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學歷社群醫學專業可以報考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嗎

2021-06-20 17:57:41 字數 1081 閱讀 2476

1樓:山東中公

中職(中專)學歷者:

1. 2023年9月1日以後入學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衛生計生行政部門(中醫藥管理部門)同意設定並報教育部備案的農村醫學專業畢業生,其中職(中專)學歷作為報考臨床類別執業助理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農村醫學專業畢業生考取執業助理醫師資格後,限定到村衛生室執業,確有需要的可到鄉鎮衛生院執業。

2. 2023年9月25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間入學的中等職業學校(中等專業學校)衛生保健專業畢業生,其中職(中專)學歷作為報考臨床類別執業助理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衛生保健專業畢業生取得資格後,限定到村衛生室執業,確有需要的可到鄉鎮衛生院執業。

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除農村醫學專業外,其他專業的中職(中專)學歷不作為報考臨床類別執業助理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3. 2023年8月31日以前入學的中等職業學校(中等專業學校)社群醫學、預防醫學、婦幼衛生、醫學影像診斷、口腔醫學專業畢業生,其中職(中專)學歷作為報考相應類別執業助理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2023年9月1日以後入學的上述專業畢業生,其中職(中專)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4. 2023年12月31日以前入學的中等職業學校中西醫結合專業畢業生,其中職(中專)學歷作為報考中醫類別中西醫結合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中西醫結合專業畢業生,其中職(中專)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5. 2023年12月31日以前入學的中等職業學校(中等專業學校)中醫、民族醫類專業畢業生,其中職(中專)學歷作為報考中醫類別相應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經教育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備案的中等職業學校(中等專業學校)中醫、民族醫類專業畢業生,其中職(中專)學歷作為報考中醫類別相應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中等中醫類專業畢業生,取得資格後限定到基層醫療機構執業。

6. 衛生職業高中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7. 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衛生職工中等專業學校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31日以前入學的可以考,

2023年9月1日以後入學的不能考

文科生可以報考醫學嗎?文科生能報考醫學專業嗎?

可以!高考指南上就寫的非常清楚,醫學類的每個專業都寫明了他所招收的是理工類還是文科類!呵呵,當然了有文科的。恩。本人心理學的。怎麼說呢。醫學是不招文科生的吧。就算你去學醫了,裡面的生物啊化學什麼的也很難懂的,一般理科生學起來都很吃力。心理學的話,一般來說是理科,如果不涉及心理統計和實驗方面,只是學習...

臨床醫學專業可以報考執業醫師嗎,成人高考的臨床醫學可以考執業醫師嗎

具有臨床醫學專業學歷,可以報考執業醫師。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於1998年6月26日修訂通過,自1999年5月1日起施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第九條的規定,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

醫學院研究生報考要具備什麼條件,醫學專業研究生的報考條件

報考條件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 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4 身體健康。5 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一般應有學士學位 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一般應有學士學位 3 報考攻讀臨床醫學院碩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