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模型消光漆怎麼噴?高達消光漆幹什麼用的

2023-04-22 18:50:04 字數 2026 閱讀 379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買的是油性消光罐噴,這沒有錯。

其次,噴塗方法的話,最好是整體噴。其實沒有一定的規律說是要整體噴或是分開噴。但是一般來說,我們都是整體噴,特別是消光。

消光不像光油,噴塗過多也不會造成影響。消光漆噴塗過多的話會是表面泛白。而拆開噴塗的話,一不小心便造成噴塗過多,當然,也為了省事,所以我們一般上色的時候最後一道保護漆(消光和光油我們統稱為保護漆)是整體噴塗。

具體噴塗方法就是:1,把模型上好色(素組黨當然就是拼裝好)2,均勻搖晃瓶身,在距離模型15cm-20cm的地方,掃著噴。(按一下即可,同一位置不要超過2秒鐘)

3,具體噴的話,大概4遍左右就可以了。切記不要噴塗過多。會泛白。

ps:其實噴消光還是看感覺的,薄薄的一層足以。不用象噴塗光油一樣,一定要覆蓋一層。

2樓:高達超新手

你買的是油性消光罐(記得帶口罩,這有毒)

噴塗方法的話:沒有一定的規定說是要整體噴或是分開噴。最好整體噴。消光漆噴塗過多的話會發白,龜裂。而拆開噴塗的話,一不小心便造成噴塗過多就慘了。

噴塗:搖晃油性消光罐搖均勻在距離模型20cm左右的地方來回噴掃。(按一下就好)

具體噴的話,大概4遍左右就可以了。切記不要噴塗過多。會發白。

3樓:匿名使用者

噴的時候濕度不能大,不然會起白點。

溫度嘛,別太冷也別熱,太熱幹太快容易堆積,太冷漆直接出不來,如果感覺很冷,千萬別用火烤,用溫水燙底部。

消光漆的作用是保護漆的同時讓高達的塑料件看起來有金屬質感,如果你的內甲上了漆,那就拆了外甲分開噴內甲、外甲,在光線好的地方噴,別一次噴太厚。如果內甲沒噴漆,只考慮美觀的話分部位噴就行了,就是不用全部零件拆散,把手、腳、頭、腰、**分開,乙個乙個噴就行了。手法嘛,得自己摸索,多看看噴漆的**吧。

記得帶口罩,這東西還是有點毒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模型膠水有2中一種是滲透的一種是非滲透,非滲透類似於502,滲透的就是滴下去會自動流到逢裡面。高達模型都是先拼好了,做完無縫、打磨、分色覆蓋處理以後再塗裝的,塗裝時要先噴一層水補土,再噴顏色,消光是在你噴完顏色以後再噴的,取決於你噴塗的模型需不需要消光,因為為無論油性還是水性顏料都分有光澤和無光澤及半光澤,你在噴塗顏色工序是如果噴的是有含光澤的塗料的話,一般情況下噴塗完主要顏色以後是要噴消光漆,一般消光立體感大一點,當然根據不同情況,也可以噴光澤漆及半光澤漆。sd敢達三國傳模型也是這個道理的。

一般高達模型的盒子上面的官方圖都是按一般工序最後消光或半消光再拍的,除了有些需要特殊效果的如mg版的京寶梵,mg版的卡碧尼mkii,以及一些如三國傳裡面的金色銀色等以外都是做了消光處理的。

5樓:模型的問題

lz用噴罐的話,沒有經驗的話最好用水性的消光漆,拆了噴,還是不拆了噴就看lz的個人喜好了,噴的時候噴口要與模型保持15釐公尺遠(讓消光漆得到最好的霧化,有助漆面的平整)噴時把噴罐從下往上掃一下一下來(每一下不要按超過1秒)掃他個3~4下就差不多了(當然還是要看經驗的(努力吧少年!))其實沒說要噴多少遍,只要整個模型均勻的噴好了就行了,對於空氣溫度沒什麼要求,濕度就要55%以下(下雨潮濕天氣就千萬不要搞了)。

高達消光漆幹什麼用的

6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消光指給模型的表面噴塗一層消光漆,降低塑料光澤來增加質感,同時也保護漆面不被破壞。

2、高達。如果素組的話基本上都是噴消光的,因為噴消光可以降低塑料質感。

3、消光的原理:由鏡面反射。

變成漫反射。

4、消光的後果:降低塑料光澤來增加質感,同時也保護漆面不被破壞,表面的折射率。

降低,看不出有反光的感覺。

高達怎麼噴漆?

模型的消光漆和保護漆有什麼不同

樓主bai還是概念沒弄清啊,消光漆du就是保護漆的一zhi種,保護dao 漆有三種光澤效果回 亮光,半光和答消光,保護漆,顧名思義,起保護作用,就是保護塗上的油漆不掉色,當然了,還可以讓模型的看起來有不同的質感。如果你想讓你的模型看起來像剛出廠的那種嶄新的樣子,就用亮光保護漆,如果你想模型看起來有點...

塗裝高達模型用亞光漆還是光澤漆

噴漆 一遍根本就不夠 給你推薦2種方案 第一種省事 先用筆刀和細砂紙處理水口 砂紙打磨後 繼續拋光被磨的位置 使其與別處一樣平滑 然後少量細節上色 高達本身分色就很精細 只有少數細節需要分色 手塗即可 買一瓶郡氏筆痕消除劑 然後用勾線筆勾線 上貼紙 最後上消光漆或半光漆 只要你是買的正版 那塑料顏色...

啞光漆怎麼噴 加些什麼 需要噴清漆嗎

要針對情況進行修色,以保證木材的色調基本相同,素材處理完畢後就可以將家具整體著色了 這一步是用酒精性著色劑 不起毛著色劑 油性著色劑 染料著色劑等家具進行地面著色劑,使家具的顏色更加對稱。然後在底漆上,可防止牆面對潮,讓面漆的色澤均勻,防止板材酸而出現的水漬紋。1 從內到外,從後到前,從高到低,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