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專業考研哪個學校好?考研心理學哪所學校好考?

2023-02-15 01:30:07 字數 5877 閱讀 7929

1樓:爸媽之家

北師,華師(華東,華南,華中),浙大,北大等等這些都不錯!注意的問題就是都很難考進,要多考點分!呵呵。

2樓:禹璧

最好的自然是北京示範了,但是找一些建校時間較長,文化底蘊深厚的學校應該也不錯。

3樓:沉默的

北師 北大 華南師大 東北師大都不錯。

考研心理學哪所學校好考?

4樓:匿名使用者

(1)上海交大:這個學校的心理學要求考數學,另外一門專業課是管理學或者計算機任選,這樣對於本科學的是這兩個專業的跨專業考生來說有很大的優勢。

(2)武漢大學:在哲學院和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兩個地方分別招收心理學,這個學校的好處就是它不考心理學統計和測量還有實驗心理學,它考的是普心和教育學兩門,這樣對於有教育學功底或者是偏文的同學來說有優勢。

(3)華中科技大學:在三個學院有心理學專業,它考的書少,而且這個學校提供專業課大綱和歷年試題,複習起來更有針對性。

(4)吉林大學:在哲學社會學院招收基礎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兩個專業,初試都是三本書。

(5)中山大學:在教育學院招收基礎和應用兩個專業,而且中大是國內心理學研究較早的學校之一,有國內知名的楊中芳教授主持教學。

5樓:

長三角地區的學校我比較熟悉,給你詳細的說一說:

江蘇省——1、論心理學實力,江蘇肯定是南京師大最強,也比較難考;2、南京大學心理學一般,但學校的名氣比較大,所以也不好考,而且招收的人數比較少;3、下面就是東南大學和河海大學,這兩個都是理工類大學裡的心理學碩士點,具體怎麼樣也不好說;4、南京之外比較好的是蘇州大學,近年來蘇大心理學發展很快,不過蘇大是不參加統考的學校,這點要注意哦;5、此外就是揚州大學,還算比較好考;6、最後是蘇北的徐州師大,也是不參加統考的學校,相對很好考,達到國家線就行。

上海市——1、華東師大就不說了,頂尖心理學院校,不考到380以上基本上是沒希望的;2、上海交大憑藉學校的名氣,每年的分數都不低,但交大的心理學實力實在是···3、上海師大,我就是上海師大的研究生,儘管學校名氣不大,但上師大的心理學實力還是很強的,李伯黍、燕國材、傅安球等老一輩心理學家都是上師大的教授,上師大考研初試分數會高一些,但複試不難;4、上海體育學院的研究領域是體育運動心理學,估計不是你興趣;5、第二軍醫大學的研究偏向醫學方向;6、要說明的是,復旦大學連續好幾年都沒有招心理學研究生了,報學校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哦。

浙江省——1、浙江心理學的老大當然是浙大,不參加統考,分數超高,偏理科;2、杭州師大是比較好考的,但實力一般;3、杭州還有浙江理工大學招心理學研究生,難度還行,不至於非常難考;4、杭州以外有浙江師大,在金華,難度和浙理工相當;5、還有寧波大學也有心理學碩士點,但這個學校我不是很了解。

6樓:留花卿

最好的當然是北京師範大學。

京內好點的還有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等。

說句良心話,考哪個學校其實難度都差不多。你如果堅持要考中等偏下的學校,是否考慮過將來就業問題?如果你沒有後路,那麼不建議你報考更差的學校,因為心理學就業太難了。

7樓:安心心理

有所得的好學校,哪個都不好考,不過還是推薦不錯的兩個學習地方:北師大心理學和中科院心理所,前者建議脫產學,後者可以在職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師範類大學吧 心理學屬於教育學類。

9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的情況一模一樣 現在也很糾結 可以告訴我你選擇了什麼學校嗎?

全國有那些大學考研有心理學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擁有心理學博士點的高校及專業名稱(22所):

11樓:說了你會懂麼

1、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是中國最早傳播心理學的學府,早在2023年即開設心理學課程。2023年創立中國第乙個心理學實驗室,2023年招收第一批學生。其基礎心理學(認知神經科學)不僅在全國首屈一指,也具有相當的國際影響力。

發展心理學、社會與文化心理學、行為經濟學(管理心理學)、臨床心理學等也實力非凡。

北大心理學系擁有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可授予心理學各專業理學或教育學學士、碩士、博士學位,開設大專和專公升本教育,還受理在職人員申請碩士、博士學位。

2、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是中國高校成立的第乙個心理學院,也是全國心理教育研究的主要基地之一。心理學教學與研究工作綜合實力歷來在全國名列前茅,並在國際上有廣泛的影響力。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為全國重點學科。

北京師範大學發展心理研究所是國家重點學科「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的依託單位,擁有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重點基地,發展心理學博士後流動站,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博士點和碩士點及一級學科授權點,並在全國擁有上千所中小學實驗研究基地,科研實力雄厚。大量的最新科研成果極大地豐富和完善了本課程的理論、方法、模式等。

3、華南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是廣東省屬高校中唯一的國家「211 工程」重點建設大學,所以可以看出華南師範大學的綜合價效比還是比較高的,同時心理學專業的實力也比較高,所以在報考華南師範大學時要謹慎權衡。

4、華東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的心理學系於2023年正式建系,是全國知名的心理學教學與科研機構。有兩個博士點(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和三個碩士點(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每年招收碩士研究生15-20名。

5、西南大學。

西南大學是一所綜合價效比比較高的「211」院校,由原西南師範大學、西南農業大學合併而來。西南大學位於重慶市北碚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縉雲山麓,地理位置優越。

西南大學心理學院源自原西南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所,目前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博士點、碩士點都很齊全,其基礎心理學是國家重點學科,研究特色主要體現在認知心理學和人格心理學方面。

12樓:精分師師

國內有很多招收心理學專業的院校,具體看你乙個未來的發展方向是偏重於北上廣地區,但是可能壓力會大一些,還是說普通的二線城市就好,備考壓力和競爭壓力都會小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的詳細資訊你可以去報名的那個**,即研招網上查到,在專業查詢那裡可以查到全國所有招心理學研究生的學校目錄,去試試吧!

求助,請問哪所學校心理學研究生比較好考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我們bai有本科專業,也有專du科。

從就業的zhi角度出發,也可dao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專,其實計算機專業屬就是很好的,比如ui設計、4g移動開發、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大資料、雲計算、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

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 然後選擇就行。

我們的很多學生都是學有所成,祝你一切順利。

想考心理學的研究生,哪個學校好呢?

15樓:文都教育

應用心理學專業碩士(也可以成為應。

用心理碩士,心理學專碩)考試科目:政治(100分)、外國語(100分)、347心理學專業綜合(300分),其中347心理學專業綜合有各個院校自主命題,所以不同院校,專業課考試科目有所不同的,建議備考心理學專碩的同學在備考前一定要考慮好院校,然後在備考。

應用心理學專業碩士是從2023年開始招生的,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好考的。目前招生院校有63所,各個院校招生人數相對較多。但是備考的話,還是建議提早開始準備,詳細備考方法可以到文都考研網去查詢。

心理學考研哪所學校好

16樓:寄錦教育培訓

評價一所學校的乙個學科好不好,最常用也是最權威的指標就是重點學科。就看這個。

學校的這個學科有沒有重點學科,有哪乙個級別的重點學科,有幾個重點學科。如果有國家重點一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頂尖的,如果有國家重點二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領先的,如果是省級重點學科,那就是省內領先的。

國內心理學專業最好的是北京師範大學,有國內唯一乙個心理學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天津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浙江大學有心理學國家重點二級學科,也是很不錯的。

學心理學,本科學習期間沒有硬性規定要發表**。讀研究生肯定要發表**的。

17樓:zs謝寶生

1、心理學考研北師大、北大等名校好。

2、報考學校的確定需要自己根據地域(省份)和備考情況綜合判斷和選擇。

3、一般來說985、211師範大學和985綜合大學的心理學都不錯,自己參考網上的專業排名、省份和備考情況選擇合適的報考學校即可。

18樓:扈楠生月杉

遼寧師范排十幾名,河北師范排不上號,,1

北京大學。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2西南大學。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3浙江大學。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4北京師範大學。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5華東師範大學。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6華南師範大學。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7天津師範大學。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8南京師範大學。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9華中師範大學。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10東北師範大學。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11遼寧師範大學。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12首都師範大學。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13上海師範大學。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14陝西師範大學。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15山東師範大學。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19樓:渠穎速盼盼

心理學專業畢業後授予。

教育學碩士學位。因此,北京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等是最好的。

20樓:貫麗範小霜

一定要買往年每屆心理學考試的試卷看看。

我也打算,不過還沒開始啊。呵呵。

應用心理學考研,國內哪所大學較好

21樓:小山村情懷

應用心理學考研,國內華中師大和西南大學大學較好 。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心理學考研的學校有:浙江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科院、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詳細的資訊你可以到各學校的院系介紹看看,你也可以到博仁心理學考研網看看。

國內哪所大學的心理學專業比較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心理學專業一流院校 排名 單位名稱 詳細情況(師資情況請各位查閱各校**,acheron只講大致情況) 1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為國家重點學科 2 北京大學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3 中國國家科學院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這個acheron並沒有具體查過,但是從中科院畢業的研究生可算「根紅苗正」,絕對是就業和學術前景都一片大好的,如有實力報考絕對推薦 4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5 浙江大學 (浙江)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應用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6 華南師範大學 (廣東)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7 南京師範大學 (江蘇)有基礎心理學和發展心理學的博士點 8 *首都師範大學* (北京)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的博士點 9 西南大學(重慶)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科,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關於心理學專業考研,心理學專業需要考研嗎

你是學醫的,然後在學心理學會有很大優勢的。你今年已經大三了,那就趕緊準備吧,今年春節就要考了。普通心理學 1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要是沒有看這本就別考了,絕對的主要複習參考資料!2 普通心理學 葉奕幹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這本也挺重要,有些內容跟彭本不同,可以作為參考 3 心理學...

跨專業心理學考研

不同學校有不同的特點。如,浙江大學的強項在於工業心理學等應用取向的心理學專業 北京大學的強項在於認知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的強項在於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心理測量與統計 南京師範大學的強項則在於理論心理學以及心理學史。同樣,吉林大學的社會心理學系的強項也在於此。華東師範大學的強項同樣在於...

心理學方面的考研專業有哪些?心理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考研心理學歷年題目。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心理學以下有三個大方向 基礎心理學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各個學校會根據學校的特色和導師的情況,在這三個大方向下設立一些小的方向。比如 基礎心理學有 社會認知研究 心理學史 理論心理學等等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有 兒童社會性發展 學校心理衛生教育 教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