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做菜!多長時間能學會?如何從零開始學做菜?

2023-04-23 09:00:04 字數 5457 閱讀 5830

1樓:網友

學習做菜不是多長時間能學會的問題,是實踐經驗豐富了自然就會了,目前你所能學的也就是死板硬套的配菜方式和做菜教程。想要會做,做的好吃,就需要不斷實踐,多做慢慢就有經驗了,手藝也會越來越好。

2樓:蜀一蜀二餐館

生炒又稱火邊炒,以不掛糊的原料為主。先將主料放入沸油鍋中,炒至。

五、六成熟,再放入配料,配料易熟的可遲放,不易熟的與主料一齊放入,然後加入調味,迅速顛翻幾下,斷生即好。蜜三果。

製作原料: 山楂100克、栗子100克、白果100克。 蜂蜜50克。白糖20克、芝麻油100克、桂花醬刀克。

蜜三果的做法:

蜜三果。1、山楂洗淨,用水蒸至五成熱時取出,用鐵扦捅去核,去皮,洗淨。栗子用刀劃斷外殼,略煮,剝去外殼、內皮,洗淨;白果剝去外殼,刷去軟皮,剔除果芯,淘洗乾淨,粟子、白果加清水上籠蒸20分鐘,熟透取出,潷淨水分。

2、炒鍋內放入芝麻油,中火燒至淺紅色,加水、白糖、蜂蜜、山楂、栗子、白果,煮沸後改用小火炆至糖汁濃稠時放入桂花醬,淋上芝麻油拌勻裝盤即成。

3樓:菇汲坊

一句口訣,中火,捨得油」

意思就是3勺糖,2勺味精,一勺鹽,用中火炒,油要捨得放。

一般這種規律,炒蔬菜肯定沒問題。

至於葷菜,紅燒的最簡單,肉類的先稍微煮一下,大概5分鐘,然後把水倒掉,裡面的血水衝乾淨,然後再少許水、醬油、糖(多放)、料酒,然後就讓它小火慢慢燒就可以了~

其實燒菜考悟性,你吃過的菜,基本有些什麼調料應該是知道的,只是實踐出真知,網上再看一下人家說怎麼燒,實踐一兩次就會了~

如何從零開始學做菜?

4樓:阿雋

在正是開始學習做飯、從零開始學起之前,你需要在你的廚房準備一些基本的裝置:1、從一口鍋開始,鍋我們就直接選擇純鐵的,不要不粘鍋。這種鐵鍋還帶蓋,可以炒菜、可以煎炸、可以煮,在買個配套的鐵架子,就可以蒸了,基本上就能滿足烹飪的所有需求。

2、如果廚房沒有煤氣灶,那麼直接買個電磁爐,它能勝任各種菜餚的烹飪,攜帶方便、沒有漏氣的危險,但需要買個知名的品牌,可能會貴點,但用起來放心。3、電飯煲也是需要的,這個不要猶豫,直接買乙個,蒸飯的容量不要太大,1-2人的就夠了。4、切菜板和刀具也是必須的,不過刀具需要2把,自己貼上可愛的帖紙,以便區分,一把用來切生食、一把用來切熟食,不能混合使用,這樣能避免生食和熟食之間的相互汙染。

5、鹽、糖、醋、醬油、生粉、胡椒、色拉油,都是需要從超市購買的,將這些全部添置,肯定是會花一些錢,但想想外面的菜那麼貴,給自己天天做菜在家吃,這樣既能省下好多的錢,自己又吃的健康營養。6、食物的採購:要打算開始做飯了,我們從食材的購買做起,新鮮的食材比冷凍的要好,蔬菜的原則是現做現賣,肉類我們盡量在超市購買。

7、養成給自己做飯的習慣,不要三天打魚二天曬網,現在網路這麼便捷,有時間就多看看網台的美食節目,會教你做好多的菜,這個堅持下來,你也能做出色香味美的菜餚。8、學會幾道簡單便捷的招牌菜,涼拌黃瓜、清炒小白菜、紅燒肉、酸辣土豆絲和西紅柿炒雞蛋等。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0基礎可以開始學炒菜的,可以選擇一家烹飪學校去學習,學校會有系統的課程,也有專業的老師進行教學的,從0基礎一點點學習。

想學做菜,該怎麼開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敢於動手,因為在實踐中你是最可以獲得一些特別寶貴的經驗的,你也可以站在旁邊看你的媽媽是怎麼樣做菜的,然後慢慢的耳濡目染。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你想學做菜,那就馬上要有行動,不能拖,你可以先去市場買一些菜呀,材料什麼的,然後再搜買一本菜譜,然後對著菜譜做飯,我覺得你就會發現做菜的樂趣。

8樓:知87253鉤撤

想要學做菜,那麼首先教認識各類的菜,必須要懂得哪些菜是可以做的,可以看一些專門做菜的書籍,這樣的話會使自己學做菜更快更有幫助。

9樓:無翼天使

首先,你可以去學一些簡單容易炒的菜,可以去手機上面搜尋一些菜的菜譜,然後按照那上面,說的一步一步的慢慢來,放鹽的時候可以先少放一點,不夠再加。

10樓:沉夜孤星

如果你想學做菜的話,可以先從簡單一點的菜開始,比如說最簡單的拍黃瓜,或者是西紅柿炒雞蛋等等,把基礎的做好了,在逐步提高難度,這樣會比較容易。

11樓:達

做為一名新手,想學做菜,當然是從西紅柿炒蛋和炒土豆絲啦,看起來是最簡單的,可是百家百味,各有不同,等做的能讓大多數人稱讚的時候。恭喜你,你已入門了。

12樓:戰歌

可以選個做菜的軟體,按照菜譜去做飯,冰箱裡剩了什麼菜,比如說白菜,輕輕一搜尋,白菜的n種做法就來了,哪怕是個水煮白菜,都有很多做法教給你。

13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1、學習調味。

調料都是少放為好,如果味道不夠,還可以進行新增調整到適合的味道;做完一道菜,可以回憶一下,調料用量是多少,多實踐,可以把菜做精。

2、由簡入難。

可以嘗試著從簡單的菜品學起,比如西紅柿炒蛋,玉公尺排骨湯,水蒸蛋等等這些。經常吃這些菜的,所以經常做,就能很快地掌握技巧了,還可以把它們做的更美味。同時從簡單的菜開始,能夠快速地獲得成就感,就會越做越開心,越來越有信心。

3、學藝。學會一些基礎後,嘗試實踐不斷試錯。接下來就得經常出外偷師學藝了。有機會就經常去吃些好吃的東西,記住,一定要堂食,才能吃出每個菜品的獨特風味。

各種菜系各種口味都去嘗試,吃的時候學會判斷它好吃在**,為什麼會好吃,怎麼做才能好吃。

4、掌握小技巧。

一般炒菜時,多在油沸時下料,猛火急炒,以便達到脆、嫩、香、鮮的要求,尤其在爆炒、**食物時,需要更高的油溫,散發的油煙更多。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1、在進行烹飪之前,一定要注意廚房的衛生,這樣可以防止食物和食物原料的汙染。炒完菜之後一樣需要搞衛生。

2、不要把生肉直接放在冰箱內架上,以免血和液體滴在下面沒蓋好的食物上;不要亂用廚房抹布和毛巾,最好用紙巾,每次用完就扔掉。

新手如何學做菜?

14樓:聰聰有話講

昨天新手想去做菜的話,無非就是兩種第1個先學放調料。然後第2條先學切菜。切肉切菜這些做法都不一樣,然後再去學一些炒燉。還有其他的一些烹飪方法。

15樓:雲長天雨

如果不會做飯做菜的新手,剛開始去做的話,你可以選取一些比較簡單的菜品,嘗試著一點一點學習,慢慢的再做一些稍微複雜的。

16樓:乙個無主見流浪漢

新手學習做菜可以從簡單的切菜做起,然後從最簡單的菜比如西紅柿炒雞蛋哪炒青菜呀,炒炒大白菜呀,從這些簡單的菜練習主要在於要多練習。

17樓:從來沒有來過

新手學做菜的話,可以從簡單的產品入手啊,比如一些簡單的炒菜入手,這樣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克服自己的恐懼心理,很多人之所以做不好菜,基本都是乙個原因,那就是怕被油濺到,但是凡事都有個開始,就像你剛學單車的時候一樣,你要是怕摔,那你永遠不可能學會騎單車,做菜也是一樣。

19樓:江江妮妮

炒菜最基本的是油鹽,其餘的材料是根據自己以後慢慢的積累也根據自己的口味或吃的人的口味加的。新手才開始做菜不一定要追求完美。只要有鹽有點味即可。

你可以買一些簡單的食譜書看一下一般的炒菜,冷盤。材料不用像書上那樣仔細。比如最好做的菜是番茄炒蛋。

新手學這個最好。買2個番茄切成塊或片,打2個雞蛋在碗裡,用筷尖沾點細鹽把蛋攪勻,第一,你可以把雞蛋煎好,不要糊了就是,然後可以把雞蛋在鍋裡用鍋鏟切成塊或者就那樣也行,之後放番茄炒。最後放鹽時注意多少。

可少可無,但是不可多。少放點就是了。第二,把番茄先炒,然後直接把攪拌好的蛋液倒入鍋中,好了放少許鹽就是了。

還有像樓上的人說的涼拌菜,但是涼拌菜重要的味道,因此用材很重要,建議你就簡單先拌黃瓜吧,只要鹽不超多,放點味精辣椒、香油等味道還是可以。 你也可以煮湯,不用煮高階湯,最好喝的還是白水湯。可以買乙個小的嫩南瓜,切片或者塊,燒適量水,等水開了之後就把南瓜放進去。

煮兩三分鐘即可起鍋,煮久了就不脆了。或者買四季豆、豇豆、佛手瓜、冬瓜、白蘿蔔就像煮南瓜那樣都很好吃的。 新手就給媽媽學哈,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烹飪家,爸爸是最好的品嚐家哦!

我想學做菜,怎樣才會學得快啊?

20樓:緒經學意致

多下廚,慢慢接觸做菜,先從簡單做起,慢慢在做複雜的,這是個過程,時間久了廚藝也就增長了,做菜也就好吃了啊!

21樓:從洛樹鵬鯤

暈。我也是會做。但是做得不好吃。爸爸叫我去廚師學校咯。汗。

第一次學習做菜,可以先從哪樣菜學起?

22樓:kimber**

挑選食材。這個大多數人都不太會,你得挑選新鮮的食材才能做出好的菜餚,例如豬肉如何挑選:有兩個標準,第一要沒有異味,新鮮的豬肉帶有固定的鮮香氣味,不新鮮的有酸味或氨容易,當時我去一家燃氣施工單位上班,去了外地乙個施工隊,那時候辦公室的施工員和工人都基本是男的,為了盡快熟悉工作和他們打好關係,我決定給他們做飯,因為每次他們回來都第二應該去打荷,也就是給師傅打下手,把一些菜的配料調料,顏色搭配,什麼菜需要什麼調料才能做好吃,需要多少量,先熟悉,當然這不是一天兩天乙個月兩個月的事,最後嘗試上了解基本食材調料等,了解其加工製作的要求和獨有特點等。

只有對食材調料等有一定認識了,才能對食材進行運用。像酒能解腥起香,就要讓酒揮發等。

剛開始學廚師先要了解基本的營養知識,衛生學知識。乙個廚師,只有了解基本的營養知識與衛生學知識,什麼食材跟什麼食材不能搭配,什麼做法是不衛生的,才能做出美味健康的佳餚。我學廚的時候先從打雜開始做起的,那時候年齡小,師傅讓做什麼就做什麼,洗碗,撥蔥剝蒜,打掃衛生,什麼都幹,磨練自己開始慢慢地切菜。

廚師開始就是做好本分工作,多看、多問、多學、多品嚐,認識各種調味料,原料;此外,學廚師還要先學習基本功刀工、翻鍋等,在做菜時的火候,可以在做菜的時候慢慢掌握,孰能生首先你要喜歡這行業,懂得吃,接下來就是練刀工,要熟知菜的搭配,營養,顏色和危害,要了解什麼菜用什么料更合理更好吃更容易讓人接受,擺盤也關鍵,不然一道菜沒賣相更沒食。

23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專業烹飪學校有川菜培訓班,建議去實地看看,川菜的話對刀工,火候之類的有要求,所以學習的時間可能稍微長一些。一般是學習一年到三年,創業開店,有一定基礎的同學可以學1-6個月的川菜班,具體還是要看自己的職業規劃和學習能力吧。

24樓:強哥遊戲辣評

肯定是先從西紅柿炒雞蛋開始學起啊,因為這道菜其實做起來是非常簡單的。

25樓:愛追劇的胖虎

我覺得可以從番茄炒蛋做起,因為這道菜很簡單,做起來也很上手,味道也很不錯。

26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我認為第一次做菜可以先學做酸辣土豆絲,土豆去皮切成絲,再洗一遍,然後熱鍋涼油,放蒜粒、乾紅辣椒熗鍋,倒入土豆絲,翻炒片刻放醋、味極鮮,鹽、雞精就可以出鍋了,簡單還下飯。

多長時間能學會photoshop

十分鐘可以上手ps操作,處理一般 大小,調色等。但是要想學精深非三五年功夫不可!只要有興趣,一定能學會!簡單操作,稍微看看就會了,但是深入的要很久。學好ps要用多長時間 應該學些什麼呢 不知道你學好的概念是什麼。如果單說ps軟體,最多乙個月。現在的培訓機構教的都是最基礎的。只是告訴你簡單的基本應用。...

學烘焙技術需要多長時間?能學會嗎

學烘焙是乙個比較大的知識內容,烘焙涵蓋了很多專案,像法包 歐包 丹麥 硬麵 麵包 吐司 翻糖蛋糕 韓式裱花 私房烘焙等多個專案,不過即便烘焙涵蓋這麼多專案,但是基本的知識點還是離不開的,有句話叫萬變不離其宗就是這個意思。在學習烘焙過程中,我們常見面臨的問題都是基礎關鍵問題,像蛋白霜要麼打的太發就是太...

學會水墨畫需要多長時間,學好國畫要多長時間

要看你要學到什麼程度了。入門三個月差不多了。樓上說的沒錯,如果你想看的過去,要個二三年吧,三個月算起步吧,但要能掛的出去,也的二三年吧,除非你要求極低,沒分也答,加個分哈 現在的水墨畫不一定要用毛筆才能畫的出來.一些電腦技術處理也是可以做到很好的效果.不過對於要學習多長的時間就要看你個人的天賦了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