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口腔執業醫師證需要什麼條件,想考乙個口腔醫師資格證需要具備什麼條件,要什麼學歷

2021-05-27 15:06:03 字數 5135 閱讀 8539

1樓:思維力教育

一、執業醫師必經之路:

不管是你高考成績不理想,不想復讀;

還是你早已上班多年,語數外已經不再記得;

或許你只有初中甚至中專學歷,或者考上了沒有時間上課等等情況

有些同學口腔醫學技術等技術專業;統招非醫學專業;大學畢業專業不對口等等各種情況。多少人在通往執業醫師資格之路上,思索多年、迷茫無助,走了多少彎路,甚至窮其一生去追尋。

★從事口腔醫學(牙科)工作,首先必要條件就是要獲取統招大專及以上學歷且專業對口,後期才能參加執業醫師考試。獲得統招全日制口腔醫學專業對口大專/本科文憑!

《中國執業醫師法規定》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助理和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全日制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一年的參加助理醫師考試;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兩年的 。

(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兩年的;

若是想學口腔醫學可以一對一諮詢口腔醫學相關報名考試問題,希望我的回答對想學醫的你有幫助!謝謝?

⚠️溫馨提醒⏰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醫師資格考試報名:

1、衛生職業高中畢業生;

2、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輔助醫療類、醫學技術類等相關醫學類和藥學類、醫學管理類畢業生;

3、醫學專業畢業,但教學大綱和專業培養方向或畢業證書註明為非醫學方向的;

4、醫學專業畢業,但教學大綱和專業培養方向或學位證書證明學位是非醫學的;

5、非現役軍人持軍隊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證明報考或在軍隊報名參加醫師資格考試的;

6、現役軍人持地方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證明報告的;

7、持《專業證書》或《學業證書》報名參加醫師資格考試的;

8、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衛生職工中等專業學校的學生畢業後報考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的。

想考乙個口腔醫師資格證需要具備什麼條件,要什麼學歷

2樓:金英傑教育

口腔醫師資格證需要具備:

最低學歷需要全日制的口腔醫學專業的中專學歷,先報考助理醫師,拿到助理醫師以後念第二學歷**大專的口腔專業,五年後考執業醫師!如果是全日制的大專口腔專業的畢業生,先報考助理醫師,拿到證以後註冊滿兩年後考執業醫師!全日制本科口腔專業畢業生畢業以後直接報考執業醫師。

擴充套件資料:

口腔醫師資格考試的性質是行業准入考試,是評價申請口腔醫師資格者是否具備從事口腔醫師工作所必須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的考試。口腔醫師資格考試分實踐技能考試和醫學綜合筆試兩部分。口腔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包括病史採集與病例分析、口腔檢查基本技能、基本操作技能、基本急救技術、基本診斷技術和輔助檢查結果的判讀、醫德醫風例項考核六部分。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相關規定,內容如下:

第九條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

十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醫師資格考試報名:

1、衛生職業高中畢業生;

2、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輔助醫療類、醫學技術類等相關醫學類和藥學類、醫學管理類畢業生;

3、醫學專業畢業,但教學大綱和專業培養方向或畢業證書註明為非醫學方向的;

4、醫學專業畢業,但教學大綱和專業培養方向或學位證書證明學位是非醫學的;

5、非現役軍人持軍隊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證明報考或在軍隊報名參加醫師資格考試的;

6、現役軍人持地方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證明報告的;

7、持《專業證書》或《學業證書》報名參加醫師資格考試的;

8、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衛生職工中等專業學校的學生畢業後報考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的

3樓:尼古拉斯凱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相關規定,考牙醫證要求滿足下列三個條件其中之一: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並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

三、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具有全日制的口腔醫學專業,報名參加全國統一的考試,他們〔28〕〔47〕〔20〕〔14〕〔11〕可以幫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

口腔醫師資格證分為:執業助理醫師,和執業醫師。執業助理報考條件,全日制大專,老中專。執業醫師本科。有其它問題可以繼續問我哦。

6樓:啊我愛我家啊

我是零基礎的,可以學習然後考試證嗎?

7樓:zhou0820小童鞋

大專全日制的 才有資格 我也剛考過 可以一起交流交流經驗

8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以上口腔醫學專業

9樓:撿來的巨蟹

帝森特是一家致力於口腔醫考線上直播教學的專業機構。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承「專心、專業、專注」的辦學宗旨,以穩抓考點、化繁為簡、生動記憶、興趣學習的教學理念和方法,幫助廣大莘莘學子輕鬆過關。首席金牌講師——妙善一直從事口腔醫考教學及研究工作,對歷年命題規律及複習方法有著深入研究,是培訓輔導的權威專家。

目前,帝森特口腔醫***主要開設了包括口腔醫考無憂班和精品班在內的針對不同學習需求的多種分類課程。憑藉先進的遠端教學技術、完善的全面服務體系,帝森特已經成為口腔醫考培訓界一批黑馬,妙善老師被學員公認為「押題女王」。

10樓:一斤老師

目前來說最低學歷需要全日制的口腔醫學專業的中專學歷,先報考助理醫師,年後考執業醫師!全日制的大專口腔專業的畢業生,先報考助理醫師,拿到證以後註冊滿兩年後考執業醫師!全日制本科口腔專業畢業生畢業以後直接報考執業醫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百通醫學課程為

來您回答:源最 低學歷 需要全日制的口腔醫學專業的中專學歷,先報考助理醫師,拿到助理醫師以後念 第二學歷 **大專 的口腔專業,五年後考執業醫師!如果是全日制的 大專口腔 專業的畢業生,先報考助理醫師,拿到證以後註冊滿兩年後考執業醫師!

全日制本科口腔專業畢業生畢業以後直接報考執業醫師

怎樣獲得牙醫的執業醫師資格證書

12樓:娛樂大潮咖

牙醫的執業醫師資格證書 即 口腔執業醫師。

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於每年9月中旬舉行,具體時間以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公告時間為準。

執業醫師考試時間為2天,分4個單元;執業助理醫師考試時間為1天,分2個單元,每單元均為兩個半小時。

2、報考條件: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3、考試內容:

(1)基礎綜合:

口腔醫學專業基礎(含:口腔組織病理學、口腔解剖生理學)

醫學基礎(含:生物化學、醫學微生物學、醫學免疫學、藥理學、醫學心理學、醫學倫理學、預防醫學)

臨床醫學基礎 (含:內科學、外科學)

衛生法規

(2)專業綜合(含:牙體牙髓病學、牙周病學、兒童口腔醫學、口腔黏膜病學、口腔組織病理學、口腔解剖生理學、口腔內科學、口腔頜面外科學、口腔修復學、預防口腔醫學)

(3)實踐綜合 (含:口腔臨床、社群[口腔預防])

4、通過標準:

每年的分數線並不固定,因時而異。

13樓:金英傑教育

牙醫就是現在說的口腔執業醫師

報考口腔醫師主要有兩個要求,一是專業、二是工作經驗首先,專業要求是口腔相關專業

其次,工作經驗的要求

如果是本科,有1年工作經驗,可以直接報考口腔執業醫師;

如果是大專,有1年工作經驗,可以報考口腔助理醫師;考完助理註冊滿2年,可以報考口腔執業醫師;

如果是中專,有1年工作經驗,可以報考口腔助理醫師;考完助理註冊滿5年,可以報考口腔執業醫師;

需要注意的是,專科必須先考助理,才能考執業;本科及以上,可以直接考執業醫師,不用考助理

14樓:來自陸羽亭害羞的鹹蛋超人

以前讀三年中專藥劑可以考口腔助理資格證嗎

15樓:一斤老師

首先是要是全日制的口腔相關專業最少要是中專及以上學歷,參加助理醫師考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接受口腔專業的教育,考試合格就給你發這個證了,但是像這種學校的培訓最少也要三年.

你肯定已經做了好多年的牙醫了吧,要個證開個診所?

我建議你:

要是有點關係,找個專科學校領導開個證書.

或者,你可以先雇用乙個口腔科畢業的學生,以他的證開個所,還收個徒弟!

如果你想在診所工作的話,那個證只有你在當地的自考學校報考口腔科了!

如果你想考取資格證書的話,具體的請在這裡http://www.nmec.org.cn/看看!

17樓:小玩子

到當地衛生局報名

如果你是在讀的學生學校一般不給報名.

本科畢業工作一年後可以報考,

專科畢業工作3年後報考.

這個**你可以進去看一看

這個你要接受口腔專業的教育,考試合格就給你發這個證了,但是像這種學校的培訓最少也要三年.

你肯定已經做了好多年的牙醫了吧,要個證開個診所?

我建議你:

要是有點關係,找個專科學校領導開個證書.

或者,你可以先雇用乙個口腔科畢業的學生,以他的證開個所,還收個徒弟!

如果你想在診所工作的話,那個證只有你在當地的自考學校報考口腔科了!

如果你想考取資格證書的話,具體的請在這裡http://www.nmec.org.cn/看看!

助理醫師考執業醫師的條件是什麼?

報考執業助理醫師需要符合什麼條件?中專和大專畢業,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機構試用滿一年的,可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考試。我在醫學教育網中看到的。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2.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3.以師承方式學習傳統醫學滿三年或者經多年實踐...

考消防證需要什麼條件

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1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

考電工證需要什麼條件?

條件見下面 報名條件是 年齡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初中及以上學歷 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成績合格且在有效期內 身體健康。電工證的考試流程是 到當地安監局或技術質量監督局報名 填寫特種作業申請表 參加實操考試和電腦上機考試 考試合格即可。電工主要制定電器裝置的檢修計畫並實施。考電工證,需要符合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