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方面的考研專業有哪些?心理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2023-04-22 19:50:03 字數 3717 閱讀 2863

1樓:嵩許如你

考研心理學歷年題目。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

心理學以下有三個大方向: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各個學校會根據學校的特色和導師的情況,在這三個大方向下設立一些小的方向。比如:

基礎心理學有:社會認知研究、心理學史、理論心理學等等;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有:兒童社會性發展、學校心理衛生教育、教學心理等等;

應用心理學有:心理諮詢、心理**、管理心理學、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與測評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考研,除了一些學校自主命題,其他學校都是全國統考,這對各位考生來說,增加了考試準備過程中的明確性和公平性,但由於國家命題的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沒有指定參考書,給考生帶來了一些迷茫。心理學教材種類繁多,備考的時間和精力卻有限,參考書的選擇直接影響備考的質量。如何選擇備考教材?

博仁教育中心在博仁名師和歷屆學員的推薦下,總結了一些重點推薦教材,供考生選擇。

普通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普通心理學》 孟昭蘭 北京大學出版 2023年版。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兒童心理學》 朱智賢 人民教育出版社。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教育心理學》 馮忠良、伍新春等 人民教育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張學民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楊治良 浙江教育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楊治良 人民教育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孟慶茂、常建華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心理與教育研究方法》 董奇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多因素實驗設計的方差分析》舒華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心理統計與測量。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徐建平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心理與教育測量》戴海琦、 張峰、陳雪楓暨南大學出版社。

心理測量學》 鄭日昌、蔡永紅、周益群 人民出版社。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心理學》彭耽齡 原價55元,折後41元,《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張厚璨 原價48元,折後36元。

心理與教育測量》戴海琦 原價32元,折後26元。

教育心理學》林崇德 原價35元,折後28元。

實驗心理學》楊治良 原價68元,折後54元。

發展心理學》林崇德 新版 原價元,折後30元。

心理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5樓:富貴花

一:基礎心理學。

基礎心理學的研究方向有認知心理學、實驗心理學、生理心理學、認知神經科學等,其研究的都是心理學的根本性問題,是心理學學科體系中不可或缺的學科。基礎心理學是一門歷史悠久的學科,很適合有濃厚學術興趣和學術理想的考生,經過深入的專業研究,學子們將體味到古老智慧型的靈動,在這個方向上我國高校和科研院所對這類人才的需求是比較穩定的,而且待遇有保障。

二:應用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致力於將心理學理論應用於促進人類社會的發展、解決人類的心理問題的實踐活動中,培養能在工程設計、工商企業、醫療、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門從事教學、管理、諮詢與**、技術開發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培養熟練掌握心理諮詢方面的知識,具有進行心理測量、心理諮詢與心理**、職業指導等技能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具有運用心理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勝任心理學教學與科研、心理諮詢與心理**等相關工作的應用型專門人才。

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一般細分為發展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兩個方向。前者有認知與思維發展、腦功能與認知發展、個性與社會性發展、兒童青少年心理諮詢等方向,後者有學習與教育心理學、心理輔導與諮詢、資訊科技與教學心理、學校心理學等方向。教育問題是關係民生的社會性問題。

一方面國家和家長大幅度增加青少年教育投入,另一方面青少年身心狀況並不樂觀,獨生子女問題開始凸顯,目前需要加強青少年心理發展問題的研究,並將相關成果傳播給大眾。

考研心理學專業都要考哪些科目?

6樓:惠企百科

心理學統考共考查6門,分別是:心理學導論、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與心理測量。

考研:備考階段注意事項。

1、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我們做一件事時,如果有別人的經驗作為參考,會很有好處。考研也是一樣,網上充斥著各種各樣的考研經驗貼,了解並合理利用這些資訊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複習,但是如果我們盲目將別人的經驗完全套用在自己身上,或是花太多時間去研究這些經驗貼,它們反而會束縛我們,成為我們的負擔。

2、不要讓外界因素打亂你。

考研期間,我們需要靜下心來學習,專心致志,全力以赴,學習環境就很重要。所以我們要選擇適合學習的環境,如自習室、圖書館,而不是讓自己處在乙個嘈雜、干擾多的環境,考驗自己的專注和耐心。

3、複習資料很重要但不是全部。

考研資料在考研的複習中是很重要的,但是你的成功率卻並不能和考研資料的數量成正比。在選取考研資料的時候,我們要講求適度原則,而不是埋在一堆資料中,不僅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心理壓力,也會加重我們的經濟負擔。

7樓:勤思心理學張老師

心理學考研分學碩和專碩。

心理學學術院校共109所 其中87所312心理學專業綜合是全國統考。

應用心理專碩統一**347

全國招生院校128所 但是各個院校都是自命題的。

具體要看你想報哪個學校 這個學校有沒有指定的參考書教材和版本。

如果不確定 有部分院校是參考347大綱的 下圖是347大綱參考書目。

如果能確定院校最後確定院校 直接按照院校的大綱和複習範圍來準備更好一些。

心理學考研的方向有哪些?

求心理學方面的書籍,求心理學方面的書籍

心理學與生活 這本書全面詳細,可以讓沒系統接觸過心理學的人初步了解心理學是一門怎樣的科學。酸甜苦辣我自己嘗,喜怒哀樂我自己扛,我就是自己的太陽,無須憑藉誰的光。不要停留在過去,不要去回憶從前,時間是會咬人的,你若是不走,那麼就會滿身傷痕。如果你真的想搞清楚人心的話就看佛經吧,因為佛經講的都是心法,如...

心理學有哪些方面?心理學都有哪些方面?

心理學主要研究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動態性維度。心理過程 mental process 指乙個人心理現象的動態過程。包括認識過程 情感過程和意志過程,反映正常個體心理現象的共同性一面。認識過程即認知過程,是個體在實踐活動中對認知資訊的接受 編碼 貯存 提取和適用的心理過程。它主要包括感知覺 思維 ...

關於心理學專業考研,心理學專業需要考研嗎

你是學醫的,然後在學心理學會有很大優勢的。你今年已經大三了,那就趕緊準備吧,今年春節就要考了。普通心理學 1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要是沒有看這本就別考了,絕對的主要複習參考資料!2 普通心理學 葉奕幹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這本也挺重要,有些內容跟彭本不同,可以作為參考 3 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