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教學歷是否可以報考執業助理醫師或者執業醫師

2022-01-10 15:30:08 字數 2887 閱讀 1433

1樓:張海港

可以的!屬於國家承認學歷啊

**大專學歷可以報考執業醫師嗎?

2樓:飛鷹

可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相關規定,內容如下

第九條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第十條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第十一條以師承方式學習傳統醫學滿三年或者經多年實踐醫術確有專長的,經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確定的傳統醫學專業組織或者醫療、預防、保健機構考核合格並推薦,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或者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考試的內容和辦法由***衛生行政部門另行制定。

考試科目:臨床、口腔、公衛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測試分為基礎綜合、專業綜合和實踐綜合三部分。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內容、考試形式以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審定頒布的《醫師資格考試大綱》為依據。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不可以報名的,必須全日制的才行的啊!!!

4樓:粘熙

本劇已經確定被刪的劇目有:

**教育能考執業醫師嗎?

**教育資格的,可以考執業醫師嗎?

5樓:

可以的,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第十條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第十一條 以師承方式學習傳統醫學滿三年或者經多年實踐醫術確有專長的,經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確定的傳統醫學專業組織或者醫療、預防、保健機構考核合格並推薦,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或者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考試的內容和辦法由***衛生行政部門另行制定。

報考執業助理醫師需要哪些條件?

6樓:你是巨大的海洋

執業助理醫師報名需要滿足的條件是:

1、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

2、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3、以師承方式學習傳統醫學滿三年或者經多年實踐醫術確有專長的,經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確定的傳統醫學專業組織或者醫療、預防、保健機構考核合格並推薦,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或者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7樓: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學歷的有效證明是指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醫學技術類、藥學類、中藥學類等醫學相關專業,其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醫師資格考試報名:

1、衛生職業高中畢業生;

2、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輔助醫療類、醫學技術類等相關醫學類和藥學類、醫學管理類畢業生;

3、醫學專業畢業,但教學大綱和專業培養方向或畢業證書註明為非醫學方向的;

4、醫學專業畢業,但教學大綱和專業培養方向或學位證書證明學位是非醫學的;

5、非現役軍人持軍隊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證明報考或在軍隊報名參加醫師資格考試的;

6、現役軍人持地方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證明報告的;

7、持《專業證書》或《學業證書》報名參加醫師資格考試的;

8樓:職場心機婊

師資格考試的性質是行業准入考試,是評價申請醫師資格者是否具備從事醫師工作所必須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的考試,報考條件有哪些?

9樓:tug小和尚

執業助理醫師報名需要證件如下:

(一)本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有效身份證明包括本人身份證,軍官證,文職幹部或士兵證,往來大陸通行證和身份證(臺、港、澳考生),護照(外籍考生)。

如果考生報名時存在正在辦理有效身份證明等特殊原因的,可提交所在單位開具的、由地市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確認的、有本人近期免冠近照的證明辦理報名手續,考生須憑此證明和其它規定證件方能入場考試。證明影印件由考點儲存兩年。

(二)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三)考生試用(或實習)機構出具的試用(或實習)期滿一年並考核合格的證明。

(四)執業助理醫師申報執業醫師考試的,還應當提交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書》、《醫師執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執業時間和考核合格證明。工作單位是醫療機構的,考生需提交該機構的執業許可證影印件。

(五)報考醫師資格考試的傳統醫學師承或確有專長人員,需提交《傳統醫學師承出師證書》和《傳統醫學醫術確有專長證書》及《傳統醫學師承和確有專長人員醫師資格考核合格證書》。

(六)考生報名**。考生報名**應當為近6個月內的小2寸免冠正面半身彩色白底**(該**同時用於《醫師資格證書》和《醫師執業證書》的製證,不得更換)。

中專學歷2023年還能報考臨床執業助理醫師嗎

可以的,但是最好一次通過,我也是中專學歷,我在中域報的班 2017年中專學歷可以報考執業醫師嗎 您好,現在沒有這樣的訊息,不要相信這樣的謠言,不過如果你現在可以報考的話,你應該盡早報考過關,因為中國的政策過多的人性化,所以盡早報考過關才是關鍵。中專學歷需要先考下執業助理醫師,然後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

中專學歷社群醫學專業可以報考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嗎

中職 中專 學歷者 1.2010年9月1日以後入學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 衛生計生行政部門 中醫藥管理部門 同意設定並報教育部備案的農村醫學專業畢業生,其中職 中專 學歷作為報考臨床類別執業助理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農村醫學專業畢業生考取執業助理醫師資格後,限定到村衛生室執業,確有需要的可到鄉鎮衛生院執業...

執業助理醫師是否可以註冊行醫

通常來說醫師行醫必須符合註冊科目,尤其是在二 醫院。在衛生院,如果是註冊中醫或者中西醫結合,可以開展鍼灸和開中藥處方 如果是鄉村醫生,可以開展一些中醫藥適宜技術,如鍼灸,但是不能開中藥處方。如果想個體行醫,必須取得辦理個體診所執照 醫療機構許可證。註冊中醫類,才可開展鍼灸等。樓上說得非常詳細。可以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