為大料的香味先進入湯裡才會由湯侵入滷食裡。

5樓:鳶尾聊社會

1、在滷菜的時候要注意戴手套,講衛生。

2、滷菜的過程中要嚴格的控制滷料的分量。

3、滷製的時間也要關注一下,並且還要注意滷汁的味道,不能太鹹了。

6樓:小

吃滷菜,不能馬上吃,熱一下可以消毒。不能吃太多,因為調味品很多,吃多了可以導致身體不適應。

7樓:教授啤酒烤鴨

乙個滷包用3次,第4次配合乙個新的料包,通常第一次味道不是很好,料包出味是第2次和第3 次,因為第一次裡面的料才達到透那種程度,剛剛出味而已,料包取出要控乾湯水,不然很容易壞

8樓:淡筆青春

第一次用滷料包滷料不用取出,第二次以後料包就可以撈出來了,因為兩次過後滷料包就沒什麼味道了,取出後扔掉,滷料生的時候也要清水洗乾淨,這個很重要,撈出清洗一下在放入滷湯,這樣可以最大的取出材料的異味,和羶味,很簡單,自己琢磨著弄沒問題

有做滷水的師傅嗎?請問一下,滷料包是煮好後拿出來扔掉,還是一直放滷水裡面泡?滷過一次的滷料包還可以

9樓:是小白lc呀

可以直接撈出來。

因為滷料包主要是香料,本身並沒有什麼作用,只有在經過煮的過程中,才能將香味提出來。如果過久的浸泡就會容易導致裡面的滷料包味道變淡,不利於下一次使用,當然如果每次都是需要用一包的話,浸泡也是可以的,沒有絕對的撈出來與否。滷過一次的滷料包只要儲存得當,還是可以再次使用的,只不過畢竟用過一次,滷料包裡的味道肯定會變淡的,再次使用味道可能沒有第一次那麼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老式滷菜方式讓現代人口味變重了,不加點新增劑是有點難去腥味的。

滷料包我是一直用紗布包好置在湯中,久了,覺得差不多了才撈出,你滷一次換一包那得多大成本呀。

11樓:清疏

滷水越老越好 越煮越有味 一般煮過一次後放冰箱裡凍著儲存起來下次煮的時候在用 但是要是在超市裡買的一次性的滷料就另當別論啦

12樓:

滷料包 要一直放在滷水裡面的, 根據你使用的次數 是要更換的。 一般是2鍋換一次料包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但最好只用兩次,先去腥用鹽,生薑一起放反覆搓,然後就能滷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滷料包冷水就跟要滷的東西一起放進去,等東西滷熟了,撈出滷好的食物後,再將滷料包撈出丟掉,滷水一定要用漏網將裡面的所有東西都撈乾淨,盛入容器內,待滷水冷卻後放入冰箱的冷藏或者冷凍室。

2.下次滷食物的時候,再在滷水裡放入薑片,草果,八角,乾辣椒,桂皮即可,新增生活用水,記得嘗鹽的鹹淡,滷好後,同樣將裡面的所有東西都漏網乾淨,繼續下一次的時候。

3.滷水可以反覆使用,但是一般不見建議滷完內臟的滷水繼續使用,會串味道。

15樓:戊如曼

自己家吃一次用完了就不要了,下次用新的

第一次約會就接吻是不是太快了,第一次約會就就牽手,擁抱,接吻是不是顯得女生太隨便了

當然是快了點 最重要的是,男孩一旦得手了,就會不珍惜 而且還是那麼容易得手的 你這次就先不要讓他得逞,等到下次吧 他一定會更珍惜你的 相信我 網戀?不是吧。網戀根本不可信!身邊好男生多的是,不會是你各方面都太差勁了吧。想要了吧。嘿嘿 依當時情況而定吧.呵呵.如果是從未見面的.還是多個心眼吧.你和男朋...

第一次刮鬍子後,是不是每天都要刮,,然後鬍子會變成啥樣

刮過後會比原來要粗些。如果你不想留鬍鬚的話,建議經常刮。鬍子越刮約粗 以後你就知道了 不要太早括鬍子,越刮就會越來越粗,也不是要天天刮,幾天刮一次就行,男人留點鬍子才有感覺呀 男生第一次刮鬍子,是不是刮完之後,就又會長出更多鬍子來,求解 5 第一次刮鬍子之後,你的鬍子就會比以前長得更快,所以當你第一...

15歲第一次做是不是太早了,15歲,第一次怎麼做啊!!!!

鬍子長了當然要刮否則會給人不衛生的感覺,但男生因為年紀還小.刮得太早會使鬍子將來變得很粗 所以如果鬍子不長,生長緩慢,你可以慢點刮.刮去的鬍子還會再長,只是會變得越來越粗.是有點早!不過我15發就沒了,被人 了。15歲,第一次怎麼做啊!10 不自重的女生。別人也不會重視你。小女生吧,不因該認為帥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