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和出生證明上的名字不一樣,對以後有影響麼

2023-05-15 06:25:03 字數 3210 閱讀 3241

1樓:肇靜珊崇陽

會有影響的,這個最好改成一致的。

公民申請變更姓名,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

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簽字同意。

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須提交單位、學校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在校學生的,應提交所在學校准予變更證明,無單位的需由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出具證明,然後由戶籍所在地責任區民警在證明上簽署意見,派出所主管所長同意後列印變更更正表(16歲以下人員變更名字,不需列印變更更正表,由主管所長審批後直接在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報分局戶辦大廳審核批准。

2樓:宰父經裴男

該項不會有影響:

1、戶口本更改名字後,當事人《出生醫學證明》記載的名字會在本人的常住戶口登記卡「曾用名」一欄體現;

2、兩個名字對應的都是當事人,其身份證編碼是一致的,不會對生活有影響。

國家衛生計生委、公安部關於啟用和規範管理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的通知》(國衛婦幼發〔2013〕52號):

三、建立健全有效工作機制。

二)嚴格資訊變更。《出生醫學證明》一經簽發,簽發機構對證件記載的資訊原則上不作變更。對申請人申報新生兒出生登記欲變更新生兒姓名的,由戶口登記機關按照《出生醫學證明》記載的「姓名」辦理出生登記後再按照有關規定為其辦理姓名變更手續,將《出生醫學證明》記載的新生兒姓名登記為曾用名。

3樓:耿斯喬告沉

出生醫學證明是新生兒落戶的憑證,派出所給孩子落戶憑的就是出生醫學證明,出生醫學證明上的名字是什麼,派出所就給落什麼名字,不可能不一樣的。如果真的不一樣,那也是後改的。你只要用現在的名字就可以了,沒有什麼影響。

派出所變更姓名控制在16周歲以下。一般來說沒有問題的。

出生證明和戶口本名字不一樣有影響嗎

4樓:侯婭楠

法律分析:會有影響的,這個最好改成一致的。公民申請變更姓名,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2、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簽字同意;3、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法律依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 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末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2.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出生證明和戶口本名字不一樣有影響嗎

5樓:杜天瓊律師

戶口本和出生證名字不一樣一般是沒有任何影響的,一般是以戶口本上的名字為準,但是最好盡快的去更改,改成一樣的名字這樣才能更好的保障孩子的權益,避免以後引起不必要的糾紛,或者直接讓相關的部門人員開乙份證明的材料。注意事項。

1、填寫《出生醫學證明自填單》所在醫院出具,有部分內容是醫生填好的,個人填寫部分(填錯可以劃掉重寫),填寫完畢後,可以去換正式出生證明。

2、當收到《出生醫學證明》後要認真核對。如發現有填寫錯誤時,應及時向醫院申請換發。《出生證》全部機打,並且內容「原則上不能更改」(這句話是自填單裡的原話,好像聽起來還是有可以修改的餘地,但是還是不建議冒險)。

3、《出生醫學證明》是嬰兒的有效法律憑證,要妥善保管。

4、為了保證出生醫學證明有效性,儲存時候應該待印章晾乾後妥善儲存,不可摺疊,撕開,或過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出生證明名字和戶口本不一樣會影響什麼

6樓:李秋實

法律分析:戶口本和出生證名字不一樣一般是沒有任何影響的,一般是以戶口本上的名字為準,但是最好盡快的去更改,改成一樣的名字這樣才能更好的保障孩子的權益,避免以後引起不必要的糾紛,或者直接讓相關的部門人員開乙份證明的材料。

法律依據:公安部等12部門聯合出台《關於改進和規範公安派出所出具證明工作的意見》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是公民法定身份證件,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對於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完全能夠證明的以下9類事項,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應予認可,公安派出所不再出具證明:

1、公民姓名。

2、公民曾用名。

3、公民性別。

4、公民身份號碼(含15位公升18位證明)。

5、公民民族成份。

6、公民出生日期。

7、公民出生地。

8、公民籍貫。

9、公民戶籍所在地住址。

二)對於下列 5類事項,凡居民戶口簿能夠證明的,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應予認可,公安派出所不再出具證明:

1、戶口遷移情況。

2、住址變動情況。

3、戶口登記專案內容變更和更正情況。

4、登出戶口情況。

5、同戶人員與戶主間的親屬關係。

出生證明和戶口本名字不一樣有影響嗎

7樓:賈寶驊律師

出生證明上的名字和戶口本上的名字不可以不一樣,如果不一樣,會有一些影響,因此需要改名字,並且不能改出生證明上的名字,需要改戶口本上的名字。出生證上的名字原則上不作變更。

【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結婚證和戶口本上的名字不一樣,怎麼辦?

分兩種情況 如果是結婚證資料是正確的,戶口本名字有錯誤,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 如果是結婚證資料是不正確的,戶口本名字正確的,參考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夫妻雙方持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以及原結婚證向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證申報。第一千零四十六...

有了戶口本和身份證後出生證明還有用嗎

上戶口以後出生證明對於辦理生育保險要用和公升學等都有很大的用處。出生證又稱為 出生醫學證明 是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母嬰保健法 出具的,證明嬰兒出生狀態 血親關係以及申報國籍 戶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醫學證明。根據出生證要求需要填寫 出生醫學證明自填單 出生醫學證明 出生證明主要是證明下列條款 1 證明...

我當兵的名字和戶口本的名字不一樣請問該怎麼辦好

拿著你退伍證,身份證,戶口本,去縣 或武裝部變更,具體需到縣 諮詢。求採納謝謝。當兵後的名字與以前戶口本上的名不一樣怎麼辦 是在部隊改的名字還是在武裝部改的名字呢?如果是冒名頂替,那就必須在退伍時再找到當時給你作假的人,將你的名字改回來。既然他能幫你改名字入伍,就能幫你改回去。否則,你將一輩子受到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