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如何才能做到,我們應該怎樣做到寬容大度?

2021-03-04 05:40:06 字數 1807 閱讀 7900

1樓:不可不說

我應該如何才能做到?你好努力肯定會做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如何才能做到你要控制自己有信心才能做到。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要做到的話,他們首先要去好好的學習,好好的提公升自己,這樣才可以慢慢的做

4樓:高冷的喬克

你應該可以能做到的。你要對自己有信心,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加油。

5樓:線雍厙夏蓉

...不是你活啊.

找回來做你女朋友嗎

我們應該怎樣做到寬容大度? 10

6樓:情歌悠揚

學會寬容,第一是要理解寬容的價值。寬容是對人對事的包容和接納。寬容是一種高貴的品質,更是一種寬廣的胸懷。

美國作家海明威說:「比天空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寬廣的是人的胸懷。」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寬廣的胸懷。

只有大的胸懷,才有高的境界;有高的境界,才能幹大的事業。寬容是我們自愛、自信的表現。拿得起,放得下,是乙份從容,是力量的標誌。

當然,能真正做到寬容的,是那些心地善良、富有愛心、胸懷豁達、志趣高遠的人,是那些有良好修養的人。而對那些心胸狹窄、鼠目寸光、惟利是圖、唯我獨尊的人談寬容,便沒多大作用。我們人類社會,是乙個文明社會,文明社會包括豐富的物資和和諧的人文環境,只要我們大家加強道德學習,加強人格修養,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寬容,建立和諧社會便不是一件難事。

第二要對別人寬容。寬容待人,就是在心理上接納別人,理解別人的處世方法,尊重別人的處世原則。我們在接受別人的長處之時,也要接受別人的短處、缺點與錯誤,總之,要能容人。

要對誤解和傷害過自己的人表示諒解。把對手看作朋友,這是高境界的寬容。林肯**對政敵素以寬容著稱,他一直努力把敵人變成朋友:

「將他們變成我的朋友,難道不正是消滅我的敵人嗎?」多一些寬容,公開的對手或許就會成為你潛在的朋友。蕭寒在他的《領導要有容人的雅量》一文中指出了六大容人之處:

即容人之長、容人之短、容人個性、容人之過、容人之功和容己之仇,容人在於容己,俗話說:心有多寬,路有多廣。他還說:

「在追求權力的道路上,容忍的人數越多,獲得的尊重和愛戴就越廣,成功的希望也就越大。」其實,豈只是當領導幹部的應該做到這樣,這容人的六個方面,我們平頭百姓不也應該做到嗎?那種總是不能容人卻要求別人容己的想法能是不現實的。

要敢於正視自己的怒氣,心平氣和地多從別人的角度考慮,這樣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矛盾和麻煩。哲學家康德說:「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對別人的錯誤大發雷霆,實際上是我們的錯誤。成功需要寬容,在贏的道路上不需要仇恨,只有理解才能帶來更多機會;要著眼於未來,放下煩惱。曾經發生的許許多多不快樂的事就不要重提,重要的是未來。

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事情,當你打算用忿恨去實現或解決時,你不妨用寬容去試一下,或許它能幫你實現目標,解決矛盾,化干戈為玉帛,切忌得理不讓人,而要得饒人處且饒人。但是,我們也不能一味地把退讓、遷就也當作是一種寬容,當作是與人相處的最好方法。於是,我們就在現實生活中,處處退讓、遷就,把自己的地位與做人標準都放棄了,那樣,我們就對別人的錯誤一味地遷就,導致更大的錯誤發生,同時,我們也就失去了主宰自己的能力。

第三,有時,還要寬容自己。人非聖賢,總會出現一些失誤與差錯的。只要能正視自己,正視自己的缺點或錯誤,並不斷地去克服或糾正之,使自己的德行符合規範,我們就不必對自己太苛刻、太自責。

否則,就會給自己增加心理上的壓力和影響今後的正常生活與工作。

總之,無論是對別人還是對自己,當可以寬容時,就多一些寬容吧,為了他人,為了自己,也為了社會。相信在更多的寬容中,我們的社會將會變得更加和諧,更加美好,我們的生活將會變得更加輕鬆,更加快樂。

怎樣才能做到以誠待人,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做到以誠待人?聯絡實際,說說自己是怎樣做的

以誠待人以誠懇的態度和別人交往,讓對方感覺到有踏實感。你可以看一些類似書籍都可以提公升自己。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做到以誠待人?聯絡實際,說說自己是怎樣做的 將心比心 換位思考,不矯情 不做作 不自私,客觀 豁達 寬容。怎樣才能做到以誠待人 一兩句 真誠守信以誠待人是為人的根本,為人處世一定要一定要實實...

怎樣睡覺才能做到夢,如何睡覺才能做夢?

有人說喝童子尿很容易做自己想做的夢。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睡覺之前做白日夢睡覺之後就做夢了。坦率的說,您不做夢可真好,當您天天被夢所困擾的時候,您就不再會渴望做夢了,做夢是人大腦在繼續運轉得不到休息的徵兆,而不做夢表現得是您睡眠質量較好,呵呵,還是建議您,不要太期待做夢,如果真想嘗試,那就連續5天每天...

如何才能堅持,怎樣才能做到堅持?

我跟你一摸一樣,不過我現在剛剛畢業,考上了重點高中。在初一的時候我迷戀上了網路遊戲,每天沉迷其中。到初二上學期結束,我從最開始的十四名到了四十名。初二的時候我主動要求調到優生旁邊坐,然後自己開始努力,有不懂的就問旁邊的優生,到而二年級結束,我回到了二十名。初三更是努力,每天英語作業都完成,該背的全部...